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感想,寫一段閱讀感想

2021-03-03 21:29:45 字數 5074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中最觸動你的乙個場景寫一段80字左右的感想(題是這樣的吧?我做過)

奶奶把手裡的活兒推開,一邊重新洗菜一邊說:「我就一輩子得給你們做飯?就不能有我自己的工作?」

感想:老一輩的人尤其是老一輩的女人,她們一輩子的目標是做飯,小時為家裡的爹娘、兄弟做飯,結婚了為自己的男人做飯,老了為子女做飯,或者她們是為做飯而生的吧?如果可能,愛自己的母親吧,她們需要被愛。

寫一段閱讀感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人生 感悟生命 生活中,我們在衣嘆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間,時間像乙隻頑皮的小精靈竊笑著與我們擦肩而去。時間一天一天地過支,童年的無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 隨著日曆,飄逸在歲月的風中…… 時不飛逝,往事煙雲如歌,也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碟中,而未來的時光又如一條無聲的河流,在浩浩蕩蕩地、義無反顧地向身後延伸。歲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蒼穹的雲朵那般輕盈,又臺春天的原野般美麗 的原野般美麗而恬靜…… 開啟人生的第一頁日曆,就如掀開一張嶄新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春天的腳步中增長,生命在風的呼吸中昇華。

在羅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時間》感悟中,我逐漸:人生的真正含義,難道不是制定乙個又乙個生活的目標,然後去逐步實現嗎?而有的目標不也將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嗎?

細細想來,人生有許多困難和失敗,只能算是歲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協調的顫音。通過勤奮和拼搏,仍然能萬事大吉出生命樂章的動聽之音,同樣會贏得熱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難的的降臨,都是命運逼近你去創造和珍惜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你有朝一日苦盡甘來。

雖然曾經因為劫難,遭受到打擊與嘲諷,但在乙個美麗的春天的,你最終還是會奏響生命的樂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僅有一次,生命僅此一回,讓我們用心、用真情歌唱這美麗而又珍貴的生命之音吧! 感悟失落 人生有誰不嚮往富有,有誰不憧憬未來,有誰肯讓理想之舟中途擱淺,又有誰睛讓愛情之花在荒丘凋謝……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時而會有一些枯葉凋零,乘風遠航的生活也會有桅杆折斷的一瞬。

生活的腳步不管是沉重,還是輕盈,我們從中不僅能品嚐失敗的痛苦與迷惘,同時,也享受著收穫與快樂。只要我們總結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氣地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對明天,不管是從輝煌成功中走出,還是在失敗中奮起,漫漫遠方路,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雖然兒的艷麗,樹的高大,但是你卻編織了絢麗多彩的大地。

你以頑強的毅力,衝破頑石的束縛,進而勃發生機。 如果你是一條無名的小溪,雖然海的浩瀚,大江的奔騰。但是你卻匯成了浩浩蕩蕩的江河。

雖然你走過的是崎嶇坎坷的山道強在勇往直前的片途中,你衝向乙個又乙個絆腳石,滋潤萬物,顯示著生命的意義。 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佻推動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孤兒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

我的自信心呢?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治內凡的傷痛。

解放前論你面前是鋪滿鮮花的幽徑,還是荊棘叢生的山谷,你都應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奮鬥、去拼搏,才會抓信幸運的機遇,不會留下終身遺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

沒有你,世界也許不會改變什麼,而有你,世界將會更加多姿多彩。就讓昨天成為沉思的碑石,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樂觀 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挫折後的不屈,樂觀是困苦艱難中的從容。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力量。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希望的渡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艱難中敢於拼搏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

感悟平凡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沒輝煌之處,渾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乙個平凡的日子中。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覺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遠方的微光、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

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 ,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平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次輝煌追求之後的沉思。

平凡是告別了無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後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雲為每乙個平凡變幻多姿,為每乙個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陽為每乙個平凡照出乙個明良的天地。

正是地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多彩的一生,正是無數個日子組成了這個燦爛的世界。讓追求人生舞台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的同時,學會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享受那乙份寧靜的美麗,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過這本書啊.內容是什麼? 這樣才有辦法寫啊

寫一段感悟200字 15

4樓:

小時候我很多病,有copy一次我得了肺炎很嚴重,吃了很多藥都沒有效,要做手術才能解決問題,醫生對著我父母說:這小孩做的手術太多,每麻醉一次,他就會有失去生命的危險,你們想救這孩子的話,就在這裡簽個字。父母看了我一眼,萬般無奈的情況下簽了字,當時我也很害怕,我怕見不到爸媽了,進入手術室時,爸爸對著我說:

孩子撐著,你會比你哥哥更強的。這句話觸動了我,我也回答說:我會的。

結果手術成功了,我的病也好了,通過這次的經歷,我明白了有時候生命就是如此渺小,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寫一段人生感悟的話!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長夜,便回望蘆葦天,深夜孤淚,又一次溼了腮邊。

風雨過後的道路夾雜著泥土的清新,為何從來不見陽光只有冷月慘敗?

人生不是只有陽光的輝煌,一定有風雨的洗禮。人生的道路不是只有鮮花鋪路,一定有荊棘的刺痛。人生本就該在風雨中迎接陽光,在荊棘中尋找鮮花!

