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放在空氣裡能養活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110 閱讀 5972

1樓:袁士進

任何一種花都香要空氣,植物白天放氧,夜間吸氧,少了空氣必死無疑。

有一種花叫「天天開」能放屋內養嗎?

2樓:今羲是何年

天天開,又名長春花。喜溫暖濕潤,喜陽光也較耐陰,稍耐寒,是可以放在屋內養的。但由於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所以家中有小孩的話是不適宜在屋內養此花的。

天天開在盆栽後適合放半陰處養護,夏季避免陽光直曬,並適當噴水降溫增濕。每月施肥2-3次,生長期水分要充足。入冬時需移入室內,放在溫度不低於0℃的環境中。

3樓:梨花冰紅茶

不適合,因為天天開有毒性,最好不要在室內養帶有毒性的花。

第一,人會不自覺地擺弄它。

第二,既然它有毒性,那麼它的花香,還有植物的附帶的味道也對人體不好。

而且在室內養殖也要圖個象徵大吉或者富貴,至少是無毒的有淨化空氣能力,有很多花卉都比他好看,可以選為啥要選它呢。水仙花,滿天星,迎春花,月季,菊花,等等等都比它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開又名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台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配伍入**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鹼,如長春花鹼和長春新鹼(vincristine),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哈傑金氏症所用的化學**藥物。

蔓長春花又叫長春蔓,是夾竹桃科的一種蔓性的半灌木植物,葉片全緣對生,翠綠光滑而富於光澤。4-5月開藍色小花,優雅宜人。其變種花葉長春蔓,綠色葉片上有許多黃白色塊斑,是一種美麗的觀葉植物。

將此花懸吊在高處,任其莖蔓自然下垂,隨風搖動,可為居室憑添動人的情趣。

蔓長春花原產地中海沿岸及美洲,印度等地也有。喜溫暖濕潤,喜陽光也較耐陰,稍耐寒,喜歡生長在深厚肥沃濕潤的土境中。蔓長春花在華東地區多作地被栽培,在半陰濕潤處的深厚土壤中生長迅速,枝節間可著地生根,很快覆蓋地面。

其花葉品種多作盆栽觀賞。盆栽時可用園土2份,腐葉土和爐渣各1份混合使用。上盆時,一盆可栽數株,有利快速成型。

必要時,還可進行摘心,以促進其分枝繁衍,使株形盡快豐滿。對老株腳葉脫落或莖蔓過長者,可短裁回縮,以萌發新技更新。

此花在盆栽後宜放半陰處養護,夏季以給予明亮散射光為宜,避免陽光直曬,並適當噴水降溫增濕。生長期水分要充足,並在每月施餅肥2-3次。入冬時要移入室內,只要放置在溫度不低於0℃的環境中就可安然越冬。

請問每一種花放在室內有什麼好處呢?且室內一般放些什麼花呢?知道的望指點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適宜在室內養植的花卉植物有:

1.袖珍椰子(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如果一間10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住房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能將「沙漠」變「綠洲」。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啟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在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這些花草就是柏木、側柏和柳杉。

如果房間面積較小,不妨種植一些較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台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橘、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上述介紹的一些花草,都是比較容易養植的花草,一般在花草市場都能見到,**也比較低廉,所以,是很適合家庭種養的。 能吸收有毒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此外,具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還包括: 腎蕨、貫眾、月季、玫瑰、紫薇、丁香、玉蘭、桂花、金綠蘿、蘆薈、鴨跖草、耳蕨、仙人掌、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鳳梨、仙人球、令箭荷花、曇花、寶石花、肥厚景天、紫花景天、常青藤、鐵樹、菊花、紅鸛花、石榴花、公尺蘭、龍血樹、白芷花等。 ·抗輻射觀賞植物 有的觀賞植物具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擺放這些植物,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

這些植物包括:仙人掌、寶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 ·驅蟲殺菌觀賞植物 有的植物具有特殊的香氣或氣味,對人無害,而蚊子、蟑螂、蒼蠅等害蟲聞到就會避而遠之。

