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著名古建築是什麼,印度,埃及的著名古建築是什麼

2021-03-04 01:29:47 字數 5155 閱讀 8957

1樓:歸去來兮迷途遠

各個金字塔、盧克索神廟、卡納克神廟、拉美西斯二世神廟、及帝王谷的各法老真正陵墓、尤其是圖坦卡蒙

2樓:王政博

金字塔,阿布辛貝神廟,各個法老的陵墓,卡納克神廟,派拉姆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非金字塔莫屬啦。

4樓:麓山鶴影

金字塔、獅身人面像等等。

印度,埃及的著名古建築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泰姬陵和埃及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像都是世界著名的古建築。

埃及的著名古建築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獅身人面像

埃及旅遊景點介紹

7樓:

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埃及方尖碑、盧克索神廟、拉美西斯二世神廟、孟菲斯地下神牛廟、卡納克神殿

我國著名的古建築有哪些?

8樓:永夜

十大古建築

1、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位於老北京城的中軸線上,是明朝和清朝的皇室。占地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共有殿宇9999間半,是世界最大的宮殿,也是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整個建築群按中軸線對稱布局,層次分明,主體突出。

太和殿,又稱「金鑾殿」,是明、清皇帝舉行大典的地方。它在故宮三大殿中是最大的一座,也是中國古代宮殿建築中最大的木結構宮殿。故宮是中國最大的藝術博物館,收藏著90多萬件歷史文物和藝術品,其中有許多稀世珍寶。

故宮中的故事數不勝數,其中以香妃的故事最為著名。據傳聞,乾隆中葉,清軍入回疆,定邊將軍兆惠俘獲一回部王妃,此女子天生麗質,更奇的是她身體會散發異香,人稱香妃。乾隆帝對她大為傾心,執意納之為妃,為討其歡心,特在西苑建造一座寶月樓,供香妃居住,並常親臨探視,希其順從。

然而香妃性格剛烈,誓死不從,並身藏利刃,表示不屈決心,還時常因思念家鄉淒然淚下。皇太后得知此事,召見香妃,問她:「你不肯屈志,究竟作何打算?

」香妃以「唯死而已」相答,太后說:「那麼今日就賜你一死。」香妃頓首拜謝,於是趁乾隆帝單獨宿齋宮之際,命人將香妃縊死。

太后處死香妃的原因,除了上述為成全其名節外,另有說是太后擔心自己的兒子為香妃所害,還有說由於香妃受乾隆帝寵愛,諸妃妒忌,向太后進讒言,太后聽信讒言而加害香妃。香妃死後,乾隆帝悲傷不已,最後以妃禮將其棺槨送往故鄉安葬。

2、世界屋脊的明珠——布達拉宮

舉世聞名的布達拉宮,聳立在**拉薩市紅山之上,海拔3700多公尺,占地總面積36萬餘平方公尺,建築總面積13萬餘平方公尺,主樓高117公尺,共13層,其中宮殿、靈塔殿、佛殿、經堂、僧舍、庭院等一應俱全,是當今世上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宮堡式建築群。「布達拉」系舟島,是梵文音譯,又譯作「普陀羅」或「普陀」,原指觀世音菩薩所居之島。拉薩布達拉宮俗稱第二普陀羅山。

3、慈禧太后的寢宮——頤和園

頤和園是清代的****和行宮。乾隆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已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從海淀到香山這四座園林自成體系,相互間缺乏有機的聯絡,中間的「甕山泊」成了一片空曠地帶,乾隆決定在甕山一帶動用鉅額銀兩興建清漪園,以此為中心把兩邊的四個園子連成一體,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20公里的皇家園林區。

4、道教宮殿式建築——永樂宮

永樂宮修建於元代,施工期前後共110多年,才建成了這個規格巨集大的道教宮殿式建築群。特別是宮殿內部的牆壁上,佈滿了精心繪製的壁畫,其藝術價值之高,數量之多,實屬世上罕見。來到山西,自然不能放過去永樂宮欣賞元代壁畫的機會。

永樂宮是典型的元代建築風格,粗大的斗拱層層疊疊地交錯著,四周的雕飾不多,比起明、清兩代的建築,顯得較為簡潔、明朗。幾個殿以南、北為中軸線,依次排列。

5、中國第一座皇家陵園——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位於西安以東30公里的驪山北麓,南依驪山,北臨渭水。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巒環抱之中與驪山渾然一體,景色優美,環境獨秀。秦始皇陵於西元前246年,秦始皇初即位開工修建,前後歷時38年,動用徭役、刑徒72萬餘人。

