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飯桌上菜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飯桌上的菜好吃的好句,急急快告訴我快快快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908 閱讀 1010

1樓:最戀家的旅行者

1、鹽水鴨皮白柔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2、灌湯小籠包的皮是薄薄的,甚至都透亮了,張嘴咬一口,裡面鮮美的汁水流入口中,咬那浸了汁水的肉團,不肥不膩,入口爽滑……那真叫美!

3、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4、當忌廉戀上芝士,香濃的愛意沉浸在芝士的絲滑裡,卻因同根生而被命運阻隔,於是這份愛戀少了些許甜膩,多了一絲酸楚。幸好,有相思豆的鋪撒,讓原本淒涼的愛情多了無限溫暖

5、海綿蛋糕卷口感特別柔軟,綿滑,搭配上淡淡的香橙味道,吃在嘴裡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6、粉紅色的蛋糕 來自大自然的鮮明而清新的粉紅色,塗抹在可愛的花朵上,還有燦爛的蝴蝶輕輕駐足。不是童話,卻勝似童話。討好味覺的藝術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

7、燒賣裡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後薄如紙的麵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裡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製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後嘴裡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8、媽媽熬的雞湯,白色的,很香,鹹味,很好喝。每次媽媽做雞湯,我都拿個小勺子喝,喝一口,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

描寫飯桌上的菜好吃的好句,急急、、、、、、快告訴我快快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沁人心脾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齒頰留香

肥而不膩

大快朵頤

食指大動

色香味俱全

垂涎三尺

望眼欲穿

食指大動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

饕餮大餐

鳳髓龍肝

回味無窮

色味俱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其味無窮

肉: 肉質鮮美,色澤光亮,口感豐厚,濃油赤醬.

菜: 色澤鮮亮,清脆爽口,滿口清香,唇齒留香.

點心:香糯爽滑,脆嫩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垂涎三尺、回味無窮、美味佳餚

4樓:開心的燕子

這菜色香味俱全,吃了會讓人上癮的噢。如此好菜人間難覓,天上才有噢。如此好酒,喝了成仙噢。

飯桌上必點的菜有哪些? 除了魚

5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湯,主食和青菜,這些都是必點的

6樓:mybb逍遙龍少

其實這個關鍵看吃這桌飯的目的啦!同學聚會實惠最重要,要是為了講排場當然是大魚大肉啊!不過最好不要浪費啊!要是家裡人吃就要看看大家喜歡吃什麼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該隱初擁者

這真沒有一定講究 只要不點狗肉 其他的視當地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家常菜嗎?哪一系列的?

餐桌上菜禮儀常識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宴會上女主人是第一

順序,女主人不坐,別人是不能坐的,女主人把餐巾鋪在腿上就說明大家可以開動。倒過來說,女主人要把餐巾放在桌子上了,是宴會結束的標誌。  金教授講禮  今天,西餐對於我們來說已經並不陌生,但是與中餐相比,西餐禮儀的繁瑣複雜可不僅僅是筷子和刀叉的區別。

人們常說,西餐吃的是情調,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情調沒吃出來,問題一大堆。面對三四副刀叉該如何使用?餐具的擺放又有哪些講究?

餐布到底有哪些用途?用餐時應該避免什麼舉動?  當眾剔牙不文明  西餐的餐具主要是刀、叉、匙,就是勺子、餐巾,像西餐桌上有些中餐桌常見的東西就沒有,比如沒有溼手巾。

因為外國人把吃飯當社交活動,用濕手巾去擦臉,妝就消失了。另外沒有牙籤,當眾剔牙是一種不文明的舉止,破壞別人食慾,也破壞自己形象,所以你在西餐桌上別找牙籤。  餐巾可以暗示宴會的開始和結束  在西餐宴會中,餐巾是乙個重要的道具,有很多訊號的作用。

