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開花像白蓮花的樹名字叫什麼,一種和荷花差不多的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276 閱讀 4777

1樓:剛竹之韻

廣玉蘭和白玉蘭都像。白玉蘭花白如玉,花香似蘭,樹冠卵形,大型葉為倒卵形,先端短而突尖,基部楔形,表面有光澤,嫩枝及芽外被短絨毛。冬芽具大形鱗片。

花先葉開放,頂生、朵大,直徑12-15釐公尺。花被9片,鐘狀。果穗圓筒形,褐色:

蓇葖果,成熟後開裂,種紅色。3月至4月初開花,6-7月果熟。聚合果圓筒狀,紅色至淡紅褐色,種子具鮮紅色肉質外種皮。

廣玉蘭花芳香,白色,呈杯狀,直徑15-20釐公尺,開時形如荷花;花梗精壯具茸毛;花被9-12,倒卵形,厚肉質;雄蕊多數,長約2釐公尺,花絲扁平,紫色,花藥向內,藥隔伸出成短尖頭;雌蕊群橢圓形,密被長絨毛,心皮卵形,長1-1.5釐公尺,花柱呈捲曲狀。聚合果圓柱狀長圓形或卵形,密被褐色或灰黃色絨毛,果先端具長喙。

種子橢圓形或卵形,側扁,長約1.4釐公尺,寬約6公釐。

2樓:氣球和氣包

沒錯,是廣玉蘭,也有個別名叫荷花玉蘭,就是因為花朵很像荷花。

白蓮花是什麼月份開花?

3樓:晴晴

白荷花是荷花的乙個花色品種,代表至高純潔。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我國栽培歷史久遠,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濕。

別名:蓮花、芙蕖、水芝、水芙蓉、白蓮、菡萏、六月春、水芸、紅蕖。

科屬:睡蓮科,蓮屬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

花期:6月下旬——8月之間

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我國栽培歷史久遠,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濕。

【簡 介】

荷花,屬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鑲邊。

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荷花種類很多,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我國栽培歷史久遠,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濕。

荷花花大葉麗,清香遠溢,出汙泥而不染,深為人們所喜愛,是園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綠化植物。 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可治多種疾病。

一種和荷花差不多的花,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廣玉蘭廣玉蘭(學名: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別名:洋玉蘭、荷花玉蘭,為木蘭科、木蘭屬植物。

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芳香油。

由於開花很大,形似荷花,故又稱「荷花玉蘭」,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荷花玉蘭樹姿態雄偉壯麗,葉闊蔭濃,花似荷花芳香馥郁,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抗性,可用於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5樓:留一段清香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

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

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6樓:匿名使用者

睡蓮nymphaea tetragona ge***i

睡蓮科 nymphaeaceae 睡蓮屬

別名:子午蓮 睡蓮 白睡蓮 茈碧花 茈碧蓮 蓮蓬草 蓮蓬花 瑞蓮 水耗子 水芹花 睡蓮菜 午子蓮 玉荷花 朱樂格力格-其其格 子午草 矮生睡蓮 白花睡蓮 白蓮花 荷葉 蓮 蓮花 水浮蓮 子午菜 野生睡蓮

白蓮花的生長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屬雙子葉植物毛茛目睡蓮科蓮屬,它包括兩個種,中國蓮和美國蓮。中國蓮分布在亞洲、大洋洲,多數植株高大,葉橢圓形,綠色,栽培品種中花型有單瓣、複瓣、重瓣、重台、千瓣之分,花紅色至白色;美國蓮分布在北美洲,植株矮小,葉近圓形,深綠色,花僅見單瓣型,黃色,仍處於半野生狀態。據古 植物學家研究化石證實,早在1.

35億年前,在北半球的許多水域地方都有蓮屬植物的分布。在我國,2023年發現的"河姆渡文化"遺址中,就有蓮的花粉化石,經測定,距今2023年。這說明,至少在2023年前,蓮在我國就已經分布,甚至已作為食用了。

雖然現今的一些資料都註明蓮原產印度,但通過史料來看,中國才是荷花的原產地。荷花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傳播範圍極廣。西至天山北麓,東接寶島台灣,北達黑龍江,南抵海南三亞。

可以說,中國是荷花的世界栽培中心。

蓮是最古老的雙子葉植物之一,同時又具有單子葉植物的某些特徵。蓮的胚芽被鱗片包裹著,和單子葉植物相似。從花的結構看,蓮具有3、4層花被,外輪萼片狀,內輪花瓣狀,雄蕊多數,雌蕊離生,花粉粒為單溝舟形。

