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是不是最好的程式語言,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

2021-03-03 21:09:40 字數 5027 閱讀 95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php是最好的程式語言,不要再懷疑了→_→

2樓:吃著青梅等竹馬

1、php是開源指令碼語言

2、適用於web開發領域

3、開發週期短、免費

4、穩定、安全

5、簡單易學

6、跨平台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

。這是網路上廣泛流傳的乙個梗,並不是說php就真的是程式設計最好的語言,其實每款程式語言都有自身的優勢以及所專長的領域,並不能簡單地說php就是最好的程式語言,這多少有點調侃的成分。

php優點

(一)流行,容易上手

php是目前最流行的程式語言,這毋庸置疑。它驅動全球超過2億多個**,有全球超過81.7%的公共**在伺服器端採用php。

php常用的資料結構都內建了,使用起來方便簡單,也一點都不複雜,表達能力相當靈活。

(二)開發職位很多

(三)仍然在不斷發展

php在不斷相容著類似closures和命名空間等技術,同時兼顧效能和當下流行的框架。版本是7之後,一直在提供更高效能的應用。

(四)可植入性強

php 語言在補丁漏洞公升級過程中,核心部分植入簡單易行,且速度快。

(五)拓展性強

php 語言在資料庫應用過程中,可以從資料庫調取各類資料,執行效率高。

php缺點

(一)php的解釋執行機制

在 php 中,所有的變數都是頁面級的,無論是全域性變數, 還是類的靜態成員,都會在頁面執行完畢後被清空。

(二)設計缺陷,缺少關注php被稱作是不透明的語言,因為沒有堆疊追蹤,各種脆弱的輸入。沒有乙個明確的設計哲學。早期的php受到perl的影響,帶有out引數的標準庫又是有c語言引入,物件導向的部分又是從 c++和java學來的。

(三)對遞迴的不良支援

php並不擅長遞迴。它能容忍的遞迴函式的數量限制和其他語言比起來明顯少。

這句話的產生,雖然帶有一定php碼農個人感**彩的偏見,但是未嘗沒有道理。首先,php的使用率遠遠高於其他語言的使用率,在web開發中佔有很大份額。

同時php作為一種通用開源語言,因其語法吸收了c語言、java和perl的特點,利於學習,使用廣泛。具有簡單易懂的語法、沒有奇怪的黑魔法、既能面向過程,又能物件導向、安裝後各種擴充套件集一身、包括但不限於mysql、json、mbstr等,方便至極。

在這種情況下,php就被戲稱為「世上最好的語言」,當然它也不負眾望,成了大部分it碼農的首選。它的門檻低,使得更多新手小白入門快,能快速了解it這行,以及自己的工作性質。語法簡單,很快融入其中,被成為「弱型別語言」。

現在很多重量級的開源專案都會使用php語言,企業開發上也越來越支援使用php。它成熟的框架,大大縮短開發周期,在加上成本低,導致了市場需求大。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參考框架

(一)codeigniter的優點

1、配置簡單,全部的配置使用 php指令碼來配置,執行效率高;具有基本的路由功能,能夠進行一定程度的路由;具有初步的layout功能,能夠製作一定程度的介面外觀;資料庫層封裝的不錯,具有基本的mvc功能。

2、快速簡潔,**不多,執行效能高,php框架簡單, 容易上手,學習成本低,文件詳細;自帶了很多簡單好用的library,框架適合小型應用。

(二)codeigniter 缺點

1、把model層簡單的理解為資料庫操作。

2、php 框架略顯簡單,只能夠滿足小型應用,略微不太能夠滿足中型應用需要。

(三)cakephp 的優點

1、cakephp 是最類似於ror的 php 框架,包括設計方式,資料庫操作的active record方式;設計層面很優雅,沒有自帶多餘的 library,所有的功能都是純粹的框架,執行效率還不錯;資料庫層的hasone,ha**any 功能很強大,對於複雜業務處理比較合適;路由功能,配置功能還不錯;自動構建腳手架(scaffold)很強大;適合中型應用;基本實現過了mvc每一層; 具有自動操作命令行指令碼功能。

2、文件比較全,在國內推廣的比較成功,大部分人都知道cakephp,學習成本中等。

(四)cakephp 的缺點

1、cakephp非常嚴重的問題是把model理解為資料庫層操作,嚴重影響了除了資料庫之外的操作能力

2、cakephp的cache功能略顯薄弱,配置功能稍嫌弱;cakephp不適合大型應用,只適合中型應用,小型應用來說略微的學習成本高了點。

4樓:春天梨的熊

php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這句話是乙個梗。是用來嘲諷程式設計師技術較差,比較初級,或者只善於做鍵盤俠,而沒有真本事。

擴充套件資料php優點:

1、流行,容易上手

php驅動全球超過2億多個**,有全球超過81.7%的公共**在伺服器端採用php。php常用的資料結構都內建了,使用起來方便簡單,也一點都不複雜,表達能力相當靈活。

2、仍然在不斷發展

php在不斷相容著類似closures和命名空間等技術,同時兼顧效能和當下流行的框架。版本是7之後,一直在提供更高效能的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這句話,最早出現在2023年7月的php文件中。

而在這之後不久,我們就可以看到更激進的言論了,because php is the best language ever, ever. it's fast, very powerful, and free.因為php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語言,沒有之一。

它快速,非常強大,而且免費。

phper預備隊主要**於在校學生。呆在象牙塔,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遊戲之餘,想學點什麼,然後接觸了程式設計。

一部分人直接找一門程式語言學,找來找去選了php,而php語法的對初學者來說簡單易學,其在web開發中的優勢也讓我們可以馬上上手寫點東西;另一部分人琢磨來琢磨去考個計算機等級證書吧,也許找工作有用。於是報考了計算機二級c語言。

