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先開小紅花,再長葉子,是什麼花

2021-03-04 02:47:56 字數 3253 閱讀 4094

1樓:

你說的這種花太多了,海棠類,碧桃類,沒**最好詳細描述一下

2樓:常跟植物對話

梅花的可能性大一些,因為桃花大都是粉色的

有一種花不長葉子,只長一根莖上面開一朵花那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彼岸花。

彼岸花,被大眾廣泛熟知應該在影視作品之中,這種花朵的發源地就在中國,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關於彼岸花的傳說更是多不勝數,此花有三種顏色,紅、黃、白。

紅花石蒜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冬賞其葉,秋賞其花。此花多用於別墅花園種植,一般成百上千只一起種,秋季會大批開放,景觀效果極佳。此外,由於石蒜的根莖與水仙十分相似,都是球狀莖。

有些黑心花販會用它冒充水仙來賣錢,所以買花時要仔細甄別,以防上當。

根據中醫典籍記載,紅花石蒜鱗莖性溫,味辛、苦,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解毒之效。但如誤食,可能會導致中毒,輕者嘔吐、腹瀉,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麻痺,有生命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彼岸花形態特徵

1、為石蒜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夏秋之交,花莖破土而出,傘形花序頂生,有花5至7朵,紅艷奇特(除紅色外還有白色品種),花瓣反捲如龍爪。先開花後長葉,冬天葉子不落,夏天葉落休眠。

由於花和葉子不能見面的特性,石蒜又被稱為「無情無義」的花。

2、彼岸花沒有黃色的,黃色的是黃花石蒜,學名lycoris aurea。花期也不一樣:仲夏,其花莖又在忽然之間拔地而起,綻放出風韻獨具、金色燦爛忽地笑的花朵來,給人以愉悅和驚喜,其名也因此而得。

它的寓意也好一些,是幸福之意。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獨蒜蘭(學名:pleione bulbocodioides (franch. ) rolfe):

半附生草本。假鱗莖卵形至卵狀圓錐形,上端有明顯的頸,全長1-2.5釐公尺,直徑1-2釐公尺,頂端具1枚葉。

葉在花期尚幼嫩,長成後狹橢圓狀披針形或近倒披針形,紙質。花葶從無葉的老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頂端具1花;花粉紅色至淡紫色,唇瓣上有深色斑;花瓣倒披針形,稍斜歪,長3.5- 5釐公尺,寬4-7公釐;唇瓣輪廓為倒卵形或寬倒卵形,長3.

5-4.5釐公尺,寬3-4釐公尺,不明顯3裂。蒴果近長圓形,長2.

7-3.5釐公尺。花期4-6月。

生於常綠闊葉林下或灌木林緣腐植質豐富的土壤上或苔蘚覆蓋的岩石上,海拔900-3600公尺。產中國陝西南部、甘肅南部、安徽、湖北、湖南、廣東北部、廣西北部、四川、貴州、雲南西北部和**東南部。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5樓:樓青梅

彼岸花,也是一根莖。我就喜歡彼岸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還是長了葉子啊

有一種花,沒有葉子,只長桿開粉色花,是什麼花?

7樓:小靈芝的家

開花不見葉的植物有很多,具體開花時間是哪個季節?株型多大?

8樓:慕司曲奇

彼岸花的日文別名叫做"曼珠沙華",是來自於《法華經>>中梵語"摩訶曼珠沙華"的音譯。原意為天上之花,大紅花,是天降吉兆四華(曼珠沙華、摩訶曼殊沙華、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之一,典稱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話說我第一次見是8.15在外婆家,然後有移植,後來被其他花草擋住就死了,傷心

話說外婆他們叫蟑螂花的

請問我家花是什麼花?葉子圓厚、頂上開一簇簇的小紅花,花期較長

9樓:好靜不好動

長壽花 吧

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別名壽星花、假川蓮、聖誕伽 長壽花

藍菜、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

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長壽花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吊蘭

番杏科,露草屬 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 牡丹吊蘭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 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蔓性肉質草本。枝長20釐公尺左右,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葡萄狀。

枝條頂端開花,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開放。

**驗證:http://image.

11樓:北極小灰熊

我也想知道,想買這個種在院子裡

請問這是什麼花? 先開花,後長葉子

12樓:老耆

東京櫻花,

1,櫻花花序傘形總狀,總梗極短,有花3-4朵,先葉開放。

即有一總梗,總梗上再長3-4朵花。

2,花瓣白色或粉紅色,橢圓卵形,先端下凹,全緣二裂。

即花瓣正中間有一缺口,其它花的缺口偏。

這兩個特點可區別桃花等。

下為原圖,方框內特徵明顯:

13樓:門俠沐南琴

木棉,桃樹,梨樹,李樹,杏樹,櫻花,玉蘭,紫荊,梅樹,連翹,

石蒜(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結香,

14樓:許柳騎碧蓉

連翹、迎春花、

臘梅、桃樹、梨樹

15樓:和綠柳勢香

先花後葉有迎春、桃、梅、李、梨、結香、玉蘭、紫荊、連翹等等

葉子像花,開一團小紅花的花是什麼花? 5

16樓:p張平

槐樹?落葉喬木,奇數羽狀複葉,互生,花是黃白色,花期為6--8月。

17樓:呦呦苧豬

是不是紅色的 幹上有刺的話就是虎刺梅了 很好看的一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啥東東?

是不是紅絨球?

有一種木本植物,葉子紫紅色,開小紅花,什麼名字

紅葉紅花垂枝海棠 注意 不是垂絲海棠 科屬 薔薇科,蘋果屬植物,株型優美,優秀的樣本樹園林景觀效果佳。形態紅葉 春季深紅色,夏季老葉暗紫,新稍紅。紅花 深紅色花,繁密壯觀,花期4 5月。紅果 果小紅色,果期5 12月。紅枝 枝紅色呈扇形垂枝狀,枝條飄逸,美觀。習性 紅葉紅花垂枝海棠抗性強,無病蟲害。...

為什麼有一種花是先開花在開葉子,什麼花先開花後長葉

開花植物分三類 先花 後葉 花葉同放 先葉後花 桃樹,薔薇科 桃屬植物。落葉小喬木 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先端成長而細的尖端,邊緣有細齒,暗綠色有光澤,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早春開花,先於葉開放。桃樹是先開花再長葉子的落葉樹。什麼花先開花後長葉 梅花 臘梅 玉蘭 迎春 連翹 紫荊 ...

一種形似狼牙棒的植物頂端有葉子,有一種花長的像葉子一樣,是白色的,花蕊像狼牙棒似的,是什麼花啊!

是多肉類植物大戟科的霸王樹。形態基本是 接近根部的是柱形,無剌 稍上膨大似狼牙棒,長滿尖銳長剌,頂部長有幾片長卵形綠葉。會不會是大戟科的霸王鞭呢?有一種花長的像葉子一樣,是白色的,花蕊像狼牙棒似的,是什麼花啊!白鶴芋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et krause 別名 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