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築中的磉磴是什麼,這是什麼古建築啊?

2021-03-03 21:32:38 字數 1621 閱讀 1319

1樓:辛然xr嗯

是磉石,不是磉磴,這是指柱下接地基和柱子本身,放在這兩者之間的石礅。一般都是為美化柱子用的,形狀不一。也有做各式雕花和飾條的。

中國古建築裡最多這種作法,古希臘和羅馬式建築,以及一些現代歐式建築,一樣可以看得到。在建築的術語裡,一般都和其他的構件合稱為元素。

磉 sǎng ,柱下的石礅:磉盤。磴 dèng ,石頭台階:磴道(山上有台階的石徑)。 台階或樓梯的層級。

古建築中的磉磴是什麼

2樓:繁人凡人

古建築中的磉磴是柱之石礅。是支撐柱頂石的獨立基礎砌體,埋入台基之下的回石礅。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磉抄石,不是磉磴,這是指柱bai下接地基和柱子本身du,放在這兩者之間的石礅。一般都是zhi為美化dao柱子用的,形狀不一。也有做各式雕花和飾條的。

中國古建築裡最多這種作法,古希臘和羅馬式建築,以及一些現代歐式建築,一樣可以看得到。在建築的術語裡,一般都和其他的構件合稱為元素。

4樓:

磉墩,是支撐柱頂石的獨立基礎砌體,磉墩是**台基之下的,根本看不見,不像樓上說的為了美化柱子,為了美化柱子的是柱頂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處理建築小的高差、且需交通連線標高的一種方法,不同於踏步,但類似於礓嚓。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的滿意回答的那個是錯誤的,_eing_回答的才對呢

7樓:爽

指柱下接地基和柱子本身。

這是什麼古建築啊?

8樓:葫蘆套

古建築中的磉磴是柱之石礅

9樓:乙隻紅色蟲子

廡殿頂 重簷廡殿

硬山頂 十字脊

仿古建築中「磉磴」指的是什麼構件,是柱子底部的

10樓:問問我平台

古建築中

來的磉磴是柱之石礅。是支

自撐柱頂石的

bai獨立基礎砌體,埋入台基du之下的zhi石礅。

出處:明 袁巨集道 《場屋後記

dao》:「有殿磉石潤潔,疑即 范陽 白石。」

磉 sǎng ,柱下的石礅:磉盤。

磴 dèng ,石頭台階:磴道(山上有台階的石徑)。 台階或樓梯的層級。

以上答案由問問我平台整理釋出,希望能幫助到你,還望採納,謝謝!

這是是什麼東西

11樓:狂奔的野鼠

非常像古建築用的石頭磉磴

本質是石木建築的柱腳石質配件,內部中空是為了容納木製柱子。

12樓:揮劍決浮雲

井口吧,小時候家裡見過這個,那時候水管還沒有普及,打井一般都會很寬,怕不安全,就會弄個小井口安上去,只留乙個小水桶下得去打水,防止發生危險。

13樓:天罪騎士

國寶,上繳國家吧,

不然上頭要來查水表的

14樓:123456趙發

石柱接頭,類似於水管接頭

中國古建築的原狀是什麼,中國古建築價值的歷史原貌是什麼?

關於什麼是原狀,有人認為不少的古建築都是歷經多次修繕或改動,很難說哪個算原狀。我們認為問題雖然複雜,但是只要認真分析一下,還是不難解決的。我們的看法是某一建築最初建成時的面貌,就是它的原狀。如果後來經過修改過的,就不能算是原狀了。古建築的原貌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單個的建築物或規模不大的建築群,如像...

埃及的著名古建築是什麼,印度,埃及的著名古建築是什麼

各個金字塔 盧克索神廟 卡納克神廟 拉美西斯二世神廟 及帝王谷的各法老真正陵墓 尤其是圖坦卡蒙 金字塔,阿布辛貝神廟,各個法老的陵墓,卡納克神廟,派拉姆西。那就非金字塔莫屬啦。金字塔 獅身人面像等等。印度,埃及的著名古建築是什麼 印度的泰姬陵和埃及的金字塔 獅身人面像都是世界著名的古建築。埃及的著名...

廣州的西式和中式古建築,廣州有什麼著名的古建築?

中式古建築 上下 九 西關 陳家祠 西式建築 石室 沙麵 廣州有什麼著名的古建築?1 西關大屋,俗稱古老大屋,是荔灣區西關一帶興建的富有嶺南特色的傳統民居,多為名門望族 官僚巨賈所建。大部分西關大屋興建於清朝同治 光緒年間。2 西漢南越王墓位於廣州解放北路的象崗山上,是西漢初年南越王國第二代王趙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