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上的眯蟲用什麼藥最有效,蔬菜上的眯蟲用什麼藥最有效?

2021-03-03 22:00:09 字數 2785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鼻涕蟲吧?!可用殺螺劑如滅螺靈等

防治。其他蔬菜害蟲可用氯蟲苯甲醯胺(最新型殺蟲劑),可防治除蚜類類、蟎蟲類大部分害蟲,特別是對蛾類害蟲,特效,內吸強,不用打到蟲也要起防治作用,效期長達15天以上,本藥關鍵是無毒(建議不要當飲料飲用)。蚜蟲類可用吡蟲啉防治,蟎類可以高維鹽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咪

蟲是什麼蟲

蔬菜上的一般蟲可用敵殺死(溴氰菊脂)、小菜蛾(吊絲蟲)可用銳勁特(氟蟲腈)、蚜蟲等刺吸式口器的可用艾美樂(70%吡蟲啉)、斜紋夜蛾最難治,可用菜喜。

以上都是效果很好的針對性藥物,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蓬密公西夢安

是不是蚜蟲阿?低溫用吡蟲啉,高溫用啶蟲咪最好,再加些別的藥劑,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蔬菜打蟲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

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

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

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青菜上面的小蜜蟲用什麼藥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樂果、吡蟲啉、啶蟲脒,噴藥後15天內不要食用。

蔬菜上面有吊絲蟲用什麼藥好使?

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細菌殺蟲劑如蘇雲金桿菌(bt乳劑)、殺螟桿菌、青虫菌等生物製劑噴施(一般含活菌量100億/克以上,對水800~1 000倍液),如加入低濃度的菊酯類或有機磷農藥,則效果更佳,另外也可噴小菜蛾顆粒體病毒製劑。

農業防治。

①清潔田園。收穫後徹底清除殘株落葉,剷除雜草,可有效減少蟲源,減輕危害。

②注意品種合理布局,盡量避免小範圍十字花科蔬菜連作。

③注意保護和利用天敵。

④因地制宜間套種某些辛香植物(如薄荷等)有助於減輕危害。

吊絲蟲,為屬鱗翅目,菜蛾科菜蛾屬的一種昆蟲。主要危害油菜、甘藍、白菜、青菜花、蘿蔔、花椰菜,花卉等作物。低齡幼蟲僅食葉肉,留下表皮。

在葉上形成乙個個透明斑,即"開天窗";3-4齡幼蟲可將菜葉吃成網狀,或僅剩下葉脈。在苗期常集中心葉為害。花卉苗期危害最為嚴重,後期鑽到花苞後難以防控。

初齡幼蟲僅取食葉肉,殘留表皮,在菜葉上形成乙個透明小斑,菜農俗稱「開天窗」;3-4齡幼蟲則將菜葉食成孔洞缺刻,嚴重時全葉被吃成網狀。蔬菜苗期,幼蟲常集中為害,初孵幼蟲大都有潛葉現象,孵出3小時即鑽入葉片上下表皮之間取食葉肉。進入2齡即從潛入口鑽出繼續取食葉片,影響包心,造成嚴重減產或降低商品價值。

吊絲蟲發生時代多,抗藥性強,危害蔬菜品種多,因此,要想減少吊絲蟲的危害,必須採用綜合防治的方法才最有效。

7樓:夜晚和清晨

用生物殺蟲法:用大蒜一斤搗成泥加水1 000公升過濾後噴灑。加一些韭菜也行,也 聽說用乾辣椒煮水,約一小時,過濾後噴 灑。

啶蟲咪在蔬菜上可以用嗎?

8樓:烤熟的鴨嘴

可以,不過對蚜蟲有效,這藥使用年限較長,很多害蟲都有抗體了,你是要對付什麼蟲?

蔬菜上的蚜蟲用什藥防治效果好?

9樓:農醫生

蚜蟲建議啶蟲脒或者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蟲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 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家裡種的蔬菜生膩蟲了怎麼辦?用什麼藥管用?

10樓:泰山有機

「膩蟲」就是蚜蟲。

主要用藥:啶蟲脒、吡蟲啉、烯啶蟲胺、噻蟲嗪,可以結合菊酯類藥劑混配應用,效果不錯。

主要是選擇成分含量達標的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敵敵畏,氧化樂果。這兩種藥對蚜蟲最有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有很多種的,你要找到你種的是什麼蔬菜才知道要用什麼農藥。

地里蔬菜的蟲子用什麼藥好

13樓:醍醐灌頂

那也要看是什麼蟲子了,不同種類的蟲子對應不同的農藥的,打錯了就不好了。

菜蟲用什麼藥才好

14樓:歐卡希爾

惡草酮、氟樂靈、二甲戊樂靈除草劑是每年國內用藥較早的品種,應該還蠻不錯的~

15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防治方法:

(1)人工捕殺幼蟲:在發生量不大,苗圃內枯草藻時,在被害的苗木周圍,用手輕扶苗周圍的表土,即可找到潛伏的幼蟲。

(2)誘殺成蟲:3月初至5月底,用黑光燈,糖醋酒液誘殺。引誘糖醋酒的配方:

白糖6份,公尺醋3份白酒1份水2份,加少量的敵百蟲。天黑前放在地上,天明後收回。收回的蛾子殺死。

(3)2.5%敵百蟲粉,每公頃22.5公斤與337.5公斤細土均勻,撒施在地上。噴灑90%敵百蟲800~1000倍液,或50%辛硫磷1000倍液。

地里蔬菜的蟲子用什麼藥好,蔬菜生蟲子用什麼藥

那也要看是什麼蟲子了,不同種類的蟲子對應不同的農藥的,打錯了就不好了。蔬菜生蟲子用什麼藥 這是蔥地種蠅為害的。可用辛硫磷1200倍液灌根。蔬菜不同種類用藥不一,不要盲目用藥。巨集鴻農產品集團有專門講解。蔬菜蟲害防治 中收錄了61種蔬菜害蟲,以 對照的形式來介紹害蟲為害狀和識別特徵,並從系統管理的角度...

什麼藥治跳蚤,用什麼藥殺跳蚤最有效!

家裡有跳蚤怎麼辦,用什麼藥有效清除消滅跳蚤。尼可信,非潑羅尼滴劑,對於寵物小動物效果不錯,大型養殖廠的話,可以在網上找找殺滅體表寄生蟲的藥物,效果都挺好的,平時注意環境消毒,基本上都可以解決問題的。用什麼藥殺跳蚤最有效!5 用滅蠅藥殺跳蚤非常有效。室內封閉的治理效果很明顯,可以用滅蠅藥殺滅跳蚤成蟲,...

用甲醛浸泡過的蔬菜怎麼辦,怎樣去除蔬菜上的甲醛?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請稍等一下哦親親。1.可以用適量鹽加入清水裡,把蔬菜泡進去乙個小時以上,可以清除甲醛。2.高溫消除。由於甲醛的溶液儲存,有科學分析最好在16 以上,換言之,把蔬菜置於陽光底下晾曬五分鐘左右,可以促進甲醛物質的分解。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呢親親。如果覺得滿意記得給個贊哦 清除蔬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