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了!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115 閱讀 26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土茯苓。

土茯苓,中藥名。為百合科植物光葉菝葜的乾燥根莖,其為多年生常綠攀緣狀灌木,多生於山坡或林下。入藥部分只選擇其乾燥後的根莖。

常於夏、秋二季採挖,除去須根,洗淨後乾燥入藥;或趁鮮切成薄片後乾燥、入藥。味甘、淡,性平。有解毒,除濕,通利關節之功效,主要用於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體拘攣,筋骨疼痛;濕熱淋濁,帶下,癰腫,瘰癧,疥癬。

可以做藥,根部有塊莖。很硬。

請採納。

請問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了!

2樓:廣邑子

看莖葉花的特徵,這是絡石又名石龍藤、萬字花、萬字茉莉、耐冬、白花藤、軟筋藤、扒牆虎、石鯪、懸石,是一種夾竹桃科常綠木質藤本植物,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毒性為全株有毒,症狀與海柁果中毒相似。絡石,莖赤褐色,幼枝被黃色柔毛長,有氣生根,常攀緣在樹木、岩石牆垣上生長;初夏5月開白色花,形如「萬」字,芳香。絡石原產中國山東、山西、河南、江蘇等地,喜半陰濕潤的環境,耐旱也耐濕,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最為適宜。

請問這種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nice蘭若生春夏

葛:豆科,葛

bai屬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du塊根zhi肥厚圓柱狀,葉dao互生,項生葉片菱狀卵圓形回,總狀花序,答腋生,蝶形花冠,紫紅色。莢果長條形,扁平,密被黃褐色硬毛。7-8月開花,8-10月結果。

該種是傳統的中藥材之一,主產於廣東北部,湖北、江蘇、江西、河南等地,尤其在中國廣東車八嶺國家自然保護區、湖北鍾祥、江蘇句容茅山、寶華山地區及連雲港雲台山地區資源十分豐富,品質上乘。葛根全身都是寶,其根、莖、葉、花均可入藥。葛根是中國衛生部批准的藥食同源植物,既有藥用價值,又有營養保健之功效。

莖皮纖維供織布和造紙用。古代應用甚廣,葛衣、葛巾均為平民服飾,葛紙、葛繩應用亦久。葛粉和葛花用於解酒。

莖皮纖維可檸成繩索,塊根含澱粉可製葛粉或釀酒。中國新石器時代使用這種植物的纖維作紡織原料。《韓非子·五蠹》記載,堯怕服裝,是「冬日麑裘,夏日葛衣。

」2023年江蘇吳縣草鞋山出土的三塊織物殘片就是用葛纖維織造的。也是一種良好的水土保持植物。

想知道這是什麼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薯纏繞藤本;塊莖野生的多為圓柱形或棒狀,栽培的形狀變化較大,掌狀、棒狀或圓錐形,表面棕色或黑色,斷面白色、黃色或紫色。莖基部四稜形,有翅;葉腋內常生有形狀大小不一的零餘子;單葉互生,中部以上葉對生,葉卵狀心形至心狀矩圓形,頂端尾狀,基部寬心形,兩面**;有時壓乾後,葉邊緣向內捲褶。雄花淡綠色,構成狹的圓錐花序。

雌花為簡單的穗狀花序。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好像是錦毛馬兜鈴

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絡石,為常綠木質藤蔓植物,莖有不明顯皮孔。小枝、嫩葉柄及葉背面被短柔毛,老枝葉**。屬喜光、強耐蔭植物,喜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可作為常年「開花」植物用於各種花鏡布置,同時它又是優良的盆栽植物材料。

以下這種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使君子(quisqualis indica l.),別稱:留求子、史君子、五梭子、索子果、冬均子。

落葉攀援狀灌木。葉對生,長橢圓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5—13cm,寬2—6cm,兩面有黃褐色短柔毛;葉柄被毛,宿存葉柄基部呈刺狀。傘房狀穗狀花序頂生;萼筒細管狀,長約6cm,先端5裂;花瓣5,長圓形或倒卵形,白色後變紅色,有香氣;雄蕊10,2輪;子房下位,1室,花柱絲狀。

果實橄欖狀,黑褐色。花期5—9月,果期6—10月。主產四川、福建、廣東、廣西。

本種為古今中外著名的驅蟲藥,於**小兒病患上至少已有1600多年歷史。

爬藤的植物這個(叫什麼名)

8樓:匿名使用者

笑布袋。

是葫蘆科笑布袋屬雙子葉騰本植物,原產地在墨西哥北部。多漿植物笑布袋株高2-3m,株幅30cm 。蔓分枝,莖基膨大呈瓶狀或球狀,木質,表面裂縫,灰白色,藤狀枝上著生淡藍綠色地卷鬚。

葉扇形,深3裂,長4-12cm,背面具粗毛,花小,淡黃綠色,花徑1cm ,花期夏季。

笑布袋灰白色的塊根膨大呈瓶狀或球狀,表面有裂縫,灰白色,形態奇特,非常稀少。它的塊莖內含有可**糖尿病的成分,並且已經做為藥品生產原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地不容,又名 山烏龜

點選採納答案喔!

是什麼爬藤植物學名叫什麼

10樓:今日晴朗

薜荔**

驗證:http://image.

11樓:匿名使用者

絡石 屬夾竹桃科 全株有毒 可做藥

參考圖

12樓:垳囩蓅渁

是薜荔吧。山角下很多的

不知名爬藤植物,求名字以及詳細介紹。附**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獨,詳情看資料吧。

藥用功能: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止咳平喘

藥用主治:甲狀腺腫、**、咯血、咳嗽氣喘、百日咳等。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在浙江、四川、廣西等地均報道有毒;非洲也列為有毒植物[1]。其塊根誤食和服用過量,可引起口、舌、喉等處燒灼痛,流涎、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瞳孔縮小,嚴重者出現昏迷、呼吸困難和心臟麻痺而死亡[a-8];也有報道可引起中毒性肝炎。小鼠腹腔注射25.5g/kg塊根的水提取液,出現四肢伸展、腹部貼地,6小時內全部死亡。

請問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了

絡石開花了!絡石又名石龍藤 萬字花 萬字茉莉 耐冬 白花藤 軟回筋藤 扒牆虎 石鯪答 懸石,是一種夾竹桃科常綠木質藤本植物,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毒性為全株有毒,症狀與海柁果中毒相似。絡石,莖赤褐色,幼枝被黃色柔毛長,有氣生根,常攀緣在樹木 岩石牆垣上生長 初夏5月開白色花,形如 萬 ...

爬藤的植物這個叫什麼名,請問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了!

笑布袋。是葫蘆科笑布袋屬雙子葉騰本植物,原產地在墨西哥北部。多漿植物笑布袋株高2 3m,株幅30cm 蔓分枝,莖基膨大呈瓶狀或球狀,木質,表面裂縫,灰白色,藤狀枝上著生淡藍綠色地卷鬚。葉扇形,深3裂,長4 12cm,背面具粗毛,花小,淡黃綠色,花徑1cm 花期夏季。笑布袋灰白色的塊根膨大呈瓶狀或球狀...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發財樹發財樹又稱瓜慄,馬拉巴栗,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發財樹為木棉科,瓜慄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直立,葉大互生,有長柄,掌狀複葉,有小葉9 12枚,小葉長12 15釐公尺,寬約6釐公尺。因其樹形葉形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