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瓣什麼形狀,玫瑰花是什麼形狀的?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787 閱讀 3101

1樓:夏天白雪紛飛

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片,連葉柄-1釐公尺,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

-.釐公尺,寬1-.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圓鈍。

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託葉大部附著於葉柄,邊緣有有腺點;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著生。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聚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花梗長-公釐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

釐公尺,上有稀疏柔毛,下密被腺毛和柔毛;花冠鮮豔,紫紅色,芳香;花梗有絨毛和腺體。薔薇果扁球形,熟時紅色,內有多數小瘦果,萼片宿存。

玫瑰花是什麼形狀的?

2樓:紅色獵人

應該是冠狀的! 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捲,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明亮。整株花昂首挺胸,如同打了勝仗的將軍。

3樓:長老最靚仔

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9片,連葉柄5-13釐公尺,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5-4.5釐公尺,寬1-2.

5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圓鈍。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捲,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託葉大部附著於葉柄,邊緣有有腺點;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著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是無法解決的

玫瑰花的特點是什麼?(外形) 10

5樓:抱香蕉睡覺

一、玫瑰的外形特點:

1.莖粗壯,叢生;小枝密被絨毛,並有針刺和腺毛,有直立或彎曲、淡黃色的皮刺,皮刺外被絨毛。

2.小葉片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長1.5-4.

5釐公尺,寬1-2.5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有褶皺,下面灰綠色,中脈突起,網脈明顯,密被絨毛和腺毛,有時腺毛不明顯;

3.葉柄和葉軸密被絨毛和腺毛;託葉大部貼生於葉柄,離生部分卵形,邊緣有帶腺鋸齒,下面被絨毛。

4.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簇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外被絨毛;花梗長5 -22 5公釐,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5釐公尺。

5.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芳香,紫紅色至白色;花柱離生,被毛,稍伸出萼筒口外,比雄蕊短很多。

二 、玫瑰花的生長習性

1、玫瑰為淺根性植物,萌櫱力強,性喜陽光,耐寒、耐旱,適應性較強,但在遮陰和通風不良的地方生長欠佳,開花稀少,造成徒長。玫瑰不擇土壤,但在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最好,微鹼性土壤也能生長。

2、玫瑰怕澇,積水時間稍長,枝幹下部的葉片即易黃落,嚴重水澇會使整個植株死亡,玫瑰栽植不宜靠牆太近,以免日光反射引起日灼。

3、玫瑰系溫帶樹種,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鹼性土地能生長,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上生長和開花最好,最喜光,在庇蔭下生長不良,開花稀少,不耐積水,受澇則下部葉片黃落,萌櫱性很強,生長迅速。

6樓:樂觀的高飛

植株形態: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

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9片,連葉柄5-13釐公尺,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5-4.5釐公尺,寬1-2.

5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白色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託葉大部附著於葉柄,邊緣有腺點;

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著生。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聚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花梗長5-25公釐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5釐公尺,上有稀疏柔毛,下密被腺毛和柔毛;花冠鮮豔,紫紅色,芳香;花梗有絨毛和腺體。

薔薇果扁球形,熟時紅色,內有多數小瘦果,萼片宿存。

7樓:茜拉密

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捲,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花瓣有光澤而明亮。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月季或薔薇。玫瑰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

玫瑰長久以來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古希臘和古羅馬民族用玫瑰象徵著他們的愛神阿芙羅狄蒂(aphrodite)、維納斯(venus)。玫瑰在希臘神話中是宙斯所創造的傑作,用來向諸神炫耀自己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多姿多彩,紅的勝火,白的似霞,白的潔白淡雅。

9樓:太陽以西

玫瑰花茶的好處: 1.面色紅潤。面色紅潤與否與人體氣血關係密切,而玫瑰花茶具有行氣活血、調和臟腑的功效,經常飲用能夠讓黯淡的面色逐漸紅潤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的、嘛給肺渤海明珠園長齜@如果可以吧友誼嘉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大笨蛋,拜拜甜甜圈,珍珠奶茶,速食麵,我紅公尺飯,**雞,拿走拿走,別客氣。你是乙個大笨蛋你是乙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大**大**大**他

