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你對父愛或母愛的體味,寫一段你對母愛的體味

2021-03-03 21:29:44 字數 6237 閱讀 1136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也依然仁厚寬容。父親的愛是如此的不易查覺,卻一樣有和母愛同樣沉甸甸的分量。若把母愛比做繁花綠葉,父愛便是那花草下肥沃的泥土;若把母愛比做高山瀑布,父愛便是那瀑布下的塊塊山石;——永遠那麼平靜,那麼真實,那麼沉默……

寫一段你對母愛的體味

2樓:上賊船莫怕死

1、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2、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3、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3樓:5相望江湖

提起母愛,總有種溫暖的感覺。

小時候生長在母親的庇護下,成長於母愛中,對貫穿於一生的母愛很少有深刻的感受,就像伴隨在成長中的空氣一樣,一刻也離不了,但又不知道它的珍貴。隨著人生年輪的增長,閱歷的增多,這種對母愛至極至深的領悟才慢慢開始……

開啟摺疊過的舊時光,放飛記憶的翅膀,回味母愛伴隨走過的日日夜夜,細細咀嚼曾感動過的點點滴滴,母愛的偉大也許才會得到點點詮釋。

母愛是與生俱來的愛。從你出生那刻起,母親就給予了你震撼人心的愛。當母親乙隻腳還在死神門檻那邊邁著,一陣陣撕心裂肺的疼痛還未消失,當聽到呱呱落地孩子的啼哭聲時,一切疼痛全不顧,掙扎著呼喊著要看看自己的孩子,當看到健康的孩子在那歡快地舞動著小手時,這時的母親會高興得聲淚俱下。

這是母親用生命換來的愛。

母愛是永遠使不完的愛。母親對兒女的愛是全身心的。從你開始吮吸母乳,到事業有成,母親的心一直在你身上。

從小操心你的吃喝,關心你的成長;到大擔心你的事業,牽掛你家庭的和睦與幸福。為了你的成長,你要天上的星,母親為你摘下的是月;在你成長中你稍有一點「不成器」,母親就為你發急;在你生活中稍有的一點「風吹草動」,母親就為你擔憂和痛楚。「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母親眼裡,兒女永遠是乙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是母親心中的牽掛;在母親面前,兒女永遠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母親就是溫暖的「家」。

母親對兒女有一顆難了的心,兒女是母親一生的全部。

母親的愛是一種滲入到血液裡的愛。這種愛不因兒女的長大而貶值,不因母親的衰老而消退;不因兒女的騰達而減弱;不因兒女的殘疾或墮落而放棄,只要母親在,這愛就永在。

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母親從不因為為兒女付出的太多而有任何的怨言;母親也從不圖兒女將來回報自己什麼。兒女的幸福就是母親最大的幸福;兒女的快樂就是母親最大的快樂。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是人們常用來讚美老師的話,其實這用來描寫母親更貼切。在兒女身上母親只有付出,不講回報,像「春蠶」,像「蠟燭」。

母愛是一種永遠無法報答的愛。年輕時,只有母親照顧孩子;年邁時,只要母親還能照顧自己,從不願連累孩子;等到「古稀之年」,母親需要子女照顧了,但那時的母親已是病魔纏身,走到生命的盡頭了,對兒女的恭順卻只能是望而興嘆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親對兒女的養育之情,恩重如山,兒女怎麼報答也是報答不了的。

母愛又是一種最值得珍惜的愛。年輕的時候,也許我們為朋友的一張賀年卡或一條簡訊而興奮;也許為女友的一句似水柔情而陶醉;也許為在生活中偶爾撿來的一點恩惠而狂喜,而年輕的你我卻常常對母親一輩子傾注的愛視而不見;對從小給予自己無微不至的呵護置若罔聞。只有當我們也為「人父」、「人母」的時候,在飽嘗到世間更多的世態炎涼的時候,———老朋友少了,新朋友沒了,開啟舊時光的烙印,撫摸曾留下的傷痕,回味人生的冷冷暖暖,才知道真正不變的還是母愛。

那時也許這個愛永遠也不會再有,但母親曾留下愛的點點滴滴卻仍然像春天的甘露一樣滋潤著兒女的心田。這種溫暖的感覺將會陪伴每個人走過一生。

這就是母愛———是乙個人享受了一輩子,卻又一輩子也寫不完,道也道不盡的愛。這種愛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

請你用一句話說一說你對父愛或母愛的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有父母,對父愛與母愛都應該深深感悟到是一種偉大,因為都是給予自己生命的人,對自己都奉獻著愛,父愛的內斂,不輕易的表露,但他內心是一直關注著自己兒女,母親的愛是從出生就一直能夠感受到的,讓人感覺她是平實而樸素的.偉大不在於宣揚,這種平實的、樸素的、深斂於心不易言表的愛何常不就是一種偉大啊.

