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關於介紹平涼的導遊詞到,寫一段關於介紹平涼的導遊詞50字到100字

2021-03-04 00:43:01 字數 5171 閱讀 1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涼是甘肅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甘肅省東部,六盤山東麓,涇河上游,為陝甘寧交匯幾何中心「金三角」,橫跨隴山(關山),東鄰陝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南接陝西寶雞和甘肅天水,北與寧夏固原、甘肅慶陽毗鄰。

平涼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和皮毛集散地,甘肅省主要農林產品生產基地和畜牧業。

平涼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是古「絲綢之路」必經重鎮,史稱「西出長安第一城」。平涼自古為屏障三秦、控馭五原的重鎮,是「兵家必爭之地」和隴東傳統的商品集散地,中原通往西域和古絲綢之路北線東端的交通和軍事要衝,不僅是西北地區的公路樞紐,而且是歐亞大陸橋第二通道的重要中轉站。

寫一段關於介紹平涼的導遊詞50字

2樓:中國爾爾

平涼是甘肅省下bai轄的地級市,位於

du甘zhi肅省東部,六

盤山東麓,涇河dao上專

遊,為陝甘寧交匯幾何中心「屬金三角」,橫跨隴山(關山),東鄰陝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南接陝西寶雞和甘肅天水,北與寧夏固原、甘肅慶陽毗鄰。

平涼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和皮毛集散地,甘肅省主要農林產品生產基地和畜牧業。

平涼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是古「絲綢之路」必經重鎮,史稱「西出長安第一城」。平涼自古為屏障三秦、控馭五原的重鎮,是「兵家必爭之地」和隴東傳統的商品集散地,中原通往西域和古絲綢之路北線東端的交通和軍事要衝,不僅是西北地區的公路樞紐,而且是歐亞大陸橋第二通道的重要中轉站。

介紹長城的一段導遊詞,50字以下2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始建於周朝。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是最早的關於長城的典故。

為三峽寫一段導遊詞,介紹三峽的風景特點(不要太長,兩三句就行了)

4樓:薄情論

長江三峽是萬里長江最為壯麗的峽谷,為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之一。它西起重慶奉節的白帝城,東至湖北宜昌的南津關,全長193千公尺,是中國古文化的發源地之一。三峽曾是三國古戰場,是無數英雄豪傑用武之地;這裡有許多名勝古蹟,他們同旖旎的山水風光交相輝映,名揚四海。

長江流經四川盆地東緣時沖開崇山峻嶺,奪路奔流形成了壯麗雄奇、舉世無雙的大峽谷,即長江三峽。三峽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組成。其中瞿塘峽位於重慶奉節境內,巫峽位於重慶巫山和湖北恩施州巴東兩縣境內,西陵峽在湖北宜昌市秭歸縣境內。

四百裡的險峻通道和三個動聽的名字,容納了無盡的旖旎風光,是長江上最為奇秀壯麗的山水畫廊。

長江三峽也是中國古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大峽深谷,曾是三國古戰場,是無數英雄豪傑用武之地。這兒有許多名勝古蹟:

白帝城、黃陵、南津關孫夫人廟等,它們同旖旎的山水風光交相輝映,名揚四海。「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李白的詩句猶然在耳,在都市生活的喧囂擾攘中,你可以抽個時間像古人那樣,乘一葉扁舟順江而下,看白雲流水悠悠,兩岸青山如黛,隨口吟一首詩,昂首唱一曲漁歌……

三峽地跨重慶湖北兩省市。兩岸崇山峻嶺,懸崖絕壁,風光奇絕,兩岸陡峭連綿的山峰,一般高出江面700-800公尺左右。江面最狹處有100公尺左右;隨著規模巨大的三峽工程的興建,這裡更成了世界知名的旅遊**。

三峽旅遊區優美景區眾多,其中最著名的豐都鬼城,忠縣石寶寨,雲陽張飛廟,瞿塘峽,巫峽,西陵峽,巨集偉的三峽工程,大寧河小三峽等。長江三峽為中國10大風景名勝之一,中國40佳旅遊景觀之首。

遊三峽有三條路線可選:1、從重慶順江而下快節奏地觀賞三峽的奇特風光;2、從上海、南京、武漢逆流而上遊覽長江沿途美景;3、從三峽的東口宜昌出發飽覽神奇美麗的長江三峽風光。長江三峽,無限風光。

瞿塘峽的雄偉,巫峽的秀麗,西陵峽的險峻,還有三段峽谷中的大寧河、香溪、神農溪的神奇與古樸,使這馳名世界的山水畫廊氣象萬千——這裡的群峰,重巖疊嶂,峭壁對峙,煙籠霧鎖;這裡的江水,洶湧奔騰,驚濤拍岸,百折不回;這裡的奇石,嶙峋崢嶸,千姿百態,似人若物;這裡的溶洞,奇形怪狀,空曠深邃,神秘莫測……三峽的一山一水,一景一物,無不如詩如畫,並伴隨著許多美麗的神話和動人的傳說,令人心馳神往。

