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與日本合作辦學的大學有哪些,與日本合作的的中國的學院的哪些

2021-03-03 21:04:04 字數 3762 閱讀 2651

1樓:小吉祥天

國內與日本合作辦學的大學有,中日合辦中國西部電子科技大學院,天津科技大學,東方財經日語大學,農業大學,北理工大。

一、天津科技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位於渤海之濱、海河之畔,入選「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為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高校,是**和地方共建、天津市重點建設的以工為主,工、理、文、經、管、法、藝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該校鹽化工專業享有「鹽業黃埔」的美譽。

學校建於2023年,時名河北輕工業學院,隸屬於國家輕工業部,是國家第一批建立的4所輕工類本科院校之一。2023年,學校改名為天津輕工業學院。2023年,學校隸屬關係由國家輕工業部劃轉至天津市。

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天津科技大學。

截至2023年8月,學校建有河西、泰達、塘沽三個校區,總占地面積153.32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90.08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總值16.

91億元,圖書館館藏圖書254.31萬冊,教學、科研裝置總值4.8億元;擁有19個學院(部),有本、碩、博全日制在校生近27000人,開辦60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2291人,其中博士生導師、碩士生導師478人;雙聘院士5名。

二、東方財經日語大學

東方財經日語大學是經北京市教委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成立的一所文、理、工、經、管、藝術相結合的綜合性全日制高等院校。

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改革開放以來成立較早的民辦高校之一。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民進**主席許嘉璐為學校的首任校長,現任學校的名譽校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俱樂部協會主席、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北京市人大副主任陶西平任學校的名譽校長。

全國政協常委、民進**副主席梅向明為學校的董事長兼校長;原民進北京市副秘書長房朝海為學校的法定代表人。十八年來,以其強大的辦學背景、雄厚的師資力量和嚴謹的治學態度,先後為國家各條戰線培養了大量高素質人才。是北京市第一批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試點學校,2023年經評估,學校獲得北京市教委授予的「合格學校」稱號。

與日本合作的的中國的學院的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bai你說的意思了 你是想找du那種在國內上幾年大學然zhi後可以派

dao到日本上幾年內大學的學校吧.這樣的容學校有不是太多1,廈門大學國際學院

2,東華大學服裝學院和日本文化服裝學院合辦的服裝藝術設計本科

3樓:

= = 復旦ms有類似的制度..

好像是什麼按照修分來划等級的..

不曉得有日本的伐~

國內和日本聯辦的大學有哪些

4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溫州醫學院的日語專業和日本富士常葉大學已建立課程學分相互認可的合作關係。

我記得我還在大學裡的時候就見到過關於這個合作關係的留學廣告

5樓:慕雲之殤

似乎沒有聯辦的吧。但是可以互派留學生

全國有哪些合作辦學的大學? 200

6樓:耶穌為了陽光

大多數985和211工程院校都有的 應該就是你說的國內2年國外2年的那種了 這種學制可以拿雙學位的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 要列表的話太多了點...具體查查各省的985及211院校吧 比如我是四川的 四川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都有的

7樓:

本科教育中外合作辦學機構與專案(含內地與港台地區合作辦學機構與專案)名單

8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有!!開頭為17的,分為國際課程實驗班和中外合作班。前者學費再19000左右,後者在22000左右

國內有哪些大學與日本大學有本科交換生合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阪外國語大校--------上海外國語大學

京都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東京大學------------瀋陽藥科大學

和國士館大學(破學校)----------大連外國語學院

只知道這2個

大連有幾所中外合作辦學的大學其中與日本合作辦學都哪些學校

11樓:依伊不捨

合作辦學單位沒有,但是合作辦學專案有:

東北財經大學與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合作舉辦國際經濟與**專業本科教育專案

魯迅美術學院與日本文化學園文化服裝學院合作舉辦藝術設計專業本科教育專案

你好,你是在日本吧?現在國內與日本一些高校合作的2+2怎麼樣呢?去日本的一些非著名學校留學出去如何?