寫乙個片段,寫出你所感受到的父愛或母愛2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世間萬物不可代替的愛,它由媽媽和子女多年積累的感情而組成。媽媽是愛花人,而子女就是一朵朵小花,需要愛花人的愛,猶如母親對子女的愛一樣。母愛是熱騰騰的牛奶,母愛是默默地陪伴,在你需要時伸出溫暖的手撫摸著你。

母愛是熱騰騰的牛奶,母愛是默默地陪伴,在你需要時伸出溫暖的手撫摸著你。

記得有一次,夜深了,大家都進入甜美的夢鄉了,我請感動全身發熱,心想:去喝杯水應該會好一點吧!於是,我拉著枕頭起了床,因為那是太黑了,再加上我身體不舒服,所以我把鞋子穿錯,左腳穿成右腳,右腳穿成左腳。

走到客廳,我搖搖擺擺地,不小心地把玻璃瓶打爛了杯落地的聲音把正在睡熟的媽媽驚醒了,她馬上跑了出來,並開了燈,問:「寶貝,你怎麼了,沒事吧?」隨後,媽媽見我臉色蒼白,摸摸了我的額頭,大吃一驚地說:

「你發燒了!」我不知如何是好,媽媽馬上扶起我坐下,然後幫我量體溫、找藥。38。

5℃,媽媽看了,馬上背起我,用飛快的腳步送我去醫院,在路途中,有許多樹、草坪等障礙物,這使媽媽一次又一次得跌倒,但媽媽還是勇敢地站起來,我看到她的手都腫了。打完針回家後,媽媽幫我擦手、敷毛巾„„第二天早上,我退燒了,起了床,看見睡在我旁邊的媽媽眼睛佈滿血絲,我那時流出了滴感動的眼淚。是呀!

在記憶的長河中,,父母為我付出了很多。人們說:母愛是乾旱時的雨露,是寒冬裡的熱茶„母愛如山,母愛如海,母愛如天。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母愛。

6樓:匿名使用者

zailidrxjenfhsbevxhrbfxj

讚美母愛父愛的一段話50字

7樓:我是西仔_9n3呆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 ;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縱使是丹青高手,也難以勾勒出父親您那堅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學泰斗,也難以刻畫盡父親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包羅盡父親您對兒女的關愛!

父親的愛,藏在粗糙的雙手中,

那雙手,

不辭辛勞地撐起了我們的家;

父親的愛,藏在嚴厲的目光背後,

那目光,

微笑著看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編輯本段]父愛文章

父愛,偉岸如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寬廣如江海!

父親啊,你是我的驕傲,是我的自豪。雖然有些時候我們好像不能很順利地溝通,也常常惹你生氣,惹你發卑氣,但每次事後我都在深深地自責,想著當時的不應該,後悔當時真是太衝動了,像今天一樣我就沒有盡到乙個做為兒子的責任,我差點把你的節日給忘了,但請你原諒我接受我這個遲到的幸福吧!在我的心目中我的爸爸永遠是乙個開朗大方的偉人。

我的很多朋友也都在祝福你呢!祝願你健康開心地生活,平安快樂地工作,謝謝你在21年來對我無微無致的關懷,還有細心的諄諄教導。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也是你偉大的日子,但你的兒子想永遠都像今天一樣給你祝福,給你我給予你的一切,我一定會盡力的!

您是我生命中的太陽,您不但給了我生命的力量也指引了我成長的方向,今天是父親節,專門是為你而定的節日,天下人都因為你們的名字父親而感動不已,地球人也都知道是你們的辛勤勞作才會有我們現在的今天,美好的生活著,你才是我們生存的根源所在,動力所在。

您為我們兄妹,為這個家操勞了一輩子,我們豈能用幾句感激之言來報答呢?我欠你的債就是用我的一輩子來還也肯定還不清,現在你還在為我們不勞辛勞力,在你源源不斷地付出中,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而且我們也只有接受才是你的最大願望,最大滿足。

這個時候,我和姐姐也只有加倍努力地學習,勤奮地工作來回報你,加倍地愛您!!!