12樓:咨文

玫瑰花很美,有微微的光澤!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看,不過帶有刺。

14樓:蓴可愛♀蒙奇奇

花多瓣,莖多刺,味香色豔,芳香四溢

1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能發出陣陣芳香

16樓:小福解說

我任為這個推薦回答很不錯

17樓:周小非

真的會不會覺得我很土啊?

到底會不會覺得我吐完了嗎?

18樓:和之馨

jjj kiki the

19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冷不冷不想去你的。

20樓:鍐拌幑餜巿餜拵

玫瑰花的顏色特點,作用怎麼是什麼?

玫瑰花花瓣是什麼形狀的

21樓:copperhead青顏

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片,連葉柄-1釐公尺,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

-.釐公尺,寬1-.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圓鈍。

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託葉大部附著於葉柄,邊緣有有腺點;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著生。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聚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花梗長-公釐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

釐公尺,上有稀疏柔毛,下密被腺毛和柔毛;花冠鮮豔,紫紅色,芳香;花梗有絨毛和腺體。薔薇果扁球形,熟時紅色,內有多數小瘦果,萼片宿存。

玫瑰花瓣形狀是? 10

22樓:印x跡

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9片,連葉柄5-13釐公尺,橢圓形或橢圓形狀倒卵形,長1.

5-4.5釐公尺,寬1-2.5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圓鈍。

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多皺,下面有柔毛和腺體,葉柄和葉軸有絨毛,疏生小莖刺和刺毛;託葉大部附著於葉柄,邊緣有有腺點;葉柄基部的刺常成對著生。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聚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花梗長5-25公釐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

5釐公尺,上有稀疏柔毛,下密被腺毛和柔毛;花冠鮮豔,紫紅色,芳香;花梗有絨毛和腺體。薔薇果扁球形,熟時紅色,內有多數小瘦果,萼片宿存。

23樓:藤伊琳鳶

有點像愛心,很漂亮,看上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感。

24樓:丶老潘

有的像心形有的像水滴

玫瑰花多形狀像什麼

25樓:受司大人

玫瑰花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捲,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明亮。整株花昂首挺胸,如同打了勝仗的將軍。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

26樓:四級瑜伽墊

發v他gv個吃早飯了嗎老婆老婆你

27樓:吉貝嶼海豚張莉

嗯。好好唱歌給你們打**

28樓:匿名使用者

五點?、乙個人的晚餐愉快嗎乙個人的朝聖者優先推塔遊戲王者榮耀呂布出肉啊?乙個人的武林風方便**嗎呢吧唧吧唧吧唧

玫瑰花是什麼形狀

29樓:黑蝙蝠

我們樓下有乙個美麗小公園,每到盛夏時節,綠茵茵的草地配著各色的玫瑰花,路過此處的人們都會停下來讚美一番。我更是喜愛這些可愛的玫瑰花。

說起玫瑰花可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啦!玫瑰花是我讚美的物件,我知道玫瑰花象徵著久遠的愛情。玫瑰花多姿多彩,紅的勝火,粉的似霞,白的潔白淡雅……但是她並不像牡丹那樣雍容富貴;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也不像菊花那樣傲然屹立;也不像梅花那樣有姿有態,她,是平凡無奇的。

即使三月的桃花粉紅艷麗,吸引了許多遊人,院子裡的白玫瑰也使我戀戀不捨,幾朵白色的小花瓣圍成了乙個小小的花苞。清早起來,露珠在玫瑰花的花苞上滾滾欲動,奇香四溢,給人一種淡雅清新的感覺。剝開一看,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頂著一粒粒淡黃色的小點點。

