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孩子學英語過早傷大腦嗎,五歲孩子學數學思維會不會過早?

2021-03-03 21:38:23 字數 2640 閱讀 4472

1樓:深圳市關鍵詞教育培訓中心

不會傷大腦的

第一:教育學家指出,3-5歲是少兒英語能力開發的**時間,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語言及其所「攜帶」的文化元素,這也意味著這個時期學習英語,不僅詞彙記憶快,孩子還能從小培養英語思維及對西方文化的初步認識。另外,小孩的記憶力好、模仿力強,無論教什麼都能做到「照單全收」。

語言的學習,是需要長時間的詞彙量累積,孩子盡早學習外語,有利於詞彙量的積累,提高他們語言表達的流暢性。現代語言教育學的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忽視少兒階段的語言開發,會讓孩子錯過絕佳的學習時機.

第二:學習第二語言的好處,它從來不止於一種語言,它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思維方式。語言規律裡,無處不在地包含著民族習慣、文化背景、思維方式。

所以,學習語言,從來不是學習語言本身,學的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看待世界的方式,只有語言,可以把這種方式,潛移默化成一種本能。

五歲孩子學數學思維會不會過早?

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培養孩bai子數學思維,應該從小du做起,並zhi非一定要上早教培dao訓班,生活中家長就內能做到。容

給孩子最重要的數學啟蒙,是讓他們了解數學是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

比如家裡的號碼和號碼,今天的日期,爸爸的車牌號等。

家裡買水果了,剛好可以教孩子數數:「今天買了幾個蘋果幾個橘子呀?」

這都是把抽象的數字跟生活聯絡在一起,孩子覺得數學對生活是有用的,不知不覺中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提公升了他對數學的興趣。

3樓:酷萬卍

我認為來5歲學數學還可以,但源有幾點要注意①數學比較抽象,對於5歲的孩子怎麼去具體化②耍循序漸進,胖子不是一口吃起來的。

③有的孩子會一直問,為什麼1十1=2,對於這樣的應該堅定地告訴他1十1就是等於2,不耍過多解釋,要求他記住就可

④個人建議可以和珠心算配合一起學,既用腦又動手⑤在正規幼兒園學,老師們的方法多

4樓:翅膀獅子

五歲學習數學還可以

不算早我侄女五歲上學

學的還行

這個可以學

不過也不能一概而論

看孩子的智商和天賦

只能說五歲可以進行數學思維的訓練

不是說一定能學的特別好

可以嘗試一下

新生兒過早豎抱會傷脊柱嗎

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任何月齡的寶寶都可以豎抱,但是一定要確保他們的頭、頸椎、脊椎在同一垂直水平線上。

1、用乙隻手托住臀部,另乙隻手托住頭部,用這兩個點承受住寶寶身體的重力,使寶寶的脊柱可以自然地呈現出c形;

2、讓寶寶的頭部靠在媽媽的肩上,避免耷拉下來;

3、 寶寶的胸部受力部分在媽媽身上,而不完全是在臀部;

4、寶寶的雙腿像坐在手上一樣,大腿部分開啟,膝蓋處呈自然下落。

6樓:深圳的格格

很多人都怕豎抱著會危害新生兒的脊柱。但是實際上,如果方法得體的話,新生兒豎抱是不會危害脊柱的。

新生兒豎抱的方法

剛出生的寶寶在1到2個月的時候可以這樣抱。

1.短時間,不要這樣抱太長時間,孩子還太小,脊柱還沒有發育好,無法自己支撐起來。

2.大人要保護好新生兒的後背和頸部。一手託著頭,一手托著屁股。

3.要讓孩子頭靠著大人的肩或者前胸。

新生兒豎抱的優勢有以下幾個:

1.清醒時保持豎抱,是可以有效減少嬰兒溢奶的一種方式。

每次喝完奶都要把孩子豎抱著拍完嗝才能放下。

2.豎抱的時候,大人把孩子抱在懷裡,就會讓孩子和媽媽爸爸媽媽肌膚緊貼,

讓孩子感到更加溫暖和安全,有助於增進彼此間的親子感情。

太缺乏愛的嬰兒,長大後容易得肌膚肌渴症,對人不容易產生信任感。

3.嬰兒如果醒的時候,可以在大人的看護下多趴著玩一下,讓他能夠有效鍛鍊頸部肌肉。

嬰兒如果趴久了哭鬧的時候,就需要抱著或者偶爾豎抱著走走,

讓他看看和躺著不一樣的世界,跟周圍的人進行表情眼睛的交流,而不是平抱著總盯著天花板。

願寶寶都健康成長!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格格點個贊。

孩子剛學走路,怎麼減少孩子摔傷、磕傷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可給地方鋪上泡沫墊,讓寶寶踩在墊子上扶著床沿走路,或者給桌子凳子安裝上護角,再給地上鋪墊子,就可以有效防止寶寶摔傷,磕傷。

8樓:

您好!該家長提出的賠償是有問題的。首先孩子

並未工作,何來誤工費,這顯然想得到一大筆賠償金。可以通過協商解決,還可以找到相關部門進行調解,或者仲裁委員會仲裁,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上法院了!如果孩子檢查院方證明並無大礙,不會產生後遺症等,並且進行了適當的賠償責任,我相信您勝訴的利率是很大的。

學英語不是越早越好 3歲孩子學英語有哪些

9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

0-6歲是孩子語言發育的敏感期,但每個孩子的個體差異非常大,有的語言能力發展得快一些、有的則慢一些。通常,4歲以內更為關鍵,這時最好不要給孩子太複雜的語言環境,父母要把握乙個原則,就是要先學好母語,在孩子有了一定的口頭語言表達能力之後,再開始讓他接觸外語,否則會攪亂其語言系統,造成孩子混淆語言概念,導致語言發育遲緩。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五歲的孩子可以學什麼舞蹈,5歲孩子適合學什麼舞蹈?

五歲孩子可以學舞蹈的,正好我家閨女也快五歲了,我就去諮詢了一下。老師說四.五歲的孩子初步可以學學民族舞或者兒童舞,先適應一下,如果孩子有興趣,你要定向培養孩子,可以選擇芭蕾或拉丁舞,如果如果你把握不好孩子應該學什麼舞蹈,或是孩子自己不知道想學什麼,你可以在孩子適應的階段,先給孩子報兩種簡單的舞蹈,讓...

小孩子學英語有什麼好辦法嗎,孩子學英語有什麼好方法

小孩子學英語的方法真的很多很多 家長尤其要懂孩子,找到適合他的那一套,用英語寫日記是我一直讓孩子堅持的乙個方法,這個特別能提高寫作能力 當然這個要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跟著音訊重複練習,這個可以提高口語和聽力 另外就是不斷地去閱讀,這是掌握詞彙和語法的最好方法。當然,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想要讓孩子學得好...

怎樣教五歲孩子學數數,怎樣教5歲的小朋友學習20以內的加減法?

以玩的方式,這個階段講究的是啟蒙孩子。比如 用一定數量吃的教他們數數 編一些順口溜教他們說 給他玩數學繪本,很多適合3 6歲幼兒數學啟蒙的繪本 一些思維訓練的教材 左腦開發 右腦開發 多湖輝 百花思維 玩一些桌遊牌 沙拉我最愛 學習數數 比大小 訓練記憶力 有很多父母開始重視孩子的早教問題,比如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