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沙門氏菌到底是一種菌還是一類菌的總稱

2022-09-23 02:20:02 字數 535 閱讀 6608

1樓:第19條魚

一類菌

2樓:辜負會議話劇

它是一類菌的總稱,是沙門氏菌病的病原體。屬腸桿菌科,革蘭氏陰性腸道桿菌。已發現的近一千種(或菌株)。

按其抗原成分,可分為甲、乙、丙、丁、戊等基本菌組。其中與人體疾病有關的主要有甲組的副傷寒甲桿菌,乙組的副傷寒乙桿菌和鼠傷寒桿菌,丙組的副傷寒丙桿菌和豬霍亂桿菌,丁組的傷寒桿菌和腸炎桿菌等。除傷寒桿菌、副傷寒甲桿菌和副傷寒乙桿菌引起人類的疾病外,大多數僅能目引起家畜、鼠類和禽類等動物的疾病,但有時也可汙染人類的食物而引起食物中毒。

以下是引起的症狀簡介:

沙門氏菌病是公共衛生學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人畜共患病之一,其病原沙門氏菌屬腸道細菌科,包括那些引起食物中毒,導致胃腸炎、傷寒和副傷寒的細菌。它們除可感染人外,還可感染很多動物包括哺乳類、鳥、爬行類、魚、兩棲類及昆蟲。人畜感染後可呈無症狀帶菌狀態,也可表現為有臨床症狀的致死疾,它可能加重病態或死亡率,或者降低動物的繁殖生產力。

含光菌是一種蘑菇嘛,含光菌是一種蘑菇嘛?

蘑菇是一種真菌,菌的種類很多,細菌,真菌,還有寄生在細菌上的噬菌體,如t噬菌體。純手打,求好評 根據 來看。它就是一種蘑菇。蘑菇和菌是一樣的嗎?蘑菇是一種真菌,菌的種類很多,細菌,真菌,還有寄生在細菌上的噬菌體,如t噬菌體。純手打,求好評 蘑菇是學名叫真菌,而菌指的範圍很廣泛其中也包括細菌。蘑菇是菌...

土壤里長出一種白色粘物是一種菌嗎

菌 j n 類是個龐大的家族,它無處不在。現在,已知的菌類大約有10多萬種。菌類植物結構簡單,沒有根 莖 葉等器官,一般不具有葉綠素等色素,大多營異養生活。菌類植物可分為細菌門 粘菌門和真菌門三類彼此並無親緣關係的生物。其中粘菌是介於動物和真菌之間的生物。它在營養期為裸露的 無細胞壁 多核的原生質團...

菌杆像豆芽,傘蓋半開的一種小蘑菇,請問哪位知道它的身份

狗尿苔菌蓋鐘形 半橢圓形,全開直徑3cm左右,紙黃色,頂部蛋殼色或稍深。菌蓋表面有條狀皺紋,乾後無光澤,邊緣乾淨無菌幕殘片。菌肉淡白色。菌褶稍密,直生,不等長,淺白色。菌柄內部空心,無菌環,光滑銀白色,折斷後會向外翻捲。一般簇生,常見在楊樹 國槐 等腐木根部生長,成熟後菌蓋下部會變色,由淺白色到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