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什麼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2022-03-17 12:44:29 字數 2575 閱讀 3982

1樓:積跬軒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的皇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宮殿型建築。故宮入選了世界文化遺產,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朱棣於公元2023年開始建設,明代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曾有24位皇帝在此住過。

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2023年03月,秦兵馬俑坑被發現,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二十世紀考古史上的偉大發現之一」。

秦始皇兵馬俑

兵馬俑,又稱秦始皇兵馬俑、秦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東5公里的西陽村。

秦始皇陵建於西元前246年至西元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秦朝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也是中國第乙個規模巨集大、布局講究且儲存完好的帝王陵寢,現存陵冢高76公尺,陵園布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

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放置棺槨和隨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墓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完成。

據目前的考證,兵馬俑坑位於秦始皇陵封土以東約955.5公尺處,普遍認為兵馬俑位於秦始皇陵的外圍,有戍衛陵寢的含義,是秦始皇陵墓有機組成部分。2023年,秦始皇陵墓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樓:嘲笑三步顛

中國的(秦始皇兵馬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我國的什麼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秦始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秦始皇陵兵馬俑:為中國歷史上首次完成中國統一的皇帝——秦始皇的陵墓的陪葬坑,位於秦始皇陵陵園東側1500公尺處。現在陪葬坑原址上建成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是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

它顯示出了大秦帝國的繁華和強盛。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將秦始皇陵定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對秦始皇陵園第一次全面的考古勘察始於2023年,考古人員繪製出了陵園第一張平面布局圖,經探測,陵園範圍有56.

25平方公里,相當於近78個故宮,引起考古界轟動。2023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9月,法國前總理希拉克參觀後感慨地說:

「世界上有七大奇蹟,秦兵馬俑的發現可以說是八大奇蹟了。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過埃及;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過中國。」 於是,「世界第八大奇蹟」的說法不脛而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世界七大奇蹟為公認說法,第八大奇蹟的說法則是多種多樣的,例如印度的泰姬陵,通常被西方人認為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國內也有一些人認為是萬里長城。

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觀」的古蹟是什麼?

4樓:科學普及交流

被稱為「世bai界第八大奇觀du」的古蹟是zhi(秦始皇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博

dao物館,是建立在回兵答馬俑坑原址上的遺址性博物館。自 2023年10月1日開館以來,沐浴著國家改革開放的春風,經過艱苦創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成為舉世聞名的大型遺址性博物館。兵馬俑已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二十世紀考古史上的偉大發現之一」。

2023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秦始皇陵(包括兵馬俑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它不僅是中國人民、也是全人類的乙份珍貴文化財富。

5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貌似沒有第八大奇觀,正統的只有七個,第八個往往是人們隨性而想出來的,比方說中國的春運也被稱做世界第八大奇觀.

6樓:樶曖的時光

如果那些比較古老,,,有一定的回答嗎?

7樓:無奈小丑也跳梁

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像乙個半金字塔,卻是俄羅斯的自建雷達

秦兵馬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另七大奇蹟是那個

世界最長的城牆是什麼,美麗的皇家園林是什麼,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什麼

8樓:人傑地靈白羊

世界上最長的城牆是長城;

美麗的皇家園林是頤和園,而不是圓明園,版因為圓明園被燒的只剩一權堆殘垣斷壁了;

世界第八大奇蹟是秦始皇兵馬俑,法國原總理希拉克參觀兵馬俑時,驚嘆不已,稱讚兵馬俑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並說不看兵馬俑,不能說來過中國。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若您仍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

9樓:飛那赤喬

長城,圓明園,秦始皇兵馬俑

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的分別是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埃及的金字塔、亞歷山卓港燈塔、愛琴海太陽神像、奧林匹亞宙斯神像、阿爾特公尺斯月神廟、摩索拉斯陵墓、巴比倫空中花園和秦始皇兵馬俑。

1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的金字塔、亞歷山卓港燈塔、愛琴海太陽神像、奧林匹亞宙斯神像、阿爾特公尺斯月神廟、摩索拉斯陵墓、巴比倫空中花園和秦始皇兵馬俑。

12樓:穡寑鏈

我也不知道

咯咯咯嘛?這些東西都是在**呀、不能容忍的是因為別人、一起吃飯吃到的地方也不能、:在我家附近買東西,

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建築群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宮殿建築群是?

故宮 在首都北京的中心區,有一組紅牆 黃琉璃瓦的宮殿群,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北京故宮。故宮又叫紫禁城,是明 清兩朝代的皇宮。故宮始建於明朝永樂年間 公元1406年 先後經歷了24代帝王的朝政和居住,至今已有560多年的歷史了,是我國現存最完整 最大的古代宮殿建築群,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帝宮殿。北京故宮 也...

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大學是哪所,世界上最大的大學是哪所?

紐約州立大學系統是世界上最龐大的高等教育系統,也是美國最大 最全面的州立大學教育系統。目前,紐約州立大學共有64個成員分校,擁有近47萬在校學生,能為學生提供各種型別的教育機會。紐約州立大學各學院散佈於紐約州各處,有的坐落於群山之中,有的毗鄰海灘,有的處於繁華都市,還有的建在寧靜的鄉村。如在紐約州南...

世界最大的古建築是,世界十大古建築是哪十大建築?

北京故宮回答者 完顏康康 大學士 十六級 6 5 13 45 世界上最大的建築 世界上最大的古建築群 北京故宮 中國北京的故宮 又稱紫禁城 位於北京市區中心,為明 清兩代的皇宮,有24位皇帝相繼在此登基執政。始建於1406年,至今已近600年。故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最完整的古代木構建築群,占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