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椰子葉子邊緣發黑怎麼辦,袖珍椰子葉子尖端發黑,怎麼辦才好呀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031 閱讀 7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

1、一定不能積水,所以建議用透水性好的土,我的那盆每次澆水都是很快就能從盆底流出一些。

2、每天對葉片噴水1-2次。(你的那盆葉片邊緣發黑可能是積水了,最好換盆,換比較疏鬆的土,然後多噴水,少澆水,適應一陣子後就可以正常了。發黑部分先剪掉吧)

3、半個月施肥,最好是稀釋了的液肥。

2樓:深山一樵公

應該是水澆多了。立刻停止澆水,將花放在有散射光的通風處,過一段時間會緩過來的。

袖珍椰子葉子尖端發黑,怎麼辦才好呀

3樓:今日晴朗

如果是水晶泥培育的,大可放心,只是養護環境不適而已,注意袖珍椰子雖然比較耐蔭,但它不是喜蔭,而是以半陰或散射光的環境條件為好,且有良好的通風生長更盛,一般用水晶泥培養的,不存在空氣濕度的問題,因為水晶泥的水分多,易蒸騰,能滿足袖珍椰子的需要。溫度高於25℃就要以半陰養護,不能全陽,否則葉片極易黃化、焦邊、幹尖。水晶泥一次性吸足水分後,一般要過10天或更長時間再加水,但不同的養護環境,有著不同的填水間隔期,你可以根據水晶泥的濕度和袖珍椰子的根系來靈活掌握,水漬樣即為水分充足,乾澀即為缺少水分。

袖珍椰子要求基質濕潤,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濕,應以稍幹即濕為好。澆灌的水中可以加入些化學肥料,以全溶性的肥料為好,你可去花卉市場中購買些無土栽培肥料兌水稀釋後澆灌。

注意養護環境以20-30℃之間皆可生長良好。這個溫度範圍應該在家庭中不難控制,家庭中的溫度一般也就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植物養護的,以我個人觀點看,既然是水陪的不存在寧幹勿溼或寧溼勿幹的說法.袖珍椰子原產自墨西哥一帶,屬墨西哥氣候型吧.性喜高溫高濕及半陰環境,但不耐強光,在強光照射下會使葉色變淡變黃,原因可能是強光抑制了葉綠素的形成.

我所見過的生長良好的水培袖珍椰子,用陽光暴曬過的自來水即可,勤換水,保持通風,半陰環境.

現在也是它的生長季節,如果只是少量葉片的情況,同時有新葉長出,就不必擔心,把黑的黃的剪掉就可以了.

5樓:邏輯思維

葉片邊緣發黑可能是積水了,最好換盆,換比較疏鬆的土,然後多噴水,少澆水,適應一陣子後就可以正常了。發黑部分先剪掉。

處理辦法:

1、一定不能積水,建議用透水性好的土,要求每次澆水都是很快就能從盆底流出一些。

2、每天對葉片噴水1-2次。

3、半個月施肥一次,最好是稀釋了的液肥。

袖珍椰子葉子乾枯發黑?請問怎麼回事要怎麼處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葉片乾枯發黑,應是盆土過溼,根系腐爛所致。

一般瓷製盆是用瓷土燒製而成,雖然是花盆中比較好的材質,顏色鮮豔,花色品種多,造型優美。但是透水,透氣性不怎麼好,不容易掌握盆土的乾濕情況,故容易造成根系長期浸泡水中腐爛。

一般家庭盆栽,使用懶人盆(自吸水花盆)容易使土壤長期潮濕,導致根部積水過多,受到壓力,從而引發植物黃葉,枯萎的現象。故不建議使用。

剛買的幾天袖珍椰子底下的幾片葉子發黑了怎麼辦

7樓:天津魚哥

剪掉,土少澆水,葉子勤噴噴水,定期轉盆見光

8樓:百度使用者

放心好了,這是生物的生陳代謝,它告訴你新的椰子將要抽出來了。剪掉葉子發黑的就好了。

袖珍椰子發黑什麼病?

