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天刷牙都去不了口臭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天天刷牙還會有口臭?有什麼好方法?

2021-03-03 21:39:49 字數 5479 閱讀 5519

1樓:

平時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並不光是經常刷牙就可以了,如果你刷了牙之後沒有多久又吃東西,或者說你晚上睡覺前刷了牙還吃東西的話,那你的牙基本上就白刷了刷牙要用正確的方法刷,晚上刷牙後不要再吃東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口臭一般有兩個原因,一是腸胃不好,胃熱、消化不良等,二是牙齒問題,如有齲齒、牙洞等,牙洞裡面容易殘留食物,不容易清除,最容易造成口臭。

為什麼我天天刷牙還會有口臭?有什麼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區域性疾患是主要導致口臭的原因,但不容忽視的是,口

臭也常是某些嚴重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現,有一些器質性疾患也會導致口臭症。

口源性口臭:據統計,80%~90% 的口臭是**於口腔。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

其中齲齒和牙周疾病又是最常見的相關疾病。深齲窩洞內、不良修復體懸突下常殘存食物殘渣和菌斑,細菌經過發酵分解,產生臭味。牙髓壞死或化膿性牙髓炎,未經**也可發出臭味;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內細菌發酵產生硫化氫、吲哚和氨類,因而產生臭味。

另外,牙周膿腫和牙周袋溢膿,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合併牙周致病菌感染,也會發出臭味。唾液的質和量也起到重要作用。唾液量的減少、 蛋白質等有機成分的增多降低了唾液的沖刷作用和緩衝作用, 使細菌大量繁殖,分解唾液、 齦溝液及食物殘渣中的有機成分, 產生大量的揮發性硫化物、 吲哚等物質,引起口臭。

非口源性口臭:口腔鄰近組織疾病如化膿性扁桃體炎、慢性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等,可產生膿性分泌物而發出臭味;臨床上常見的內科疾病如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出現酸臭味;幽門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現臭鴨蛋性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可撥出丙酮味氣體,尿毒症患者撥出爛蘋果氣味。另外白血病、維生素缺乏、重金屬中毒等疾病均可引起的口臭。

生理性口臭:飢餓、食用了某些藥物或洋蔥、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抽菸、睡眠時唾液分泌量減少所致的細菌大量分解食物殘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暫的口臭。而健康人的口臭可能由於不良的口腔習慣和口腔衛生造成舌背的菌斑增多、增厚所引起。

由於舌背的表面積大,有許多乳頭、溝裂和凹陷,有利於細菌、口腔粘膜脫落上皮、食物殘渣等的滯留,充當「細菌儲藏室」,有利於口臭的產生。有研究表明,口臭程度、揮發性硫化物的量與舌苔厚度及面積均存在正相關關係,其中與舌苔厚度的關係更為密切,清除舌苔後揮發性硫化物減少。這可能因為舌苔越厚,越易形成厭氧環境,越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從而也越利於揮發性硫化物的產生,導致口臭。

除此之外,還有假性口臭,即患者本人自我感覺有口腔異味,但檢查結果為陰性。可通過解釋說明和心理諮詢得到改善者。

口臭並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的。首先考慮口臭是口源性還是非口源性的,對於不能排除與口臭相關的因素,如呼吸系統疾病(鼻腔、 上頜竇、 咽部、 肺部的感染與壞死)、 消化系統疾病( 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胃腸代謝紊亂、 便秘等) 、 實質臟器損害(肝衰、 腎衰)及糖尿病性酮症、 尿毒症、 白血病、 維生素缺乏等,則應該先對這些疾病進行區域性或全身的系統**。

如有可能引起口臭的口腔疾病, 如未**的齲齒、 殘根、 殘冠、 不良修復體、 牙齦炎、 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應該及時對齲齒進行內科**,拔除無用的殘根殘冠、 去除不良修復體、 去除不正確的解剖結構、 **口腔粘膜病,對於牙周病患者則先進行潔治和根麵刮治等基礎**,再進行系統的牙周**和菌斑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是因為胃的問題,不是牙的問題。最好去中醫那診斷一下在**,不要隨便自行用藥!還可以自己按摩一下劍突下穴位中脘,多揉揉耳朵。

5樓:武漢愛齒爾

引起口臭的原因比較多,比如口腔牙結石刺激,胃腸功能等,不知道你平時有沒有刷牙出血,一般建議成年人一年左右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做一次口腔檢查做一次潔牙,那樣先排除一下具體的口腔問題,還是不行才建議去綜合醫院檢查一下胃腸情況

6樓:百度使用者

大腸濕熱也會有口臭!