蓮的莖有明顯的分節現象,地下莖節長滿須根。這些都是單子葉植物的特徵。荷花的芽為混合芽,人們肉眼所見的蓮芽,是藕的頂芽以及各節腋芽的位置。

根分為種子根和不定根兩種,播種所出的由種子的胚根所形成的主根不發達,發揮功能作用的是不定根。至於蓮的莖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藕,它其實是蓮的地下根狀莖,是蓮儲藏養份和供繁殖的器官。荷花的花單生,兩性,由花萼、花冠、雄蕊群、雌蕊群、花托、花柄等六部分組成。

品種多樣,花色豐富。

荷花的果實俗稱"蓮子",含有豐富的營養,為人們所喜愛。

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種而定,大株形品種如古代蓮、紅千葉相對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過1.7公尺.中小株形隻適於20~60釐公尺的水深。

同時荷花對失水十分敏感,夏季只要3小時不灌水,缸栽荷葉便萎靡,若停水一日,則荷葉邊焦,花蕾回枯.荷花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

都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這是人們對荷花人格化品德的讚揚。實際上,荷花的地下莖在淤泥中生長,哪有不被有毒物質侵染的呢?只因藕的特別細密的表皮組織和含有丹寧的下皮,具有一定的阻擋或吸收有毒物質的能力,因而有毒物質多黏附在表皮上或滲入表皮中,人的肉眼看不見罷了。

故此要記住在食用藕時削去外皮,不要把有毒物質也吃進肚中。

自古以來,荷花就因其在觀賞、食用、藥用及其他用途而得到人們的喜愛。風景名勝之處荷花的觀賞功能自不必說,它的食用功效也更是早為人知。早在五千年前,先人就已經採摘蓮實為糧了。

先今人們則把藕、蓮子和花做成了菜餚,走進了國際市場。此外荷花的莖、葉、花、實都是中藥用材,有些部分還是某些疾病的特效藥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蓮,又稱荷、芙蕖、鞭蓉、水芙蓉、水芝、水芸、水旦、水華等,溪客、玉環是其雅稱,未開的花蕾稱菡萏,已開的花朵稱鞭蕖,睡蓮科,屬多年生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其地下莖稱藕,能食用,葉入藥,蓮子為上乘補品,花可供觀賞。乃我國十大名花之一。 a。

多數品種的大量繁殖

1.分株繁殖 是睡蓮的主要繁殖方法,於每年春季3至4 月份,芽剛剛萌動時將根莖掘起,用利刀分成幾塊。保證根莖上帶有兩個以上充實的芽眼,栽入池內或缸內的河泥中。

2.播種繁殖 將黑色橢圓形飽滿的種子放在清水中密封儲藏,直至第二年春天播種前取出。浸入25℃至30℃的水中催芽,每天換水,兩周後即可發芽。待幼苗長至3至4釐公尺時,即可種植於池中,保證足夠的水深。

栽培管理

1.盆栽 每年春分前後,在花盆底部放入腐熟的豆餅或骨粉、蹄片等肥料,上面放入30釐公尺以上肥沃河泥。然後將帶有芽眼的根栽入河泥中,覆土沒過頂芽,然後在盆中或缸中加水。高溫季節及時換水,以免藻類的產生而影響其美觀。

2.池栽 於早春將水放淨,施入基肥後添入新塘泥,灌入充足的水栽植。冬季灌水深度保持1.1公尺以上,可使根莖安全越冬。

據《中國荷花品種圖誌》的描述,碗蓮是指在口徑26釐公尺以內的花盆中能正常開花,同時必須具備以下三項指標:平均花直徑不超過12釐公尺,立葉平均高度不超過33釐公尺,立葉葉片的平均直徑不超過24釐公尺。

碗蓮是以藕身做種藕栽培的,在乙個生長週期要經過萌芽、展葉、開花、結實、長藕和休眠等過程。從種藕萌發開始至立夏、小滿期間為萌芽出土階段。春分以後,當氣溫公升到10攝氏度以上時,種藕上的藕芽開始萌動,清明以後,氣溫達15攝氏度以上時,開始長出浮時,並抽生藕鞭;當氣溫達20攝氏度以上時,主鞭抽生立葉,並已有較強的根系,吸肥能力增強。

