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科版數學和人教版數學哪個教材版本好

2021-03-03 21:09:40 字數 4286 閱讀 8536

1樓:家長某某某

應該是人教版吧,畢竟我們現在還是應試教育!人在屋簷下呀!

小學數學教材有哪些版本,做的較好的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教材有人教版(新)、人教新課標、北師大版、西師大版、北京版、蘇教版、冀教版、青島版、滬教版等版本。其中使用最廣泛,受到廣泛認可的為人教版數學教材。

人教版數學是以正式教學內容呈現的,即單獨編排了一小節,因其「具有豐富的文化傳統教育因素」,然後在閱讀資料中主要介紹了古今計算工具的演變過程以及現代計算工具的型別和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課標、北師大版、人教版、蘇教版、冀教版、浙教版、湘少版等版本

根據不同地區不同出版社有不同的教材,一般選用人教版,不過最難的其實是蘇教版,北師大版會講的非常透徹,蘇教版和人教版框架相同,新課標等相對簡單,所以選擇教材,還是用人教版吧(自學還是用蘇教版更好)。

4樓:sky獨愛

小學數學教材有新課標標準實驗版、人教版、北師大版、浙教版、西師大版、青島版、蘇教版、冀教版、青島版五四制、滬教版等。

其中人教版做的最好。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一般指教科書,簡稱為人教版的課本。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書。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書。

「人教版」一般是就教科書意義而言的,是相對於其他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而言的。如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粵教版」、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滬教版」、長春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長春版」。可見所謂「人教」指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所謂「版」指的是教科書版本,而非「出版社」的「版」。

因此,「人教版」指的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版本。比如我國中小學教育輔導報刊中,《語文報》《中學生學習報》《學苑新報》等均有著不同版本的教輔報紙,諸如人教大綱版、人教新課標版等。這兩個版本名稱均是配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的報紙,是新課改前後的版本名稱。

隨著新課改的深入,前者逐漸退出歷史舞台,後者便統一稱為人教版。

5樓:autumn的微笑

新課標標準實驗版、人教版、北師大版、浙教版、西師大版、青島版、蘇教版、冀教版、青島版五四制、滬教版等,人教版最好.

6樓:南國購

數學和語文用的是蘇教版,英語用的是牛津譯林版。

7樓:法皇の貓

人教版很系統,符合孩子的認知規律,有基礎有拔高。

小學數學人教版與北師大版有什麼區別

8樓:marlboro袞

區別:1、課文不同,排版也不同,人教版的要活潑些,而北師大的題比較多,北師大版的比人教版的難。

2、人教版的內容多,比較詳細。但是,這樣對於老師而言,是比較難講完。而且,如果講完了的話,可能進度會好快。那樣會導致學生聽不懂。

3、北師大版就不一樣了。他內容少,但是關鍵的,重要的還是都在。也就是說,基本內容都在。所以相對來說。大家都輕鬆了一點點。

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人教版的內容多,比較詳細。但是,這樣對於老師而言,是比較難講完。而且,如果講完了的話,可能進度會好快。

那樣會導致學生聽不懂。 但是,北師大版就不一樣了。他內容少,但是關鍵的,重要的還是都在。

也就是說,基本內容都在。所以相對來說。大家都輕鬆了一點點。

10樓:12345申紅

小學數學人教版是六年制小學課本。北師大版是五年制小學課本。內容也不一樣。

小學數學是人教版難還是北師大版難?

11樓:阿逸

我個人認為人教版的難度稍微大一些。

北師大版重視通過情境來讓學生體會知識,感受知識,盡可能地通過個人的努力來進行學習,對於學生自主探索、主動學習的要求比較高。

人教版側重於知識的系統化和條理化。能夠讓學生延著一條有跡可循的知識脈絡進行研究,使學生對於知識的掌握比較系統完善。

北師大版義務教育標準實驗教科書(以下簡稱「北師大版小學教材」)已在成都各小學全面「實驗」了三年。這套教材將「更高、更快、更強」的理念貫注於教育領域,試圖為打造新一代知識精英做充足的準備。有乙個不爭的共識:

教材需要隨著時代變遷重新修改編撰。但是像北師大教材的急進改法,是否反而有拔苗助長的可能?學生學習負擔加重,是素質教育改革的進步還是倒退?

這些問題引發了多方爭論。

據悉,北師大版小學教材2023年通過全國中小學教材審定委員會審定,之後在成都溫江、郫縣地區率先試點使用,並於2023年在全成都市所有小學全面鋪開——看起來似乎經過了比較科學的實驗程式才被廣泛採納。然而,為什麼還會產生水土不服的後果呢?北師大專家有沒有聽到底層教師的真正看法?