7樓:free錦溪

可以買點茶葉,或者薄荷葉。沒事在嘴裡嚼著吃。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

8樓:楊帥哥就是我

有些口臭是肝火重引起的,活著買無限極牙膏漱口

9樓:百度使用者

腸胃的問題,去醫院看的好

我天天刷牙為什麼還口臭? 50

10樓:娛小冰

可能是腸胃不好導致的口臭或者是口腔內有結石,結石味道比較難聞,建議可以多吃清涼綠色食物,調理腸胃。

口臭是為什麼?怎麼除口臭?我天天在刷牙啊!!!!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不是喜歡吃一些冷的食物啊?通常口臭的人胃都偏寒,並且九成的都是有口腔病,像刷牙時牙齦出血,牙周炎等能。在飲食方面一定要調整好,每天禁止大量攝入冰涼的食物以及辛辣的食物,一定要忌口!

刷牙能去除你口腔的異味,而口臭是由口腔疾病而產生的。建議你換一些比較好的牙膏,牙刷方面選擇細毛的最佳,細齒潔的牙刷挺棒,軟毛並且清潔牙齒時很給力,不容易刷到的地方也能伸進去。願我的解釋能夠合你意,為你解決問題,試試吧!求採納

為什麼有的人天天刷牙,那還是有口臭

12樓:雪521蝶

很多女性都有口臭,生理結構

有的口臭是消化系統不好

有的口臭是牙齦發炎導致

所以不一定說天天刷牙就沒有口臭

刷牙是可以潔淨牙齒口腔衛生,但是從內裡發出的口臭光靠刷牙是解決不了的

為什麼天天刷牙還有口臭?有辦法治沒?

13樓:手機使用者

要明白這個問題,可以想想,為什麼廁所馬桶洗得再乾淨,還是有一股味道? 這是因為:下水道長期沒有清理,垃圾淤堵,散發出的惡臭所導致,光清理馬桶槽面,不清理下水道,汙物還會沿下水道蔓延上來,很快,衛生間又充滿異味。

同樣,為什麼吃再多口香糖,刷牙,漱口,消炎,吃藥,打針,還是有口臭? 這是因為:腸道內的「糞礁」沒有被清除,如同淤堵的下水道,不停散發惡臭所以口臭反**作。

14樓:_鈴鐺

中醫認為,口臭屬於胃腸道有「熱」,因此主張口臭盡量少吃助熱的溫裡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淨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 其次,戒菸,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第三,在**上,首先要積極**原發病。對於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由於口臭往往多是由於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所致,所以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時間不能超過7天,精神病人、孕婦、哺乳期婦女以及肝功能不全者禁用),這是一種**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的藥物;

15樓:手機使用者

說說的去口臭的經歷,希望能夠幫到你 近兩年因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平時也沒時間喝水,老覺得嘴裡發乾、發粘,有腥臭味。由於我的工作性質,我每天都需要面對很多顧客。可是口臭給我的工作帶來了很壞的影響。

為此,我每天天天刷牙4-5次,口香糖不斷,可是嘴裡難聞的氣味總是去不掉。去年經醫生介紹在**上買了兩個療程的「廬山茶草堂」去口臭的中藥茶。才20天,嘴裡的味道就消失了。

我很高興,為了鞏固,又喝了兩個療程才停用。 現在我的銷售業績也上去,人也更自信了,多虧了「廬山茶草堂」!

16樓:蠟筆愛小新使摜

口臭是乙個非常嚴重的

口腔問題,但不屬於口腔疾病。其形成原因基本可分為三種: 一是牙齒的原因,如蛀牙空洞內、假牙或牙縫中的食物殘留,這些食物殘渣產生的腐敗氣味,可以通過刷牙和口腔清潔予以祛除。

二是口腔、牙齦或者牙周組織發炎潰瘍,產生的分泌物造成微生物增生產生口臭。這種口臭是暫時的,等炎症消除自然就不存在了。第三種產生口臭的原因普遍性極大,幾乎每個人都經常存在,有的人還成為一種頑固症狀,口氣臭得不敢近距離和人說話,口香糖壓不住,喝瀉藥,瀉火清腸胃也去不掉,用各種漱口水消炎殺菌清洗口腔都不管用。

這個原因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或叫「胃火旺」。 這三種導致口臭的原因都有乙個共同特性,就是使口腔內的酸鹼度失衡,從而產生大量的腐臭菌,而腐臭菌無法通過日常刷牙予以清除。可以**這幾種的口臭藥就是清吻/搭檔了。