在正式宴會上,女主人把餐巾鋪在腿上是宴會開始的標誌。這就是餐巾的第乙個作用,它可以暗示宴會的開始和結束。西方講女士優先,西餐宴會上女主人是第一順序,女主人不坐,別人是不能坐的,女主人把餐巾鋪在腿上就說明大家可以開動。

倒過來說,女主人要把餐巾放在桌子上了,是宴會結束的標誌。此外一定要注意,餐巾只能鋪在腿上,你不能放在別地兒。餐巾要鋪在腿上,一般把它疊成長條形或者疊成三角形鋪在腿上,避免吃飯時菜餚、湯汁把裙子或褲子搞髒了。

  中途離開餐巾應當放椅面上  比如我吃西餐,吃著吃著的話突然有乙個**打進來了,這號碼挺重要,不能不接,但是在餐桌上一邊吃一邊接也不太合適。我要出去打**,餐巾放哪兒?記住了,一般而論,進餐一半回來還要接著吃,有乙個最標準的做法,把餐巾放在你座椅的椅面上,此舉表示乙個含義,占地兒。

此外,餐巾可以擦嘴,但是不能擦刀叉,也不能擦汗。  沒吃完,刀叉不能並排放  西餐正餐跟快餐不一樣,快餐有時候連刀叉都沒有,就能下手了。但是正餐一般有刀叉而且不止一副,往往是兩三副。

不管你拿哪副刀叉,一般是左叉右刀。西餐的刀叉取用它有講究的。取西餐的刀有個最省事的遊戲規則:

吃一道菜換一副刀叉。一般有三副叉,分別吃色拉、吃海鮮、吃主菜。三副叉按照順序由外側向內側取,先拿最外面那一副,最外面那副一般是吃色拉的,然後再拿中間這副,中間這副一般吃海鮮的,最後再拿最裡面這一副,最裡面這副吃主要菜的,一般帶齒,吃牛排的。

  吃了一半飯的話,刀叉怎麼放有講究的。正跟中國人吃飯拿筷子指著別人是不禮貌的一樣,西餐的刀叉是不能指人的。而且西餐刀叉切的時候有講究,比如一般的習慣是什麼呢?

左手和右手肘關節這個地方應該正好夾在腰的兩側,這樣控制你的切割的動作,你別跟木匠似的,那噪音都讓人煩。它有乙個講究,你要是跟別人交談的話,刀叉在盤子上放成漢字的八字,刀刃朝內,不能朝外,叉子是弓朝上,齒朝下。這個動作就是告訴服務生和別人,我這個菜沒吃完。

你千萬不要把它並排放,如果刀叉並排放,刀刃朝內,叉齒朝上,代表的意思就是不吃了,收掉。  湯匙不能含口中  一般而論,西餐的湯匙會有好幾副,勺子該放在右手的刀的外側,它大概會有兩把或者三把,如果有兩把湯勺其中一把用來喝湯,一把吃甜品,若有三把的話是用來喝紅茶、喝咖啡的。無論喝什麼,勺子的幾個用法要注意,第一它也是要從外側向內側取的。

第二,勺子是不能含在嘴裡的。第三,勺子不用的時候不能在杯子裡面立正,不用的話讓它平躺在盤子上。另外你注意,舀食湯的時候,勺子到了湯裡,向遠側舀起,然後轉一圈回來。

因為那個湯比較濃,要是直接就奔嘴裡來,奔身上來,你搞不好弄一身。

10樓:老胡家晨晨

你這是問上菜的禮儀還是啥/

一般先上開胃菜、冷盤

然後上肉食、素菜 交替

接著湯、火鍋這種複雜的

最後上乾糧、甜品、水果

飯桌上的菜落地有什麼徵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什麼徵兆的,只是偶然失手才會飯桌上的菜落下來吧。

12樓:最愛

飯桌上的菜落地有什麼徵兆?就是可能你沒有加好而已,沒有什麼徵兆。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桌上的菜落地上,有可能是桌不平滑掉,也有可能是手夾菜的時候,手無力,也有可能是筷子滑,是正常的現象。