這是乙個問題。其實既然是實驗教材,與穩定使用了幾十年的人教版老教材相比,必定有諸多不足,何況還有南橘北枳的可能。對編寫這套教材的專家而言,遇到意見、不滿都屬正常,怕的就是缺乏討論和溝通。

我們這次的採訪調查,希望起到加強教改資訊交流、促進教改良性迴圈的作用。

在整整兩周的採訪中,記者感受到:我們的學生是世界上最具彈性的學生,家長是世界上最能體諒教育的家長,老師是世界上最具潛能的老師,小學是世界上最能苦幹的學校。一切都似乎很好,沒有誰做錯什麼,但大家都一肚子苦水無處傾訴或者不敢傾訴。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通過呈現真正來自教育第一線的調查,我們還想呼喚一種理性、開明的學術態度和實事求是的實驗方法。

12樓:靜夢紫傾

當然是北師大的難啊,人教版是所有版本中最簡單的了,所以一般學習人教版的到中考的時候都是比較吃虧的,學難一點兒也未必不好啊,可以佔優勢...如有幫助請採納~

初中教科版數學,人教版數學,北師大版數學,蘇教版數學哪個教材版本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既然他們都編出來而且都出版了,就都挺好的。主要看你們省是學哪個版本的(其實跟著你們學校學就足夠了)

冀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教材與人教版的區別

14樓:咬牙紙紙

1、兩個版本編者不同

編者不同導致它們知識的編排也會不同,課本中的內容在順序上也會有所不回同。

2、兩個答版本出版社不同

人教版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課本,冀教版是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課本 。

15樓:麼破1自我

1、兩copy

個版本出版

社不同人教

bai版是人民教育出版社du出版zhi的課本,冀教版

dao是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課本 。

2、兩個版本編者不同

編者不同導致它們知識的編排也會不同,課本中的內容在順序上也會有所不同。

3、使用地域不同

「人教版」是針對全國範圍內編寫的,所以在很多地方的學校裡面都能看到;而「冀教版」是針對河北範圍內的學生編寫的,在河北省以外的學校沒有那麼普遍存在。

4、內容難度不同

」冀教版「相對內容困難一些,重視讓學生經歷觀察、操作、推理、想像的過程。「人教版」內容相對簡單一些,更注重對問題的探索。

總之,中小學教材都是在國家統一頒布的《課程標準》的指導下編寫,並受相關部門審核通過的。國家支援不同版本的教材和創新。

同一年級段同一學科的內容,在不同教材的處理上,有很大的相似性。因為它們都受課程標準的指導。但同時都具備各自的特色以及創新之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和冀教版知識點差不多,但是知識點教的順序不同

比如人教版第一單元學的,可能在冀教版第四單元

17樓:悠悠的金色雲朵

中小學bai教材都是在國家du統一頒布的《課程標準》zhi的指導下編dao寫,並受相關部門專審核通過屬的。國家支援不同版本的教材和創新。

具體的說,同一年級段同一學科的內容,在不同教材的處理上,有很大的相似性。因為它們都受課程標準的指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版本的書要講解的內容大致相同,只是習題和知識點的全面性不同,某個知識點講解的年級也會有差別

19樓:高考狀元

乙個是地方的,乙個是全國都

20樓:shong柳樹

人教版的圖多 自己提問題的比較多

小學數學人教版與北師大版的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不同,好象排版也不同,人教版的要活潑些,北師大的題蠻多的 北師大版的比人教版的難大概就這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學完都差不多。只是安排不一樣。就算有的點沒提到也都是無關緊要的。

小學數學人教版與北師大版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課文不同,排版也不同,人教版的要活潑些,而北師大的題比較多,北師大版的比人教版的難。2 人教版的內容多,比較詳細。但是,這樣對於老師而言,是比較難講完。而且,如果講完了的話,可能進度會好快。那樣會導致學生聽不懂。3 北師大版就不一樣了。他內容少,但是關鍵的,重要的還是都在。也就是說,基本內...

1到6年級小學數學教案,求人教版小學數學1到6年級的 電子檔教師用書 課件 教案

一 仔細推敲,認真辨析。對的在括號內打 錯的打 共4分 1 因為28 4 7,所以4和7都是28的質因數。2 長方體 正方體和圓柱的體積都可用v sh來計算。3 如果4a 3b,那麼a b 4 3。4 2008年的第一季度有91天。二 反覆比較,慎重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內,共6分 1 在 ...

如何教會小學生學好數學,如何教小學生數學好的學習方法

作為一位人民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文化科學知識,而且要有良好的教學方法。掌握的知識再雄厚,若 教學方法不得當,收穫也是微薄的。在數學教學中,如何教學生學好數學,我 幾點作法 一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自信心 發展主體性的教學應該使所有的學生.作為一位人民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文化科學知識,而且要有良好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