又是乙個偉大的節日,我們偉大的父親,是你用堅實的臂膊養育了我們;是你用頑強的意志教育了我們,是你那勤勞的雙手創造了我們的存在。在今天這個偉大的日子裡,我要深深地祝福天下所有的父親都健康長壽,工作順利,天天有個好心情!!!

在我的心目中,父親永遠是那個默默無聞卻一直在關愛我的人!雖然他的話語不多,但是他的行動是那麼的真實,那麼地無私;他的每一句話也都像我身邊的天使一樣永遠鼓勵著我,號召著我要做勇敢的人,永往直前。因此他的一舉一言永遠令我感動令我不可忘懷。

小時候最害怕的就是我的爸爸,但隨著我們各自年齡的增長,我們都漸漸地開始珍惜我們的友誼,我們現在就是可以一起開玩笑的親密朋友了。在這個物特別的日子裡,我要對我爸爸說,我永遠愛你,節日快樂。我得承認有些時候我總是不珍惜已經擁有的,當大家在一起時,總覺得父親母親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徘徊,煩都要煩死了,當時總會產生一種判逆的心理,總想著某一天要是能爭脫他們的世界懷抱,自由自在地去生活,那該有多好啊!

因此父親節天天都在過一樣,這個節日也沒有什麼了,總是被我淡忘掉。想想過去這些愚蠢的想法,我真是太幼稚了,只是等到自己離家出走之後,待自己要乙個人出去闖蕩時,就是要在分別的那一刻才想起自己已是孤身一人了,好像我在浪際天涯,到處漂泊,只有那一刻我才來沉默,悲傷得無語言對,也只有那一刻我才發現我只是永遠離不開他的小孩子。到了乙個新的環境就會感覺自己很無助,沒有他在自己的身邊就有一種不太習慣的感覺,就這樣當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會深深想起我的父親,卻又是那麼地無可奈何,這個時候才知道你對我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

啊,我的父親,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深深地愛著我,我永遠都被父愛包圍著,我都將在你的幸福懷抱中,我很幸福,也很快樂。以前是我不懂事,給你惹了很大的麻煩,曾經讓你身心懼疲,卻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我知道我錯了,我也在深深地自責以前對你的不敬,不恭。現在我懂事了,我是你身上的一塊肉,原來我一直都像你,你的為人處事,你的性格,甚至你的象貌;原來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你傷心時我也會跟著傷心淚流;原來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的位置,你是獨一無二的,是我唯一的偉大的父親;原來我永遠都在你的愛與關懷中成長,我根本就離不開你,我致愛的爸爸。

這是我和永遠年輕始、終疼我、愛我的的父親的約定——珍愛人生,感情無價。

親情是永恆的主題

父愛是不滅的記憶

窮盡我一生來珍惜

也難擋年華的逝去……

母愛,是人類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

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

綿。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

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

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

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

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

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

抱,熱淚漣漣!

請寫一段描寫父愛或母愛的文字。要求使用一系列動詞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 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 媽媽,對不起!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我把雨傘...

作文 寫一件體現「母愛」或「父愛」的事

好奇心 記敘文 你爸昨晚看了一夜的足球。一大早媽媽就神秘地對我說。咦,老爸是從來不對足球正眼相看,這回怎麼 正思忖著,看到爸爸拖著疲憊的身體 一步乙個腳印 地走下樓。爸,昨晚的比賽怎麼樣,精彩不?我打趣地問道。先是一愣,然後勉強地笑道 還行,進了好幾個球呢!是哪兩個隊啊?最後哪個隊贏了?我追問道。好...

寫片段,寫出你所感受到的父愛或母愛

母愛,是世間萬物不可代替的愛,它由媽媽和子女多年積累的感情而組成。媽媽是愛花人,而子女就是一朵朵小花,需要愛花人的愛,猶如母親對子女的愛一樣。母愛是熱騰騰的牛奶,母愛是默默地陪伴,在你需要時伸出溫暖的手撫摸著你。母愛是熱騰騰的牛奶,母愛是默默地陪伴,在你需要時伸出溫暖的手撫摸著你。記得有一次,夜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