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在施工前為什麼一定要進行澆水濕潤

2021-03-03 21:09:40 字數 5301 閱讀 9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磚牆砌築前紅磚澆水濕潤的問題.為什麼要澆水濕潤,因為紅磚的吸水率非常高,且吸水速度非常快,所以如果不澆水濕潤,會把砂漿裡的水分迅速吸收,無法完成水化熱,形成強度,造成砂漿失效,無粘結。潮濕環境對紅磚影響確實很大

砌磚前為什麼要澆水濕潤

2樓:粥粥粥

砌磚淋水的原因是:

1、燒結粘土磚由於有很多毛細管,在乾燥狀態下吸水能力很強,使用時如果不澆水,砌築砂漿中的水分便會很快被磚吸走,使砂漿和易性降低,操作時難以攤平鋪實。

2、由於砂漿中的部分水分被磚吸去,會導致早期脫水,而不能很好地起水化作用,使磚與砂漿的粘結力削弱,大大降低砂漿和砌體的抗壓、抗剪強度,影響砌體的整體性和抗震效能。

3、為使操作方便,使砂漿有乙個適宜的硬化和強度增長的環境,保證砌體的質量,磚使用前必須澆水濕潤。

擴充套件資料

1、施工操作工藝砂漿攪拌

2、磚澆水粘土磚必須在砌築前一天澆水濕潤,一般以水侵入磚四邊1.5cm為宜,含水率為10%~15%,常溫施工不得用幹磚上牆;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達飽和狀態的磚砌牆。

3、砂漿攪拌砂漿配合比應採用重量比,計量精度水泥為±2%,砂、灰膏控制在±5%以內,宜用機械攪拌,攪拌時間不少於1.5min。

砌磚:砌磚宜採用一鏟灰、一塊磚、一擠揉的「三一」砌磚法,即滿鋪、滿擠操作法。砌磚時磚要放平。

裡手高,牆面就要張;裡手低,牆面就要背。砌磚一定要跟線,「上跟線,下跟稜,左右相鄰要對平」。

水平灰縫厚度和豎向灰縫寬度一般為10mm,但不應小於8mm,也不應大於12mm。為保證牆面主縫垂直,不游丁走縫,當砌完一步架高時,宜每隔2m水平間距,在丁磚立楞位置彈兩道垂直立線,可以分段控制遊丁走縫。

在操作過程中,要認真進行自檢,如出現有偏差,應隨時糾正,嚴禁事後砸牆。砌築沙漿應隨攪拌隨使用,一般水泥砂漿必須在3h內用完,水泥混合砂漿必須在4h內用完,不得使用過夜砂漿。

3樓:老表有點呈

因為要滿足磚的吸水性、加水飽和抗壓、施工需要因素。

1、磚的吸水性

由於燒結粘土磚很多毛細管,在乾燥狀態下吸水能力很強,所以我們在使用時如果不澆水,砌築砂漿中的水分便會很快被磚吸走,使砂漿和易性降低,操作時難以攤平鋪實。

2、加水飽和抗壓

我們在砌磚時,砂漿中的部分水分被磚吸去,會導致早期脫水,而不能很好地起水化作用,大大降低砂漿和砌體的抗壓、抗剪強度,影響砌體的整體性和抗震效能。所以要澆水濕潤。

3、滿足施工需要

砌磚時砂漿有乙個適宜的硬化和強度增長的環境,這樣才能保證砌體的質量,所以磚使用前必須澆水濕潤。

4樓:如之人兮

以提高砂漿和磚的之間的粘結力,保證砌築質量。

如果磚塊不澆水,磚和磚之間會不牢固的。高溫季節砌磚,要特別強調磚塊的澆水,除利用清晨或夜間提前將集中堆放的磚塊充分澆水濕透外,還應在臨砌之前適當地澆水,使磚塊、片石保持濕潤,防止砂漿失水過快影響砂漿強度和粘結力。

因為幹磚含有石灰石吸水後會爆裂,和砌築時很快吸走砂漿水分而影響砌體質量(強度)所以必須澆水濕潤。氣溫低於0度可不澆水濕潤。

紅磚的吸水率非常高,且吸水速度非常快,所以如果不澆水濕潤,會把砂漿裡的水分迅速吸收,無法完成水化熱,形成強度,造成砂漿失效,無粘結。潮濕環境對紅磚影響確實很大,但始終無法使紅磚達到飽和狀態,仍有吸水現象的發生。因此,澆水濕潤這一環節是不可以省略的。

擴充套件資料

砌牆是築牆,最堅固的築牆方式是逐塊搭砌。築牆時,大多數業主還是像以前那樣選擇常規的圬工建築方法。用這種方式建造的房屋牆壁能起到氣溫緩衝的作用,從而可以確保室內溫度、濕度適中。

