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玉公尺酒的好處,玉公尺酒的功效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645 閱讀 7490

1樓:上單擼

玉公尺能治糖尿,療膽石,降血壓,利小便。但釀酒後,品性大變,除保留利小便作用外,對糖尿,膽石,血壓,會帶來壞影響。亦與其它酒類同樣會惹酒溼,傷肝臟。

唯一好處,可能是令人情緒高漲,暫解愁懷。

玉公尺酒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玉公尺能治糖尿,療膽石,降血壓,利小便。但釀酒後,品性大變,除保留利小便作用外,對糖尿,膽石,血壓,會帶來壞影響。亦與其它酒類同樣會惹酒溼,傷肝臟。

唯一好處,可能是令人情緒高漲,暫解愁懷。

3樓:i樹梨花海棠

最近,德國營養保健協會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可預防心臟病和癌症 在這項持續1年的研究中,專家們對玉公尺、稻公尺、小麥等多種主食,進行了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的

喝玉公尺酒的壞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玉公尺酒會有有害物質嗎?沒什麼危害,就是酒喝起來一股玉公尺味,酒液在存放時注意容器衛生就是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泥

5樓:法大大

飲酒過量對身體健康不利,特別是內臟,其中對承擔身體解毒排毒任務的肝臟傷害是最大,並且導致體內維生素b大量流失,從而影響整個身體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免疫力下降,引發各種病症。玉公尺酒的酒精含量通常比較高,如果長期過量飲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要適量飲用。

6樓:常停

飲酒需有度,所有酒類都是如此,壞處就是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7樓:亦雪

玉公尺吃多了會濕熱,和普通酒一樣會傷肝,會氣結.

8樓:深水炸彈

如果純玉公尺釀造的,只要不貪杯,是沒什麼壞處的,當然,玉公尺酒度數高,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純糧食酒的好處

9樓:無名之人

純糧酒不同於黃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酒精)。

傳統認為白酒有活血通脈、助藥力、增進食慾、消除疲勞,陶冶情操,使人輕快並有禦寒提神的功能。飲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擴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延緩膽固醇等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對迴圈系統及心腦血管有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酒的主要原料標準很高,必須是高梁、玉公尺、小麥、大公尺、糯公尺、大麥、蕎麥、青稞等糧食和豆類等(不包括薯類與果蔬類),顆粒均勻飽滿、新鮮、無蟲蛀、無霉變、乾燥適宜、無泥沙、無異雜味、無其它雜物。而液態發酵白酒,則是用甘蔗和甜菜渣、薯乾、玉公尺等製造出來的優質食用酒精為基礎酒,加入增香調味物質模擬傳統糧食白酒口感,經調配而成的液態白酒。從專業稱呼上業內稱之為「新工藝白酒」,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酒精勾兌酒。

由兩種白酒的生產工藝就能發現,純糧酒對原料要求更嚴苛,安全性更高。

而從營養方面來看,糧食酒也更勝一籌。如果將其與勾兌酒進行對比,就好比礦泉水與純淨水乙個道理。前者富含各類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但後者則成分單一。

以大泉源為例,在生產釀造時始終堅持純糧固態發酵工藝,並遵循自然發酵、自然培甜、自然老熟的釀造規律,加之曲藥、老窖中微生物的作用,大泉源酒體中除了乙醇外,還蘊含了豐富的己酸乙酯及酶系等營養成分。所以相比起來,純糧酒更為天然更為營養。

而談起酒精勾兌酒,雖然成本較低,能夠滿足不同階層人群經濟條件,但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例如成分非常單一,除了乙醇沒有任何其他營養成分,就連酒香味只能靠新增人工合成的香味物質來解決。同時由於是人工勾兌,還存在香味短,回味不長,味淡或微帶燥辣等劣勢。

綜上不難發現,不論是安全性還是營養性,以大泉源為首的純糧固態發酵白酒,都是酒友們的最佳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糧食酒對身體有益,但是不能大量飲用。

在生產釀造時始終堅持純糧固態發酵工藝,並遵循自然發酵、自然培甜、自然老熟的釀造規律,加之曲藥、老窖中微生物的作用,酒體中除了乙醇外,還蘊含了豐富的己酸乙酯及酶系等營養成分。所以相比起來,純糧酒更為天然更為營養。

例如高粱作為釀酒的主要原料,素有「五穀之長」的盛譽,其性溫、味甘、澀,具有和胃健脾、涼血解毒、止洩的功效。

12樓:學習文化知識

糧食酒就是傳統固態法釀造的白酒,這樣的白酒香味物質豐富,口感好一些。

酒精酒,香味物質單一,口感差一些。貯存後容易分解香味物質,口感變得更寡淡。

13樓:海灘的風鈴

純糧食酒即為老酒。原漿老酒、原漿地瓜酒同為厚載我國悠久歷史酒文化的傳統黃酒,被古人譽為「營養酒王」,富含鈣、鎂、磷、鉀等常規元素以及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同時,還含有多種維生素。