長江三峽,地靈人傑。這裡是中國古文化的發源地之一,著名的大溪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閃耀著奇光異彩;在三峽大壩所在的西陵峽南岸——秭歸,孕育了中國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和千古名女王昭君;青山碧水,曾留下李白、白居易、劉禹錫、范成大、歐陽修、蘇軾、陸遊等詩聖文豪的足跡,留下了許多千古傳頌的詩章;大峽深谷,曾是三國古戰場,是無數英雄豪傑馳騁用武之地;這裡還有許多著名的名勝古蹟,白帝城、黃陵廟、南津關……它們同這裡的山水風光交相輝映,名揚四海。

三峽是渝鄂兩省市人民生活的地方,主要居住著漢族和土家族,他們都有許多獨特的風俗和習慣。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的龍舟賽,是楚鄉人民為表達對屈原的崇敬而舉行的一種祭祀活動。巴東的背婁世界、土家人的獨特婚俗、還有那被稱為魚類之冠神態威武的國寶——中華鱘。

2023年,三峽以其舉世聞名的秀麗風光和豐富多彩的人文景觀,被***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

5樓:百度使用者

三峽山清水秀,是『大俠』的地方。等你來哦

為你瀏覽過的風景名勝寫一段導遊詞50字

6樓:青蛙王子旺旺旺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市市中心,著名潟湖,舊稱武林水也稱西子湖,是江南三大名湖之一.

西湖:處於平原、丘陵、湖泊與江海相銜接的地帶,三面環山,中有綠水,湖山映襯,相得益彰.那一泓脈脈含情,明淨如鏡的麗水,就涵藏在這連綿起伏,曲折多姿,或遠或近,若隱若現的層巒迭嶂之中.

當湖面如鏡時三潭印月景觀尤為突出,綠湖的蘇堤、白堤猶如兩條綠色緞帶,湖心亭、阮公墩等景致點綴與湖心,猶如鑲嵌的兩塊寶石.前人有詩說:「岸上湖中各自奇,山觴水酌兩相宜,只言遊舫渾如畫,身在畫中原不知」.

沿湖四周繁花似錦,形如乙個色彩繽紛的巨大花環.在綠蔭絲中,隱現著數不清的樓台軒榭.

介紹御花園導遊詞,100字

7樓:貝貝

御花園導遊詞如下:

園內青翠的松、柏、竹間,點綴著山石,形成四季常青的園林景觀。在這一優美恬靜的花園內,矗立著很多明、清兩朝遺留至今的參天古樹。這些古樹蒼勁挺拔,鬱鬱蔥蔥,神態各異,蔚為奇觀,尤其是那棵連理柏,更為別緻雅觀,猶如一對連體孿生兄弟,樹體通高約三丈,上面曲折疊蓋,如龍嬉戲。

下面天成拱門,人們可在其間穿行,深得遊客的喜愛,很多人來御花園參觀,都會專門和它留影紀念。人們歷來喜歡將樹木的連理視為忠貞愛情的象徵,在一些愛情詩歌中也多有借喻比如《子夜歌》中「歡愁儂亦慘,郎笑我便喜。不見連理樹,異根同條起。

」的詠唱;以及《長恨歌》中也有「在天願作比翼鳥,於地喜為連理枝」的千古名句。

8樓:崔萬哈哈哈

故宮御花園位於北京故宮中軸線的最北端,在坤寧宮後方,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明略有改建,現存多為明嘉靖、萬曆朝建築。明代稱宮後苑,清代始名御花園。以後曾有增修,現仍保留初建時的基本格局。

園中不少殿宇和樹石,都是十五世紀明代遺物。

御花園是一處以精巧建築和緊湊布局取勝的宮廷園林。御花園的面積並不大,其南北深八十公尺,東西闊一百四十公尺,但古柏老槐與奇花異草,以及星羅棋布的亭台殿閣和縱橫交錯的花石子路,使得整個花園既古雅幽靜,又不失宮廷大氣。這裡是帝后茶餘飯後休息遊樂的地方。

另外,每年登高、賞月活動也在這裡進行。

為鳥的天堂寫一段導遊詞100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9樓:賴燕玲家長

旅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鳥的天堂。我叫×××,今天由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

這裡的河中心有一棵巨大的榕樹,它已經有五百年的歷史了。 大家看,榕樹的樹枝盤根錯節,枝繁葉茂,其覆蓋面積之廣,世界罕見.仔細看,是不是就像漂在水面上的一大片樹林,在這裡都把它稱作「鳥的天堂」和「天堂中的樂園」。你們聽見了嗎?