以上phper的乙個主要**,非計算機專業學生自學。主要非資訊學院計算機專業學生很多,乙個原因是因為php在計算機專業大多是選修課,純屬調味品,正統的都在講java。所以這些專業的學生畢業大概率是去做java了。

6樓:小白庚子

雖然這是乙個逗大家笑的梗,但是為什麼要說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而不是python、c++等其他程式語言呢。

這句話讓很多身在it界但是卻不是學習php語言的程式設計師們蠢蠢欲動,想去學習學習php,了解下為什麼會說這句話。

這句話的產生,雖然帶有一定php碼農個人感**彩的偏見,但是未嘗沒有道理。首先,php的使用率遠遠高於其他語言的使用率,在web開發中佔有很大份額。

同時php作為一種通用開源語言,因其語法吸收了c語言、java和perl的特點,利於學習,使用廣泛。具有簡單易懂的語法、沒有奇怪的黑魔法、既能面向過程,又能物件導向、安裝後各種擴充套件集一身、包括但不限於mysql、json、mbstr等,方便至極。

但是php語言是乙個連開發者都不敢『聲稱是最好的語言』的語言。這是不言自明的公設,不需要證明。小圈子有個笑話。

會不會用php是有乙個明確判斷標準的:只有覺得php是個爛語言,才有資格說「我會php」。

7樓:花臂華盛頓

部署簡單

很多其他行業的公司,希望有乙個**,他們並沒有多少預算在**上,可能只是隨便買了乙個虛擬主機,這時恐怕最好的選擇就是 php 了。支援 ruby, python 之類的語言的虛擬主機很少,asp 需要 windows 的伺服器,只有 php 可以執行在任何一家虛擬主機上。

學習門檻低

一開始 php 是專為 web 設計的語言(雖然現在已經在向通用程式語言靠攏了), 學習和使用門檻很低,建乙個 .php 檔案就是網頁,用 $_get['xxoo'] 就可以獲取到 get 引數。而其他通用程式語言,原生並不支援這些與 http 協議相關的功能,這時就需要選擇並學習一款 http 框架才能編寫 web 應用,例如 tornado(python), ruby on rails 等。

語法簡單

php 一開始是弱型別的(現在只是不那麼弱了而已,還算不上強型別),幾乎不需要考慮型別轉換的事情,甚至在一開始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沒有支援物件導向。php 可以非常簡單地從資料庫中訪問資料,而一半的**也無非是從資料庫中讀寫資料。

因為 php 是以 cgi 或 fastcgi 的形式執行的,因此也不必考慮記憶體管理的問題,反正每次請求後,記憶體都會被釋放。

php 的錯誤處理機制也很簡單——如果出錯就在頁面上列印錯誤資訊。想要關閉錯誤提示也同樣簡單。

很多重量級的開源專案

如 wordpress(部落格), typecho(部落格), drupal(cms), mediawiki(wiki), discuzx(論壇) 等等,可以說想要不折騰地部署乙個** php 就是最佳選擇。

經過了歷史考驗

php 畢竟也算是老牌 web 程式語言了,能踩的坑已經被前輩踩過了,大量的庫可以重用,要招會 php 的開發人員也很容易,而 node.js, golang 等等新語言則會遇到技術儲備,人才儲備方面的問題。而 python, ruby 也不要高興得太早——雖然你們很早就被發明出來了,但那時候還沒多少人搞 web 開發。

準確的說是web開發最好的語言

8樓:zanier科技

這個梗的**其實已經不可考,但是由此衍生的段子(多數為黑php)卻數不勝數。要解釋這個梗的由來,追本溯源就要先解釋一下php語言自身。

php有很多奇怪的設計,令大部分人必須有個參考手冊握在手邊才敢寫**,但它仍然能夠吸引眾多開發者。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擁有門檻低和使用者群體大的優勢。

但是使用者群大了,各種水平的人都會有。入門雖然很容易,但精通php是很難的,畢竟這個語言及其標準庫里有太多未定義行為。使用者群中存在不少並不夠精通php的群體,有些人沒有真正嘗試過其它語言,沒經歷過這些語言和直譯器設計不佳的部分;也有些人由於長期使用php,對它產生了異常深厚的情感。

於是產生了一種現象:有些人認為php就是最簡單最完善最好的語言,並且熱衷於在各種論壇等地方與其他人進行爭辯。所謂一粉頂十黑,「php是最好的語言」的梗即由此而來,其實它並不是諷刺php語言本身,而是在諷刺並不深入理解php的開發者。

C 和C語言有何區別學程式設計是不是兩個都要學

c 是c發展來的!c 是物件導向的語言,而c是結構化的語言!c的所有 在c 上都能應用,而c 的 在c上不能應用!c 是功能更強大的c!c語言與vc 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vc 是物件導向的。2,c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乙個標頭...

廣豐是不是上饒最好的縣,廣豐是不是上饒最好的乙個縣

可以這麼說bai,廣豐的經濟是du上饒第一的,生態也很不錯zhi,歷史人文dao也可以。廣豐區,版gdp 321.9億元 增長 9.9 財政總收入 權43.55億元。廣豐區隸屬江西省上饒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廣豐擁有 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 全國衛生縣城 國家雙擁模範縣 全國文明縣城 等稱號。著...

山東大學漢語言文字學是不是山大最好的專業

不是,山東大學在全國排名最高的是數學和考古學這兩個學科,都是全國第三名,而中國語言文學排在第5名。山東大學坐落於中國山東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國家32所副部級大學之一。山大建立於清光緒27年 公元1901年 初名山東大學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