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里蔬菜的蟲子用什麼藥好,蔬菜生蟲子用什麼藥

2021-03-03 22:00:09 字數 3018 閱讀 1906

1樓:醍醐灌頂

那也要看是什麼蟲子了,不同種類的蟲子對應不同的農藥的,打錯了就不好了。

蔬菜生蟲子用什麼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蔥地種蠅為害的。可用辛硫磷1200倍液灌根。

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不同種類用藥不一,不要盲目用藥。巨集鴻農產品集團有專門講解。《蔬菜蟲害防治》中收錄了61種蔬菜害蟲,以**對照的形式來介紹害蟲為害狀和識別特徵,並從系統管理的角度提出相應的主要治理措施,附錄提供了害蟲識別特徵和害蟲名稱2條快捷檢索途徑。

 在生產實踐中,讀者可結合不同種類蔬菜的「綠色食品生產操作規程」或「無公害食品生產操作規程」要求,選擇性應用《蔬菜蟲害防治》中的相應治理措施。《蔬菜蟲害防治》所提供的資料僅供參考,特別是推薦的藥劑使用濃度有一定的幅度,具體用量應根據蔬菜品種、生育期和環境條件而定,且以國家農業部等相關部門規定或藥劑廠商推薦的使用方法和範圍為準。

蔬菜地里的鼻涕蟲用什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嘧達,這是商品名,主要成分是四氟乙醛。

一小堆一小堆的放在田間,這種藥有香味,會吸引鼻涕蟲或者蝸牛來吃,吃後就會死掉。

普通農資店都有賣。

菜地的青菜長蟲了,打什麼農藥啊

5樓:水煮酸菜

青菜長蟲的蟲類學術名為蚜蟲。針對蚜蟲可以採取以下幾種藥物**:

1、用50%馬拉松乳劑 1000 倍液,或 50%殺螟松乳劑 1000倍液,或 50%抗蚜威可濕性粉劑 3000 倍液,或 2.5%溴氰菊酯乳劑 3000 倍液,或 2.5%滅掃利乳劑 3000 倍液,或 40%吡蟲啉水溶劑 1500~2000 倍液等,噴灑植株 1~2 次。

2、用 1:6—1:8 的比例配製辣椒水(煮半小時左右),或用 1:

20—1:30 的比例配製洗衣粉水噴灑,或用 1:20:

400 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混合溶液噴灑,連續噴灑植株 2~3 次。

擴充套件資料:

蚜蟲的治理除了用藥以外,還有以下幾種手段:

1、人工防治

秋、冬季在樹幹基部刷白,防止蚜蟲產卵;結合修剪,剪除被害枝梢、殘花,集中燒毀,降低越冬蟲口;冬季刮除或刷除樹皮上密集越冬的卵塊,及時清理殘枝落葉,減少越冬蟲卵;春季花卉上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或將盆花傾斜放於自來水下旋轉沖洗。

2、保護天敵

螟黃赤眼蜂是甘蔗螟蟲的最優天敵,早春時把這些赤眼蜂釋放到菜地裡,可以極大地提高冬後自然環境下赤眼蜂種群的不足,壓低第一代蚜蟲的數量,進而控制全年數量的增長。

除此之外,蚜蟲的天敵還有瓢蟲、麗蚜小蜂等。

3、農業防治

大多數蚜卵是在植物葉芽和花芽根部越冬,第二年入春後植物發出新梢時,卵也會開始孵化。所以,在園林業中總是非常重視綠化植物的春季修剪,並提前噴灑上殺蟲劑。

4、生物防治

生草是可以涵養病蟲害的天敵;「紅頭繩」是梨小性迷向絲,可長時間釋放雌性資訊素,讓雄性成蟲找不到雌性成蟲,使其錯過交配時機而不能產卵,從而壓低基數;黃板可以「色誘」桃蚜,從而消滅它。

6樓:甄善繼

生物農藥防治。用

100億活芽孢/克蘇雲金桿菌可濕性劑,每畝用100-300克對水50-60千克噴霧;或用100億活芽孢/克青虫菌粉劑1000倍液噴霧;或用100億活芽孢/克殺螟桿菌可濕性粉劑加水稀釋成1000-1500倍液噴霧。以上藥劑任用一種,於害蟲初現期開始噴霧,7-10天噴1次,可連續噴2-3次。以上生物農藥可兼殺蔬菜上其他蝶蛾類害蟲。

