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蘭花花很小,但是很香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845 閱讀 2492

1樓:下山蘭批發

一定是風蘭咯,風蘭很香的,它也是蘭花的一種,現在是風蘭熱哦。

哪個品種的蘭花花小而多,今天在花卉市場聞到香氣望見一盆蘭花,窄葉子,花小又多,淡黃色,想請教是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給出**,否則難以判斷。按「花小而多」,應該是文心蘭,但是文心蘭並無明顯香氣,有香氣的黃色花朵蘭花有建蘭的**小神童,花期又不是此時。此時開花的黃色花朵蘭花還有蝴蝶蘭,但是蝴蝶蘭不僅無香氣,而且花朵很大。

阿寶歌中的蘭花花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來自乙個真實的故事。蘭花花是人名。

延安臨鎮川的蘭家河,有乙個蘭花花,生得真個俊,實實的愛死人。

蘭花花年己十八歲,秀眉花眼,小小的嘴唇,見人總是笑眯眯的,臉上綻出一朵花,露出雪白雪白的牙齒。她身穿一身藍,走路就像水漂船,腳蹬一雙高底紅繡鞋,照得村里村外的年輕後生心花繚亂,坐臥不安。都說蘭花花是百裡挑一的好女子。

天下的美女最數蘭花花好。

這朵花被村里的財主人家周富貴挑中了。

周富貴外號叫」周半川」,膝下有個老生猴小子,年僅七歲,禿腦鼠眼,一臉**子,整天鼻涕吊兩股,富貴卻把他當成寶貝蛋蛋。想給兒子早娶媳婦,早生貴子,早看守他的家業財產。因此,便請了村西能言利嘴的劉媒婆,給他兒定個大媳婦。

劉媒婆到家吃的油,穿的綢,大菸癮一過,手在雙膝蓋上一拍,說:」哎呀!這事不用再叮嚀。

那蘭花花不就是乙個現成的,一萬個姑娘裡頭難挑的俊女子嘛!前幾天,我還碰著他大,洋菸癮發得嘴像簸箕大,家裡乙個子兒也沒有了,想把蘭花花許配人家,弄幾個片片 (銀元)和蛋蛋 (大煙)吃。」

周富貴一聽,皮笑肉不笑地問:」這沒啥難腸,煙土你背上,大錢你拿上,好話你說上,腿兒你跑上,成事總不能虧待你。」就這樣,憑著媒婆子三寸不爛之舌,正月說親,二月里定,三月裡交財禮,四月裡就要娶親過門哩。

當蘭花花知道時,親事已定好了。今天就過門,她哭著、鬧著不願去。他大說:

」好娃哩!事已說好了,錢也使了,太窮,退賠人家不起,再說紅口白牙,三媒六證,咱也惹不起周家,是崖是坑你跳吧,命定該如此。」

蘭花花哭得死去活來,想尋無常,鄰家嬸子也勸說:」我娃年紀小小的,正在活人哩,女婿不強強,也圖個人家窯院土地。再說你瞅的那個靈醒女婿楊二娃,也在周家攔羊抵債,你過了門,明裡暗裡還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啊!

」正說著,只聽吹手王八,高騾子大馬,轎到門上了。就這樣匆忙,便對對鼓,對對鑼,對對喇叭,吹吹打打抬進了周家。

蘭花花下轎後,東照照,西看看。土牆牆院子,一排排窯,三間瓦房新錚錚的。對對豬,對對羊,對對先生坐幾行,吹吹打打,好不熱鬧。

只見一扎高的個小女婿,連晶花帽子、披紅、袍子也拉不起,被人抱出來,和她拜天地,入洞房。這個女婿論個子一點點,論人才又禿又瞎還尿床。自己身上的鈕扣也不會扣,連炕也爬不上去,要人往上吊哩。

氣得蘭花花指著窯皮罵媒人,埋怨爹娘好狠心。

那猴小子見蘭花花哭得很傷心,便說:」姐姐,你哭啥哩,快睡覺覺,明天我送你回娘家。」

蘭花花一聽,又氣又想笑,順手拉開紅綾子被子,鋪好四六綿氈,放好鴛鴦枕頭,說:」你睡吧!」

小女婿說罷呼呼嚕嚕地睡著了。睡夢中一會說;」媽媽,我要吃奶奶。」蘭花花沒理。

停了一會又說:」姐姐,我要尿尿哩!」蘭花花只覺腳脖子熱呼呼的,忙掀開被子一看,紅綾子被子象牙床都叫尿澆濕了,連她的繡鞋也泡在尿裡頭,一生氣,便脫下繡鞋打女婿。

小女婿一見蘭花花打她,一軲轆爬起來,哭哇嚎叫跑到前炕上。蘭花花攆到前炕上,猴小子又跑到後炕上,蘭花花又攆到後炕上,好像貓兒把鼠竄。猴小子見躲閃不過,便雙膝跪在當炕裡,叩頭像搗蒜似的說:

」姐姐我不敢了。」

蘭花花擰住他的耳朵說:」我不是你姐姐。」

猴小子忙改口說:」娘,我再也不敢了。」

蘭花花說:」我不是你娘。」

猴小子說:」不是我姐,不是我娘,你今打我為甚的?」

」不是姐,不是娘,我今打你為尿床。」

」你若為的是尿床事,請你饒了吧!我以後一定改,光吃撈飯不喝湯。」說著又磕頭,又作揖。

再說周半川正在廳房陪客喝喜酒,忽聽洞房鬧嚷嚷,攆過來一看,氣得亂吹鬍子乾瞪眼。一腳踏開門,一把把蘭花花拉出房:」哼,你翻天了,剛過門的個新媳婦,你就打女婿哩!

