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做的對嗎,郭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2022-08-19 06:35:02 字數 1501 閱讀 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元朝在宋人的眼中還是蠻族,是外國人,不是像我們今天所說的蒙古族也是我們華夏民族的乙個組成部分各民族互相友愛都是國家的主人。那時候人們和現在的想法不一樣,就類似於今天的我們看待俄羅斯人或者日本人一樣,那是外邦。

那麼如果俄羅斯人或者日本人進入我們國家的話,你會選擇什麼路徑呢?推己及人。

蒙古當時已經成勢了,要想依靠宋朝當時的軍事力量打敗蒙古已經不可能。那麼不如郭靖揮師東進,攻滅宋朝,自己取而代之?不可能,郭靖的人格我們不去分析,相信看過射鵰的各位都已知曉,但客觀問題是,郭靖沒有實力。

郭靖在襄陽連乙個像樣的正式的官職都沒有,只是協助襄陽太守進行軍事防禦的乙個民間組織的頭領,就是我們常說的義勇軍的頭目。乙個沒有任何政治背景的民間人物想突破士族門閥的桎梏,妄想取南宋而代之,中國歷史上還沒有這麼一號人物。

劉邦當時也是被封了王的,朱元璋的老丈人也是有背景。郭靖,你讓他憑什麼去拿天下?

至於郭靖做法對不對,我是這麼想的,我們可以拋棄結局不看,看過程。

在元軍鐵蹄之下,郭靖寧死不從,終攜全家力戰而歿,除了那個峨嵋派的創始人郭襄以外,郭靖的全家全部戰死。

蒙古是生他養他的地方,他只是從自己的母親嘴裡聽說有個南宋,那是自己的故鄉,便為此窮盡一生守在襄陽城垣。換作今日,不知有多少海外學子根植異國。所以金庸對郭靖的評價最高,稱之為「俠之大者」。

郭靖心思單純,但這使得他可以將全部精力投入自己所熱衷的保家衛國的戰爭中,與此互補的是他有乙個如花似玉處事圓滑心機百出的老婆,還為自己生了2女一男,並且自己的女婿還是丐幫幫主。我只能說上天對郭靖太好了,他這一生很完美,他有了男人一輩子都夢想得到的東西,家庭、事業、榮譽、功名,並且最後有了乙個男人們眼中最完美的結局:悲壯的戰死!

在大仁大義大是大非面前,他分得很清楚。 對於乙個人來說,一生能恪盡職守的有幾人能做到?於個人而言,他成功了。

2樓:王威武

原來樓主認為兩個人打架的責任是因為乙個人太軟弱,而不是另個人蠻橫不講理?

朝廷腐敗是人民內部矛盾,由人民自己來解決~

元朝入侵時敵我矛盾,批判的**不能代替**的批判,需要用大刀長矛來解決~

3樓:踏月

其實這種事情無所謂對錯,郭靖是受儒家影響的,絕對做不出改朝換代的事。

守城至少可以使一城百姓免受塗炭。

4樓:蔓流雲織裳

他又不是皇帝,怎麼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他那個智商,你指望他搞改革?就南宋那個軍力,你指望他滅了蒙古?再說了,那不是歷史哦~~~

(其實如果是我的話我連城都不會守的~~呵呵~~大概)

5樓:得佛笑

其實算對也算錯 因為他是為了國家而一味的守城 不對在他沒在根本上解決問題

郭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6樓:左飛瑤

老實到極點的好人!……小甘

郭靖對楊過好嗎

郭靖在射鵰結局對鐵木真說的「英雄」原文

人到底是錢多好還是沒有錢好,人到底是錢多好還是沒有錢好

錢這東西不能多但也不能沒有夠用就應該可以了!就像小瀋陽說的。有的人死了錢還沒有花完,有的人錢花完了,人還活著。總而言之,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沒錢在這個社會裡是活不下的,只有去深山過野人生活了,但錢多也不好,所以說夠花就行 你要這樣問,我就說有錢自然會有錢的煩惱,沒錢也有沒錢的煩惱,...

張學良的老子張作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張作霖 1875.3.19 1928.6.4 奉系軍閥首領,字雨亭。1875年3月19日出生於遼寧海城縣城西小窪村 今盤錦市大窪縣東風鎮葉家村張家窩棚屯 張作霖幼年家境貧寒,為人放豬,12歲時去私塾偷聽,被塾師楊景鎮發現後允其免費讀書。14歲時父親去世,隨母親前往鎮安縣 今黑山縣 投奔外祖父。為謀生...

秦始皇是好人還是壞人,秦始皇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帝王不能以好壞來分,只能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要看的是他的個人的操守與修養,還是看他的功績過失與在歷史上的地位。個人修養上看,秦始皇武略很棒,文治少次,脾氣暴戾 作為乙個帝王,他開創了前無古人的 集權的君主政體,封建社會也就此,後又一統文字 度量衡 錢幣等,極大促進了民族融合 他信奉法家學說,主張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