但須注意的是,離桑園較近的蔬菜地不能使用以上生物農藥,也不能與化學菌劑混用。

7樓:手機使用者

用菸絲泡的水,噴噴,再不就是把壞葉子截掉,

蔬菜田黑殼蟲用什麼藥效果好

8樓:農醫生

跳甲的防治

可用阿維菌素,辛硫磷,敵敵畏,馬拉硫磷,氰戊菊酯,啶蟲脒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菜園裡蔬菜生蟲子了,哪位大師認識是什麼蟲子?用什麼藥物?在葉子背面一層膜裡,長度2mm左右,白色。 5

9樓:匿名使用者

潛葉蠅,也叫斑潛蠅。賣農藥的那裡會給你推薦農藥。這些蟲子一般長在最外層的葉子裡,新的嫩葉沒有。

茼蒿最好招這種蟲子了。環保解決方法:最初種植的時候,粘蟲板粘成蟲(成蟲是帶翅膀會飛的)。

也可以用紗網罩住,杜絕成蟲入內產卵。

蔬菜打蟲用什麼藥?

10樓:農醫生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

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

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

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菜地裡的硬殼蟲打什麼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陸bai(millipede)也叫千足蟲

du、千腳蟲、秤桿蟲。毒zhi性雖然dao無毒顎,馬陸體節上有臭回

腺,能分泌一種有答毒臭液,氣味難聞,使得家禽和鳥類都不敢啄它,而且人類誤食馬陸會導致口唇過敏性水腫等。蟄傷處理千足蟲不咬人,但觸控擺弄它時可分泌出能引起區域性刺激的毒素,嚴重的可致明顯的紅斑,皰疹和壞死。**中千足蟲的毒性分泌物應該用大量肥皂和水清洗,但一定不要用酒精。

若**發生反應,區域性可敷以皮質類固醇。眼部受傷者需立即淋洗,並應用皮質類固醇眼藥水或軟膏。防治:

用菊酯類或有機磷殺蟲劑噴殺即可,賣農藥的地方都可買到。

花草蔬菜生蟲打啥藥最好,蔬菜長蟲子需要打什麼藥

對於蚧殼蟲,紅蜘蛛,小飛蟲,蚜蟲,這些體型比較小,數量多,而且手動消滅難度大的,準備小噴壺,用洗潔精,洗衣粉也可以兌水噴灑,也可以用花露水稀釋後噴霧,另外噴灑菸絲泡的水也有防治作用。種菜的話也可以考慮種點小香蔥等等氣味較大的蔬菜,減少害蟲的侵襲。具體的害蟲也可以具體對待。蔬菜長蟲子需要打什麼藥 陽台...

蔬菜上的眯蟲用什麼藥最有效,蔬菜上的眯蟲用什麼藥最有效?

你說的是鼻涕蟲吧?可用殺螺劑如滅螺靈等 防治。其他蔬菜害蟲可用氯蟲苯甲醯胺 最新型殺蟲劑 可防治除蚜類類 蟎蟲類大部分害蟲,特別是對蛾類害蟲,特效,內吸強,不用打到蟲也要起防治作用,效期長達15天以上,本藥關鍵是無毒 建議不要當飲料飲用 蚜蟲類可用吡蟲啉防治,蟎類可以高維鹽防治。不知道你說的咪 蟲是...

冬天種什麼蔬菜好適合冬季種植的蔬菜

秋季 陽曆9 11月 白菜 白蘿蔔 豇豆 油豆 菠菜 香菜 紅菜苔 大白菜 芹菜 秋茄子 茼蒿 萵苣。冬季 陽曆12月 後2月 青菜 菜心 菠菜 生菜 胡蘿蔔 香菜 百合 蘿蔔 芥菜 全年可種蔬菜 大蒜 姜 蔥 2222 栽種時間栽種時間栽種時間栽種時間 有的蔬菜適合在初春種,有的適合在初秋種,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