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家中的木蘭花怎麼了,應該怎麼養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022 閱讀 9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掉葉子有幾種可能:冬天溫度低,老葉子未掉只是已受傷,氣溫回暖後受傷的葉子會集中脫落;新葉萌發也會把老葉頂掉;或者是突然澆大水造成的生理性落葉;

木蘭科有些品種花很難伺候,溫度、乾濕、差一點都不好好長,北方還要加乙個水的酸化,北方水鹼性大,南方花卉喜酸性土,不注意葉子會變黃甚至落葉。

看上去問題不大 ,水好像澆的多了,把盆土鬆一鬆,近期避免暴曬,待新芽長大就恢復了,再正常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裡有蚯蚓..沒事..是幫鬆土的

希望採納。

家裡盆栽的木蘭花怎麼養

3樓:sky獨愛

木蘭花喜溼但怕澇,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酸性土壤,平時多澆些硫酸亞鐵和薄肥。

落葉小喬木,高可達5公尺。木質有香氣,小枝紫褐色。芽有細毛。

單葉,互生,倒卵狀橢圓形;有託葉痕。花兩性,單生,頂生,有六枚花瓣,外面紫紅色,內面近白色;雌雄蕊多數,雌蕊群無柄。有三枚萼片,黃綠色、披針形,約為花瓣的1/3長。

果實矩圓形。根肉質。

木蘭花該怎麼養?百葉竹怎麼養?

4樓:飛舞的長裙

玉蘭喜肥,冬季要挖穴,施有機肥,如骨粉,餅肥.平時要保證水分的**,經常向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毒,以免黃葉落葉. 玉蘭喜濕潤半陰的氣候,喜中性肥沃,有良好通透性的土壤,玉蘭的耐寒性較強,但忌旱和澇.

另外,玉蘭可以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清除有害氣體,有利身體健康. 關於百葉竹,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查了《花卉百科大全》,裡面對人體有害的花卉並沒有百葉竹,我想,你可以放心的養護了.

5樓:富裕物質

木蘭花 木蘭是主產於中國西南部和中部的木本觀賞花卉,雲南省分布較廣。木蘭花花形碩大,高潔雅麗,清香怡人。除供觀賞外,有的可提取香精,有的可入藥,它們中有些種類的材質優良,是中國優良的用材樹種,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藥用...www

木蘭花怎麼養?

6樓:鳥語花蟲

木蘭花喜肥,冬季要挖穴,施有機肥,如骨粉,餅肥.平時要保證水分的**,經常向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毒,以免黃葉落葉.

木蘭花喜濕潤半陰的氣候,喜中性肥沃,有良好通透性的土壤,木蘭花的耐寒性較強,但忌旱和澇.

木蘭花可以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清除有害氣體,有利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要澆多了``它是肉質根``

木蘭花(白色)要怎麼養?(剛買回來一棵,很多花蕾,真怕把它養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性狀】喜光,較耐寒,但不耐旱。要求肥沃砂質土壤,不耐鹼。怕水淹。

【繁殖】雌蕊比雄蕊早熟,自然結實率低,而分蘖性強,多用壓條、分株法繁殖。有時也用播種。分株,春、秋季均可進行,挖出枝條茂密的母株分別栽植,並修剪根系和短截枝條。

壓條,選用一二年生枝條,在早春可用堆土法或埋條法繁殖。播種,9月採種,冬季沙藏,翌年春播,播後20-30天發芽。

【栽培】栽培管理簡單,注意防旱防澇,及時施肥。移植可在秋季或早春開花前進行,小苗用泥漿沾   漬,大苗必須帶土球。花期前後各施肥1次,以磷鉀肥為主。

夏季高溫和秋季乾旱季節,保持土壤濕度。花後和萌芽新枝前,應剪去枯枝、密枝和短截徒長枝。

9樓:孫悟妹

每天澆水就好了,少澆點就可以,木蘭好養的

達木蘭花怎麼養

10樓:文子

最合適的溫度是16-24℃,夏季最高不能超過30℃,冬季最低不能低於5℃,最好將它放進室內養殖,以免會將達木蘭花凍傷,白天10-12℃為宜;若是在室內養殖就要經常開窗,要保證空氣流通。

達木蘭花不能被強烈的陽光照射,在陽光比較強烈時要為其遮蔭,也不要長時間接受光照,可以在早上或是下午讓其接受散光照射,最好是將它放在屋簷或陽台上,冬季可以接受散光照射,但也要避免陽光暴曬。

