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列英語副詞clearly,為什么修飾前面的分詞形容詞telling,而不是動詞,是就近修飾嗎

2022-11-04 01:55:04 字數 2142 閱讀 9423

1樓:艾爾撒最帥

首先我們知道副修動,也可以副副修形,

然後這句話的意思是:我記得很清楚地告訴了他要早點來。

從中文翻譯看,清楚地clearly就是修飾告訴telling,這裡的telling不是分詞形容詞,就是動詞tell的ing形式,因為這裡有個搭配remember doing sth記得做過某事

所以副修動,clearly修飾前面的動詞telling一般像副詞修飾動詞的句子,可以從中文的角度來理解,會更容易。

2樓:金色潛鳥

remember 可以下接 to tell ... , 或 下接 telling ... , 構成一體。

「remember to tell」 是說這件事 尚未做 -- 記得要去做(要去tell) ,

「remember telling」 是這件 事 已做 -- 記得告訴過了。

i remember telling him clearly 「我清清楚楚記得我告訴過他....」, 這已是完整的主句,clearly 是狀語,修飾 謂語動詞remember。

後面 that 帶出的是從句 告訴過他什麼事 「他應當早點來」。

完整意思是 「我清清楚楚記得我告訴過他叫他早點來」,他卻遲到了。

3樓:水孤陽

可以這麼理解就近修飾

還能從另外乙個角度理解:這句話強調的是告訴的內容,而對於副詞來說,它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起強調作用所以理解修飾分詞更合理,如果修飾動詞則達不到說話者的真實目的

4樓:起個暱稱怎麼塔瑪德這麼難

是的。如果修飾remember的話就放remember後面了。

英語裡是形容詞作副詞修飾動詞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副詞修飾動詞,形容詞修飾名詞

6樓:聽風者

副詞修飾形容詞和動詞

英語中的某些副詞是來自屬性形容詞,為什麼不能用形容詞直接修飾動詞?修飾動詞的詞一定要叫做副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副詞修飾動詞,有時在句子中,某些結構形容詞也可以修飾動詞的

tired and hungry,the students got home.(伴隨狀語)

8樓:採荼薪樗

好比中文中用「的」和「地」區別一樣,形容詞只能修飾名詞,而副詞則可修飾動詞和全句。

漂亮的人,人是名詞。漂亮的攻擊,攻擊是動詞。

副詞是不是修飾動詞,包括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副詞可以修飾動詞、分詞、動名詞、形容詞、副詞等。

列舉5個由副詞+動詞過去分詞組成的形容詞(英語)

10樓:晏祖井憐雙

newly

invented新發明的

well

known著名的

widespread廣泛流傳的

highly

developed高度發達的

bably

lighted光線不好的

英語語法:修飾動名詞和現在分詞,應該用形容詞還是副詞?

11樓:匆匆那年半夏開

所謂動名詞,指的bai就du是動詞的進行時態zhi在句中扮演名詞的dao

角色,充當主語,賓專語,表語等。其作主語屬,賓語時,用形容詞修飾,形容詞充當定語。做表語時,用副詞修飾,副詞充當狀語。

e,gfrequentreadingbroadenyourhorizon.(作主語)

i』mbusydoingmyhomewok.(作賓語)heisterriblycoughing.(作表語)

widely 副詞修飾過去分詞或者動詞時放在什麼位子

12樓:

謂語動詞後面,

過去分詞可以理解為形容詞, 副詞放在其前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前 助動詞後。english is widely used in the world.

下列語句中為命題的是,請問下列語句中,是命題的是

判斷事物的句子叫做命題。正確的命題叫真命題,錯誤的名題叫假命題。所以第四句是命題。最後一句為命題,命題首先為陳述句,然後要能夠判斷真假 請問下列語句中,是命題的是 命題,定理1 命題的概念 判斷一件事情的語句,叫做命題。命題的概念包括兩層含義 1 命題必須是個完整的句子 2 這個句子必須對某件事情做...

歷史請問下列名詞如何解釋,請問歷史學考研名詞解釋如何複習 如買輔導書 什麼好

無產階級 w ch n ji 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w ch n ji j 特指資本主義社會裡的工人階級。主要是產業工人,也包括城市小工業和手工業中的雇傭勞動者及其他城鄉無產者。舊中國農村中的雇農也屬無產階級。請問歷史學考研名詞解釋如何複習 如買輔導書 什麼好 在理解和熟悉課本的基礎上 針對...

請問下列圖中裙子的顏色是玫紅還是梅紅?請舉例!它們的區別

這條連衣裙是玫紅色,在服裝顏色裡只有玫紅色,沒聽說過梅紅色 下列圖中是什麼顏色?玫紅還是梅紅?它們的區別?這個是玫紅色,梅紅是梅花的顏色偏大紅色吧 玫紅色,梅紅的區別?請舉例!在專業角度來說梅紅是油漆油膜和顏料這些材料其中乙個色,玫紅色是指接近於玫瑰紅的顏色 下列圖中的數學顏色3是什麼顏色?下列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