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紅事白事不能一起辦,如果一起辦會怎麼樣

2021-03-03 21:05:27 字數 3585 閱讀 868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事與白事要分開辦,希望白事比較晦氣,紅事比較喜慶,倆者正好相反,所以應該分開辦會比較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也許我是一道光

見過哪一家紅石白事一起辦,我想問你紅十白十怎麼一起辦這到底是幹啥?

3樓:迷失

誰會一邊開心,一邊悲傷啊,你想嚇死別的親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樣辦的,辦起來豈不是亂套了,你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5樓:保佑我寶寶阿

這個是習俗問題肯定是不可以一起辦的呀,不好,反正是這種習俗。

6樓:亨特李李

你覺得紅白喜事兒在一起辦合適嗎?你的腦子裡是怎麼產生這個想法的,是不是該去看醫生了?如果你想試的話,你可以嘗試這麼做一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辦,但是要分先後,建議先辦喜事後辦喪事。

8樓:花衣孓孑

因為乙個是高興的事情,乙個是悲傷的事情。一起辦的話會很尷尬,你是開心呢還是悲傷呢,好像都不對aqui te amo。

紅事白事碰一起,怎麼辦?

9樓:讓不讓我取名了

去吧 沒事 樓是死物以後再說都可以

親戚死了 最後一面了 關係好就去見一面 不好的話

樓主自己考慮去值得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廁所嗎?臭氣會帶入你的新房。哪跟哪呀?

11樓:年年運不錯

該去還得去,你別把它看得太重就行了

家裡辦喪事後為什麼三年內不能辦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傳統的孝道,父母死了,子女要給父母守孝三年,以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儒家的實際守孝時間為27個月

你查檢視守孝兩字

13樓:纏綿風鈴

咱們國家或地方傳統,三年是守孝期。不能紅事白事一起辦吧,不能一邊哭一邊笑不吧。

14樓:我叫誰可相依

人家都說守孝三年,這裡也是對死者一種懷念

紅事和白事不能相沖指的是什麼意思,是對當事人不好,還是辦喜事的朋友,還是過世的親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說的自家事!喜事白事不可同過!沒有聽說過嗎一般家裡死人三年內不可掛紅辦喜事不然就不吉利當然是對家人!也就是死人過三年

16樓:譮痛d幸葍

對於辦喜事的會覺得晦氣,對於辦白事的是種不敬

17樓:紐崔萊1李琳

喜事和喪事。不一起辦。家庭中的人

紅事撞上白事怎樣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紅事與白事撞一起了,那說明紅事也就在這樣一二天,紅事繼續按原計畫辦,你總不能請貼都要出去了,還要再收回重新發吧,白事向後推一推,白事的入土時間可以有很多種,你們可以考慮在紅事後的一二天再辦白事。

19樓:把酒倒滿

除死無大事。自古都是活人給死人讓路。

20樓:8呦熙

自古都是紅事遇到白事 白事讓道 寧拆一座廟 不會一樁婚 都是中國的老理兒 不信自己去問問老人都知道

我們辦紅事對門辦白事有什麼忌諱

21樓:有d陰功咯

最好商量一下,大家相互調整時間,辦紅事盡量把時間調前,白就遲1小時,既然是鄰居,相互幫襯和寬容,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見

為什麼在有些農村辦白事比辦紅事還要隆重?

22樓:雙魚橘子子

事實上,這個問題可能是由於不同的地方習俗所造成的。而在農村總是講究「死者為大」,

什麼叫「死者為大」?一般來說,它的意思是乙個人死後,葬禮的過程是最高貴的,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情,一般都會先讓路。

此外,農民生活在乙個小圈子裡,他們幾乎都是彼此熟悉的人,他們中的很多人去幫忙辦白事,也是為了送去世之人一程。所以在農村白事上,只要邀請到誰,他即使沒有時間,非常的忙,也要找個機會去幫忙。一般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是突然發生的。