此外厚重的磚牆也保證了良好的隔音效果。

自從能源成本不斷飆公升以來,牆壁建築材料的熱絕緣特性變的十分重要。國家立法者頒布了相關的熱能保**令,要求外牆所用的建築材料必須符合特定的最低隔熱值。通過這些措施,能源得以節省,二氧化碳排放對大氣層造成的壓力也得以減輕。

5樓:憶安顏

水泥在水化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大家都知道磚內有很多小孔,能吸收水分,如果是幹磚就會吸收水泥的水分,使水泥沒有產生水化過程就提前凝固,也就會造成強度大大降低,所以磚在砌築之前需要提前淋水。

磚的水量過大,砌築過程中磚不能吸收部分水泥中的水分,出現牆體出水,牆體短期不會產生一定的強度使生產效率降低,磚應提前1~2天澆水濕潤,濕潤程度達到水浸潤磚體15mm為宜。不宜在砌築時臨時澆水。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施工操作工藝砂漿攪拌

(二)磚澆水粘土磚必須在砌築前一天澆水濕潤,一般以水侵入磚四邊1.5cm為宜,含水率為10%~15%,常溫施工不得用幹磚上牆;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達飽和狀態的磚砌牆。

(三)砂漿攪拌砂漿配合比應採用重量比,計量精度水泥為±2%,砂、灰膏控制在±5%以內,宜用機械攪拌,攪拌時間不少於1.5min

(四)砌磚牆

選磚:選擇稜角整齊,無彎曲、裂紋,顏色均勻,規格基本一致的磚。敲擊時聲音響亮,焙燒過火變色,變形的磚可用在不影響外觀的內牆上。

6樓:

因為磚很容易吸水,如果直接砌築幹磚,會吸收砂漿水分,影響砂漿水灰比,砂漿強度會降低……

濕潤一般是前一天進水,水進入磚面1釐公尺左右,但實際上我們是直接從上往下澆水,不用管潮濕到什麼程度,一般夏天多點水,冬天少一點水。

拓展資料

水灰比也叫水灰比率是指混凝土中水的用量與水泥用量的重量比值。

水灰比=水/水泥

水灰比過小會使水化熱較大,混凝土易開裂,砼的和易性較差,不利於現場施工操作

水灰比過大會降低混凝土的強度

水灰比(w/c)與抗壓強度f、水泥實際強度f的關係:f=a*f(c/w-b)

其中a、b是與骨料種類等的係數。例如:採用碎石時,a=0.53,b=0.20;採用卵石時a=0.49b=0.13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完美的建築物其中難以想象數量的建築各行業條款的國標是保證交付質量的基石,其中砌磚淋水就是土建施工質量保證的重要具體一環。砌磚淋水按施工工藝標準有明確規定:

中小型砌塊砌築前一天,應將預砌中小型砌塊牆與原結構相接處澆水濕潤,確保砌體粘接。

磚澆水:粘土磚必須在砌築前一天澆水濕潤,一般以水浸入磚四邊1.5cm為宜,含水率為10~15%,常溫施工不得用幹磚上牆,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達到飽和的磚砌牆。

砌磚淋水的原因是:水泥在水化過程中需要一定量的水分。幹磚就會吸收水泥中的水分,使水泥沒有產生水化過程就提前凝固,會大大降低砂漿強度,所以磚在砌築之前需要提前淋水。

磚的含水量過大,砌築過程中磚不能吸收部分水泥中的水分,出現牆體出水,牆體短期不會產生一定的強度使生產效率降低。所以磚應提前1~2天澆水濕潤。

8樓:夏令才

因為磚很乾燥,如果不給磚澆水,它會吸收混凝土裡的水分,從而使混凝土強度不夠,因為混凝土要慢慢乾燥才會堅固.為了防止磚吸收混凝土裡的水分,所以,預先要給磚澆水濕潤.

我剛問的專業人士

9樓:龍鳳金寶

很簡單!因為磚是幹的,當砌磚的時候在水泥砂漿上放上幹磚,砂漿裡的水份會順間被吸乾,就不能使砂漿合磚塊很好的滲透溶合,更不能發揮水泥的最好作用,說簡單點就像是想把兩個粘了幹麵粉的麵團粘在一起樣的道理.那是啃定粘不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會吸走混泥土中水分,影響粘合力。

建築施工,普通磚在砌築時,為什麼要澆水潤濕?

