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和金銀花相似的灌木是什麼

2021-03-04 00:41:35 字數 2975 閱讀 4315

1樓:不存在背影

有兩種,一種叫山茶花,藥用性不如金銀花,那幾年王老吉就用山茶花替換金銀花,還有一種叫做斷腸草,劇毒。不過很少

與金銀花開的一樣的灌木的植物叫什麼

2樓:真真受不了了

金銀忍冬

拉丁學名

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別    稱

金銀木、胯杷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忍冬科

屬忍冬屬

有種和金銀花香味很近的綠化樹,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屬於灌木,開五瓣花的 20

3樓:葉龍生

現在金抄銀花品種繁多,金銀花襲一共有4個品種,第一是四季金銀花,第二是大毛花、雞爪花;第三是山銀花;第四是樹形金銀花。

我所知道的是樹形的品種比較好,河南封丘那邊的基地種植的金銀花挺不錯的,有個叫西於金銀花的豫豐一號金銀花苗挺好的,那個社長也特別樸實好客,你可以參考一下。

4樓:手機使用者

金銀木,園林常用植物。秋天接小紅果,很好的引鳥樹種。

有種花橙色的像金銀花一樣的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憂花,指

bai中國無憂花(學名:dusaraca dives pierre),又名火焰花。zhi為常綠喬木,dao枝葉濃密,回花大而色紅,盛答開時遠望如團團火焰,因而得名。

無憂花屬偏陽性樹種,喜充足陽光,對水肥條件要求稍高,病蟲害少,容易管理,集綠化、美化、彩花於一身。

中文學名

無憂花拉丁學名

saraca dives pierre

別    稱

火焰花 四方木

炮仗花,別名:黃鱔藤;拉丁文名:pyrostegia venusta (ker-gawl.

) miers 紫葳科、炮仗藤屬藤本,具有3叉絲狀卷鬚。葉對生;雄蕊著生於花冠筒中部,花絲絲狀,花藥叉開。子房圓柱形,密被細柔毛,花柱細,柱頭舌狀扁平,花柱與花絲均伸出花冠筒外。

果瓣革質,舟狀,內有種子多列,種子具翅,薄膜質。花期長,原產南美洲巴西,在熱帶亞洲已廣泛作為庭園觀賞藤架植物栽培。多植於庭園建築物的四周,攀援於涼棚上,初夏紅橙色的花朵累累成串,狀如鞭炮,故有炮仗花之稱

和金銀花很相似但是有毒的花叫什麼?怎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叫「斷腸草」,武俠**裡經常有。其外形和金銀花接近,是一種開出黃色小花,結出豆莢形狀般的果實,另一種開紫色小花。不過這兩種都很纖細,莖只有鉛筆芯粗細、20多厘公尺高,葉子細密而零碎、小指甲大小,根部有一股臭味。

別名「胡蔓藤、鉤吻、大茶藥、大炮葉、黃花苦蔓、黃猛菜」

區別在於:金銀花嫩枝和葉子毛茸茸的,花由白變黃(有的品種是由淺紅變黃)。斷腸草的全株**,葉子光亮,一般開黃花,有的開紫色小花。

另外,斷腸草在全國各地長的並不全一樣。

根本區別就是前兩點。

斷腸草的花和金銀花相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區別如下:

一、形狀不一樣

1、斷腸草:花冠漏斗狀或狹鐘形。組成頂生或上部腋生的三歧聚傘花序;苞片窄三角形。

2、金銀花:花蕾呈棒狀,上粗下細。

二、顏色不同

1、斷腸草:橙色或黃色。

2、金銀花:外面黃白色或淡綠色。

三、花冠不同

1、斷腸草:花冠漏斗狀或狹鐘形,橙色至黃色,長11-19mm,花冠管長7-10mm,管口有紅色的斑點;花冠裂片5,在芽內覆瓦狀排列,卵狀長圓形,長5-9mm,頂端急尖、圓形或尾狀;雄蕊5,著生於花管中部,內藏或略伸出,與花冠裂片互生,長3.5-4mm,花藥長圓形,內向,縱裂,長1.