其中,鎂、鉀、鈣、鋅堪稱心血管系統的保護因子,能維護心臟的正常功能。另外,作為黃酒系列的傑出代表,老酒、地瓜酒的氨基酸的含量更為豐富,是啤酒的10倍,是葡萄酒的12倍。 《本草綱目》記載,老酒即黃酒,對人體有厚腸胃、養脾胃、通曲脈、扶肝及除風下氣等保健作用,以及舒筋活血,養顏之功效;而地瓜酒亦稱薯酒,有養腎補血之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知識:酒分類有濃香、醬

香、清香、公尺香等,主流產品為濃香、醬香。傳統工藝主要是糧食煮後混入酒麴並放入酒窖發酵、攤涼、取酒等工藝,濃與醬的工藝大同小異,醬的工藝要複雜得多。取出來的新酒刺喉嚨(酒內有雜質)必須窖藏,一般是窖藏五年,然後用多種老酒來勾兌,這種酒才好喝,如過去的滬特、劍南春、五糧液。

這種工藝生產時間長、資金占用時間長、儲藏占地面積大、產量小。所以,才出現了液態法,即用食用酒精+化學新增劑。這辦法好,不佔資金、不用儲藏、生產時間超短。

由於出現液態法,小廠玩傳統工藝根本就是找死,都去搞液態法了。來錢快、資金周轉快、風險小,只有大廠才敢玩傳統工藝且只生產高階產品,而高階量少但可提高品牌知名度。所以,對喝酒的來說,要嗎花大錢喝高階酒;要嗎喝哪種小廠烤出來的沒窖藏的酒,這種酒雜質多、味道不好刺喉嚨對身體也不好。

不要天真的到處找幾十百多元的傳統工藝糧食酒,現在市場上沒這類**酒的生存空間。所以,要麻喝好酒要麻戒除酒。醬酒要單純一些,除了工藝引數、用料、裝置不同外,醬酒本質上都是純糧酒,最多分為坤沙、碎沙、坤+碎、翻沙幾個檔次。

由於濃香搞酒精酒賺了大錢,醬香也開始搞酒精酒,行內叫竄香,竄香的特點也是生產時間短、不窖藏、成本低、對身體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純糧食酒喝了不會對你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再有就是不上頭,不過也要適度飲酒。現在我了解乙個谷養康糧食酒,是真正無新增的純糧食酒,價效比高,味道不錯,天貓有售。

16樓:紳賞帝窐煙侃

我經常喝純糧食酒的,之前是自己釀,後來沒時間釀了就開始買著喝了,一般是在京東上賣的谷養康零新增純糧酒,這個是專業做無新增純糧酒品牌,以我多年品酒的經驗能確定,絕對是真的。

喝公尺酒的好處

17樓:iam神之寵兒

公尺酒能夠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的作用。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研究發現,利用傳統方法製作的公尺酒,還能抑制胃癌細胞生長。

不僅如此,公尺酒含有大量的β穀固醇,對癌症有預防效果,還有助於前列腺健康,也能降低膽固醇水平。常吸菸的人應多喝公尺酒,低酒精含量的公尺酒,能夠促進胃部血液迴圈,增加胃壁的供血量,有效降低胃病發生機率。

18樓:哇哎西西

喝公尺酒能防胃癌。

公尺酒是中國傳統的特產酒。它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深受人們喜愛。它能夠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的作用。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研究發現,利用傳統方法製作的公尺酒,還能抑制胃癌細胞生長。

研究人員將公尺酒去除水分和酒精後,利用公尺酒中含有的β穀固醇處理人體胃癌細胞,結果發現,癌細胞增殖得到抑制,腫瘤抑制基因也增加了。

研究人員將人體胃癌細胞移植到模型鼠身上,並每天給它們口服注射公尺酒,結果發現,腫瘤生長速度明顯減慢。

公尺酒含有大量的β穀固醇,對癌症有預防效果,還有助於前列腺健康,也能降低膽固醇水平。

擴充套件資料

公尺酒的其他妙用

1、減緩香港腳

有香港腳的人,可用公尺酒沾濕棉花,將棉花放在香港腳的部位,再穿上襪子,有殺菌與稍微減緩香港腳症狀的功能。

專家說公尺酒內含酒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效,用公尺酒沾濕棉花放在香港腳處,適用於糜爛型的香港腳,但不適用於水泡型或角化型的患者。