這位叱吒風雲的曠世君主不僅為後人留下了千秋偉業,還留有這座神秘莫測的皇家陵園。陵園建制仿都邑,陵墓周圍呈回字型,築有內、外兩重城垣,目前探明的大型地面建築為寢殿、便殿、園寺吏舍等基址。

6、唐陵中的傑作——乾陵

唐代帝陵多利用自然地形,因山為墳,因此比秦漢時的人造巨冢更有氣勢;陵墓的神道極長,石雕剛健雄偉,數量也較前加多,墓內壁畫尤為生動。關於乾陵的選址,有這樣乙個有趣的傳說:唐高宗登基不久,就派自己的舅父長孫無忌和專管天文曆法的太史令李淳風為自己選擇陵寢之地。

一日,二人尋視到梁山上,只見此山三峰高聳,主峰直插天際。東隔烏水與九嵕山相望,西有漆水與婁敬山、岐山相連。烏、漆二水在山前相合抱,形成水垣,圍住地中龍氣。

梁山乃是世間少有的一塊「龍脈聖地」。長孫無忌和李淳風選好陵址後,回京稟報高宗。袁天罡聽說後,極力反對。

原來他曾為高祖選陵址到過梁山,深知此山風水的優劣之處。他對高宗說:「梁山從外表上看是一塊風水寶地,但細看有許多不足之處:

一是梁山雖東西兩面環水,能圍住龍氣,但與太宗龍脈隔斷,假如百姓選祖塋於此,是可以興盛三代,但作為帝王之山陵址,恐三代後江山有危。二是梁山北峰居高,前有兩峰似女乳狀,整個山形遠觀似**平躺一般。陛下選陵於此,恐從此後為女人所控。

三是梁山主峰直秀,屬木格,南二峰圓利,屬金格。三座山峰雖挺拔,但遠看方平,為土相。金能克木,土能生金,整座山形龍氣助金,地宮營主峰之下,陛下必為金格之人所控。

依臣愚見,若陵址定於此山,陛下日後必為女人所傷!」聽了袁天罡一番巨集論,高宗猶豫不決,遂退朝不議。早有武則天親信告知武氏,武氏聽了十分高興,晚上,就給高宗吹了一陣枕邊風,自然是褒揚長孫無忌,貶低袁天罡了。

第二天早朝時,高宗傳出聖旨,定梁山為陵址。袁天罡一聽,仰天嘆曰:「代唐者,必武昭儀。

」他怕將來受牽連,就辭官不做,出外雲遊去了。

7、天下第一橋——趙州橋

趙州橋原名安濟橋,俗稱大石橋,建於隋煬帝大業年間(595~605年),至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是當今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橋。石拱橋是用石塊拼砌成彎曲的拱作為橋身,上面修成平坦的橋面,以行車走人。而趙州橋的特點是「敞肩式」,即在大拱的兩肩上再闢小拱,是石拱橋結構中最先進的一種。

她是世界上現存年代最久、單孔跨度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座敞肩型石拱橋,被世人公認為「天下第一橋」。趙州橋正名安濟橋,俗稱大石橋。其設計者是隋朝匠師李春。

趙州橋是正常的交通運輸橋,它的橋身弧線優美,遠眺猶如蒼龍飛駕,又似長虹飲澗。尤其具有藝術特色的是欄板以及望栓上的浮雕。充分顯示了隋代矯健、俊逸、渾厚、嚴整的石雕風貌。

整個大橋堪稱一件精美的藝術珍品,稱得上是隋唐時代石雕藝術的精品。

8、天下絕景——黃鶴樓

黃鶴樓巍峨聳立於武昌蛇山之巔,原址在湖北武昌蛇山黃鶴磯頭,自古與湖南岳陽樓,江西滕王閣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歷代名士都先後到這裡遊樂,吟詩作賦。而崔顥的詩《黃鶴樓》: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一直被認為是「唐詩七律壓卷之作」,很多人都能背誦。因這首詩,成就了黃鶴樓「文化名樓」的地位。

9、江南名樓——岳陽樓

湖南岳陽市著名古建築,它屹立在洞庭湖畔,是我國古建築中的瑰寶,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之譽。前身是三國時(215年),吳國魯肅練水兵士構築的閱兵台。唐開元四年(716年)中書令謫守岳州,在此修樓,正式定名為「岳陽樓」。

宋慶曆五年(2023年),滕子京守巴陵郡時重修,並請范仲淹撰《岳陽樓記》,於是名聲更大,成為我國南方一大名勝。明崇禎十一年(2023年)岳陽樓毀於戰火,翌年重修。清代多次進行修繕。

清光緒六年(2023年),知府張德容對岳陽樓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整修,將樓址內遷6丈有餘。

10、中國第一塔——嵩岳寺塔

嵩岳寺塔,在登封縣城西北6公里太室山南麓嵩岳寺內。嵩岳寺原名閒居寺,早先是北魏皇室的一座離宮,後改建為佛寺。此寺的建造年代在北魏永平元年至正光元年(508~520年)之間,最少也有1450多年的歷史。

古埃及的著名建築都有哪些?