要將達木蘭花養好要進行適當修剪,將老葉和黃葉及時剪掉,有利於空氣流通,尤其是被病蟲侵害的葉子要立馬清除,以免增加傳染源,用來剪病葉的剪刀最好及時清洗,不要用剪病葉的剪刀剪正常的葉子,可能會出現傳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溫控制在18-28℃之間,既怕炎熱又不耐嚴寒,所以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熱。又名君子蘭。

一、生長習性:君子蘭原產於非洲南部的熱帶地區,生長在樹的下面,所以它既怕炎熱又不耐寒,喜歡半陰而濕潤的環境,畏強烈的直射陽光,生長的最佳溫度在18-28℃之間,10℃以下,30℃以上,生長受抑制。君子蘭喜歡通風的環境,喜深厚肥沃疏鬆的土壤,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

君子蘭是著名的溫室花卉,適宜室內培養。

二、冬季管理:

1、施肥君子蘭冬季營養生長速度最快,需要的營養物質最多,因此,施好冬肥很重要。花盆入室前用骨粉、炒芝麻、熟大豆等或複合肥,每隔15至20天對水澆施1次,也可用動、植物殘體浸泡液澆根。要做到肥料腐熟淡施,防止濃肥傷害。

2、澆水君子蘭為肉質根,好氣怕水漬。此外,君子蘭葉片有蠟質層,冬季氣溫低,水分的蒸騰、蒸發量少。因此澆水不宜過多,只需結合施肥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即可。

切不可大水浸灌,造成爛根死苗。

3、保溫君子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至25℃,10℃停止生長,0℃受凍害。因此,冬季必須保溫防凍。花莖抽出後,維持18℃左右為宜。

溫度過高,葉片、花苔徒長細瘦,花小質差,花期短;溫度太低,花莖矮,容易夾箭早產(開花),影響品質,降低觀賞價值。

4、調光君子蘭喜散射光,忌直射強光。冬季室內養護,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特別是在開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發育壯實。

開花後適當降溫、避強光,保持通氣良好,有利於延長花期。

5、護葉葉肥花壯,葉綠花豔,葉短、闊、厚、綠、亮、挺是健康君子蘭的特點,是促進開花提高觀賞價值的基礎。維持強健的葉質,除提供合理的肥水外,必須保持葉面清潔,以提高光合效率。護葉方法,一是定期洗葉,相同的清水噴灑沖洗或揩抹汙染葉片上的塵埃物,保持葉面清潔;二是及時噴灑殺菌劑,防止葉斑病、葉枯病、莖腐病的發生,確保葉片青綠,花朵艷麗。

君子蘭一定要用專用君子蘭土。

木蘭花可以在室內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性喜光,較耐寒,可露地越冬。愛高燥,忌低濕,栽植地漬水易爛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帶微酸性的砂質土壤,在弱鹼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長。

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

用二氧化硫進行人工薰煙,l公斤乾葉可吸硫1.6克以上。因此,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最好不要在室內養殖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可以在室內擺放,但不適合在室內養植。

玉蘭花喜陽光,怕蔭庇。日照長,陽光充足,植株生長發育良好,花數多而大;如果長期放於蔭處,生長不旺盛,枝幹弱,花少,抗病、抗寒能力也比較差。因此,最好不要長期在室內擺放。

公尺蘭花怎麼養 木蘭花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4樓:q初柔

公尺蘭花別名四季公尺蘭、碎公尺蘭,楝科、公尺仔蘭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適應溫暖多濕的氣候條件,成年植株需充足陽光。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

小枝頂部常有星狀銹色小鱗片。今天就簡單介紹下木蘭花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木蘭花的養殖方法   1、適宜的溫度。

公尺蘭花性喜溫暖,溫度越高,它開出來的花就越香。一般來說,溫度處在30℃以上,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開出來的花就濃香;反之,處在30℃以下的環境下,如果又處在光照不足的蔽蔭處,開出來的花就沒有在溫度高時的香。養好公尺蘭花,溫度適宜範圍在20℃至35℃之間,在6月至10月期間開花可達5次之多。

  2、充足的光照。公尺蘭花四季都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把公尺蘭花置於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庭園或陽台上,每天光照在8小時至12小時以上,會使植株葉色濃綠,枝條生長粗壯,開花的次數多,花色鮮黃,香氣也較濃郁。

如果讓公尺蘭花處在陽光不足而又蔽蔭的環境條件下,會使植株枝葉徒長、瘦弱,開花次數減少,香氣清淡。   3、合理的施肥。公尺蘭花髮花性強,開花次數多,必須及時補充養分。

