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花最下面的兩片大葉子黃了可以剪嗎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471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下面的大葉子黃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如果是新葉子黃,就是缺水

2樓:百妖成群約翰

長壽花葉子自上而下枯,可能是慮病蟲害,缺肥等原因;葉片由下而上枯,可能是水大或者水少。

如果已經有黃葉子,盡快摘除。

為了控制植株高度,長壽花生長期每半月進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開花。

長壽花最下面的兩片大葉子黃了可以剪嗎?

3樓:受映冬俟山

可以的,下面的大葉子黃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如果是新葉子黃,就是缺水

長壽花的葉子泛黃能否剪掉頭部重新讓它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你這樣說肯定你是頭一次種長壽花啦!長壽花葉子變黃有三大因素,第乙個是水份太少,第二個是你沒有放肥料,第三是太陽曬得太利害了,如果細根有爛的話就是兩大問題了,第乙個水太多泡爛根,第二個是肥料放得太到近根莖了,過多也會出現哪種問題,你自己可以再種一盆的,把老莖剪下來,一定要剪平正,不能有爛口象平時種植東西乙個樣,但是它的土壤一定要好點,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生長幾年需要重新扦插更新,否則很容易根部枯死,而且開花量減少。

長壽花葉子太重把下面的花蕾壓著了,要剪嗎?

6樓:謝

長壽花葉子太重把下面的花蕾壓著了,要剪掉葉子。

長壽花的修剪方法:

1、花枝下第二對葉片與花枝一併剪去,過段時間可長出新芽並可二次開花。

2、每年花敗後大修,7月份以前修剪的只需留3釐公尺左右的枝幹,其他可以全部剪掉(可以完全不留葉片)。修剪的時候要配合換盆施肥,修剪下的枝條可以扦插。不久長壽就會長出很多嫩芽,隨後保持植株在10-15釐公尺以內,超過的可以摘除。

9月底以後不要再修剪了,因為長壽開始孕育,準備開花。

7樓:鋼都花聖

把每枝的下面葉都可剪掉,增加光照,和通風。枝低下太重的葉也可剪

長壽花最下面的幾片葉子發軟 邊緣枯黃怎麼辦呢?

8樓:佩佩佩佩佩玖

可以拿出去曬曬太陽,等邊緣的葉子乾枯了,再用剪刀把乾枯部分減掉,殘葉過幾天就會自癒了,新芽也會慢慢長出。再就是長壽花的葉子是肉質葉,耐旱不耐澇,天熱的話一週澆一次水,天不熱的話十天1次。

拓展資料

盆栽後,在稍濕潤環境下生長較旺盛,節間不斷生出淡紅色氣生根。過於乾旱或溫度偏低,生長減慢,葉片發紅,花期推遲。盛夏要控制澆水,注意通風,若高溫多濕,葉片易腐爛,脫落。

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也可以用"卉支"15-15-30盆花專用肥。

為了控制植株高度,要進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開花。聖誕伽藍菜定植後2周用0.2%比久噴灑1次,株高12釐公尺再噴1次。

這樣能有效地控制植株高度,達到株美、葉綠、花多的效果。在秋季形成花芽過程中,可增施1-2次磷鉀肥。

同時,在聖誕伽藍菜的栽培過程中,可利用短日照處理來調節花期,達到全年提供盆花的目的。

聖誕伽藍菜因為花期臨近聖誕節,而且花期長,因此成為人們襯托節日氣氛的「節日用花」。此花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不開花時還可以賞葉,是非常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植株小巧玲瓏,株型緊湊,葉片翠綠,花朵密集。

是冬春季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

花期正逢聖誕、元旦和春節,布置窗台、書桌、案頭,十分相宜。用於公共場所的花壇、櫥窗和大廳等,其整體觀賞效果極佳。由於俗名「長壽」,故節日贈送親朋好友長壽花一盆,大吉大利,長命百歲,也非常合適,討人喜歡。

9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最下面的幾片葉子發軟 邊緣枯黃,表明這些葉子已經衰老了。可以任其自然脫落,也可以將其剪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之間陽光曬過了,可以暫移回室內,過兩天緩不過來、就把底部枯黃葉剪掉。

