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這是什麼花,有香味,這是什麼花,有香味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383 閱讀 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仙花,又稱「凌波仙子」,室內觀賞花。

春節期間的時令花,有淡淡香氣,大都擺放在居家客廳顯眼位置。

水仙花花期十天左右,一般在春節前十日,將花市花店購買回來的「水仙頭(大致是乙個頭一束花)」進行簡單處理,然後立著放在剩著水的花盤裡,每日可以看見葉片逐漸長高,葉片中間會抽出一束花芽。若是天氣寒嶺需要保溫加溫(燈光或火爐邊),控制花期在年除夕一早陸續開放為好。

2樓:中二病及

水仙啊lz

話說這水仙品種和我們家一樣

品種是中國水仙(園藝書上講的)

這是什麼花,有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薑花來(學名:hedychium flavumroxb.):

薑科源,薑花屬多年生草本草本芳bai香花卉,秋冬季du開花,穗zhi狀花序,長圓dao形;苞片長橢圓形,覆瓦狀排列,每一苞片內有花3-5朵;花深黃色,形似蝴蝶,氣味芬芳純正,沁人心脾;唇瓣倒心形,黃色,當中有乙個橙色的斑,頂端微凹,側生退化雄蕊短瓣狀;花朵由下至上依次開放,極為漂亮。

黃薑花原產於**、四川、雲南、貴州、廣西、印度,生於山谷密林中。黃薑花被佛教寺院定為「五樹六花」中「六花」之一。

花的揮發油:芳香健胃。 根狀莖:用於咳嗽。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香味,香味有點像梔子花

4樓:風燭殘年之際

使君子,別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拉丁文名:quisqualis indica l.

使君子科、使君子屬攀援狀灌木,高2-8公尺;小枝被棕黃色短柔毛。葉對生或近對生,葉片膜質,卵形或橢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鈍圓,表面**,背面有時疏被棕色柔毛,幼時密生鏽色柔毛。頂生穗狀花序,組成傘房花序式;苞片卵形至線狀披針形,被毛;具明顯的銳稜角5條,成熟時外果皮脆薄,呈青黑色或栗色;白色,圓柱狀紡錘形。

花期初夏,果期秋末。種子為中藥中最有效的驅蛔藥之一,對小兒寄生蛔蟲症療效尤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使君子,既是一種花卉植物,也是一種藥用植物。

6樓:

把它曬乾,放在枕頭裡,不過香味會有點變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股香味

7樓:益漢堂

碰碰香【別名】

coleus aromaticus benth.

別名:芳香鞘蕊花 碰碰香 香葉洋紫蘇

請教一下,有香味的花,名字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十字花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叫紫羅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它的花色也有很多。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香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曼陀羅

簡介:大花曼陀羅,果實為蒴果,圓筒狀錐形。它是有毒植物的一員,特別是花以及果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叫曼陀羅,廈門比較多。

11樓:菱舞心月

這是木本曼陀羅,有一定毒性。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現在正在開,有香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海州常山 別稱:臭梧桐、臭桐、八角梧桐 科:馬鞭草科 屬:大青屬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股茶香味。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牙花(ervatamia divaricata (l.) burk. cv.

gouyahua)夾竹桃科常綠灌木,葉對生,長橢圓狀披針形,全緣,長5-11釐公尺,寬1.5-4釐公尺,花白色,著生在新梢頂部,含苞時,狀如桅子花,花期5-11月,此花綠葉青翠欲滴,花朵晶瑩潔白且清香俊逸,是優良的盆栽花卉。[1]

狗牙花栽培於中國南部各省區。葉可藥用,有降低血壓效能,民間稱可清涼解熱利水消腫,治眼病、瘡疥、乳瘡、癲狗咬傷等症;根可治頭痛和骨折等。

中文學名

狗牙花拉丁學名

ervatamia divaricata (l.) burk. cv. gouyahua

別 稱

白狗花、獅子花、豆腐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菊亞綱目

捩花目科

夾竹桃科

屬狗牙花屬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淡淡香味

14樓:p張平

這是 結香花,又名金腰帶、打結花,為瑞香科落葉植物,早春先開花後長葉,花為淡黃色,有香味。

這是什麼花?還有香味,請教這是什麼花,有香味。

桂竹香 http image.baidu.桂竹香又名黃紫羅蘭 香紫羅蘭 華爾花,花大,花色橙黃和黃褐色,香氣濃,有重瓣品種,喜陽光,耐寒,但怕酷暑,是春季庭院中栽培較為普遍的一種草花,也可作切花用。學名 cheiranthus cheiri l.別名 香紫羅蘭 黃紫羅蘭 分類 十字花科 crucif...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香味,請問這是什麼花?有香味,香味有點像梔子花

大花曼陀羅 簡介 大花曼陀羅,果實為蒴果,圓筒狀錐形。它是有毒植物的一員,特別是花以及果子。廈門叫曼陀羅,廈門比較多。這是木本曼陀羅,有一定毒性。請問這是什麼花?有香味,香味有點像梔子花 使君子,別名 舀求子 史君子 四君子,拉丁文名 quisqualis indica l.使君子科 使君子屬攀援狀...

請教,這是什麼花,請教各位這是什麼花

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 fraseri dress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為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喬木高可達5公尺 灌木高可達2公尺。樹冠為圓球形,葉片革質,長圓形至倒卵狀 披針形,葉端漸尖,葉基楔形,葉緣有帶腺的鋸齒,花多而密,復傘房花序,花白色,梨果黃紅色,5 7月開化,9 10月。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