到 處都是鳥聲,聽,那悅耳的歌聲在四面八方傳出來,這真是名副其實的「鳥的天堂」啊!你們看那邊有乙隻翠鳥正在一枝葦杆上等著小魚浮出水面呢! 你們知道嗎?

這裡的鳥多得數不勝數:麻雀.畫眉鳥.

啄木鳥.灰雀.杜鵑鳥.

白鷺.夜鶯等等,聽見了嗎?現在許多的鳥正在「嘰嘰喳喳」地舉行大合唱呢!

在這裡,它們搭窩建巢,在這天堂」盡情享受幸福,感受快樂領悟自由,盡情翱翔。

10樓:專業刷粉14w渃

旅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鳥的天堂。我叫李佳瑤,今天由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

這裡的河中心有一棵巨大的榕樹,它已經有五百年的歷史了。 大家看,榕樹的樹枝盤根錯節,枝繁葉茂,其覆蓋面積之廣,世界罕見.仔細看,是不是就像漂在水面上的一大片樹林,在這裡都把它稱作「鳥的天堂」和「天堂中的樂園」。你們聽見了嗎?

到 處都是鳥聲,聽,那悅耳的歌聲在四面八方傳出來,這真是名副其實的「鳥的天堂」啊!你們看那邊有乙隻翠鳥正在一枝葦杆上等著小魚浮出水面呢! 你們知道嗎?

這裡的鳥多得數不勝數:麻雀.畫眉鳥.

啄木鳥.灰雀.杜鵑鳥.

白鷺.夜鶯等等,聽見了嗎?現在許多的鳥正在「嘰嘰喳喳」地舉行大合唱呢!

在這裡,它們搭窩建巢,在這天堂」盡情享受幸福,感受快樂領悟自由,盡情翱翔。

11樓:匿名使用者

【劍橋英語百日誦讀?第10季】

?️easy english with civa, 提分又提能![調皮]我是leo堅持學習第74天,立志口語筆試兩不誤?,成長成績雙豐收![拳頭]

12樓:兆望範芳潔

!歡迎來到鳥的天堂。我叫夏浩東,

13樓:彭銀輝

天堂。今天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這裡河中心有一棵巨大的樹,這棵樹就是榕樹。

我們的船漸漸逼近榕樹了,我們可以看清他的真面目了,這棵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大家,你們聽,這是什麼聲音?這是鳥的叫聲。他為什麼叫鳥的天堂呢?

因為鳥常常住在這,把手一拍,就看見許多鳥,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在樹枝上叫,有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麻雀、畫眉鳥都十分高興。那你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寫關於草原的導遊詞50字

14樓:最愛乙個板凳

相輔而行

發音 xiāng fǔ ér xíng

釋義 互相協助進行或互相配合使用。

出處 明·張岱《曆書眼序》:「諏日者與推命者必相輔而行,而後兩者之說始得無蔽。」

幫忙寫一段導遊詞,為鳥的天堂寫一段導遊詞100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長城參差披佛 心馳神往 俯仰身姿 別具匠心 重巒疊嶂 鱗次櫛比 導遊詞開場白的技巧實際上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第一次與遊客接觸時的一般開場白,二是版 在講解每一權個具體景點時的導遊辭的開場白。一 一般開場白 一般開場白常常是在第一次接待遊客時開始的,而這種開場白也叫歡迎詞。歡迎詞的主要內容應該包括向遊客...

寫導遊詞介紹家鄉通江,寫一篇導遊詞介紹家鄉通江

江西撫州文昌橋導遊詞我們來到的撫州市是江西東部的重鎮,這是乙個歷史悠久 鐘奇毓秀 人才輩出的地方。早在東漢永元八年 96年 就已設縣,初名臨汝,三國時置郡,名臨川。隋文帝開皇九年 589年 廢郡設州。總管楊文通來這一帶安撫,於是命名為 撫州 大家聽說過 文昌橋上曬文章,無才莫入撫州門 的說法嗎?這兩...

為草原寫一段100的導遊詞,向遊客介紹草原的美景和蒙古族人民的熱情好客

內蒙古的景區有呼和浩特,呼倫貝爾,錫林郭勒,包頭。內蒙古自治區北面鄰蒙古和俄羅斯,東緣嵌著茫茫林海的大興安嶺,嶺東南山麓西遼河平原,是我國跨經度最大的省份,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決定了當地旅遊資源的豐富多樣。內蒙古最吸引人的當屬獨特的自然風光,境內同時並存有大面積的草原和沙漠,以及上千個大小湖泊。其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