17樓:悲劇帝の仲

胃部不適引起的口臭,普遍會有舌苔,白色舌苔是胃寒,黃色舌苔是胃火,我就是一樣的原因,胃寒,我是用清吻搭檔治好的,胃不好而口臭的人早上起來口臭比白天嚴重,而且吃了點早飯後味道就不會那麼重了,因為空腹胃裡的臭氣會往上返,清吻搭檔可以清除腸胃毒素,肺內毒素,清理胃腸垃圾從而**口臭。肅清口腔。使口氣清新

18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有口腔區域性因素的可以進行全口牙潔治,清除口腔病灶 ; 其次,戒菸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易消化的、油膩 的食物! 第三,在**上,最好用藥**,既安全又無***!我有個朋友他以前也有口臭,不過 現在已經完全好了!

聽他說他用了個很見效的**口臭的產品,現在再沒有口臭了!口氣 清新了,找回自信了!建議樓主也試試.

點選進入官網檢視詳細資訊!擺脫口臭的困擾,擁 有自信笑容!呵呵~~希望能夠幫到你!

天天刷牙為什麼還口臭?

1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知道bai的引起口臭一般有du

兩個原因,一是zhi腸胃不dao好,胃熱、消化不良等,回二是牙齒答問題,如有齲齒、牙洞等,牙洞裡面容易殘留食物,不容易清除,最容易造成口臭

很關鍵的兩點乙個就是你要注意飲食清淡一些注意睡眠另乙個就是用一些好點的牙膏一些天然的吧別亂用

最好去醫院看看,還有別亂用牙膏

20樓:狂浪生

因為用牙刷刷牙後牙刷毛會變成蚜蟲把牙齒組織破壞掉,吃一點點東西就會變成食物殘渣在牙窟窿發酵,進而發展成口臭牙疼蛀牙齲齒,最終還得拔牙,牙沒了就只能等死吧

21樓:口腔專家靳成荷

引起口臭的原因又很多,腸胃消化不好也是能夠引起口臭的,建議晚飯要少吃,或者清淡一些,減輕腸胃負擔,如果口臭還是很厲害的話,建議你及時到專業**口腔潰瘍的醫院進行**,早日**。

22樓:接昶馮尋桃

去醫院看下中醫科

有可能是內火重

23樓:苑芹媯瑞靈

這是口腔菌群失衡,而且口口臭的根源在於胃腸的您得從胃腸調理

這樣才能從根源上解決口臭的

爽口挺好的

這可是杜絕的高手的!

24樓:冉遊召雍

可能是腸胃的問題,會不會有牙齦出血呢?如果有的話,建議先去看看牙醫吧。

25樓:蹉耘巫德昌

你好,口臭考慮口腔有齲齒,食物殘渣殘留發酵引起的,或者脾胃功能差。胃腸消化不好。

建議去醫院口腔科檢查牙齒,口服健胃消食片,養成正確的刷牙姿勢飯後漱口,清淡飲食,吃些易消化的。

怎樣去口臭!我天天都刷牙,還是有口臭

我也有段時間是這樣,跟別人說話人家老把鼻子到,特尷尬,首先刷牙一定要仔細,不管怎麼不少於三分鐘,還有可能胃不好,吃飯要百步走,多吃香焦。許多人每天刷牙還是有口臭,有什麼辦法可以去口臭?口臭令人煩惱的問題可謂是遍布男女老少 各個年齡段。畢竟誰也不想自己 口吐芬芳 給他人帶來不適的同時,也讓自己非常尷尬...

為什麼天天刷牙還有口臭?有辦法治沒

說說的去口臭的經歷,希望能夠幫到你 近兩年因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平時也沒時間喝水,老覺得嘴裡發乾 發粘,有腥臭味。由於我的工作性質,我每天都需要面對很多顧客。可是口臭給我的工作帶來了很壞的影響。為此,我每天天天刷牙4 5次,口香糖不斷,可是嘴裡難聞的氣味總是去不掉。去年經醫生介紹在 上買了兩個療...

為什麼我天天刷牙嘴還是很臭,為什麼天天刷牙,嘴還是很臭

一般情況下口臭有可能是吃了上火的東西!還有就是你有牙齒壞了!或者有牙洞!事物藏在牙縫或者牙洞裡!經過發酵產生的臭 從而散發口臭!因為臭味是從腸胃裡面出來的 為什麼天天刷牙,嘴還是很臭?口臭的原來因 一.口腔疾病 患有齲齒源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 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