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樹長三顆叉,冬天開花,花瓣朝下,有一點香黃色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310 閱讀 6838

1樓:雨後彩虹天兒

臘梅(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是蠟梅科蠟梅屬的植物。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蠟梅文化。

唐代詩人李商隱稱蠟梅為寒梅,有「知訪寒梅過野塘」詩句。《姚氏殘語》又稱梅為寒客。它也因為在冬天開放而被稱作冬梅。

蠟梅花開春前,為百花之先,特別是虎蹄梅,農曆十月即放花,故人稱早梅。蠟梅先花後葉,花與葉不相見,蠟梅花開之時枝幹枯瘦,故又名乾枝梅。蠟梅花開之日多是瑞雪飛揚,欲賞蠟梅,待雪後,踏雪而至,故又名雪梅。

又因蠟梅花入冬初放,冬盡而結實,伴著冬天,故又名冬梅。下屬分類:美洲夏蠟梅屬calycanthus(共2~4種,生長在北美洲南部)蠟梅屬chimonanthus(3~6種,生長在東亞)奇子樹屬idiospermum](只有一種,生長在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夏蠟梅屬sinocalycanthus(只有一種,生長在東亞)生長於海拔300至7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山地林中。

一種樹貌似是冬天開花吧,不長葉子,花還是倒著的,花瓣淡黃色一條一條的,像多肉植物一樣,表面有白色軟

2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是蠟梅科蠟梅屬的植物。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

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蠟梅文化。唐代詩人李商隱稱蠟梅為寒梅,有知訪寒梅過野塘詩句。《姚氏殘語》又稱梅為寒客。

它也因為在冬天開放而被稱作冬梅。蠟梅花開春前,為百花之先,特別是虎蹄梅,農曆十月即放花,故人稱早梅。蠟梅先花後葉,花與葉不相見,蠟梅花開之時枝幹枯瘦,故又名乾枝梅。

蠟梅花開之日多是瑞雪飛揚,欲賞蠟梅,待雪後,踏雪而至,故又名雪梅。又因蠟梅花入冬初放,冬盡而結實,伴著冬天,故又名冬梅。下屬分類:

美洲夏蠟梅屬calycanthus(共2~4種,生長在北美洲南部)蠟梅屬chimonanthus(3~6種,生長在東亞)奇子樹屬idiospermum](只有一種,生長在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夏蠟梅屬sinocalycanthus(只有一種,生長在東亞)生長於海拔300至7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山地林中。

有一種黃色的花,花瓣尖尖長長的,聞起來很香,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這種情況,有點像城市裡面很多老奶奶夏末秋初的時候在街上賣的一種花,叫黃角蘭,這種花是常綠喬木。盆栽通常3-4公尺高,也有小型植株。樹皮灰白,單葉互生,青綠色,革質有光澤,長橢圓形。

花白色或略帶黃色,花瓣肥厚,長披針形,有濃香,花期長,6-10月開花不斷。如冬季溫度適宜,會有花持續不斷開放,只是香氣不如夏花濃郁。

附圖一張,你看看是不是這個!

有種樹它開花很香黃色的花朵,叫什麼名字

4樓:杏花春雨

你說的是桂花吧?金桂這個品種,花瓣金黃色,一般在9月底到10月初開花,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芒市有一種樹,樹上開滿有四瓣花瓣的黃色花叫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欒樹(koelreuteria paniculata),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皮孔小,灰至暗揭色;小枝具疣點,與葉軸、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有種樹,開的花是白色的,中間是黃色的,沒有花芯,很香,只有五個花瓣的,誰知道這種花的名字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花,」。我國南方各省多有栽培,兩種花色都有植株。此樹很少結果,但扦插容易成活,無需播種繁殖。

公元2023年以前,史籍已有栽培蛋花的記載,按此推算,蛋花落戶中國已數百年歷史。這種花色彩鮮豔,頗似雞蛋黃,所以又稱作雞蛋花、蛋黃花。廣東乃處於**帶,夏長冬短日照足,很適合蛋花的生長,因此廣東城鄉遍種蛋花,以綠化、美化庭園。