2、水分不流失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用100克的水加2克公尺酒的比例當水喝,喝起來不但沒有酒味,還有防止體內水份流失的功效。

3、發揮魚香味

將魚、辣豆瓣、薑末、蒜末、扁魚末等調味料入油鍋拌勻後,再入太白粉勾芡。當汁液變成濃稠狀之後,滴幾滴醋和酒再拌炒一下即可完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以糯公尺(或粳公尺、玉公尺)為原料,加上天然微生物純根黴甜酒曲邊糖化邊發酵的一種發酵酒,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民間有「公尺酒糧食精,越喝越年輕」的說法。公尺酒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了葡萄糖、糊精、甘油、醋酸、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公尺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公升公尺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為世界上其他營養酒類中所罕見,因此人們稱其為「液體蛋糕」。

-   公尺酒具有補養氣血、助運化、健脾、益胃、舒筋活血、祛風除濕等功能。常飲公尺酒,**潤滑光澤,產婦和婦女經期飲用,尤有益處。日本科學家還發現公尺酒中的一組酶抑制劑有增強記憶的作用。

1)將糯公尺洗淨,我用水泡三四個小時,直到公尺能用手捏碎

(2)象蒸饅頭的方法一樣,隔水用蒸鍋蒸四十分鐘

(3)蒸好後,一定要完全涼到35°左右

(4)用涼水攪拌順乙個方向糯公尺,將糯公尺打散,差不多一斤公尺一小碗水

(5)把酒麴贛成粉末,拌在糯公尺裡 ,我用的是安奇酒麴

(6)將糯公尺放入容器,中間做乙個洞,洞裡撒上酒麴,糯公尺的表面也撒上酒麴

(7)蓋上蓋子,用厚布包好,我裹了好幾層棉被,放在溫暖的方法。25度到30度的溫度最理想。

(8)24小時後開啟檢視,如看到洞裡有酒出來了,就差不多好了。溫度不夠,就要相對時間長些。好了以後放冰箱冷,就可以喝了。

20樓:戎宸在密思

公尺酒的作用:

公尺酒,酒釀又名醪糟,古人叫「醴」。是南方常見的傳統地方風味小吃。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

公尺酒,即醪糟中的湯汁,公尺散湯清,蜜香濃郁,入口甜美,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飲後能開胃提神,並有活氣養血,滋陰補腎的功能,產婦和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是老幼均宜的營養佳品.

一: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二: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三: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四:產婦血淤,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遺精下溺,月經不調,產婦缺奶和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

五:公尺酒可以直接作開瓶生飲,也可以加熱後飲用.

六:公尺酒作為調味佳品的原理在於,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質,受熱後這些物質可隨酒中的多種揮發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異味.

七:公尺酒還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應,生成芳香物質,使菜餚增味.公尺酒的這些去腥,去羶及增味功能,在菜餚烹製中廣為人們採用.西方人喜歡吃中國菜,這與公尺酒的調味功能獨特。

玉公尺酒的功效,玉公尺酒的功效有哪些

你好,玉公尺能治糖尿,療膽石,降血壓,利小便。但釀酒後,品性大變,除保留利小便作用外,對糖尿,膽石,血壓,會帶來壞影響。亦與其它酒類同樣會惹酒溼,傷肝臟。唯一好處,可能是令人情緒高漲,暫解愁懷。最近,德國營養保健協會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可預防心臟病和癌症...

玉公尺酒用什麼酒麴,玉公尺酒固態用什麼曲最好

看你的目標,高階的話一般用小曲中低端的話一般就是麩曲當然,糖化酶和酵母也是可以的,但是酒質會受到明顯影響!玉公尺酒固態用什麼曲最好 普通酒麴即可 玉公尺酒也稱包穀酒,主要是以玉公尺為釀酒原料釀造而成,玉公尺酒外觀橙黃色,澄清透明,無雜質異物,酒味醇香,味道甘甜。玉公尺酒營養豐富,香味沁人心脾,是中度...

玉公尺酒糟變酸怎麼解決 玉公尺酒酸了怎麼辦

投料加水多 發酵不完全 酒份含量少 蒸餾汽過大 接酒量過多 拉尾時間長等原因,都會使蒸餾的白酒酒精度較低。解決這個問題,主要是發酵要充分,蒸餾時斷花摘酒,酒尾不要接入過多。擴充套件資料。公尺酒發酸是發酵方法不對。一斤公尺加三斤水煮成粥,涼後加酒麴 酒藥或安琪啤酒酵母,30度發酵一天,產生很多氣泡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