形容女人笨的詞語,形容女生笨笨的有哪些詞語

2021-03-03 20:32:44 字數 3839 閱讀 2632

1樓:瀛洲煙雨

拙嘴笨舌_成語解釋

【拼音】:zhuō zuǐ bèn shé【釋義】:拙:笨。嘴舌笨拙,形容不善於講話。

【出處】:清·隨緣下士《林蘭香》:「我亦並非處處都去留心,只是嘴拙舌鈍,不敢輕易開口。」

2樓:無瘋也無情

憨丫頭 笨妞 傻丫頭 呆小姐

形容女生 笨笨的有哪些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傻瓜「,這個詞你只要有足夠的溫柔說出口,我想會很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叫法比較樸實

5樓:清風的葬禮

蠢萌 呆萌

你真是~蠢萌呀

6樓:晚風就是俺

1 笨手笨腳

2 姐手姐腳

3 呆頭呆腦

怎麼形容那種笨笨卻傻的可愛那種女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不裝純不裝嫩不裝可愛

可愛的女孩子都有迷糊的性格 傻傻的 笨笨的 開開朗朗 沒有心眼 不去計較 愛笑 長相倒不是重點 打扮也不是重點 天真活潑

8樓:匿名使用者

愛乙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

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乙個人,愛著乙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

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形容女人笨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拙嘴笨舌,讀音 zhuō zuǐ bèn shé,漢語成語,形容不善於講話。出自清·隨緣下士《林蘭香》。

10樓:u盾

詞目:笨手笨腳    拼音: bèn shǒu bèn jiǎo    釋義: 形容動作或手腳不靈活。    近義詞: 呆頭呆腦    反義詞:活蹦亂跳

11樓:匿名使用者

愚昧無知。笨手笨腳,愚不可及

謝謝採納!!!

形容女人「**」的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嬌百媚、冰肌玉骨、仙姿玉貌,環肥燕瘦,雙瞳剪水

1.千嬌百媚

【拼音】:qiān  jiāo  bǎi  mèi

【簡拼】:qjbm

【解釋】:嬌、媚:美好。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出處】:南朝·陳·徐陵《雜曲》詩:"綠黛紅顏兩相發,千嬌百態情無歇。"唐·張文成《遊仙窟》:"千嬌百媚,造次無可比方;弱體輕身,談之不能備盡。"

【示例】:吳衙內在燈下把賀小姐仔細一觀,更覺~。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二十八

【近義詞】:婀娜多姿、花枝招展

【反義詞】:其貌不揚、面目可憎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貌美可愛

2.冰肌玉骨

【拼音】:bīng  jī  yù  gǔ

【簡拼】:bjyg

【解釋】:冰:晶瑩。肌骨如同冰玉一般。形容女子肌膚瑩潔光滑。

【出處】:《莊子·逍遙遊》:"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宋·蘇軾《洞仙歌》詞:"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示例】:換卻~胎,丹心吐出異香來。 元·張壽卿《紅梨花》第二折

【近義詞】:玉骨冰肌、冰姿玉骨

【反義詞】: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梅、水仙、荷花等鮮豔

3.仙姿玉貌

【拼音】:xiān  zī  yù  mào

【簡拼】:xzym

【解釋】:形容女子姿態容貌都美。

【出處】:唐·鄭?《津陽門》詩:"鳴鞭後騎何躞蹀,宮妝禁袖皆仙姿。"《樂府詩集·宮怨》:"三千玉貌休自誇,十二金釵獨相問。"

【示例】:

【近義詞】:仙姿玉色

【反義詞】:

【語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女子

4.環肥燕瘦

【拼音】:huán  féi  yàn  shòu

【簡拼】:hfys

【解釋】: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出處】: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態,玉環飛燕誰敢憎。"

【示例】:評量粉黛,~之間;品藻冠裳,賈佞江忠之列。 清·梁紹任《兩般秋雨庵隨筆》卷三

【近義詞】:燕瘦環肥

【反義詞】:

【語法】:作謂語、定語;用於女性

5.雙瞳剪水

【拼音】:shuāng  tóng  jiǎn  shuǐ

【簡拼】:stjs

【解釋】: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出處】:唐·李賀《唐兒歌》:"骨重神寒天廟器,一雙瞳人剪秋水。"

