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歷史人物花木蘭怎麼寫,花木蘭是歷史人物嗎

2022-02-16 10:59:52 字數 4828 閱讀 4287

1樓:淺汐落漓

最美花木蘭_寫歷史人物的作文500字

千百年來,這位巾幗國英雄家喻戶曉,講述的是一位女子代父從軍的故事,也是因為花木蘭的英勇善戰,才成就了這廣為流傳的古事。

花木蘭雖然是女兒身,但卻擁有男子一般的氣概。在從軍過程中,她曾經風餐露宿在黃河邊、蒙特內哥羅頭,不遠萬里奔赴戰場。

這也表明,木蘭對家人的熱愛,因為他父親年邁多病,不能在沙場上戰鬥,弟弟妹妹又小,只好自己女扮**去打仗。

木蘭決心非常之大,她不得不這麼做。乙個女子去戰場,當然容易被殺掉,但木蘭不一樣,她有著驚人的意志。

立下了赫赫戰功,當今皇上必定有賞,當皇上問木蘭要什麼,木蘭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回家。」可見木蘭這麼多年來對家人的渴望,也表明了木蘭去打戰不是因為名利,而是為了國家和家人。

在我心中,花木蘭是最美的,因為她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願意為了別人的安危而付出自己的生命。

在課文中,花木蘭的形象也是豪爽的,她從未感到過害怕,也沒有退縮,既然選擇了,就要走下去。

除了這一面,木蘭還有另外一面,就是女兒形象,回到家以後,她換上了女兒裝感到非常開心,她終於可以做真實的自己了,再也不要做乙個男人,他要做乙個嬌美的女兒。

2樓:彭彭觀世界

她的父親年老多病,上不了戰場,弟弟妹妹又太小,所以她只能女扮**。這就表明了花木蘭對家人的熱愛,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是虛構人物還是真實的歷史人物

真實的歷史人物。花木蘭 一說其生於412年,死於502年,享年90歲 一說生於406年。的故事流傳廣遠,一千多年以來有口皆碑,但對於她的姓氏 故居 出生年代,仍然眾說紛紜,莫衷一是。關於她的姓氏,有人說是姓朱,有人說是複姓木蘭,有人說是姓魏,明代的徐渭在 四聲猿 中說她是姓花,名木蘭,父親花弧 一說...

讀歷史人物苦讀的事蹟的讀後感怎麼寫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 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三,...

我喜歡的歷史人物岳飛一段小故事,我喜歡的歷史人物岳飛一段小故事20字

一 岳母刺字 岳飛小時候家裡非常窮,母親用樹枝在沙地上教他寫字,還鼓勵他好好兒鍛鍊身體。岳飛勤奮好學,不但知識淵博,還練就了一身好武藝,成為文武雙全的人才。當時,北方的金兵常常攻打中原。母親鼓勵兒子報效國家,並在他背上刺了 精忠報國 四個大字。孝順的岳飛不敢忘記母親的教誨,那四個字成為岳飛終生遵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