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呀,誰能告訴我,和桂花香氣差不多,好香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274 閱讀 7284

1樓:愛作劇的摩口

蠟梅(拉丁學名:

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 (《flora of china》)),英文名:winter sweet,中文別名:

金梅、臘梅、蠟花、黃梅花。

蠟梅科蠟梅屬,落葉灌木,常叢生。葉對生,橢圓狀卵形至卵狀披針形,花著生於第二年生枝條葉腋內,先花後葉,芳香,直徑2~4釐公尺;花被片圓形、長圓形、倒卵形、橢圓形或匙形,**,花絲比花藥長或等長,花藥內彎,**,花柱長達子房3倍,基部被毛。果託近木質化,口部收縮,並具有鑽狀披針形的被毛附生物。

冬末先葉開花,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花的香味跟桂花很相似,求答案。

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山礬 [shān fán]

語音播報,能聽的百科! 立即收聽

山礬(學名:symplocos sumuntia),為山礬科山礬屬下的乙個種。

產江蘇、浙江、福建、台灣、廣東(海南)、廣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生於海拔200-1500公尺的山林間。尼泊爾、不丹、印度也有。模式標本採自尼泊爾。

根、葉、花均藥用;葉可作媒染劑。

其中常見的稜角山礬多用於園林綠化和荒漠化植被造林。

中文學名

山礬拉丁學名

symplocos caudata

別稱留春樹、山桂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藥用簡介

2張山礬

【**】以根、花、葉入藥。

【用途】果實榨油,可作機械潤滑油;葉酸澀,可治久痢;木材堅韌,可製家具、農具或其他工具。

【功能主治】 清熱利濕,理氣化痰。主治黃疸,咳嗽,關節炎。外用治急性扁桃體炎,鵝口瘡。

【用法用量】 根3~5錢,花2~3錢。葉搗汁含漱。

【摘錄】 《全國中草藥彙編》

形態特徵

15張圖繪山礬

喬木,嫩枝褐色。葉薄革質,卵形、狹倒卵形、倒披針狀橢圓形,長3.5-8釐公尺,寬1.

5-3釐公尺,先端常呈尾狀漸尖,基部楔形或圓形,邊緣具淺鋸齒或波狀齒,有時近全緣;中脈在葉面凹下,側脈和網脈在兩面均凸起,側脈每邊4-6條;葉柄長0.5-1釐公尺。

總狀花序長2.5-4釐公尺,被的柔毛;苞片早落,闊卵形至倒卵形,長約1公釐,密被柔毛,小苞片與苞片同形;花萼長2-2.5公釐,萼筒倒圓錐形,**,裂片三角狀卵形,與萼筒等長或稍短於萼筒,背面有微柔毛;花冠白色,5深裂幾達基部,長4-4.

5公釐,裂片背面有微柔毛;雄蕊25-35枚,花絲基部稍合生;花盤環狀,**;子房3室。

核果卵狀壇形,長7-10公釐,外果皮薄而脆,頂端宿萼裂片直立,有時脫落。花期2-3月,果期6-7月。

地理分布

產江蘇、浙江、福建、台灣、廣東(海南)、廣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生於海拔200-1500公尺的山林間。尼泊爾、不丹、印度也有。

3樓:朝顏

山礬,又稱山桂花,七里香,留春樹,葉可做染劑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 重瓣的

別    稱

矮生伽藍菜、聖誕伽藍菜、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長壽花品種挺多的,根據花的形態分,

您這株應該是  吉祥或者深粉茱蒂

或者您自己比對下(您在花的身邊,看得更清楚)

5樓:童濡罕金鵬

合歡花。合歡又名絨花樹、夜合花。因晝開夜合故名夜合,合歡作為觀賞植物。

風和日麗,翠碧搖曳,她卻欣欣然暈出緋紅一片,有似含羞的少女綻開的紅唇,又如靦腆的新娘潮出的紅暈,真令人悅目心動,煩怒頓消。時人讚日:葉似含羞草,花如錦繡團。

見之煩惱無,聞之沁心脾。合歡又名絨花樹、夜合花。因晝開夜合故名夜合,合歡作為觀賞植物,在過去只有小型的花種,現已有碩大美麗的品種。

夜合枝頭別有春,坐含風露入清晨,任他明月能想照,斂盡芳心不向人。

合歡花花語:象徵永遠恩愛、兩兩相對、是夫妻好合的象徵。相傳虞舜南巡倉梧而死,其妃娥皇、女英遍尋湘江,終未尋見。

二妃終日慟哭,淚盡滴血,血盡而死,逐為其神。後來,人們發現她們的精靈與虞舜的精靈「合二為一」,變成了合歡樹。合歡樹葉,晝開夜合,相親相愛。

自此,人們常以合歡表示忠貞不渝的愛情。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很喜歡聞它花瓣的香味 !有種清香甜味!

6樓:

木蘭科,含笑花,常綠灌木,別名:白蘭花、香蕉花、含笑梅。

誰能告訴我這些是什麼植物?

7樓:2023年序曲

棕櫚,紅花繼木,月桂,四看不見,金邊黃楊,枸骨冬青,馬尼拉草,杜鵑,九看不見

有大圖嗎?**太小,不確定是不是

有一種奇怪的植物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最好附帶**,我一看便知了

8樓:清溪觀魚

是否和**上一樣?**上是薑科姜屬的薑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絲蘭,因為你說花是從根部長出來的。我想應該是薑科植物,但詳細是哪乙個品種有待進一步確認。

我覺得最像的應該是大花閉鞘姜。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科(agavaceae) 絲蘭屬(yucca l.) 的 絲蘭

絲蘭,塞席爾國家的國花,軟葉絲蘭、毛邊絲蘭,龍舌蘭科(agavaceae),絲蘭屬。花(果)期,夏秋季節。原產北美洲,現溫暖地區廣泛作露地栽培。

絲蘭的花是於晚間開放的,開時放出奇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薑科的一種,有可能是薑花,也有可能是薑黃

和這花差不多的花是什麼花,也是白色的,很香,夏天開花。

12樓:渴死的小小魚

您這花是木槿花吧,夏天開的白色有香味的是梔子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我一看到就像聞到了香味

白花瓣黃花蕊,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啊?

14樓:土撥鼠小

這是芍藥。芍藥與牡丹長得很像。但牡丹在四月應經花開花謝。芍藥要到5月才開。另外,芍藥花色不如牡丹多。

15樓:狼行九州

白芍,,,,,,,,,,,,,,,芍藥,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 paeonia lactiflora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這是紅色的八寶景天,又叫華麗景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品種。花期,7 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這是秋海棠花。很普遍的。全國各地都有種植。圖太小了,你介紹哈特徵哈 薑科的植物,豔山姜。是這個名嗎 我記得這花的名子很雅來 你在哪拍的,好像以前見過,就...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什麼樹?

彼岸花.漫畫 地獄少女 裡的閻魔愛很喜歡的.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這是紅色的八寶景天,又叫華麗景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品種。花期,7 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金葉假連翹 duranta repens variegata 常綠灌木,株高0.2 0...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什麼樹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樹什麼花

是綠蘿它屬於觀葉植物中比較好養的一類,作為來自熱帶和 帶的植物,綠蘿具有性喜濕熱 最佳生長溫度在20 至30 之間,可適應的溫度在35 以上等特性。因此,秋冬的養護成了綠蘿生長週期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在冬季為其營造和夏天一樣舒適的生長環境,可以使綠蘿始終保持茂盛。綠蘿的生命力很強。綠羅的特點是 改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