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呀?好香啊,請問這是什麼花好香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030 閱讀 5835

1樓:貓懵彌夏

這是茉莉花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

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品種很多下圖為重瓣茉莉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茉莉花--味道清香怡人。充分見光,少澆水。

請問這是什麼花好香

3樓:你們好聰明

世間什麼花最香?薔薇。不是。雖然有一種薔薇叫十里香。桂花。也不是。儘管有被稱為百里香的。

是瑞香。被稱為千里香,說她香味濃烈,飄逸之遠。如此芳香的花兒,卻有個很粗的別名「花賊」,說她偷得百花之香集於一身,要不它怎麼能花香襲人、香飄千里呢。

「世謂之花賊,他花聞其香輒萎死。」豈止「花賊」,簡直是百花殺手!

我沒有見過瑞香,但在網上和她邂逅,可以算作一次「豔遇」。在乙個花花草草的論壇裡,無意中點選了一下,就看到了她傾城的美貌與芳容,有潔白和紫紅兩種,掩映在綠葉之中,肥厚的花瓣,四片,對生,團團簇簇長於枝頭的頂端。的確是豔!

說實話,我對瑞香並沒有過多的好感。只是在了解了她的身份之後,才覺得瑞香是奇異之花,而且和佛寺有源緣。

據說,瑞香原產廬山錦繡谷深山草莽中,野生。是僧侶發現了它,移植到寺廟精心培育,後從寺廟流入世間。宋《清異錄》中記載:

「廬山瑞香花,始緣一比丘,晝寢磐石上,夢中聞花香酷烈,及覺求得之,因名睡香。四方奇之,謂花中祥瑞,遂名瑞香。」

宋王十朋詠瑞香詩:「真是花中瑞,本朝名始聞。江南一夢後,天下仰清芬。

」與李清照齊名的女詩人朱淑貞,也留下一首動人的詠瑞香:「玲瓏巧蹙紫羅裳,令得東君著意妝;帶露破開宜曉日,臨風微困怯春霜。發揮名字來廬阜,彈壓芳霏入醉鄉。

最是午窗初睡醒,重重贏得夢魂香。」這兩首詩歌都是據此傳說寫就,突出了睡香的名稱。范成大也寫下了「一從三百朵,細細拆濃檀,簾幕護花氣,不知窗外寒」的詩句,蘇軾讚美它「幽香結淺紫,來自孤雲岑,骨香不自知,色淺意殊深。

」楊萬里把瑞香、水仙、蘭三種花寫在同一首詩中。瑞香獲得諸位詩人的青睞,這說明在宋代瑞香頗受歡迎,在文人中很流行的一種花。

瑞香為瑞香科、瑞香屬常綠灌木,又名風流樹、蓬萊紫、露甲等。因有了佛教文化的神秘色彩,被看作花中祥瑞。宋代之前,瑞香實名露甲,《楚辭》中對其曾有過描述,可見其栽培歷史之久遠。

瑞香中的極品是金邊瑞香,以姿、色、香、韻俱佳而蜚聲花界。古人云:「牡丹花國色天香,瑞香花金邊最良。

」金邊瑞香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花開時,花團錦簇,清香四溢,且花期正值聖誕節、春節期間,契合了人們"瑞氣盈門"、"花開富貴"的美好願望,因此歷來被視為吉祥之花,富貴之花,倍受人們推崇,古時還被列為貢品。

世間很多人與物,名實不符,而瑞香,實至名歸。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瑞香哦

網頁鏈結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好香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瑞香

請百bai度**du對照

金邊瑞香zhi,別名:瑞香、睡香、露甲、

dao蓬萊花、風流回樹,拉丁文名答:daphne odora "aureomarginata".瑞香科、瑞香屬植物,是傳統我國名花,也是世界名花。

在近代園藝史上,它與長春和尚君子蘭、日本五針松一同被推崇為世界園藝三寶。金邊瑞香以「色、香、姿、韻」四絕著稱於世,留下了「牡丹花國色天香,瑞香花金邊最良」的吟唱。金邊瑞香是瑞香的變種,屬瑞香科瑞香屬常綠小灌木。

肉質根系.葉片密集輪生橢圓形,長約5--6cm,寬2--3cm,葉面光滑而厚、革質,兩面均**,表面深綠色,葉背淡綠色,葉緣金黃色,葉柄粗短;呈頂生頭花序,花被筒狀,上端四裂徑約1.5cm,每朵花由數十個小花組成,由外向內開放,花期二個多月,盛花期春節期間,花色紫紅鮮豔,香味濃郁。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瑞香,別名:瑞香、睡香、露甲、蓬萊花、風流樹,是傳統中國名花,也是世界名花。在近代園藝史上,它與長春和尚君子蘭、日本五針松一同被推崇為世界園藝三寶。

請問這是什麼花,好香啊!

7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木犀科植物小蠟,學名ligustrum sinense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4(-7)公尺。小枝圓柱形,幼時被淡黃色短柔毛或柔毛,老時近**。葉片紙質或薄革質,卵形、橢圓狀卵形、長圓形、長圓狀橢圓形至披針形,或近圓形,長2-7(-9)釐公尺,寬1-3(-3.

5)釐公尺,先端銳尖、短漸尖至漸尖,或鈍而微凹,基部寬楔形至近圓形,或為楔形,上面深綠色,疏被短柔毛或**,或僅沿中脈被短柔毛,下面淡綠色,疏被短柔毛或**,常沿中脈被短柔毛,側脈4-8對,上面微凹入,下面略凸起;葉柄長28公釐,被短柔毛。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塔形,長4-11釐公尺,寬3-8釐公尺;花序軸被較密淡黃色短柔毛或柔毛以至近**;花梗長1-3公釐,被短柔毛或**;花萼**,長1-1.5公釐,先端呈截形或呈淺波狀齒;花冠長3.

5-5.5公釐,花冠管長1.5-2.

5公釐,裂片長圓狀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2-4公釐;花絲與裂片近等長或長於裂片,花藥長圓形,長約1公釐。果近球形,徑5-8公釐。花期3-6月,果期9-12月。

請問這是什麼花

8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布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乙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濕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乙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布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濕、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台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艷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乙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艷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里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請問這是什麼花

白肋朱頂紅 石蒜科植物。朱頂紅朱頂紅 學名 hippeastrum rutilum 又名紅花蓮 海南植物志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 線縞華胄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 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請問這是什麼花呀?海棠花 學名 malus spectabil...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花

這是西府海棠 西府海棠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土壤 它的根莖很脆弱,養殖時要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營養土,可以用河沙和泥炭土各三份,然後摻雜四份腐葉土進行混合配製。二 澆水 它耐旱,怕積水。因此澆水時不幹就不用澆,平時只要稍微濕潤些就可以。但注意不能等土壤板結再補水,否則根系會受傷,影響生長,導...

請問這是什麼花呀好漂亮啊,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這是水晶蘭 它不是蘭花,也不是蕈類,它是屬於鹿蹄草科植物。全身沒有葉綠素,故不行光合作用,是靠著腐爛的植物來獲得養分 幽暗潮濕的落葉層裡,冒出晶瑩潔白的身影,有若水晶狀的煙斗,這正是腐生植物 水晶蘭的花朵。微微下垂的花朵,單生於植株的頂端,在幽暗處發出誘人的白色亮光,引人佇足欣賞。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