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辨蘭花,花舌是大鋪舌好不好

2021-03-03 20:50:38 字數 1478 閱讀 6711

1樓:瑯琊釣叟

舌的品質的高下不在於它的舌的形狀,一般情況下荷瓣花以大鋪舌最為常見,大鋪舌也最常見於荷瓣、水仙瓣型。

舌瓣在鑑賞中以圓寬,端正、清白為上品。

問問蘭友們。這蘭花舌頭怎麼會那麼長呢?

2樓:憤怒的設計

如果是同品種差異有可能是溫度,澆水方面造成的吧。不同的品種的蘭花花舌會不同。

幫我看看我的九瓣蘭花值多少錢,還有兩個花舌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這是:春蘭。

從花來看,色澤鮮紅,清一色的桃紅色應該是桃腮素,從整朵花來看這是一種花型變異也就是常說的變異春蘭,屬花異型蘭花。這是較難見的花藝蘭花。**難定,也許上千也許上萬或更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值錢? 恕我孤陋寡聞 未曾聽過

蘭花品種問題。 請問這是蘭花的哪個品種 詳細叫什麼名? 5

5樓:薛進澤

蝴蝶蘭蝴蝶蘭約100種,原產歐亞、北非、北美和中美。兩個很有名的種:二葉舌唇蘭開白花,植株較小;綠花舌唇蘭花大,綠白色,株形也較大。兩者均有 5~15朵花,芳香,簇生成穗狀花序

6樓:叔控菲

蝴蝶蘭,詳細品種名不知,但應該是園藝雜交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8月底9月初開花,8朵花,但是蕊柱很大,花瓣、花舌、肩都很小。 20

7樓:匿名使用者

8-9月開花的,可能是建蘭的乙個品種。

建蘭(學名:cymbidium ensifolium (l. ) sw.

):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建蘭俗稱雄蘭、駿河蘭、劍蕙等,也稱秋蘭。

蘭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長,葉肥,多海綿質。

葉叢生,線狀披針形,暗綠色。夏秋間,葉間抽出總狀花序,花瓣較萼片稍少而色淡,唇瓣卵狀矩圓形,全緣,綠黃色,有紅斑或褐斑。原產我國。

久經人工培植,品種很多,唇瓣和兩棒白色無斑點的為上品,稱「素心蘭」。種子或分株繁殖。花芳香馥郁,供觀賞或製香料。

葉可入藥,功能開胃解鬱。建蘭葉片寬厚,直立如劍。花瓣較寬,形似竹葉般;花多葶長,香濃。

請問蘭花花頭上有2個花舌的是什麼品種?而且花舌的顏色一些全紅,一些紅白相間。有大神知道的請指教

8樓:琅琊釣叟

這是密蜂蘭,多花蘭的一種,屬洋蘭類,又稱為台蘭等。兩個舌頭的那個花是兩朵花長在了一起,屬偶然現象。

綠顏色的蘭花真貴嗎它的花瓣都是綠色,花舌是花的

9樓:瑯琊釣叟

單就花色而言,綠色花在蘭花中是最普通的,特別是春蘭,其他顏色的花則稱為色花。

花舌是花的正常,如果花舌也是綠色而無其他雜色的斑點,則為素心,則其價值要高出許多了。

盆栽蘭花花開過後是不是要把蘭花花箭掉

分開的蘭叢,不要拆得太零星,每叢至少有3 5苗,最好是一年生植株 二年生植株和三年生植株保留在同一叢中。1 墊盆。盆底用 塊瓦片蓋住排水孔,再用磚塊,瓦片或貝殼逐步填充,其中大隙縫填充以泥粒或豆石,一般約為盆內高度的1 2 1 3。上餘的淨高約10 15釐米,留作培養土層。其具體高度應根據蘭花的種類...

蘭花花謝以後蘭莖如何處理,蘭花花謝後,那個莖要不要剪掉,如果要,得過多長時間

蘭花花謝後要及時剪除殘花及花葶,要從基部剪除,一般距2釐公尺處為宜,剪後注意不要噴水或淋雨即可。也可以噴施多菌靈 百菌清等殺菌劑來預防細菌侵染。剪掉 齊花莖剪除。傷口處不要沾水,它自會癒合。蘭花花謝後,那個莖要不要剪掉,如果要,得過多長時間 凋謝後就可以剪掉的,剪掉的話,花桿離盆面留3 5公分高度剪...

開花的蘭花花蕾幹朽是什麼原因,我的蘭花花蕾還沒開花就全部枯死了,是什麼原因呢?請教各位高人指點

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一是澆水太多,二是植料過於保水。蘭花的澆水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也是蘭花栽培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蘭花的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但忌含水量過多。在栽培中應根據季節的不同和蘭花生長階段的不同決定澆水量。一般從春季開始,隨溫度的上公升,蘭花轉入旺盛生長期,應逐漸增加澆水量,每隔1 2天澆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