」說著叫人把蘭花花關在磨房裡。

蘭花花抱磨杆,一天叫推二斗半。蘭花花抱磨轉,三天沒吃一頓飯,頭髮鏽成個氈片片。一碗小公尺飯,一天用三餐,過了好幾天,才吃了一點點。

這磨聲呼嚕嚕,像敲鼓,如吼雷,驚動了隔壁攔羊的楊二娃。他自蘭花花搶進周家,每日悶悶不樂。當他聽到磨聲,心想可能是蘭花花推磨,但又定不准。

這天放羊,他在山里拽來了一把馬蘭花,黑地湊人不防,便從窗窟窿撂 進磨房。

蘭花花正在吊著眼淚勾鬥推磨,一見馬蘭花,情知是二娃哥撂的,便」嘩啦」一聲把磨房門開啟了。二娃聽到門響,便跳牆過來,一把把蘭花花抱在懷裡。

蘭花花一見二娃,淚如雨下,冤屈得說不出一句話,半天才叫了聲:」二娃哥。」

二娃說:」我就在你跟前。」

」你不走了吧?」

」不走了。咱們死死活活在一搭。」

蘭花花緊緊摟著二娃的腰。二娃輕輕撫摸著蘭花花的頭:」看你,連頭也懶得梳了。」

蘭花花說:」二娃哥,給我梳乙個麻花頭吧!」

」沒有梳子—-」

」用月牙。」蘭花花接過話音說。

」天高攀不上。」

」用五龍爪。」

」什麼五龍爪?」

蘭花花托起二娃的手,說:」用手隨便理理就好看了。」

月亮從磨房窗戶裡透進來,照得蘭花花更加迷人好看。梳頭中間,二娃猛不防親了蘭花花乙個豆芽子嘴。蘭花花」嗯」了一聲,把二娃推開。

二娃問:」蘭花花,你不愛我嗎?」

」愛。誰不知道你沒婆姨,我沒漢,咱二人好像一骨朵蒜。」

」我沒,你有。」二娃向上房指指。

」我不是他婆姨,他把我叫姐叫娘哩!」於是將打新郎的經過給他說了。

二娃搬著蘭花花的肩膀,問:」你愛我的什麼哩?」

蘭花花說:」不愛你東來不愛你西,單愛哥哥二十一。」

」我是個攔羊娃。」

」對對山羊串串走,我和放羊娃手拉手。」

」我是窮小子。」二娃故意說。

」雞蛋殼殼點燈半炕炕明,燒酒盅量公尺不嫌哥哥窮。」

」還有呢?」二娃打破沙鍋問到底。

蘭花花說:」還有呀!人人都說咱倆個好,阿彌陀佛天知道。」

二娃越聽越心喜,他緊緊抱住蘭花花說:」紅鞋扎的蘭花花,咱倆死死活活在一搭。」

蘭花花說:」咱倆定下一句話:深更半夜你早些來,來的遲了門不開。」

二娃說:」不行。」

」怎麼不行?」

二娃說:」打碗碗開花蔓不長,露水夫妻不久長。」

蘭花花著急說:」那你說怎麼辦?」

二娃向四面探聽探聽,低聲說:」逃走,明天五月端陽,我在小河口等你,拉你逃出虎口狼窩。」

」行。這是個最好的主意。我一吃夜飯,給咱準備上一點乾糧,手提上羊肉懷揣上糕,冒上個性命往你那兒跑。你一定等我啊!」"對。」

據說這對恩愛自由的夫妻就這樣逃走了。人跑出去無影無蹤,是死是活不知道。但村里年輕小夥子卻想她,就給她編了個曲兒叫《蘭花花》,一直傳唱到現在,請聽:

青線線藍線線蘭格英英翠,

生下乙個蘭花花實實愛死人。

五穀子田苗子數上高粱高,

一十三省的女娃子數上蘭花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歌唱偉大的共產黨,....新生活 這首歌阿寶唱過

這株花卉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組花費的名字就是蝴蝶蘭,很珍貴的。

6樓:nhhjj王得得

你是指什麼花呢?沒個**嗎?鬱金香蘭花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沒有**,我看不到的

8樓:周小梅

你好,有沒有**呢,看不到**不知道是什麼花噢

這種是什麼花?很香,有一種花它的花小但是很香,就這種叫什麼名字?謝謝大家!

白蘭別名 白緬花 白蘭花 緬桂花 天女木蘭 黃桷蘭。非常香的一種花 太糊了,根本看不清 這是現在拍的,正在開花嗎?如果是,能不能明天重新拍乙個 然後再發個 過來看看 有一種花它的花小但是很香,就這種叫什麼名字?謝謝大家!瑞香 學名 daphne odora thunb.古稱露甲,又稱睡香 蓬萊紫 風...

路邊有一種樹,聞起來很香,有很小的白色花朵,誰知道是什麼樹嗎

樟樹樟樹是常綠高大喬木,富含芳香物質,樟腦 就是用樟樹為原料提煉而成。樟樹的 果實 成熟時黑色,圓形,如綠豆大小,其油脂含量很高,可以榨油,樟油可食用,其味清涼芳香。現在正是樟樹花盛開時節,樟樹花散發的清香距離很遠就能聞到。樟樹花色白帶淡黃,簇生,花朵很小,約半粒公尺大,看相 不佳。桂花樹吧,一般在...

這種花叫什麼是蘭花的一種麼,叫什麼

名 稱 紫露草 學 名 tradescantia reflexa紫露草別 名 紫鴨趾草 紫葉草 科 屬 鴨跖草科 屬 名 鴨跖草屬 分 布 原產墨西哥。習 性 喜日照充足,但也能耐半陰,紫露草生性強健,耐寒,在華北地區可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形態特徵 紫露草莖多分枝,帶肉質,紫紅色,下部匍匐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