5-2mm。

2、金銀花:花冠白色,有時基部向陽面呈微紅,後變黃色,長 (2~) 3~4.5 (~6)釐公尺,唇形,筒稍長於唇瓣,很少近等長,外被多少倒生的開展或半開展糙毛和長腺毛,上唇裂片頂端鈍形,下唇帶狀而反曲;雄蕊和花柱均高出花冠。

8樓:95郭逗比

進入5月後金銀花就會陸續開放,有些人喜歡在此時採些金銀花來泡水喝。但是,能致人於死命的斷腸草也在此時開花,它和金銀花長得極為相似,採食金銀花時一定仔細分清楚。

1、斷腸草的枝葉比較光滑,葉子為卵狀長圓形或卵狀披針形,一般在枝條的關節處和枝條的頂端處開簇狀的黃花,花期為5~8月。

2、金銀花主要在枝條的「關節」處開對生的兩朵小花,花筒比斷腸草的花細長而小。金銀花剛開時是白色的,1~3天以後才會變成黃色的花,花期5~7月。

9樓:匿名使用者

斷腸草和金銀花雖然都是藤本植物,而且花形上有點相似,但兩者的差異還是非常明顯。 一是葉子的質地不同,斷腸草為革質葉,葉面光滑,有點像我們常見的冬青(大葉黃楊)。而金銀花為紙質葉,葉面無光澤。

二是花朵的著生方式不同,斷腸草的花頂生或腋生,花為三歧分枝的聚傘花序。而金銀花花朵為腋生,一般成對出現。三是花朵的色彩和形狀不同,斷腸草花冠黃色,花形漏斗狀,是合瓣花,長1~1.

6釐公尺。而金銀花的花冠唇形,是離瓣花,花筒較細長,花也較斷腸草的花小。並且金銀花初開時花朵為白色,一二天後才變為金黃,新舊相參,黃白襯映,故名「金銀花」。

大家掌握了這三方面的特點,就不會混淆斷腸草和金銀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它們都是黃色的,而且外形也很相似,我學校曾經有人把斷腸草的花當作金銀花泡來喝而死亡,所以不懂的不要亂採.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向金銀花但不是金銀花,葉子不一樣!

11樓:南宮香瓜

看不到**,但是看你的描述,可能是金銀木,忍冬科灌木,跟金銀花一樣花是兩色的,只是金銀花是藤本植物。

有**的話就好了

金銀花是中藥嗎,金銀花和二花是同一種藥材嗎?

是啊金銀花,為我國特產的半常綠纏繞木質藤木,連雲港市諸山遍布。金銀花花色奇特,初放時潔白似銀,兩三天 後化為金黃,前開後繼,此黃彼白,新舊相參,黃白襯映,頗堪玩味。此花總是成雙成對生於葉腋,故有 鴛鴦花 之稱。因其秋末老葉枯落時,葉腋間已萌新綠,凌冬不凋,又名 忍冬 本草正 載 金銀花,善於化毒,故...

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

波斯菊,請 對照 秋英屬波斯菊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 120cm,細莖直立,分枝較多,光滑莖或具微毛。單葉對生,長約10cm,二回羽狀全裂,裂片狹線形,全緣無齒。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花莖5 8cm。總包片2層,內層邊緣膜質。舌狀花l輪,花瓣尖端呈齒狀,花瓣8枚,有白 粉...

蟬花是什麼啊?是一種花嗎,金蟬花和蟬花有什麼區別嗎?

蟬花 cordycepsciecadaeshing 也稱蟬菌蟬蛹草,是一種具有動物和植物特徵的奇妙生物根是蟬蛹或山蟬的幼蟲體,花是從單個或是2 3個蟬幼蟲頭部生長出來的,約一寸多長,從頂端開花分枝。據有關的研究提出,蟬花屬於生物病態現象,是一種蟲菌相依的組合體。秋季來臨,蟬鑽入土中,逐漸變成蟬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