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漢語言文字學是不是山大最好的專業

2021-05-14 18:41:24 字數 624 閱讀 6814

1樓:虎侃社會

不是,山東大學在全國排名最高的是數學和考古學這兩個學科,都是全國第三名,而中國語言文學排在第5名。

山東大學坐落於中國山東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32所副部級大學之一。

山大建立於清光緒27年(公元2023年),初名山東大學堂, 一百多年來,這所譽滿海內外的百年名校歷經山東大學堂、國立青島大學、國立山東大學、山東大學等歷史發展時期,遷徙分合、春華秋實,成為中國現代大學教育的重要發祥地。

漢語言文字學是中國語言文學類的研究生專業,是研究漢民族語言文字的歷史、現狀及其內在規律的一門學科。研究漢語發展的歷史,它的起源,它的興盛與發展,也就是研究漢民族和漢民族文化的起源、發展和未來。

現代漢語建立於古代漢語的基礎之上,又是當代中國人思維、交流和表達的主要工具,因此,對現代漢語的語音、語法、詞彙、修辭的構成規律進行系統研究也是本學科的重要內容。

2樓:載荷之週

漢語言文學確實是山東大學的優勢學科之一,不過從全國排名來說,還算不上是山東大學排名最高的,根據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排名結果,山東大學在全國排名最高的是數學和考古學這兩個學科,都是全國第三名,而中國語言文學排在第5名,如下表:

山東有哪些大學有漢語言專業,山東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有哪些主要課程?

山東開設漢語言專業的大學 臨沂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濟南大學。一 臨沂大學 臨沂大學 linyi university 簡稱 臨大 lyu 位於山東省臨沂市 是山東省省屬的綜合性大學,國家 產教融合 專案重點建設高校,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卓越教師...

吉林大學和山東大學哪個好考?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

山東大學要好!建議報考山大!祝你好運 感覺吉大比較好考 我是山東的 呵呵呵 山東大學和吉林大學哪個比較好?乙個簡單的現實 現任北大校長周其鳳原來是吉大 校長,他從吉大去北大是公升官!現任吉大校長展濤原來是山東大學校長,他從山大去吉大是公升官!衡量學校的好壞主要是看它培養出來的校友,國家重點學科數量,...

華東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字學考研範圍

1 華東師範大學考研的漢語言文字學有三個方向,分別是現代漢語,漢語史,文字學,報名的時候會讓在報漢語言文字學的基礎上選擇這三個方向之一。網上報名的時候自己選擇現代漢語即可,沒有多大關係,不影響報考和錄取。2 初試 複試和錄取都是按照專業。研究方向只是預先告訴考生學校有這方面的指導老師,即導師可以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