蛋花除用作園林觀賞外,最重要的功用是泡茶。蛋花其色黃、淡紫,有肉質之感,雅淡素潔,很是可愛。將蛋花從樹上摘下即可用滾水泡之,飲之清香、潤滑。

曬乾了的雞蛋花可泡成上好的茶。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 有點難說

有一種樹三月開白花,花朵很大,是什麼樹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開白花,花朵很大的樹是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

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玉蘭等。落葉喬木,高達17公尺,白玉蘭先花後葉,花潔白、美麗且清香,早春開花時猶如雪濤雲海,蔚為壯觀。

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

9樓:珈樂

是白玉蘭。

白玉蘭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玉蘭等。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一般2—5公尺或高可達15公尺。花白色,大型、芳香,先葉開放,花期10天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玉蘭

。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吧,廣玉蘭差不多五月才會開花

有一種花,好像是樹的,花是香的。花的外面一圈是白色的,裡面是黃色的。花瓣是橢圓形的。枝幹延伸得很優

12樓:jj因你而在

雞蛋花,是寮國國花。也是中國廣東省肇慶市的市花。別名緬梔子、蛋黃花 、印度素馨、大 季花,夾竹桃科、雞蛋花屬落葉灌木 或小喬木。

小枝肥厚多肉。葉大,厚 紙質,多聚生於枝頂,葉脈在近葉緣 處連成一邊脈。花數朵聚生於枝頂, 花冠筒狀,徑約5~6cm,5裂。

外面 乳白色,中心鮮黃色,極芳香。花期5~10月。 雞蛋花夏季開花,清香優雅。

落葉後,光禿的樹幹彎曲自然, 其狀甚美。適合於庭院、草地中栽植 ,也可盆栽,可入藥。原產美洲,中 國已引種栽培。

在中國西雙版納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 ,雞蛋花被佛教寺院定為「五樹六花」 之一而被廣泛栽植,故又名「廟樹」或 「塔樹」。其樹形美觀,奇形怪狀,全 株莖幹含有乳汁,在溫室栽培時冬季 會落葉,這是其耐寒性差的表現,但 落葉後光禿的樹幹彎曲自然似盆景, 也有很強的觀賞性。

一種樹貌似是冬天開花吧,不長葉子,花還是倒著的,花瓣淡黃色一條一條的,像多肉植物一樣,表面有白色軟

臘梅 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link 是蠟梅科蠟梅屬的植物。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 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蠟梅文化。唐代詩人李商隱稱蠟梅為寒梅,有 知訪寒梅過野塘 詩句。姚氏殘語 又稱梅為寒客。它也因為在冬天開放而被稱作冬梅。蠟梅花開春前,為百...

有一種樹,夜間開花,很香,有種樹它開花很香黃色的花朵,叫什麼名字

這種樹應該是夜香木蘭 m.coco dc.又名夜合香,俗稱木本夜來香 因為有一種草本的也叫夜來香 灌木 葉小,革質,長橢圓形至披針形 花小,腋生而下垂,花被6片,乳白色,肉質,香氣濃,夜間尤甚 花期很短,花被約存1 2天即脫落 喜溫暖 濕潤及蔭庇。是茄科的夜丁香,又名夜來香 夜香樹。有種樹它開花很香...

有一種樹開花裡面露出紅色的籽很漂亮是什麼樹了

是衛矛嗎?又叫鬼箭羽 鬼箭 六月凌 四面鋒 蓖箕柴 四稜樹 山雞條子 四面戟 見腫消 麻藥。為衛矛科植物衛矛的具翅狀 物的枝條或翅狀附屬物。全年可採,割取枝條後,除去 嫩枝及葉,曬乾。或收集其 翅狀物,曬乾。有破 血通經 解毒消腫 殺蟲之功效。石榴樹,我吃過的酸酸甜甜的 一種樹,北方,十一月份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