11樓:溫度

我的長壽花也是這樣,搬出去葉子就很軟,跟快死的一樣,一週後才緩過來,嚇死我啦。曬得太突然了,就會這樣,沒事死不了,先搬回來吧,別搬出去了,一點點增加光照就行了。不用減葉片了。

12樓:蜀之蝦

我的天天放在辦公室也黃了···去年買的,今年就開了兩朵小花,簡直沒去年那麼茂盛了,之前還修剪了哈,據說不能澆太多水,陽光能曬一點就行~~

長壽花下面有些焉了的葉子,我可以直接剪了嗎?

13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喜溫暖稍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都不滿足,你看著辦,心愛之物,更應呵護!!

長壽花開花時,能不能把下面的葉子剪掉?葉子太多了會不會影響開花?

14樓:蟑螂花語

不需要修剪,沒有關係,長壽花很好養,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開花不斷 ,

我的長壽花下面的葉子黃了,我也澆過水了,也曬過太陽了,可是還在變黃,怎麼辦?

15樓:喵喵叫地魚

長壽喜光,耐旱,怕長期的潮濕。

喜光不表示不怕曬,盆栽花都不要去曝曬,因為盆土有限,曝曬很容易傷到植物的根。

養長壽可以讓盆土偏乾一些,澆水時澆透,但不要沒事就往盆裡倒水。

日曬和長期潮濕都會造成長壽乾葉,黃葉。長時間的斷水也會,但那是所有植物都會產生的虧水現象。

長壽分盆非常容易,掐一塊枝條,等傷口乾燥便可以直接插到新的盆中,澆透水,放置於陰涼處兩周左右生根。

也可以掐下來這後先放在水裡,生根後再上盆

16樓:s神仙小女

要適度控水葉才能繁茂,肥料充足,磷鉀元素多花色才鮮豔

移栽時要注意鬆土,小心爛根,選擇通透性好的土陶盆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17樓:迷你土豆

我覺得你的花是缺肥了,

我記得有種綠葉肥,好像叫葉綠素

可以試試

枝杈直接埋土裡能活嗎,

我沒試過,我都是在水裡髮根之後才埋在土裡的你也可以試試

剛買的橡皮樹種下兩天後最下面的一片葉子這個樣子了是消耗

不是,這是所有橡皮樹葉片特有的症狀。尤為新品種黑金剛,葉片邊緣兩排非常整齊的小圓點更明顯,非常有特色。新買的橡皮樹葉子上有很多點點,每一片葉之上都有,是不是生病了 不是,這是所有橡皮樹葉片特有的症狀。尤為新品種黑金剛,葉片邊緣兩排非常整齊的小圓點更明顯,非常有特色。我剛買回來三天的橡皮樹,種在花盆裡...

蒸包子是最上面的先熟還是最下面的先熟

上面的先熟,蒸氣是往上面走,並聚集在上層,在下面停留的時間短,所以靠上面先熟。蒸包子應該是最上面的先熟。蒸包子是最上面的先熟,因為蒸包子靠的是蒸汽,蒸汽又是往上面跑的,所有最上面的包子接受蒸汽最多,最容易先熟 我認為蒸包子應該是下面的先熟。蒸包子的蒸汽是從下往上迴圈的,下面的包子受到的蒸汽是最熱 最...

請問大夫,我最下面的肋骨邊緣有時候突然劇烈疼痛,像抽筋一樣痛(左邊右邊都有過)過三五分鐘就慢慢好了

聽你的描述,像是肋間神經痛,自己去搜一下看看唄。右邊肋骨下面疼是怎麼回事?肋骨的右下方疼痛屬於右上腹疼痛,這種情況很可能還是由於肝膽的疾病的原因造成的慢性膽囊炎,慢性肝臟的一些疾病,也會引起上述情況,右側的肋間神經痛或者右側胸膜炎,都有可能造成右肋下方疼痛,您這種情況可以做肝膽的彩超,胸部ct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