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壽花葉子出現長黑鏽是怎麼回事,如圖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425 閱讀 1124

1樓:桃珍婉兒

病菌感染。這個病叫做煙煤病,嚴重的葉子全部掰掉,增大通風,控制澆水量,多曬曬。買兩種殺菌藥,換著噴,一禮拜一次,大概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長壽花葉子底部全部變黑如下圖,什麼原因

2樓:植物網

長壽花葉子發黑最有可能是得了「黑斑病」,此時要將患病的葉子、枝條剪下,燒掉,然後用多菌靈粉劑噴灑。也可能是太強的光灼傷的,需將植株移到陰涼的位置。還可能是植株剛移栽傷了根,此時應暫時避免見光,並不給它澆水,等它適應新環境。

我的長壽花葉子邊緣像鏽了一樣,發紅,葉子變軟了

3樓:絕食女王

第一種可能是光照太猛,而且水沒跟上,旱了。建議搬到有散射光無直射光的地方,多澆水,每次澆透,就是澆到水從盆下面流出來。

第二種可能:缺肥,或者肥裡面的氮磷鉀營養不均衡。建議買通用型1:1:1的花肥施肥。

先排除第一種可能後再考慮第二種可能

因為第二種施肥不好把握

4樓:angel丶黑暗

~~~~~~~

長壽花為景天科伽藍萊屬多年生肉質

花卉,莖直立,株高15釐公尺至30釐公尺。葉肉質,互動對生,長圓形,葉緣具有波狀齒,翠綠色,具光澤。聚傘花序圓錐狀,花色豐富,常見的有大紅、粉紅、玫瑰紅、橙紅、杏黃、金黃和純白等品種。

筒狀花,花冠4裂。花期1月至4月。

長壽花原產非洲熱帶,性喜溫暖、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適生溫度15攝氏度至30攝氏度,宜於在疏鬆沙壤土中生長。採用扦插繁殖,溫床扦插多在花謝20天後剪取頂枝作插穗;室外扦插多在「五一」節之後進行,雨季要求加蓋防水設施,9月中旬起苗上盆,放置在室內陽光處,每2周施用一次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或黃豆浸泡液,能促使植株健壯生長,葉色光高,花朵密集,花色艷麗。

長壽花的葉子有些變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黑斑病」。

防治方法:

①選用優良抗病品種。

②秋後清除枯枝、落葉,及時燒毀。

③加強栽培管理,注意整形修剪,通風透光。

④新葉時,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1000倍液,或75%白菌清500倍液,或80%代森鋅500倍液,7-10天1次,連噴3-4次。

「黑斑病」葉、葉柄、嫩枝和花梗均可受害,但主要為害葉片。症狀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發病初期葉表面出現紅褐色至紫褐色小點,逐漸擴大成圓形或不定形的暗黑色病斑,病斑周圍常有黃色暈圈,邊緣呈放射狀、病斑直徑約3-15公釐。

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分生泡子盤。嚴重時植株下部葉片枯黃,早期落葉,致個別枝條枯死,如一品紅黑斑病;另一種是葉片上出現褐色到暗褐色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其上生長黑色黴狀物,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嚴重時,葉片早落,影響生長、如榆葉梅黑斑病。

發病規律

:黑斑病是長壽花、月季、一品紅上的主要病害,發生普遍,危害嚴重。病菌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盤在枯枝或土壤中越冬。

翌年5月中下旬開始侵染發病,7-9月為發病盛期。分生孢子借風、雨或昆蟲傳播、擴大再侵染。雨水是病害流行的主要條件,降雨早而多的年份,發病早而重。

低窪積水處,通風不良,光照不足,肥水不當等有利於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只澆一次水,室溫不要太低了,晚上用塑膠袋把它罩起來,開春把黃葉摘掉就行了!!!給我加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受凍 澆水大 導致爛根 容易葉子發黑

8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點水 多曬點太陽

為什麼我的長壽花葉子邊緣出現點狀發黃枯萎現象,是什麼原因呢,如圖,沒有蟲害。

9樓:抹不淨的痛

出現這種狀況,