這些特殊的香氣或氣味,有的還可以抑制或殺滅細菌和病毒。這些植物包括: 晚香玉、除蟲菊、野菊花、紫茉莉、檸檬、紫薇、茉莉、蘭花、丁香、蒼朮、玉公尺花、蒲公英、薄荷等。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最近,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們發現,常青的觀葉植物以及綠色開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築物內有毒化學物質的作用。

此次研究還發現,植物不光是靠葉子吸取物質,植物的根以及土壤裡的細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沒。中國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周淑琴認為,在居室內最適合放置以下二種型別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花喜歡室內溫度高的地方.比如吊蘭.茶葉花.有的喜歡室外陰冷的地方.比如萬年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些花是可方在室內養的,有些花是有毒的,有些對人體過敏。

請問觀賞鳳梨花有幾種?我記得好像有一種花它不用水不用土只要空氣裡的一點點水份就能活了,不會開花,有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鳳梨不用土不用水,吊著就可以活,但它也會開花。

其中一種叫松蘿的,可以下垂長成窗簾那樣。

房間裡養花對人有哪好處?哪種花對人體最好?

10樓:手機使用者

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有**? 1、月季、玫瑰吸收二氧化硫。 2、桂花有吸塵作用。

3、薄荷有殺菌重用。 4、長青藤和鐵樹吸收苯。 5、萬年青和雛菊清楚三氯乙稀。

6、銀苞芋吊蘭、蘆薈、虎尾蘭吸收甲醛。 不適於室內種植植物 1、蘭 花: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2、紫荊花:它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3、含羞草:

它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4、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失眠。

5、夜來香(包括丁香類):它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覺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6、夾竹桃:

它可以分泌出一種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一長,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狀。 7、松 柏(包括玉丁香、天竺葵等):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不僅影響食慾,而且會使孕婦感覺到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暈目眩。

8、洋繡球花(包括五色梅、天竺葵等):它所散發的微粒,如與人接觸,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9、鬱金香:

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0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清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說房間裡不可以養植物。什麼都是有利有敝的,晚上植物不會光合作用,也需要呼吸,對人的睡眠有影響。所以養花也得勤快。

12樓:阿斯頓

不同的花卉有不同的效果。有的夜間淨化空氣,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有的有利於睡眠;有的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有的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有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有的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 鳳梨、矮生伽藍菜、仙人掌和曇花、玫瑰和薄荷、花葉芋和蘭花、蘆薈、吊蘭和龜背竹、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茉莉、石竹、還有四季常青的花木,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等在室內對人體都有好處。

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夜來香、萬年青、鬱金香是不宜在室內放置的。

有一種花,淡紫色的,像蝴蝶一樣,是什麼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

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分布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台灣。

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

非洲菊非洲菊又名扶郎花,象徵互敬互愛,有毅力 不畏艱難。有些地區喜歡在結婚慶典時用扶郎花紮成花束布置新房。取其諧意,體現新婚夫婦互敬互愛之意.非洲菊花形放射狀,常作插花主體,多與腎蕨 文竹相配置。同時,它也代表著神秘 興奮 有毅力 清雅 隱逸 高潔。它的花語是熱情 永遠快樂。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 ...

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

波斯菊,請 對照 秋英屬波斯菊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 120cm,細莖直立,分枝較多,光滑莖或具微毛。單葉對生,長約10cm,二回羽狀全裂,裂片狹線形,全緣無齒。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花莖5 8cm。總包片2層,內層邊緣膜質。舌狀花l輪,花瓣尖端呈齒狀,花瓣8枚,有白 粉...

有一種花叫什麼蘭,有一種花叫什麼蘭兩個字

有 墨蘭 吊蘭 虎尾蘭 龍舌蘭 春蘭 寒蘭 惠蘭 玉蘭等等。有一種花叫什麼蘭兩個字 墨蘭 春蘭 寒蘭 惠蘭 玉蘭等等。有很多。如春蘭 鈴蘭 公尺蘭 吊蘭 建蘭 蕙蘭 絲蘭等等。沒有 不敢肯定。有一種植物叫黃什麼蘭 黃桷蘭 桷 jue二聲 讀作 絕 學名 michelia champaca 別名 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