公尺蘭花每開完一次花,應抓緊補充養分,肥料不足是公尺蘭花只長葉不開花或落葉落蕾的主要原因。所以,氣溫回公升,公尺蘭花應移到室外養護,一週後就要鬆土,施些稀薄的氮肥,用10%至20%腐熟的餅肥水或人糞尿均可,以後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液肥以促其枝葉生長。   4、土壤。

土壤選擇酸性土壤就好,腐蝕質以腐葉為主,也可以購買市場上的專用肥料即可。選用盆栽公尺蘭花的時候,要經常對土壤翻土,保證空氣以及排水的疏通,一般2年換次盆,在長株的時候2周對盆土進行施肥。幼苗不能暴曬。

  養殖木蘭花的注意事項   1、公尺蘭花應從小苗開始修剪整形,保留15釐公尺至20釐公尺高的一段主幹,不要讓主幹枝從土面叢生而出,而要在15釐公尺高的主幹以上分杈修剪,以使株姿豐滿。多年生老株的下部枝條常衰老枯死。因此北方宜隔年在高溫時節短剪一次,促使主枝下部的不定芽萌發而長出新的側枝,從而保持樹姿勻稱,樹勢強健,葉茂花繁。

  2、公尺蘭花在北方多用草炭、腐葉加麵沙土栽植。家庭可用君子蘭土和素面沙土咅半摻合作培養土。用盆不要太大,土內也不要加入鹼性肥料,盆底要墊好排水層。

苗栽好後先放在濃蔭下養護。天乾時每天向葉面及四周地上噴水,保持環境濕潤。待新葉長出後再移到疏蔭下,以後逐漸適應強光,花則更香。

  木蘭花的作用   1、食用。公尺蘭是人們喜愛的花卉植物,花放時節香氣襲人。作為食用花卉,可提取香精。

如公尺蘭花茶。   2、觀賞。公尺蘭盆栽可陳列於客廳、書房和門廊,清新幽雅,舒人心身。

在南方庭院中公尺蘭又是極好的風景樹。放在居室中可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氯氣,淨化空氣。   公尺蘭花有毒嗎   公尺蘭花是無毒的,其不但無毒,而且很多部位是中藥的重要成分。

不過不建議長期放在室內養殖。因為公尺蘭花為陽生性植物,如果沒有充足的光照以及通風,那麼氣開花的可能性就會很小,而且長期得不到光照,蟲害也會逐步的增加,導致花生長的失敗。不過短期放在室內是有好處的,公尺蘭花能夠消除新房裝修或者房子本身所產出的三氯乙烯、甲醛等有害氣體,是環保衛士。

  對於木蘭花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的介紹,今天就到這裡,祝大家生活愉快。

木蘭花怎麼畫。

蘭花繪畫步驟 1 花頭的畫法 用中號以上京提筆 羊毫配狼毫的兼毫筆 飽蘸大紅色,在調色盤上調和,使顏色向筆根滲透,再用筆尖蘸胭脂色,稍作調和後即在畫面上點畫。傳統的點牡丹方法是一筆緊挨一筆,整個花頭是由一筆筆由濃到淡的色點組成。花頭完成後,乘顏色尚未乾時,在花心和花瓣的交接處用胭脂加墨的重色進行調整...

我家的蘭花是怎麼了?變異了嗎,野生蘭花在什麼環境下發生變異

這不是正常的樣子嗎?給他多澆點水,我家蘭花還不如你家的。沒變異,那是它結的果。野生蘭花在什麼環境下發生變異 和家養的蘭花一起種植的時候會花生變異 相同的環境和氣候,會讓它們有相似的特徵望採納 核電站洩露的情況下。上山咋選變異蘭草請大師回答,謝謝了 乙個品種的變異是朝兩個方面發展,一是變異出乙個新的優...

請問各位老師,西蘭花怎麼了,老師看看西蘭花怎麼了急

看 症狀像是細菌bai性黑斑 du病乾燥情況時表現,主要是甘zhi藍黑腐病為害dao,建議及時選用專鏈黴素 中生菌素 琥屬膠肥酸銅 可殺得 噻菌銅或喹啉酮 壬菌銅等藥劑加海藻酸或氨基寡糖素輪換交替使用噴施防治2 3次,7天一次。老師看看西蘭花怎麼了急 疑似抄黑斑病,防治可用 襲百菌清,撲海bai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