很多種原因的啊也許就是洪澇。

只是把水澆得太多,

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因為長壽花。

都不適應太潮濕的土壤

長壽花葉子長鏽斑是不是病菌

10樓:紅色獵人

白粉病如果**了葉片上就會有鏽斑,到藥店去詢問**白粉病的藥,再不打花就要死了,你這都是很嚴重的了

長壽花葉子長得很大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營養好,生長狀況很好。

長壽花簡介

長壽花又名聖誕伽藍菜,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屬於比較好養的盆栽花卉。長壽花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

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長壽花的生長習性

1.長壽花性喜較暖和氣溫,生長適宜溫度以白天不超過30度,晚間溫度不低於18度為宜。溫度太高,太低會影響其正常生長。

2.長壽花對於水的需求量較低,中午前澆水完畢,入夜之前葉片一定要保持乾燥。 短日照植物,處理後至少6週後才會開花。

短日照處理時最少每天要有14小時黑夜。一般而言,每年10月1日至第二年3月1日為自然短日期。種在較大花盆中的,生長初期要給予長日照處理,讓植物達到一定大小後能給予短日照處理,使其開花。

要不然,植株可能會偏小。

3.長壽花一般在歐美都不摘心,在中國可視需要摘心。摘心後的植物一般株形較好,種在15釐公尺以上花盆的單株要摘心,摘心一般在定植3~4週後進行。

在初現花蕾時摘除一部分花蕾,可促進形成更多的花蕾。花後及時把殘花打掉。

4.長壽花植株小巧,葉片密集翠綠,花朵色彩豐富。因為花期臨近聖誕節,而且花期長,因此成為人們襯托節日氣氛的「節日用花」。

另外,長壽花的葉片屬厚肉質,密集深綠,有光澤,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不開花時還可以賞葉,是非常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

5.長壽花葉片肥厚,比較耐旱稍怕澇,在乾燥的環境裡生長良好,平時澆水時要注意盆土乾透後再澆,盆內不能積水,夏天放到室外時要避免被雨淋,水分太多會使其爛根落葉。

長壽花的葉子上總是長一層白毛,有什麼辦法**?

12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長壽bai花的最嚴重真du菌病 白粉黴,水大zhi 不通風就會發病,剛開dao始不易發覺,專等白毛出現就很屬嚴重了,症狀是生長阻礙,葉子和生長點畸形花葉 莖上留有灰色傷疤。白粉黴是真菌性病害,化學藥物很難控制,用棉籤或毛筆蘸淘公尺水擦洗,晾乾,再用多菌靈液抹一遍,有療效。

13樓:天氣可真好呢

是不是長病菌了,可以用花藥塗抹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的葉子上總是長一層白毛,可能是長壽花的一種保護葉子的方法,如果不是,噴些殺蟲劑就可以。

長壽花葉子枯萎是怎麼回事呢?長壽花葉子枯萎了怎麼辦

最好是拍張 好判斷,因為造成植物落葉枯萎的因素很多,有的是病害,有的是缺素,還有的是根部吸收出現問題,最好拍下葉子的正反面,和根莖部 單純的文字是無法判斷什麼情況的。長壽花葉子枯萎了怎麼辦?葉子枯萎原因 根系出問題,特別是有些長壽花,不僅黃葉枯萎,還長了氣根,根系是有一定腐爛,傷到了 根基 解決方法...

長壽花葉子變軟花苞變乾是怎麼回事呀?有人說太乾了有人說水澆多了到底怎麼回事呀

就是澆水太勤造成的。乙個星期一次水就夠了。像是水多澇了的情況。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 至25 高於30 生長遲緩,進入半休眠狀態,低於10 生長停滯,低於8 葉色發紅,花期推遲,0 以下則易凍死。因此要養好長壽花,須為其創造乙個冬暖夏涼的小環境,盛夏的中午要避強光暴曬,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半陰處,...

為什麼我的長壽花葉子比較小,葉片往下耷拉著

長壽花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 夏 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長壽花性喜較暖和氣溫,生長適宜溫度以白天不超過30度,晚間溫度不低於18度為宜。溫度太高,太低會影響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