12樓:諾x卟艾

不曉得你是向誰提問~~不過我來回答下好了~~~

國內高校?你指哪些高校~~高中還是大學~~目前有合作辦學和聯合辦學還有交流學習的學校很多~~只要是正規的參與下沒什麼不好尤其是交流學習~去看看回來沒什麼的~~

但如果是轉學籍那種(合作或聯合)~那就要看起給對方是怎樣的學校了~~除了聽學校宣傳之外~自己也要查一下資料~~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對方學校的資料~如果是三流或不太好的學校就放棄吧~~去了也白去~~生活費和學費也都很貴的~得不償失~總之別被宣傳沖昏了頭~~即使是學校的也一樣~~除此之外就是要看專業了~~你要去的學校要和你的專業相符~~如果你是理科性的專業~~可對方是文科性的大學就不太合適了~~當然也看個人的想法~~圖學歷的話~不建議也沒關係(不過很多人留學都是想學點真東西吧~這個還是很重要的~)~

非著名的學校嗎?不知道你是大學還是高中~~但日本留學不管你是去哪個學校~自己考~過程都一樣~~就是先去日本語言學校學習~然後再參加留考(類似高考)~考入自己想去的大學~當然也有國內的留考~~不過比日本本地的有難度~~再或者就是像你前面說的那種高校合作~~但那個選擇小~只有固定的學校和專業~~

個人推薦自己留學的話~走語言學校在國外留考比在國內留考好~國內真的很難!題很難~標準也高~~國外的話有語言環境對學語言和習慣生活都有幫助~~另外語言學校對你報考大學和打工或是其他的都有指導~~尤其是語言學校和當地大學(著名大學)都有聯絡~對考學會有幫助~~

13樓:珠海毅維國際

1、2+2專案,如果沒有經過教育部的批准,國外的文憑幾乎得不到認證!

2、不過優勢是便宜,也可以學習到語言,對於未來就業有一定幫助!

3、非著名校,個人覺得意義不大,如果你之後想申請院生,日本人對出身校還是比較看重的!

14樓:萬斯尼巴

不錯。如果能通過2+2進入日本的國立或者著名私立,的確是乙個留學的捷徑。

15樓:金吉列亞洲

2+2的學校需要考察兩個方面乙個是去的學校是否有資質,乙個是最後的學歷國內是否有認證。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情,又便宜學校又好學歷國家又認可的事情就需要打個問號了。

2013高考南京的什麼大學有與日本的合作辦學專案?

16樓:依伊不捨

教育部認可的合作辦學專案中,江蘇沒有一所大學

和日本的大學有合作辦學。專

國內哪個大學有去日本的預科班,或者中外合作類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稍微好一點的大學一般都不幹這個,個別日本大學在中國有辦事處或者和國內大學聯合,大四去日本一年,有點兒貴,學校也很一般。如果你學習還可以的話,不考慮這個也可以。

日本大學有哪些專業,日本的大學有什麼好的專業?

日本大學有法學 文理學 經濟學 商學 藝術學 國際關係學 理工學 生產工學 工學 醫學 歯學 生物資源科學 藥學等專業 著名的專業有建築,法學,醫學,航空,藝術,國際關係等。其中,理工學部的建築學為佐野利器於1920年建立,歷史悠久。建築學校友會 櫻門會 與早稻田大學建築學的 稻門會 東京大學的 木...

哪些大學有閩台合作專案

台灣只承認這41所,我們985工程有39所名校,但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不行,就38所,加上北京體育大學 學院 美術學院三校共41所。你可以考慮廈門大學了,其他非重點高校的合作專案請慎重考慮,建議提前諮詢國家留學學歷認證中心。目錄如下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廈門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

關於湖南大學中外合作辦學的一些問題

呵呵。我告訴你吧。才畢業。1。去年和外國語學院合併了,但沒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只是老師會有外國語的老師來上課,但實際每什麼用。外國語學院。想想也是一本。2。如果你是計畫內的學生,國外國內的文憑都有。如果你是計畫外的學生,就是只有乙個國外的文憑。3。國外學校選擇當然看你自己了,你想去哪個國家就自己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