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拉肚子,肚子疼,早餐還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1-03-03 21:34:04 字數 4167 閱讀 2793

1樓:

拉肚子能喝豆漿。腹瀉常是胃腸炎導致的症狀,胃腸炎一般是大腸桿菌引起。分急性和慢性兩種。

喝豆漿容易拉肚子嗎

2樓:通瑞才天欣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拉肚子的,如果喝豆漿容易拉肚子可能是屬於脾陽虛的症型,豆漿是屬於性寒,服用後對於脾陽虛的人來說容易引發脾虛寒加劇而出現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

1.喝豆漿後腹瀉,與豆漿本身的特性、腹瀉的種類、個人的體質、與豆漿一起吃的食物、喝豆漿的時節等多方面的原因有關。

2.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本來就會促使腸道蠕動。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一般不應大量飲用,尤其要少喝涼豆漿。而如果是寒性腹瀉的人,也要少喝豆漿,以免雪上加霜。

3.要掌握好喝豆漿的時間。可以把豆漿放在中午喝。另外,也要避免在濕氣太重的季節喝太多豆漿。

3樓:ぁ尐熙

豆漿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飲品,它作為非常傳統的早餐已經被很多人們所接受,但是豆漿雖然非常好也有一定的養生功效,可使它還容易出現拉肚子。

中醫認為,喝豆漿後腹瀉,與豆漿本身的特性、腹瀉的種類、個人的體質、與豆漿一起吃的食物、喝豆漿的時節等多方面的原因有關。

首先,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本來就會促使腸道蠕動。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一般不應大量飲用,尤其要少喝涼豆漿。而如果是寒性腹瀉(比如因為著涼而拉肚子)的人,也要少喝豆漿,以免雪上加霜。

當然,要是正上火或者本來體質偏熱,那就沒有這類禁忌了。

其次,要掌握好喝豆漿的時間。一般來說,早晚較涼,寒氣較盛,如果腹瀉或者脾胃虛寒,可以把豆漿放在中午喝。另外,也要避免在濕氣太重的季節喝太多豆漿。

最後,講究食物搭配。一方面不要空腹喝豆漿,也不要搭配瓜果等本來就濕涼的食物一起吃;另一方面可搭配一些溫熱的食物,不說太複雜了,就平常的包子、油條、燒餅都是可以的。

順便說一句,豆漿還有產氣的作用,所以有腹脹、打嗝煩惱的朋友最好也少喝點。

4樓:板儀鮑霞飛

一,豆漿衛生質量問題;二,空腹喝的原因(這當然不是絕對的,有人空腹喝就不拉肚子);三,有些人的腸道功能不好。喝牛奶也一樣!當然,從科學角度講,喝豆漿拉肚子的具體原因是:

因為煮豆漿的時候沒有煮透,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皂角毒會刺激胃與腸道,從而引起噁心、嘔吐,還有一些腹瀉現象。一般豆漿煮到80℃的時候,它就會出現一種假沸現象。這時候,很多人就誤以為豆漿已經煮熟了,其實,這時候還需要繼續煮3~5分鐘,豆漿裡的有害的物質才能被破壞,才能失去活性。

所以我們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豆漿其實還是很有營養的,歐洲稱它為「植物奶」,而美國豆漿的零售額已經超過了3億美元。但是大家知道,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很容易變質,而豆漿一般是現做、現賣、現喝的,這使豆漿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很短,不提供給各種微生物充分活動的機會,因此它提供的蛋白質是最衛生的。

所以不要因噎廢食,只要多加注意,就不會拉肚子了,而且還會有乙個強壯的身體!

喝豆漿拉肚子還能喝嗎

5樓:心是被鎖住的湖

暫時就不要喝了吧,可以吃點京常樂(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來調理腸胃,調節腸胃菌群平衡;京常樂是進入新版國家基藥目錄的微生態製劑,用於細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腸炎、腹瀉。也可用於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腸道菌群失調的防治。

為什麼早上喝完豆漿肚子疼?

6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養生

為什麼有人喝了會腹瀉

豆漿中的營養可以說非常豐富,可是如果加工不合理,這些營養就不會充分地被人體所吸收,弄不好反而還會危害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就拿煮豆漿來說吧?這裡邊的學問還真不少。

煮豆漿確實有很多的科學,但可能有這種情況,就是很多人喝完豆漿之後胃會不舒服,或者拉肚子。這就是因為煮豆漿的時候沒有煮透,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皂角毒會刺激胃與腸道,從而引起噁心、嘔吐,還有一些腹瀉現象。一般豆漿煮到80℃的時候,它就會出現一種假沸現象。

這時候,很多人就誤以為豆漿已經煮熟了,其實,這時候還需要繼續煮3-5分鐘,豆漿裡的有害的物質才能被破壞,才能失去活性。

誰不適宜喝豆漿

可以說,喝豆漿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喝豆漿還得慎重一些。科學地講,像6個月以內的嬰兒,由於他們胃腸功能發育還不是太完善,最好不喝豆漿。還有一些痛風或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由於受到蛋白質的需要量限制,所以也不宜大量喝豆漿。

