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人物分析,分析花木蘭這個人物的形象400字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013 閱讀 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替父從軍,是她對中國古代封建觀念女子不可從軍的反抗;奮勇殺敵是她一腔愛國心,勇敢堅決的體現

暫時只想到這麼多

2樓:小豬

勇敢,不畏重重困難,疼愛兄弟姊妹,孝順父母,不貪圖富貴,善良,有毅力與耐性,聰明。

3樓:水的時代

花木蘭-巾幗不讓鬚眉

分析花木蘭這個人物的形象400字

4樓:酸檸檬嘿

花木蘭的人物形象:

木蘭是乙個少女,又是一金戈鐵馬的英雄,在國家需要的時候,她挺身而出,馳騁沙場,立下汗馬功勞;勝利歸來後,又謝絕做官,返回家園,重新從事和平勞動。

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幗國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祖國,不慕高的官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

從木蘭身上,集中體現了勞動人民的美德。木蘭原是乙個勤勞善良的平民女子,為了儲存父老,毅然女扮**,代父從軍。

在兩千年前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裡,她這一行為是何等大膽,她拋棄兒女情長,越過重重關山,勇敢地來到前線,這與中國古代女子「繡花樓上,足不出戶」形成鮮明對比,她身經百戰,歷時十年,打敗敵人凱旋歸來,直到這時同伴才發現她是女郎。

經過戰爭的磨練,從乙個普通姑娘成為乙個堅強無畏的將軍。但她功成不求賞賜,只願回家與親人團聚,恢復她當年「當戶織」的勞動生活。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電視劇集、歌舞豫劇等。

5樓:超級天神

木蘭的巾幗英雄形象出現在文學史上具有不平凡的意義.木蘭無疑是個"當戶織"的勞動姑娘,但她 更是乙個戰場上英勇殺敵、保家衛國的巾幗英雄.她不顧戰爭的危險性和喬裝被識破後所帶來的種種惡果和世人不容的眼光,毅然代父從徵,表現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更有一種孝順的精神隱含其中.

木蘭既是乙個現實社會中普通的勞動婦女的形象,又是人民心中理想化了的英雄人物.

網上找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十分的孝順,木蘭是個不慕虛榮; 不圖功名利祿;不貪圖榮華富貴的巾幗英雄。木蘭深明大義,她既愛家又愛國,木蘭的形象是人民理想的化身,她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勤勞、善良、機智、剛毅和淳樸的優秀品質,這是乙個深深扎根在中國北方廣大土地上的有血有肉、有人情味的巾幗英雄形象

網上找的,希望有幫助

7樓:佳佳糖

一、人物形象

北魏時期,北方游牧民族柔然族不斷南下騷擾,北魏政權規定每家出一名男子上前線。但是木蘭的父親年事已高又體弱多病,無法上戰場,家中弟弟年齡尚幼,所以,木蘭決定替父從軍,從此開始了她長達十幾年的軍旅生活。去邊關打仗,對於很多男子來說都是艱苦的事情,而木蘭既要隱瞞身份,又要與夥伴們一起殺敵,這就比一般從軍的人更加艱難!

可喜的是花木蘭最終還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數十年後凱旋回家。皇帝因為她的功勞之大,赦免其欺君之罪,同時認為她有能力在朝廷效力,任得一官半職.然而,花木蘭因家有老父需要照顧拒絕了,請求皇帝能讓自己返鄉,去補償和孝敬父母。

千百年來,花木蘭一直是受中國人尊敬的一位女性,因為她又勇敢又純樸。2023年,美國迪斯尼公司將花木蘭的故事改編成了動畫片,受到了全世界的歡迎。

《木蘭詩》被列入中學課本,被千千萬萬的人世代誦頌。木蘭的事蹟和形象被搬上舞台,長演不衰。她的精神激勵著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保衛國家,可歌可泣。

二、人物簡介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

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電視劇集、歌舞豫劇等。

三、人物出處

花木蘭是中國古代傳說的四大巾幗英雄之一,是中國南北朝時期乙個傳說色彩極濃的巾幗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壯的英雄史詩。

花木蘭最早出現於南北朝一首敘事詩《木蘭辭》中,該詩約作於南北朝的北魏,最初收錄於南朝陳的《古今樂錄》。僧人智匠在《古今樂錄》稱:「木蘭不知名。」長300餘字,後經隋唐文人潤色。

明代文學家徐渭將《木蘭詩》改編為《雌木蘭替父從軍》,劇中自稱「妾身姓花名木蘭,祖上在西漢時,以六郡良家子,世住河北魏郡。俺父親名弧字桑之,平生好武能文,舊時也做乙個有名的千夫長。」自此,木蘭的父親叫花弧,姐姐叫花木蓮,弟弟叫花雄,母親是花袁氏。

清代《曲海總目提要·雌木蘭》也說:「木蘭事雖詳載古樂府。按明有韓貞女事,與木蘭相類,渭蓋因此而作也。

木蘭不知名,記內所稱姓花名弧及嫁王郎事,皆系渭撰出。」

祖沖之《述異記》、李亢《異志》皆提到木蘭姓花。一說為木蘭本姓朱,清康熙年間的《黃陂縣志》曰:「木蘭,本縣朱氏女,生於唐初,……假男子代父從軍,……至今其家猶在木蘭山下。