【示例】:不要說什麼,你且看他~迎人灩,風流萬種談笑間。 明·周履靖《錦箋記·初晤》

【近義詞】:

【反義詞】:

【語法】:作定語;用於女性

形容女人笑的詞語

13樓:無瘋也無情

回眸一笑

語笑嫣然

嫣然一笑

莞爾盈盈一笑

一顰一笑

一笑傾城

回眸一笑

掩口而笑

拈花一笑

1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一笑百媚、一笑傾城、一笑一顰、回眸一笑、拈花微笑、拈花一笑、千金一笑、莞爾而笑、嫣然一笑、掩口而笑、一嚬一笑、一顰一笑

說女人笨的成語

15樓:廢料3君

呆頭呆腦

拼音 dāi tóu dāi nǎo正音

辨形 腦;不能寫作「惱」。 近義 目瞪口呆張口結舌反義 天真爛漫生龍活虎 結構 聯合式。

英譯 用法 小鳳仙的脾氣,人家說她不合時宜,其實她也是~,不慣作妓女腔,與人不合。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五十一回

來自 元·馬致遠《岳陽樓》第三折:「似這等呆腦呆頭勸不回,呸!可不幹賺了我奔走紅塵九千里。」

16樓:三樓是女優

笨手笨腳,呆頭呆腦,愚昧無知,愚不可及

形容女生笨的成語

17樓:a溫暖de小窩

愚昧無知

拼音: yú mèi wú zhī

解釋: 形容又愚笨又沒有知識。

出處: 唐·玄奘《大唐西域記》:「自顧寡德,國人推尊,令襲大位,光父之業。愚昧無知,敢稀聖旨!」

拙口鈍腮

拼音: zhuō kǒu dùn sāi

解釋: 比喻嘴笨,沒有口才。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43回:「二哥,你和我一般,拙口鈍腮,不要惹大哥熱擦。」

形容女生傻的詞語

18樓:千葉爵士

傻的 詞哈貨

bai、白痴、愣

du唬唬、愣b、傻

zhix、笨蛋、傻子、呆瓜、二百九dao、笨笨、愣專愣、豬腦子、憨貨、求屬迷、憨子、求糊吶嚓、2b、二五眼子、傻氣掰咧、傻了吧唧,愣個怔的,求糊吶嚓、二乎乎的、2b叨槽的、彪子、sb、愣哈哈的、笨豬、傻豬、愣貨、七色、七b、橙色、彩虹、七勾、二愣子、求愣、二糊吶嚓的、球迷順眼的、死眉樣眼、二五子、二七筆、豬頭、愣哇哇的、傻瓜、二百

五、silly、傻頭傻腦、愚昧、無知、愚蠢、愚笨、愚不可及

形容女生笨的成語,形容女人笨的成語

愚昧無知 拼音 y m i w zh 解釋 形容又愚笨又沒有知識。出處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 自顧寡德,國人推尊,令襲大位,光父之業。愚昧無知,敢稀聖旨!拙口鈍腮 拼音 zhu k u d n s i 解釋 比喻嘴笨,沒有口才。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43回 二哥,你和我一般,拙口鈍腮,不要惹大...

形容小品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引人入勝 拍手叫絕 掌聲雷動 環環相扣 讚不絕口 引人深思 繪聲繪色 幽默風趣 語言詼諧 笑意橫生 妙趣連連 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花容月貌 柔情似水 柔若無骨 秀外慧中 小家碧玉 大家閨秀 善解人意 不讓鬚眉 亭亭玉立 粉面含春 娉娉婷婷 嫋嫋婷婷 絕代佳人 水性楊花 ...

形容東方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參辰卯酉 參 辰,二星名。參星酉時出於西方,辰星卯時出於東方。參與辰,卯與酉相對立,故用以比喻互不相關或勢不兩立。猶是非曲直。賜茅授土 封建社會帝王分封諸侯的一種禮儀。帝王以五色土為太社,分封諸侯時,各授以他們相應的某方某色土,如東方青土,南方赤土等,幷包以白茅,使歸以立社。東海鯨波 東海上的洶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