喝豆漿也有講究

「人不可一天無豆」,就是說,人在追求健康的過程中,每天必須要食用點豆製品。當然,豆漿一直是人們非常喜歡的飲品,對人體也非常有好處,可是,豆漿該怎樣喝對人體才更有益呢?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症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豆漿飲用禁忌

豆漿不能與藥,尤其是不能與抗生素類藥物同飲,因為有些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同時豆漿中所含的鐵、鈣質,會使藥物藥效降低或者失效。

豆漿不能放在保溫瓶裡存放,這樣會滋生細菌,使豆漿裡的蛋白質變質,影響人體健康。有些人喜歡喝甜豆漿,但在煮豆漿的過程中加糖會出現沉澱物。所以,豆漿應該離火後再加糖。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豆漿是絕對不能加紅糖的,因為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僅使豆漿失去營養價值,而且喝了對身體也是無益的。同時應注意,買回去的鮮豆漿不要放置24小時以後再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淺表性胃炎。

2、要養胃。

8樓:雋素芹賽橋

一可能豆漿沒煮熟,二你吃了不衛生的東西,三可能你有慢性腸炎,建議去醫院檢查。我想多半這三種因素你都有。或者說你可能在患有慢性結腸炎的情況下又吃了沒煮熟的豆漿或不太衛生的食物,還有可能你對某種食物過敏(反應)。

拉肚子可以喝豆漿嗎

9樓:人要靠自己

喝豆漿不是很好,容易加劇腹瀉,因為你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導致消化系統紊亂,如果喝豆漿的話,很難吸收,所以不建議你喝豆漿。

10樓:零和的美好生活

貌似豆漿是涼性的,最好不要喝吧。

11樓:李連杰二號

不要啊,拉肚子最好不要喝東西了,容易加劇。

為什麼我早餐一喝豆漿就會拉肚子

12樓:姜陽

有的人對蛋白質過敏。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是否有這方面的

豆漿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飲品,

它作為非常傳統的早餐已經被很多人們所接受

拉肚子,一天拉了三次了,明天早餐可以吃豆漿麵包嗎? 10

13樓:歐陽俠

如果明天依然沒有恢復,那麼建議還是不要吃豆漿麵包,最好以白稀飯、白饅頭這樣的純澱粉類食品為主。

腹瀉時因為腸道受到刺激消化能力大大減弱,而像豆漿這樣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會加劇腸道所受刺激,也會更有利於腸道致病菌的繁殖,對病情不利。而麵包一般是含糖的,醣類同樣可能會加強致病菌的活躍程度。

如果腹瀉比較嚴重或者一直沒有恢復,還是就醫為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就我而言,夏天拉肚子很正常,我連續拉稀兩周了= =【我有點季節性

飲食上只要避免生冷硬辣就好,另外也要注意量,八分飽即可,最忌諱飢一頓飽一頓,飲食時間不規律。豆漿麵包絕對可以【不建議吃全麥的,不好消化】 喝粥也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就不要吃了,畢竟喝豆漿對胃不是很好,有淺表性胃炎的人就不能喝豆漿,你拉肚子也許也跟胃有一定的關係,還是不喝的好點。

16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早餐吃些湯麵之類的

17樓:我有傷心

早餐吃肯德基豪華午餐都沒事

18樓:松竹冰與火

吃點蒙脫石散,如果還繼續拉,最好去醫院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盡量別吃蔬菜

肚子痛可以喝豆漿嗎可以喝水牛奶嗎

20樓:白加黑

肚子痛是不是拉肚子喲,是的話不要喝了,豆漿什麼的潤腸通便的。

21樓:豆果美食頭條

肚子痛建議先查明原因再看看自己該吃什麼。

來月經肚子疼怎麼辦一直拉肚子肚子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hla b27在強直性脊柱炎檢驗中的作用 hla b27對早期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及臨床表現不典型者的診斷意義較大。hla b27陽性者患強直性脊柱炎的相對危險度,是hla b27陰性者的100倍以上。因此檢查hla b27對本病的診斷與鑑別診斷很有幫助。但是,大約80 的b27陽性者並不發生強直性脊柱...

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可不可以減肚子上的脂肪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明顯。這些要配合飲食,控制不住嘴很難減掉肚子上的肉的。晚飯後不要再吃熱量高的食物,少喝點飲料,這樣堅持練下去就能減掉了。必須可以,堅持時間長了還可以出現馬甲線 效果肯定是有的,只不過效果沒有那麼明顯,但有乙個動作還是挺不錯的,效果很明顯,我就是乙個例子,想知道就採納並關注我,謝謝!...

我一直沒有交社保,現在想一次性補交可不可以

1.至少等到退休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規定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根據法規所描述的,你必須以前繳納過社保,並且在到達退休年齡後繼續繳納5年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