」焦竑在其《焦氏筆乘》中也說道:「木蘭,朱氏女子,代父從徵。今黃州黃陂縣北七十里,即隋木蘭縣。

有木蘭山、將軍冢、忠烈廟,足以補《樂府題解》之缺。」但有木蘭是姓魏的說法,也有一說為木蘭姓韓。另據《新唐書》載:

「少女木蘭,姓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扮**?,勇敢,代父從軍,勤勞樸實,孝敬父母,為祖國做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不圖名利,英勇善戰,心繫祖國,孝敬親人,為國出征

怎樣介紹花木蘭這一形象

10樓:李李李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

拓展資料:

花木蘭(412-502)是北魏宋州(今河南商丘虞城縣)人。花木蘭的父親以前是一位軍人,因此從小就把木蘭當男孩來培養。木蘭十來歲時,她父親就常帶木蘭到村外小河邊練武,騎馬、射箭、舞刀、舞棒。

空餘時間,木蘭還喜歡看父親的舊兵書。 時值北魏太武皇帝時期(424——452年),北魏經過孝文帝的改革,社會經濟得到了發展,人民生活較為安定。但是當時北方的游牧民族柔然族不斷南下騷擾,北魏政權規定每家出一名男子上前線。

但是木蘭的父親年紀大了,沒辦法上戰場,家裡的弟弟年紀又小,所以,木蘭決定替父從軍,從此開始了她長達十多年的軍旅生活。去邊關打仗,對於很多男人來說都是艱苦的事情,更不要說木蘭又要隱瞞身份,又要與夥伴們一起殺敵。但是花木蘭最後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十數年後凱旋回家。

皇帝因為她的功勞之大,認為她有能力在朝廷效力,任得一官半職,不過,花木蘭拒絕了,她請求皇帝能讓自己回家,去補償和孝敬父母。

千百年來,花木蘭一直是受中國人尊敬的一位女性,因為她又勇敢又純樸。2023年,美國迪斯尼公司將花木蘭的故事改編成了動畫片,受到了全世界的歡迎。

《木蘭辭》被列入中學課本,被千千萬萬的青年學生世代誦頌。木蘭的事蹟和形象被搬上舞台,長演不衰。她的精神激勵著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保衛國家,可歌可泣。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的形象:

她很孝順,「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她很勇敢,「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她淡薄名利,「木蘭不用尚書郎,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她有愛美之心,「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她很機智,「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

《木蘭詩》:是一首北朝民歌,宋郭茂倩《樂府詩集》歸入《橫吹曲辭·梁鼓角橫吹曲》中。這是一首長篇敘事詩,講述了乙個叫木蘭的女孩,女扮**,替父從軍,在戰場上建立功勳,回朝後不願作官,只求回家團聚的故事,熱情讚揚了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質、保家衛國的熱情和英勇無畏的精神。

全詩以「木蘭是女郎」來構思木蘭的傳奇故事,富有浪漫色彩;詳略安排極具匠心,雖然寫的是戰爭題材,但著墨較多的卻是生活場景和兒女情態,富有生活氣息;以人物問答及鋪陳、排比、對偶、互文等手法描述人物情態,刻畫人物心理,生動細緻,神氣躍然,使作品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12樓:愛傑的橙子

花木蘭,中國古代女英雄,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

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電視劇集、歌舞豫劇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女子不如男」,這是豫劇中的「花木蘭」;「我的職責,就是戰鬥」,這是迪士尼電影中的「花木蘭」;「安能辨我是雄雌」,這是詩歌中的「花木蘭」。千百年來,無論時代如何變遷,花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14樓:小宅

學會了解花木蘭的女兒情、英雄氣,了解她的智慧型,膽略和才能。品味她保家衛國的愛國主義以及不怕艱險,勇敢智慧型,高尚無畏的精神精神

15樓:別再驚動友情

花木蘭是巾幗女英雄..保家衛國 替父出征 巾幗不讓鬚眉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花木蘭怎麼寫,花木蘭是歷史人物嗎

最美花木蘭 寫歷史人物的作文500字 千百年來,這位巾幗國英雄家喻戶曉,講述的是一位女子代父從軍的故事,也是因為花木蘭的英勇善戰,才成就了這廣為流傳的古事。花木蘭雖然是女兒身,但卻擁有男子一般的氣概。在從軍過程中,她曾經風餐露宿在黃河邊 蒙特內哥羅頭,不遠萬里奔赴戰場。這也表明,木蘭對家人的熱愛,因...

花木蘭的故事有哪些,花木蘭的故事 簡短

木蘭據說姓花,商丘 今河南商丘縣南 人,從小跟著父親讀書寫字,平日料理家務。她還喜歡騎馬射箭,練得一身好武藝。有一天,衙門裡的差役送來了徵兵的通知,要徵木蘭的父親去當兵。但父親年紀老邁,又怎能參軍打仗呢?木蘭沒有哥哥,弟弟又太小,她不忍心讓年老的父親去受苦,於是決定女扮 代父從軍。木蘭父母雖不捨得女...

花木蘭的這個炫彩怎麼的啊啊啊,LOL花木蘭有沒有炫彩

本來就是馬年限定的 等什麼時候活動開放 吧,要不你就直接去買個號,至於炫彩好像沒有 曾經出過一次,春輝神女神秘禮物有的 但不見售賣。有的賣,炫彩 卻需要 實在不公平 lol花木蘭有沒有炫彩 曾經出過一次,春輝神女神秘禮物有的 但不見售賣。有的賣,炫彩 卻需要 實在不公平 lol沒有花木蘭,只有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