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花木蘭」的成語有哪些,讚美花木蘭將軍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3:58 字數 2599 閱讀 4767

1樓:愛明天你好

讚美「花木蘭

」的成語有:女扮**、木蘭從軍、面目一新、巾幗英雄、女中豪傑花木蘭 [huā mù lán]

花木蘭是中國古代傳說的四大巾幗英雄之一,是中國南北朝時期乙個傳說色彩極濃的巾幗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壯的英雄史詩。

花木蘭最早出現於南北朝一首敘事詩《木蘭辭》中,該詩約作於南北朝的北魏,最初收錄於南朝陳的《古今樂錄》。僧人智匠在《古今樂錄》稱:「木蘭不知名。」

女扮**:女子穿上**,打扮成男子的模樣。

木蘭從軍:木蘭從軍講述了木蘭代替父親去征戰的古代故事。

面目一新:樣子完全改變,有了嶄新的面貌。

巾幗英雄: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女中豪傑:指女性中的傑出人物,以自古以來有較廣流傳範圍的文字記載及文物證明的婦女為代表。

讚美花木蘭將軍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女中豪傑:[nǚ zhōng háo jié]釋義: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鏗鏘玫瑰回:[kēng qiāng méi gui]釋義:積答極向上、有激情的、擁有毅力的女性。

英姿颯爽:[yīng zī sà shuǎng]釋義: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颯爽:豪邁矯健。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忠孝兩全:[zhōng xiào liǎng quán]釋義:對國家盡忠,對父母盡孝,兩樣都做得很好。 亦作「忠孝雙全」。

淡泊名利:[dàn bó míng lì]釋義:意為輕視在外的名聲與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從軍木蘭從軍木蘭從軍木蘭從軍

讚美老師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樹人

百世之師

春風化雨

聰明過人

德才兼備

德高望重

耳提面命

廢寢忘食

和藹可親

後繼有人

誨人不倦

誨人不倦,良師益友

教導有方

教無常師

盡心盡力

兢兢業業

鞠躬盡瘁

恪盡職守

蠟炬成灰淚始乾

良工心苦

良師出高徒

良師益友

良師諍友

埋頭苦幹

門牆桃李

默默無聞

能者為師

嘔心瀝血

披星戴月

潛移默化

勤勤懇懇

青出於藍

潤物無聲

師道尊嚴

師恩似海

十年樹木

桃李芬芳

桃李滿門

桃李滿天下

桃李天下

桃李爭妍

為人師表

文思敏捷

無私奉獻

無微不至

先聖先師

辛勤勞碌

循循善誘

言傳身教

研桑心計

一鳴驚人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一絲不苟

一字之師

因材施教

有教無類

諄諄教導

孜孜不倦

5樓:匿名使用者

悔人不倦、廢寢忘食、埋頭苦幹、兢兢業業、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文思敏捷、聰明過人、青出於藍、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後繼有人、默默無聞、孜孜不倦、德才兼備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循循善誘、潛移默化、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勤勤懇懇、良師益友、桃李芬芳、教導有方 、辛勤勞碌

6樓:一問時代

百年樹人 [ bǎi nián shù ré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ǎi nián shù rén ]

樹:種植,栽培。比喻培養人才是長期而艱鉅的事。

出 處《管子·權修》:「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大計莫如樹木;終身大計莫如樹人。」

例 句1. 辦教育是~的大業,要有長遠的規劃。

近反義詞

近義詞百載樹人

反義詞君子之澤

形容花木蘭的詞語

7樓:一絲一縷到夢魂

詞語:巾

來幗不讓鬚眉

女中豪自

傑鏗鏘玫瑰bai

詩句:題木蘭廟du

【唐】杜牧

彎弓徵zhi戰作男兒dao,夢裡曾經與畫眉。

幾度思歸還把酒,拂雲堆上祝明妃。

木蘭祠賽神曲

【明】何出光

漢家事業拓雄圖,勇健嬌嬌媲丈夫。

揮槊當關百戰後,堂堂正氣至今無。

《娘子軍連歌》:

8樓:註冊送18金

題木蘭廟復

【唐】杜牧

彎弓征戰製作男兒,夢裡

bai曾經與畫du眉。

幾度思歸還把酒zhi,拂雲堆上祝明dao妃。

木蘭祠賽神曲

【明】何出光

漢家事業拓雄酣盯豐故薟嘎奉霜斧睛圖,勇健嬌嬌媲丈夫。

揮槊當關百戰後,堂堂正氣至今無。

《娘子軍連歌》:

古有花木蘭,替父去從軍;今有娘子軍,扛槍為人民……

花木蘭的故事有哪些,花木蘭的故事 簡短

木蘭據說姓花,商丘 今河南商丘縣南 人,從小跟著父親讀書寫字,平日料理家務。她還喜歡騎馬射箭,練得一身好武藝。有一天,衙門裡的差役送來了徵兵的通知,要徵木蘭的父親去當兵。但父親年紀老邁,又怎能參軍打仗呢?木蘭沒有哥哥,弟弟又太小,她不忍心讓年老的父親去受苦,於是決定女扮 代父從軍。木蘭父母雖不捨得女...

王者榮耀花木蘭的技巧,王者榮耀花木蘭的技巧?

王者榮耀花木蘭打法解析 花木蘭自身擁有不俗的攻擊力,但是花木蘭的爆發偏向於後期,前期的爆發不是特別的足,順風局還好說助攻幾次就起來了,逆風局就得相辦法打錢出裝備,對於花木蘭來說太吃裝備了,相較於其他的刺客英雄不同,花木蘭的爆發偏向於後期,只要能抗住前期的炮轟好好發展,後期的花木蘭完全可以勝任團隊的主...

豫劇《花木蘭》的簡介,豫劇花木蘭的資料以及評析

花木蘭 是一bai 部由du劇作家陳憲章和王景中從 木zhi蘭從軍 dao改編的豫劇,主唱為豫內劇大師常香玉,後來 容京劇大師梅蘭芳 徐碧雲和言慧珠等均有演出。在1957年被拍攝為豫劇電影片。北魏末年,突厥率兵侵入中原,12道軍花木蘭之父花狐奉命到前線從軍征戰,但是花木蘭的父親年老體衰,而花木蘭又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