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老女人詞語,形容老女人美麗的詞語

2021-03-03 20:48:04 字數 3610 閱讀 9364

1樓:蛙家居

人老珠黃rén lǎo zhū huáng【成語解釋】:舊時比喻女子老了被輕視,就象因年代久遠而失去光澤的珍珠一樣不值錢。

【成語出自】:清·張貴勝《遣愁集》:「人老珠黃,春殘花謝。」

【成語簡拼】:rlzh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人老珠黃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聯合式

【成語年代】:近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二部:「再下海當舞女嗎?人老珠黃不值錢,」

有乙個詞語,形容老女人

2樓:蛙家居

人老珠黃rén lǎo zhū huáng【成語解釋】:舊時比喻女子老了被輕視,就象因年代久遠而失去光澤的珍珠一樣不值錢。

【成語出自】:清·張貴勝《遣愁集》:「人老珠黃,春殘花謝。」

【成語簡拼】:rlzh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人老珠黃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聯合式

【成語年代】:近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二部:「再下海當舞女嗎?人老珠黃不值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嫗(yu 第四聲)

對了,給個最佳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嫗lǎo yù 老婦人   古代老婦人的自稱

5樓:誠實的小明

老嫗嫗 【字義】:[yù] 1.年老的女人:老~。翁~。

形容老女人美麗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風韻猶存 [fēng yùn yóu cún]基本釋義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 處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徐娘半老

【拼音】:xú niáng bàn lǎo【釋義】: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形容老女人有文化的詞語

7樓:那生活要拼搏

知書達理

琴棋書畫

筆墨紙硯

品學兼優

滿腹經綸

才高八斗

博學多才

才華橫溢

形容老女人美好的詞

8樓:匿名使用者

徐娘半老

成語:徐娘半老

拼音:xú niáng bàn lǎo

解釋:徐娘:指梁元帝妃徐氏。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出處:《南史·后妃傳下》:「徐娘雖老,猶尚多情。」

示例:一遇到女人,可就要發揮才藻了,不是「~,風韻猶存」,就是「豆蔻年華,玲瓏可愛」。 ★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論人言可畏》

近義詞:半老徐娘

反義詞:風燭殘年、人老珠黃

9樓:思緒回到從前

徐娘半老: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風韻猶存: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儀態萬方:儀態,容貌姿態,萬方,多方面多種多樣,形容千姿百態,非常美好。

形容年老女人漂亮的詞語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風韻猶存、風姿綽約、半老徐娘、雍容爾雅、雍容華貴等等。

(1)風韻猶存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fēng yùn yóu cún,意思是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處: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譯文:他的母親雖然年紀到了中老年,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2)風姿綽約,讀音fēng zī chuò yuē,漢語成語,釋義為形容氣質優雅,體態柔美。(多指美女)。

出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內中有兩個女子,丰神綽約,宛然若並蒂芙蓉。」譯文:這中間有兩個女子,氣質優雅,好像就是出水芙蓉。

(3)半老徐娘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àn lǎo xú niáng,意思是指已到中年尚有風韻的婦女。

出處:《南史·后妃傳下》:「徐娘雖老,猶尚多情。」譯文:徐娘雖然年紀大了,但是還很有風韻。

(4)雍容爾雅,拼音yōng róng ěr yǎ,形容態度大方,舉止不俗。

出處:《史記·司馬相如列傳》:「相如之臨邛,從車騎,雍容閒雅甚都。」譯文:相如到邛城,坐的車,都是非常雍容華貴的。

(5)雍容華貴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 yōng róng huá guì,形容人儀態高雅從容,莊重大方。也形容服飾華麗錦繡。

出處:曹禺《王昭君》第一幕:「姜夫人雍容華貴地走下,盈盈和戚戚恭恭敬敬地陪送出去。」

11樓:小青蛙跳著走

風韻猶存fēng yùn yóu cún

【成語解釋】:風:風度、風采;韻:神情、韻致;猶:還,依然;存:保留著。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成語出自】:清·王韜《淞隱漫錄》:「 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成語簡拼】:fyyc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風韻猶存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主謂式

【成語年代】:近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雖然此女子已過不惑之年,但仍風韻猶存。

【近義詞】:風姿綽約

【反義詞】:人老珠黃、老態龍鍾

【成語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常和半老徐娘連用

12樓:我才是楊小胖

年紀大的女人,不要從外形上去讚美,主要從氣質、神態上去誇獎。比如優雅迷人、雍容華貴、儀態萬方等詞。

13樓:澀澀青春

風韻猶存

徐娘半老,

溫婉賢淑,典雅端莊,儀態萬端,

14樓:匿名使用者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形容老女人漂亮的詞語

15樓:木木的橙子丶

風韻猶存

【拼音】:fēng yùn yóu cún【釋義】: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處】: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例句】:雖然此女子已過不惑之年;但仍~。

形容老女人的詞

16樓:課文你來說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人老珠黃

半老徐娘

年老色衰

形容枯槁

形容老女人的四字詞語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褒義詞嗎?誰規定女人老了就非得用貶義詞啊

慈眉善目、和藹可親、鶴髮童顏等等不挺好的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珠黃、半老徐娘、年老色衰、形容枯槁,這些都可以,關鍵是用在什麼情景,和你想表達的意思了

19樓:798050302卿兒

半老徐娘、風韻猶存、嫻靜端莊、女流之輩、人老珠黃、年老色衰、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珠黃,白髮蒼蒼,老態龍鍾

形容老女人漂亮的詞語,形容比較漂亮的老女人的成語

風韻猶存 拼音 f ng y n y u c n 釋義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出處 清 王韜 淞隱漫錄 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例句 雖然此女子已過不惑之年 但仍 形容比較漂亮的老女人的成語 出塵脫俗 多用來形容乙個人氣質好 長相好 有仙女感覺什麼的 形容女人較多。盡善...

有詞語,形容老女人,有乙個詞語,形容老女人

人老珠黃r n l o zh hu ng 成語解釋 舊時比喻女子老了被輕視,就象因年代久遠而失去光澤的珍珠一樣不值錢。成語出自 清 張貴勝 遣愁集 人老珠黃,春殘花謝。成語簡拼 rlzh 成語字數 4個字 感 彩 人老珠黃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 聯合式 成語年代 近代 常用程度 常用 成語示例 週而復 ...

形容女人老了用什麼詞比較好,形容老女人美好的詞

形容女人老了之後還有姿色還是沒有姿色了?人老了還好看 風韻猶存 人老了不好看了 人老珠黃 人老珠黃 半老徐娘 年老色衰 形容枯槁 形容老女人美好的詞 徐娘半老 成語 徐娘半老 拼音 x ni ng b n l o 解釋 徐娘 指梁元帝妃徐氏。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出處 南史 后妃傳下 徐娘雖老,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