14樓:雪后飛狐

這個的話是沒有什麼徵兆的呀,下次小心點就可以了,不要迷信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採落地有什麼招麼?應該就是你發新發行所以就掉。蔡落地有什麼周週一應該就是你發新發行,所以就掉地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徵兆,很正常,不要太疑神疑鬼的,活著更累

17樓:汙極

你去正規的寺院裡問一下出家的師傅

父母在飯桌上給我夾菜的情景片段作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你的父母多辛苦,而且平時都是他們為我夾菜,有一天在餐廳看見乙個小孩為他的父母夾菜,突然有所感悟,然後你也為父母夾菜,然後再寫你父母的反應以及你要更加孝順他們的決心.

餐桌上常見的貝類菜餚有哪些?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作為海產品家族的乙個主要成員,以貝類為原料製作的海鮮美食不勝列舉,如蒜蓉粉絲蒸扇貝、蒜香豆豉蒸扇貝、春節家宴——堆金積玉(芝士蒜蓉焗扇貝)、海鮮義大利面、干貝冬瓜、魚香鮮貝、蒜苗扇貝炒雞蛋、干貝扒菜膽、干貝苦瓜湯、清炒鮮貝、珍珠聚寶盆(蛤蜊蒸蛋)、椒香扇貝、皮蛋干貝粥、海鮮粥、海鮮燴飯、香菇鮑魚、香芹辣醬炒扇貝、干貝浸多彩、瑤柱豆芽、酸菜蛤蜊湯、烤鮮貝、干貝焗菜花、一品鮮貝、串燒扇貝肉、鮮蛤湯扇貝餛飩、蘿蔔干貝燜飯、椰蓉鮮貝串、扇貝面、西芹鮮貝、辣炒花蛤、醬汁扇貝、干貝蝦球、紅參瑤柱、蒜香蟹柳日月貝、炸蠣黃、珍珠螺冬瓜湯、辣炒福螺、爆炒田螺、海螺幹燉猴頭菇、鮑魚汁炒螺螄、炭烤生蠔、排骨蛤蠣冬瓜湯、紅柿牡蠣湯、海蠣燒豆腐、雞湯汆海蚌、拌鮑、熗鮮鮑、扒蘆筍鮑、清蒸原殼鮑、炒鮮貝原鮑、燉鮮鮑、醉螺、奉化搖蚶、蠔油生菜、油燜貽貝、清蒸干貝和茯苓牡蠣餅等等。