9樓:77年的魚

一般是兩方面的原因,

袖珍椰子喜歡陰涼的環境,太強太多的光照就會造成發黑的現象。

還有乙個就是澆水,袖珍椰子需要大量的水,水少了就會發黑。

簡直想哭,葉子邊緣發黑,我該怎麼辦

10樓:映月影風

我的植物也是這樣,葉子邊緣發黑了,~~

11樓:

在滴水觀音的外bai邊緣細胞組織有較du大的孔狀,就是zhi水通過的通道。當對滴dao水觀音澆水內後,水分容通過根到徑,再到葉面的邊緣,通過邊緣最終在葉尖形成水滴。若我們對滴水觀音的葉邊緣左右各剪下乙個三角形小口,就可以觀察到水滴不會從葉尖處滴出,而是會沿左右兩個外邊緣盡頭滴出,就成了兩滴水,而不是一滴水。

袖珍椰子葉尖發黑

12樓:喜又又喜

無需太多的陽光,,注澆水不要太多,看著你盆裡怎麼是用陶粒啊?應該用腐葉土,注意盆底透氣,還有就是通風,看你說的情況,估計還是根不好了

袖珍椰子葉尖發黑枯焦,要怎麼辦啊?

13樓:shptvs馬克思

袖珍椰子的葉尖上出現了黑斑如果是袖珍椰子炭疽病的話,可按下面的方法做:

袖珍椰子炭疽病危害袖珍椰子葉片,降低觀賞價值。染病後葉面上生圓形小褐點,後逐漸擴大成橢圓形、紡錘形斑,生在葉緣則成半紡錘形,病斑有深褐色寬邊,**灰白色,後期病斑上散生小黑點。病原為真菌,刺盤孢。

病原菌在植株上病葉和落地病殘體內越冬,翌春溫濕度適宜時產生分生孢子,在生長季節,借風雨傳播多次進行再侵染。在溫室內可周年發病。溫暖濕潤、結露時間持續長、陰雨天多,病害易流行。

環境條件對植株生長不適宜,土壤肥力差,長勢衰弱時發病常重。

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及時摘除病葉、老葉,將其集中深埋。注意增施磷鉀肥和有機肥,增強植株體抗病力。

(2)發病初期噴灑1:2:200波爾多液,每15天噴1次,共噴2~3次。

亦可噴灑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800倍液、50%混殺硫懸浮劑500倍液、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40%克菌丹可濕性粉劑400倍液等,每15天噴1次,共噴2~3次。

我的袖珍椰子 根部和葉片發黑 好像是有點焦了 怎麼辦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喜半陰條件,怕陽光直射。在烈日下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失去觀賞價值。建議:

不要再直接放在陽光下,但要有光照,觀察一下,如果沒發展就好。已經發黑的葉片就不會好轉了。

這袖珍椰子樹怎麼了,葉子枯黑,袖珍椰子葉子乾枯發黑?請問怎麼回事要怎麼處理呢

袖珍椰子,喜半陰條件,怕陽光直射。光照過強,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冬季10月 翌年2月,為袖珍椰子相對休眠期,盆栽需控制澆水,以防低溫引起爛根 黃葉 壞死等症狀。中國北方地區冬季供暖期,此時室內空氣乾燥,應注意補水。花盆不要靠近暖氣或空調器,以防葉片急性失水,造成幹尖 黃葉,甚至死...

袖珍椰子葉子收縮乾枯了,求原因,怎麼救活

可能是氣溫低,室溫不能低於20度,還有就是水大爛根了,基本沒救了 袖珍椰子的葉子發黃乾枯沒有光澤怎麼辦 1.缺水導致的葉片發黃 袖珍椰子脫水了就容易葉片發黃,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濕度,乾透及時澆水,袖珍椰子怕乾旱,乾旱過頭根部脫水,吸收不上來水分,容易黃葉,這個時候,需要喜葉片噴噴水,緩緩苗,再盆土澆...

袖珍椰子葉面上出現斑白點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由於生長環境不適或養護管理不當引發的病害。可以噴施殺菌劑來防治,以百菌清 多回 菌靈 甲託 代答森鋅等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皆可。以後要在半陰處或散射光的環境中養護 澆水要間幹間溼進行,不要澆水太勤 施肥以生長期淡肥勤施即可 溫度在15 30 之間都能生長,越冬溫度以10 以上為宜,溫度適宜時盡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