11樓:匿名使用者

砌築磚牆前,要對磚進行澆水潤濕是為了讓磚在砌築前能夠充分吸收水分,而在砌築過回程中就不答再吸收砂漿的水分了。 由於在磚的燒結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毛細孔,在乾燥狀態下吸收水分的能力非常強。砌築前如果不充分澆水,砌築時砂漿中的水分便會很快被磚吸走,使砂漿和易性降低,操作時難以攤平鋪實。

另乙個,由於砂漿中的部分水分被磚吸去,會導致早期脫水,砂漿中的水泥不能很好地水化,使磚與砂漿的黏結力削弱,大大降低了砂漿和砌體的抗壓、抗剪強度,影響砌體的整體效能和抗震效能。因此為了保證砌體的質量,磚使用前必須澆水濕潤。

12樓:fre熊孩子

由於磚有bai很多毛細管,在乾燥狀態du下吸水能力很強,zhi使用時dao如果不澆水,版砌築砂漿中的水權分便會很快被磚吸走,使砂漿和易性降低,操作時難以攤平鋪實,再者由於砂漿中的部分水分被磚吸去,會導致早期脫水,而不能很好地起到水化作用,使磚與砂漿的黏結力削弱,大大降低了砂漿和砌體的抗壓、抗剪強度,影響砌體的整體效能和抗震效能。因此為操作方便,使砂漿有乙個適宜的硬化和強度增長的環境,保證砌體的質量,磚使用前必須澆水濕潤。

13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磚吸收砌築砂漿水分,增加粘結力,更好粘結

14樓:法院樓

防止幹磚吸取砂漿水分,而降低砂漿強度

建築施工,普通磚在砌築時,為什麼要澆水潤濕

15樓:匿名使用者

砌築磚牆前,要

bai對磚du

進行澆水潤濕是為了讓zhi磚在砌築dao前能夠充分吸收水版分,而在砌築過程

權中就不再吸收砂漿的水分了。 由於在磚的燒結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毛細孔,在乾燥狀態下吸收水分的能力非常強。砌築前如果不充分澆水,砌築時砂漿中的水分便會很快被磚吸走,使砂漿和易性降低,操作時難以攤平鋪實。

另乙個,由於砂漿中的部分水分被磚吸去,會導致早期脫水,砂漿中的水泥不能很好地水化,使磚與砂漿的黏結力削弱,大大降低了砂漿和砌體的抗壓、抗剪強度,影響砌體的整體效能和抗震效能。因此為了保證砌體的質量,磚使用前必須澆水濕潤。

16樓:

砌築bai磚牆前,要對磚進行澆水潤du溼是為了讓磚在砌築前zhi

能夠充分吸收dao水分,而版在砌築過程中就不權再吸收砂漿的水分了。 由於在磚的燒結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毛細孔,在乾燥狀態下吸收水分的能力非常強。砌築前如果不充分澆水,砌築時砂漿中的水分便會很快被磚吸走,使砂漿和易性降低,操作時難以攤平鋪實。

另乙個,由於砂漿中的部分水分被磚吸去,會導致早期脫水,砂漿中的水泥不能很好地水化,使磚與砂漿的黏結力削弱,大大降低了砂漿和砌體的抗壓、抗剪強度,影響砌體的整體效能和抗震效能。因此為了保證砌體的質量,磚使用前必須澆水濕潤。

17樓:細末憂傷餃

n bring myself to the united st

18樓:仲孫從露簡陽

磚澆水:抄粘土磚必須在砌襲築前一天澆水濕潤,一般以水浸入磚四邊1.5m為宜,含水率為10%~15%,常溫施工不得用幹磚上牆;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達飽和狀態的磚砌牆;冬期澆水有困難,必須適當增大砂漿稠度。

幹磚上牆會吸收砂漿裡的水分,使砂漿強度降低嚴重會出現裂縫。

矯正牙齒前為什麼一定要拍牙片,牙貴族拍牙片要多錢

您好,不管你做任何的 牙齒方面的 牙片是必要的診斷依據,一般牙片的 是在兩百多到五百多不等 的,看你自己要求什麼牙片。希望能幫你。做牙齒矯正為什麼還要拍牙片?去牙貴族口腔整牙,醫生說是要先拍牙片。牙齒矯正不是矯正你的牙,而是通過長期的外力矯正你的牙根和牙頜骨的矯正,所以醫生要了解你牙齦下面牙根及頜骨...

飛機在起飛前,為何一定要斷一下電

在飛機上發電機用專業的話來說是apu,在起飛的時候,飛機的供電系統其實是有兩套的,乙個是飛機上的自帶電源,另外乙個是地面電源,它們的供電順序也是不同的,最開始其實是由同側的發動機來帶動發電,然後使用地面發電源,最後使用apu發電機。這乙個階段是根據飛機起飛過程中的不同階段來進行切換的。每乙個轉換都會...

為什麼在課堂教學中一定要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內容提要 乙個人即使知識水平多高,多麼有才華,如果沒有為社會服務思想品德,他可能不但不會造福社會,相反的還會充分自己的知識顯耀自己,甚至危害社會。現在的高階犯罪危害國家,出 家利益,不是沒有文化,而是沒有為國為民的思想品德。從物質決定意識,意識作用於物質關係看。因此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