餐桌上的基本禮儀

20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上有許多應注意的禮儀,而這些禮儀常被忽視。

(一) 就座和離席

1、 應等長者坐定後,方可入坐。

2、 席上如有女士,應等女士座定後,方可入座。如女士座位在隔鄰,應招 呼女士。

3、 用餐後,須等男、女主人離席後,其他賓客方可離席。

4、 坐姿要端正,與餐桌的距離保持得宜。

5、 在飯店用餐,應由服務生領台入座。

6、 離席時,應幫助隔座長者或女上拖拉座椅。

(二) 香巾的使用

1、 餐巾主要防止弄髒衣服,兼做擦嘴及手上的油漬。

2、 必須等到大家坐定後,才可使用餐巾。

3、 餐巾應攤開後,放在雙膝上端的大腿上,切勿係人腰帶,或掛在西裝領 口。

4、 切忌用餐巾擦拭餐具。

(三) 餐桌上的一般禮儀

1、 入座後姿式端正,腳踏在本人座位下,不可任意伸直,手肘不得靠桌緣, 或將手放在鄰座椅背上。

2、 用餐時須溫文而雅,從容安靜,不能急躁。

3、 在餐桌上不能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尤其要招呼兩側的女賓。

4、 口內有食物,應避免說話。

5、 自用餐具不可伸入公用餐盤夾取菜餚。

6、 必須小口進食,不要大口的塞,食物末嚥下,不能再塞入口。

7、 取菜舀湯,應使用公筷公匙。

8、 吃進口的東西,不能吐出來,如係滾燙的食物,可喝水或果汁沖涼。

9、 送食物入口時,兩肘應向內靠,不直向兩旁張開,碰及鄰座。

10、自己手上持刀叉,或他人在咀嚼食物時,均應避免跟人說話或敬酒。

11、好的吃相是食物就口,不可將口就食物。食物帶計,不能匆忙送入口, 否則湯汁滴在桌布上,極為**。

12、切忌用手指掏牙,應用牙籤,並以手或手帕遮掩。

13、避免在餐桌上咳嗽、打噴嚏、嘔氣。萬一不禁,應說聲「對不起」。

14、喝酒宜各隨意,敬酒以禮到為止,切忌勸酒、猜拳、吆喝。

15、如餐具墜地,可請侍者拾起。

16、遇有意外,如不慎將酒、水、湯計濺到他人衣服,表示歉意即可,不 必恐慌賠罪,反使對方難為情。

17、如欲取用擺在同桌其他客人面前之調味品,應請鄰座客人幫忙傳遞, 不可伸手橫越,長驅取物。

18、如係主人親自烹調食物,勿忘予主人讚賞。

19、如吃到不潔或異味,不可吞入,應將入口食物,輕巧的用拇指和食指 取出,放入盤中。倘發現尚未吃食,仍在盤中的菜餚有昆蟲和碎石,不要大驚小 怪,宜侯侍者走近,輕聲告知侍者更換。

20、食畢,餐具務必擺放整齊,不可凌亂放置。餐巾亦應折好,放在桌上。

21、主食進行中,不宜抽菸,如需抽菸,必須先徵得鄰座的同意。

22、在餐廳進餐,不能搶著付帳,推拉爭付,至為**。倘系作客,不能 搶付帳。未徵得朋友同意,亦不宜代友付帳。

23、進餐的速度,宜與男女主人同步,不宜太快,亦不宜太慢。

24、餐桌上不能談悲戚之事,否則會破壞歡愉的氣氛

描寫煩心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心煩的句子有哪些?

黑色的天空,散發著詭異 的氣息。傷感的空氣中瀰漫著壓抑的感覺,那感覺,讓人窒息。張愛玲 你的她 人世間,太多的煩惱。為前程的奔勞,為孩子的付出,為金錢的積累,為名利的榮耀。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一顆純淨的心靈,來正當的獲得。在某乙個深刻,停歇的自己,能在心中與自己對話,就好。把靈魂安放在善與美之間,...

描寫鬼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冬天的句子有哪些

1.只見乙個非常英俊挺拔的男子帶著乙個異常漂亮的少年緩緩跨下了樓梯。那個男子的相貌已經算是吸血鬼裡比較出色的了,精緻的五官英俊而優雅,薄薄的嘴唇輪廓說不出的優美,一雙深邃而幽遠的藍色眼眸猶如閃耀著群星的夜空,簡直是可以鎮靜人心一般。2.斜劉海溼答答地貼在臉上,小小的櫻桃嘴,唇齒間尚餘一抹血絲,噙著淺...

描寫「奔馬」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哀的句子有哪些

蹀足絆中憤,搖頭櫪上嘶。三國魏 曹植 白馬篇 竹批雙耳峻,風入四蹄輕。唐 杜甫 房兵曹胡馬 詩何計逐奔馬 吾文如醜女。宋 陸遊 入秋遊山賦詩略無闕日戲作五字七首識之以野 百年命促奔馬疾 唐 李紳 贈毛仙翁 胡兒奔馬撲征塵 唐 殷文圭 邊將別 心似奔馬雪蹄疾 清 倉央嘉措 情詩其二十三 憂國心如奔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