人們很難在短時間內做好充分的準備,所以他們在做事情的時候很忙。人們心裡明白這一點,所以他們更願意幫助別人。

相比之下,做紅事的事情時的時間就比較充裕,結婚前乙個月就定好了日子,有相當多的時間,來準備各種各樣的婚禮事宜,既然時間這麼充裕,那就意味著不那麼忙,那麼幫助別人就會少一點。在農村,人們很重視白事方面的來往,例如,其他家庭白事的時候,如果你去幫助,當你工作時,其他人也會來幫助你。如果你不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去,他們也不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來。

23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當老人去世後,如果子女對老人的白事辦得不隆重的話,會被別人認為他們是不孝的。

24樓:小茜

社會風氣就是這樣,尤其是農村,其實沒有必要,生前多孝敬老人不是更好嗎,死了再辦那麼隆重,毫無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的風俗習慣,而且也有喜歡隆重的也有喜歡從簡的。就像結婚也有裸婚的和百萬婚禮的。很難一一去比較。

26樓:哇咔啦啦啦

農村辦白事其實就是顯示兒女的孝順,讓老人走的體面一些,所以一般都會辦的很隆重。

27樓:clx詩意

我覺得這只是每個家庭的想法不一樣吧,想在老人死後多留點記憶在世上吧。

28樓:小太陽

因為辦白事都是活人做給世人看的,感覺就是一種顯擺,體現自己的孝心啥的。

29樓:海雅文

因為在農村白事和紅柿一樣重要,所以辦的都是非常的隆重

30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因為人最後一次就應該轟轟烈烈的走,所以白事就應該要隆重,而喜事一輩子可以有很多次。

紅事撞上白事,怎樣處理?

31樓:多愁善感怡小妞

自然紅事與白事撞一起了,那說明紅事也就在這樣一二天,紅事繼續按原計畫辦,你總內不能請貼都要出去了容,還要再收回重新發吧,白事向後推一推,白事的入土時間可以有很多種,你們可以考慮在紅事後的一二天再辦白事。

紅事:【拼音】hóng shì【釋義】指喜事。與「白事」相對。

【出處】孫中山 《建國方略·實業計畫》:「紅事者,即家族中任何人嫁娶,及其它喜慶之事。【示例】《中國歌謠資料·年青寡婦命裡苦》:

「年青寡婦命裡苦,無兒無女是絕戶。紅事沒有她的份,白事不讓她到屋。」

白事:注音:báishì  釋義:喪事。示例:幫人家辦白事。

紅事白事會相沖嗎?

32樓:時夏

乙個是喜慶的事乙個是高興地事!一起辦當然會不好了!實際上沒有什麼可是不好聽啊!安葬最重要!做孩子的就應該董事!樓主不要太難過!孩子結婚應該高興

如果人不能走到一起,如果2個人不能走到一起

簡單說,只要你們不是親兄妹或者3代以內的世親,我認為不能結婚的概率很低 你在問如果2個人不能走到一起,其實你的內心中已經認定你們不能走到一起,那麼就別說你還愛他的之類的廢話,通常這只是一種藉口擺了 個人意見,生活是兩個人創造的,除非有乙個人死去,否則沒有什麼困難可以將真愛的兩個人分開,不要電視劇集看...

夢見紅白喜事撞在一起,夢到紅白事一起辦是什麼意思?

夢見紅白喜事一起出現。寓意近期運氣不好,一定要小心謹慎,以免發生意外,或發生糾紛,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放心吧 做事處處謹慎 不要大意 能並不能代表什麼 夢到紅白事一起辦是什麼意思?個人bai理解,夢見喪事會du走好運,但夢見喜zhi事是不祥之兆 dao,會有霉運,如果像你回說的前面答走的是辦喪事的後面...

西公尺可以紅芸豆一起煮嗎,紅芸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可以一起煮成粥 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紅芸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沒有飲食禁忌。芸豆營養豐富,蛋白質 鈣 鐵 b族維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緩解 頭髮的乾燥。芸豆中的皂甙類物質能促進脂肪代謝,是 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