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117 閱讀 4421

1樓:小樹發新芽

彼岸抄花(石蒜科植物)編輯

紅色的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manjusaka),《法華經》中的四花之一。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相關記載最早見於唐代,被稱作「無義草」、「龍爪花」。民間有許多關於「彼岸花」的傳說。

另有以《彼岸花》為名的歌曲和**作品。

中文學名

彼岸花、曼珠沙華、石蒜

拉丁學名

manjusaka

別 稱

red spider lily

二名法lycoris radiat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

科石蒜科

屬石蒜屬種石蒜

分布區域

原產地中國。琉球群島和北海道有分布。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金葉假連翹(duranta repens 『variegata』),常綠灌木,株高0.2-0.6公尺,枝下垂或平展。

葉對生,葉長卵圓形,色金黃至黃綠,卵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6.5釐公尺,中部以上有粗齒。花藍色或淡藍紫色,總狀花序呈圓錐狀,花期5-10月。核果橙黃色,有光澤。

原產墨西哥至巴西,中國南方廣為栽培,華中和華北地區多為盆栽。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瓣長壽花。

花只有紅色,而且花朵看起來比較單細,

由四片葉子組成一朵小花,

花雖小,但有一點,那就是多,

這種單瓣的長壽花優點就在小花多。

4樓:竭暖諶春嵐

土半夏【天南星科】別名梨頭尖

5樓:池遠悅邛赫

呵呵,這個叫「花毛茛」,俗稱「洋牡丹」哦,是毛茛科花毛茛屬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

配圖一張,十分漂亮

6樓:巴楚柴德惠

翠花掌 。別名:千代田錦,木銼蘆薈,什錦蘆薈

產地分布: 翠花掌原產非洲南部。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植物。株高20~...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這是紅色的八寶景天,又叫華麗景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品種。花期,7 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這是秋海棠花。很普遍的。全國各地都有種植。圖太小了,你介紹哈特徵哈 薑科的植物,豔山姜。是這個名嗎 我記得這花的名子很雅來 你在哪拍的,好像以前見過,就...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什麼樹?

彼岸花.漫畫 地獄少女 裡的閻魔愛很喜歡的.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這是紅色的八寶景天,又叫華麗景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品種。花期,7 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金葉假連翹 duranta repens variegata 常綠灌木,株高0.2 0...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什麼樹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樹什麼花

是綠蘿它屬於觀葉植物中比較好養的一類,作為來自熱帶和 帶的植物,綠蘿具有性喜濕熱 最佳生長溫度在20 至30 之間,可適應的溫度在35 以上等特性。因此,秋冬的養護成了綠蘿生長週期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在冬季為其營造和夏天一樣舒適的生長環境,可以使綠蘿始終保持茂盛。綠蘿的生命力很強。綠羅的特點是 改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