在春風的吹拂下起伏,白玫瑰像小姑娘一樣翩翩起舞。啊,白玫瑰,你沒有用艷麗的色彩來表達自己卻用潔白的心靈來報答春秋。

時隔一夜,那幾朵玫瑰花便競相開放了。那花樸素大方,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捲,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明亮。整株花昂首挺胸,如同打了勝仗的將軍。

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享受著溫馨陽光的沐浴。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群蜜蜂「嗡嗡」地奔波忙碌,四周蝶飛翩翩,伴著可愛的玫瑰花。風吹著,玫瑰花隨風搖曳。

不管是誰,經過她的身旁,都感到她在朝你微笑點頭;當你停下腳步,欣賞她時,就會覺得花香撲面而來,沁人心脾。

啊,玫瑰花,雖然你只是一種平淡無奇的花,但是你有一種特殊的精神,讓我敬佩,讓我感動。

教師點評:這篇文章寫的不錯,非常清楚地描寫出了玫瑰花的樣子,語言通順、生動形象,字詞豐富,想象也極其豐富。

寫作後記:每年春天,玫瑰花都會開放,我每次走到小花園前,總會聞到那陣陣清香,而且,她那種默默無聞的精神也是極其可貴的。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玫瑰花是什麼形狀?

30樓:hao大森

玫瑰花是冠狀的。

玫瑰花又稱徘徊花、刺玫花,每年4或5月花蕾將開時採集,用文火迅速烘乾,烘時將花攤成薄層,花冠向下,使其最先乾燥,然後翻轉烘乾其餘部分。

如曬乾,顏色和香氣均較差。入藥以氣味芳香濃郁、朵大、瓣厚、色紫,鮮豔者為佳。

玫瑰花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脾二經,具有理氣解鬱、和血散瘀的功效。

玫瑰花茶是用鮮玫瑰花和茶葉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現代高科技工藝窨製而成的高檔茶,其香氣具濃,輕之別,和而不猛。

玫瑰花是一種珍貴的藥材,美容養顏,通經活絡,軟化血管,對於心腦血管,高血壓,心臟病及**有顯著療效。調和肝脾,理氣和胃。

在《本草綱目》中已有論述。

世界上的花卉大多有色無香,或有香無色。唯有玫瑰、月季、紅梅等,既美麗又芳香,除富有觀賞的價值外,還是窨茶和提取芳香油的好原料。

31樓:愛吃保護脂肪子

玫瑰花的直徑在4-5釐公尺。花瓣有多層,邊緣輕微的外翻,表面有光澤,顏色比較鮮豔有黃色、紅色和緋紅色等。花的花瓣中間有很多細小的花蕊,花蕊頂部有黃色的花藥,芳香怡人。

玫瑰花是什麼形狀的

現在玫瑰花的種類多達一百多種,有白玫瑰花 紅玫瑰花 藍玫瑰花 粉紅玫瑰花 淡粉紅玫瑰花 黃玫瑰花 雙色玫瑰花 等等,其實大部份的玫瑰花都是利用幾種常見的玫瑰花去改良 研發而成的新品種玫瑰花,所以才會有一百多種的玫瑰花喔 玫瑰花直立灌木。莖叢生,有莖刺。單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 9片,連葉柄5 13釐...

新鮮的玫瑰花瓣可以吃嗎,玫瑰花的花瓣可以吃嗎?

可以直接吃的,只要是沒有農藥汙染過。玫瑰花瓣在中藥和中藥學中被稱之謂君子藥。其性溫和 香氣甜潤 具有排毒養顏 行氣活血 開竅化淤 疏肝醒脾,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 調節機理之功效。玫瑰花瓣茶性質溫和 男女皆宜。比如虞美人花 玫瑰花 豌豆花 蠶豆花等等都可以直接吃。還可以用這些話做成花釀泡水喝或者做烙餅...

玫瑰花酵素的玫瑰花能吃嗎,玫瑰花酵素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大家常見的玫瑰醬 玫瑰膏 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