9樓:聶梓涵

金字塔,獅身人bai

面像,夏宮,du亞歷山卓zhi圖書館,阿里清真寺,dao薩拉丁城堡內

,艾斯哈爾清真寺容

,開羅塔,穆巴拉克運河大橋,開羅國際會展中心,亞斯文水庫大壩,薩達特廣場,埃及國家博物館,巴立夫防線。

1、位於埃及北部,開羅附近的吉薩高地上有金字塔群,和哈夫拉法老的獅身人面像。

2、位於埃及南部,建成於西元前2023年,拉美西斯二世法老在位時期的,阿布辛拜勒神廟,每年2月20日和10月22日有一年僅僅2次能看到的日光神蹟。

3、位於埃及中部,的盧克索位於曾經的埃及新王國都城底比斯附近,那裡有巨集偉的卡爾納克神廟群。

4、去埃及這三個地方是必看的,不過阿布辛拜勒神廟的日光神蹟一年就兩次,要抓住時機去,不然去了看不到,還是很遺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獅bai身人面像,夏宮du,亞歷山卓圖書zhi館,阿里清真寺,薩dao拉丁城堡,回艾斯哈爾答清真寺,開羅塔,穆巴拉克運河大橋,開羅國際會展中心,亞斯文水庫大壩,薩達特廣場,埃及國家博物館,巴立夫防線。

1、位於埃及北部,開羅附近的吉薩高地上有金字塔群,和哈夫拉法老的獅身人面像。

2、位於埃及南部,建成於西元前2023年,拉美西斯二世法老在位時期的,阿布辛拜勒神廟,每年2月20日和10月22日有一年僅僅2次能看到的日光神蹟。

3、位於埃及中部,的盧克索位於曾經的埃及新王國都城底比斯附近,那裡有巨集偉的卡爾納克神廟群。

4、去埃及這三個地方是必看的,不過阿布辛拜勒神廟的日光神蹟一年就兩次,要抓住時機去,不然去了看不到,還是很遺憾的。

埃及古代發明是著名古建築是。

1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埃及的著名bai古建築是金du字塔。

埃及金字塔zhi(daopyramids)是古埃及法老(即國王回)和王后的陵墓。埃答及金字塔始建於西元前2023年以前,共有七十多座,大部分位於開羅西南部的吉薩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認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塔內有甬道、石階、墓室、木乃伊(法老的屍體)等。

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孫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響力和持久力的象徵。

古埃及金字塔是一種方錐形建築物,其中以胡夫的金字塔最大。

雲南哪些古建築,急求雲南著名古建築(如 金馬碧雞坊 麗江古城等)的傳說或故事,或關於它們的詩歌。

您想問bai啥啊。雲南的古建 du築是很多的,如昆zhi明的西山龍門 dao 金殿 大觀樓 圓回通寺 雲答南講武堂 大理古城 將軍洞 崇聖寺三塔 觀音塘 感通寺 巍山古城 劍川沙溪 雲龍諾鄧村 麗江古城 萬古樓 木府 騰衝和順 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 龜山 松贊林寺等。雲南省內著名的古建築,極具民族特色...

巴黎有哪些有名的建築,巴黎有哪些著名古建築

羅浮宮博物館 以玻璃架金字塔為地標的羅浮宮博物館,是數以萬計的觀光可必定前往的朝聖的世界藝術寶庫之一,三萬件館藏珍品的可看性不在話下,原為王室皇宮的歷史建築,雕塑文物,及其周圍的花園綠地設計,更與羅浮宮博物館相得益彰。為羅浮宮錦上添花的透明玻璃金字塔,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一大代表作,為密特郎 的...

古建築中的磉磴是什麼,這是什麼古建築啊?

是磉石,不是磉磴,這是指柱下接地基和柱子本身,放在這兩者之間的石礅。一般都是為美化柱子用的,形狀不一。也有做各式雕花和飾條的。中國古建築裡最多這種作法,古希臘和羅馬式建築,以及一些現代歐式建築,一樣可以看得到。在建築的術語裡,一般都和其他的構件合稱為元素。磉 s ng 柱下的石礅 磉盤。磴 d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