給一篇美文寫一段感想,一百字左右。

6樓:蒸發和沸騰

我是初三的,看看能不能幫上忙。這篇文章用了擬人等多種修辭手法.描繪了乙個富有深刻寓意的 故事。

從白樺樹不懈的執著和潔兒有了目標,都是在告訴我們.只要有目標,並為之不懈的奮鬥,你終會得到回報,小樹也能成林。

7樓:宗雰猶童彤

這是一篇生動唯美的童話散文,給我們講述了黃鳥潔兒和白楊樹的故事。我喜歡每乙個流傳著的古老而美好的故事。善良無私的潔兒,用她的生命給沙漠奉上了生命驛站,讓白楊兄弟終於相見,也讓沙漠變成了美麗的白楊林。

生命因此生生不息。這篇童話用優美而婉轉的筆觸讚頌了黃鳥和白楊,我想這是作者想表達的:愛與奉獻孕育生命。

寫一段讀書心得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快事,莫如讀書。它能讓我們知天地、曉人生。它能讓我們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書是我們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從閱讀中養成愛好讀書的習慣,體會讀書的樂趣,學習和掌握一些讀書的方法,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嗎?

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讀書的各種樂趣吧!

讀書的一大樂趣莫過於當你當你正為乙個問題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或對某乙個問題似有所聞的時候,開啟書一看,你就會發現早已有人對這個問題做了充分的論述,正好騷到了你的癢處。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你那麼舒服,那麼的自在。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樂趣,對於從事體力勞動來說,讀書一種休閒;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來說,書可能是一種靈丹妙藥,煩悶時,讀書可以解悶;愁苦時,讀書可以忘憂;興奮時,讀書可以暢流……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取代的,書就像人類的精神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缺陷。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書吧!相信你一定也能從書中懂得人生的真諦!

9樓:愛百百白

馬克西姆.高爾基的《童年》舉世聞名。在乙個很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開了它。情緒也隨著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痛苦的童年生活打動著我: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專橫的、瀕臨破產的小染坊主外祖父家,卻經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但善良的外祖母處處護著他。

在外祖父家,他認識了很多「安安靜靜」的親戚,其中包括兩個自私、貪得無厭的、為了分家不顧一切的公尺哈伊洛舅舅和雅科夫舅舅,還有兩個都叫薩拉的表哥。樸實、深愛著阿廖沙的「小茨岡」(伊凡)每次都用胳膊擋外祖父打在阿廖沙身上的鞭子,儘管會被抽得紅腫。但強壯的他,後來卻在幫二舅雅科夫抬十字架時給活活的壓死了……

阿廖沙的童年是在乙個典型的俄羅斯小市民的家庭裡度過的:貪婪、殘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間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但在這個黑暗的家庭裡,有乙個勤勞、堅強、善良的外祖母。她常常給阿廖沙講好聽的神話故事,也潛移默化地教他做乙個不想醜惡現象屈膝的人。

阿廖沙的童年是黑暗的,就像他的家庭一樣。周圍殘酷的事情太多了,有時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竟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但好在有外祖母——全家人的精神支柱。

阿廖沙也還認識很多其他的人:搬進新房子後的幾個房客、隔壁的三少爺,等等。阿廖沙從家人的一些「奇怪」的舉動中懵懂的明白了一些道理。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有那麼多的孩子甚至不懂什麼叫做「打」,因為我們從沒有經歷過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滋味。那也許是一種無法想象的痛苦吧。

當然,除此之外,我們的生活中也很少有家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而打架鬥毆之類貪婪、**的事情。更不會發生殘忍的把某個無辜的人無端地折磨致死這類想都沒想過的「恐怖事件」。

天哪,如此比較,我們的童年和阿廖沙的有著天壤之別。我們每天生活在蜜罐兒裡,被甜水泡著,被金燦燦的錢堆著……我們是多麼幸福呀!我們從來不用考慮衣食住行,這讓大人麼操心就足夠了,還輪不到我們呢。

z但擁有著這些,我們並不知足。我們總是奢求更多。因為,在我們眼裡,大人們掙錢是那樣的容易,似乎都不費吹灰之力。

我們多天真啊。的確,我們不用像阿廖沙那樣只十一歲就到「人間」獨自闖蕩。但讀過《童年》之後,我們應該悔過自己曾經的奢侈,我們應該不再浪費,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吧。我們不再奢侈,不再浪費;我們開始為長輩著想,體諒他們;我們更應該開始滿足自己的幸福生活。為了以後,為了將來,為了我們到「人間」的那一天。

《傅雷家書》摘抄一段或一句寫感想

供您參考 傅雷家書摘抄和心得 以演奏而論,我覺得大體 傅雷家書摘抄加賞析300字10篇 傅雷家書摘抄和賞析 1.時移世遷,過去的歲月是一去不可復返了,人生的正道,是在於不斷的前進,而現實的一切,也確實在踏步的向前邁進。賞析 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是寶貴的,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進步,不斷向前向前邁進。2...

寫一段情人分手傷感短文怎麼寫,一段分手寫給情人的話

兩個bai人在一起久了,會越來越 du熟悉對方,zhi話題也隨之慢慢dao 減少,你開始覺得累了,對版 他沒有以權前的感覺了。這時又出現了乙個人,你開始和他聊的很嗨,你以為你喜歡上他了,開始慢慢忽略自己的物件。你有沒有想過,沒話題的才是真感情,後來 我有個朋友,名字叫 沒有人 沒有人陪我發呆 沒有人...

一段描寫星星的話,寫一段心理描寫的話

你也許本來不會發光,但努力讓你得到了光明,讓你閃爍在遙遠的天上,這就是星星 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嗎?寫一段心理描寫的話 1 頓時,我好像掉進了冰窖裡,從心頂涼到了腳尖。2 晶瑩的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滾下面頰。3 平靜的湖面激起了浪花,我的心情也像浪花一樣歡騰。4 我喜歡找一條漂亮的馬路,然後在上面氣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