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灌木,黃花,莢果,葉子一枝上三對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752 閱讀 9899

1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子,中藥名。是豆科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秋季採收成熟果實,曬乾,打下種子,除去雜質。

決明子味苦、甘、鹹,性微寒,入肝、腎、大腸經;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壓。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

春天開黃花的灌木,葉子像菊花葉子,有**

2樓:鼴鼠

茶藨(biao1)子,宜庭院種植,華北東北均有種植。

野生小灌木,葉邊有小鋸齒,開黃花,請教灌木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白背黃花稔。

直立多枝半灌木,高達1公尺,全株有星狀氈毛或柔毛。葉菱形或矩圓狀披針形,基部楔形,邊緣有鋸齒;託葉刺毛狀。花腋生,中部以上有節;無小苞片;萼杯狀,5裂,裂片三角形;花黃色,花瓣倒卵形。

蒴果盤狀,分果爿8-10,頂端具2短芒。 分布於雲南、貴州、四川、湖南、廣東、廣西、台灣、福建;中南半島和印度也有。性耐旱,常見於曠野灌叢間。

一種小灌木,一枝莖三片長尖葉子,開小黃花,種子象一串串小小黃瓜,但開啟是小豆夾,這是啥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產地哪,看看 長果豬屎豆 crotalaria lanceolata

枝葉像榆樹的葉子,邊緣有鋸齒,開小黃花,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棣棠花(學名:kerria japonica (l.) dc.

):灌木,高1-2公尺;小枝有稜,綠色,**。葉卵形或三角形,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近圓形,邊緣有重鋸齒,上面**或有稀疏短柔毛,下面微生短柔毛;葉柄**;有託葉。

花單生於側枝頂端;**;花直麼3-5釐公尺;萼筒扁平,裂片5,卵形,全緣,**;花瓣黃色,寬橢圓形;雄蕊多數,離生,長約花瓣之半;心皮5-8,有柔毛,花柱約與雄蕊等到長。瘦查黑色,**,萼裂片宿存。

4月初 草地上小灌木開的小黃花,葉子是橢圓形鋸齒邊。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重瓣棣棠

花棣棠花別名麻葉棣棠、黃花榆葉梅。薔薇科棣棠屬。其中以重瓣棣棠花(kerria japonica var.

pleniflora)為新優品種,花枝葉秀麗,是枝、葉、花俱美的春花植物。春日棣棠金花奪目,別具特色。

葉子很細,像松,但沒有松針直,開小黃花,這是什麼樹

7樓:愛作劇的摩口

扁軸木parkinsonia aculeata linn.

中國植物志>> 第39卷 >> 豆科 leguminosae >> 扁軸木屬 parkinsonia

具刺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公尺,具光滑綠色的樹皮。二回偶數羽狀複葉;葉軸和託葉變成刺;羽片1-3對,簇生在刺狀、極短的葉軸上;羽軸綠色扁平而延長,長達40釐公尺;小葉片極小而數多,倒卵狀橢圓形至倒卵狀長圓形或長圓形,長2.5-8.

5公釐,寬1-3.5公釐。總狀花序腋生,具稀疏的黃色的花;花梗長1.

5-1.7釐公尺;苞片披針形;花托盤狀;萼片5,長圓形,長約6公釐,先端鈍;花瓣5片,匙形,先端圓鈍,最上面一片較長,長約11公釐,寬約6公釐;雄蕊10枚,離生,不伸出花瓣外,花絲基部被長柔毛。莢果念珠狀,長7.

5-10.5釐公尺。

原產美洲熱帶、**帶地區。全世界熱帶地區廣為栽培。我國海南有栽培。

樹皮和葉供藥用,補虛勞。

這種開黃花的小灌木叫什麼呢,這種開黃花的灌木是什麼植物?

迎春花 連翹 黃刺玫。迎春花學名 ja inumnudiflorum 別名迎春 黃素馨 金腰帶,落葉灌木叢生。株高30 100釐公尺。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這種開黃花的灌木是什麼植物?棣棠花 學名 kerri...

春季開黃花,綠化灌木,請問這是什麼花

這叫黃刺玫,又叫刺玖花,黃刺莓 破皮刺玫,刺玫花 春季開黃花,綠化灌木,請問這是什麼花?這叫黃刺玫,又叫刺玖花,黃刺莓 破皮刺玫,刺玫花 o 迎春花 春季開黃花,綠化灌木,請問這是什麼花?迎春枝條細弱。應該是連翹。這叫黃刺玫,又叫刺玖花,黃刺莓 破皮刺玫,刺玫花 春季開黃花,綠化灌木,請問這是什麼花...

請問,開黃花的和開紅花的是什麼灌木和樹

開黃色花的是 迎春花 開紅花的是 山茶花 茶花 黃色的是迎春花,紅色的是山茶花,黃花 迎春花。紅花 山茶花。圖一是迎春花 圖二是山茶花。開紅花的樹,叫什麼樹?雞蛋花又叫緬梔子 蛋黃花 印度素馨 大季花,在我國西雙版納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雞蛋花被佛教寺院定為 五樹六花 之一而被廣泛栽植,故又名 廟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