從立葉長出到出現後為旺盛生長階段。6月下旬,進入梅雨季節,雨水較多,濕度大,氣溫高,最適宜於藕的生長,此時即進入旺盛生長期。以後,大約每隔5—7天長出一片立葉,而且一片高於一片;主鞭、側鞭也很快生長,同時新的側鞭不斷出生,並現蕾開花。

此階段要嚴防大風侵襲,避免折葉傷根。

1、栽培容器

現在許多碗蓮品種種植株仍嫌高大,因而僅有少數品種可種植於市場**的菜碗、湯碗之中。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專供種植碗蓮的花盆,而常見的素燒花盆(即泥盆、瓦盆)易滲水,所以不宜作為碗蓮栽培容器。釉盆、瓷盆、紫砂盆,不易滲水,可選作碗蓮栽培用盆。

但這類盆一般都留有底洞,選用時可用水泥和砂堵死,或用橡膠墊片堵塞。花盆的形狀、色彩要與碗蓮相協調,使之渾然一體。可選用方形、圓形盆。

花盆的口徑在20釐公尺左右,深為15釐公尺左右。初種碗蓮者可適當放大些,這樣易於開花。

2、栽培場地

每天接受7—8小時的光照,能促進其花蕾多,開花不斷。碗蓮最忌在陰處養護,更不能像室內觀葉植物一樣,放在室內培養。光線不足,荷葉徒長減綠,不能孕蕾。

在院落中栽培碗蓮,花盆一定要放在光照充足或南向陽台的外沿上。開花季節,需要放入室內觀賞的,可採取早進晚出,或晚進早出,每天仍應保持一定光照。碗蓮需要有較充足的光照,但也忌雨後暴晴。

另外,碗蓮系水生花卉,生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但又怕大水浸沉葉片,故場地應取水、排水方便。碗蓮懼大風,場地因盡量選擇背風處。

3、栽培土壤

碗蓮要求含腐殖質較豐富的塘泥或稻田泥作栽培土,切忌用工業汙染土。黃泥粘度大,使用量要適當,過粘會影響藕鞭的伸長和藕的膨大;沙質土疏鬆,粘性不夠,容易遭風害而折損,有礙於根系的生長,一般以黃泥、沙質土按7:3的比例混合使用為宜。

如無沙質土,可加黃沙,但比例要略小些。城市郊區,可直接選用蔬菜地的園土;城市中還可用春季盆花換盆的宿土加一半的黃泥作栽培土。每盆用20克左右的腐熟幹雞糞或其他肥料,與盆土充分拌勻作基肥,揀去其中的雜質和石礫,清除土中的小蟲和蚯蚓,然後放入盆中。

土層一般佔全盆容積的3/5左右。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研究所趙家榮試驗表明,用乾塘泥100份,豆餅水2份,草木灰水6份,豬、牛蹄水2份,爛頭髮水2份,骨粉1份的配方種植碗蓮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栽培溫度

碗蓮是喜溫植物,對溫度要求較嚴,一般8-10攝氏度開始萌芽,14攝氏度藕便開始生長。早期播種時,也要求溫度 15攝氏度以上,否則幼苗生長緩慢造成爛苗下游地區,4月中旬以前一般不採用露地播種育苗,主要是因為溫度達不到種子萌發和幼苗生長的需要。隨著溫度公升高,持續烈日高溫(40攝氏度以上),也不利於碗蓮的生長發育。

22—35攝氏度是碗蓮生長發育的最適宜溫度。18—21攝氏度時,開始抽生立葉,開花則需要22攝氏度以上,25攝氏度生長新藕,這時需要日温較同,夜溫稍低的氣候。大多數栽培種在立秋前後氣溫下降時轉入長藕階段,

有種像淮山一樣的叫什麼,這種食物叫什麼名字?和淮山很像都是白色很粘的

是這個麼?腳板薯學名叫毛薯,別名很多,有參薯 薯莨 黎洞薯等叫法,福建 廣東 廣西 湖南均產,冬季才有。腳板薯塊莖為不規則的扁塊形,狀似腳板,富含黏液質 維生素 澱粉酶等多種營養物質。腳板薯在湖南和廣西北部的吃法一般是切塊燉骨頭湯或雞湯,有的還加檳榔芋一起燉,也有人用來清炒或與肉片一同爆炒。這種食物...

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這是 屎殼郎啊!親 兩點鋸鍬甲 大牙是公的,短牙是母的雄雌 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來著?這個叫牽牛蟲,這種蟲子是害蟲,有黑老牛,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已經不知道了,但在原來我們小的時候這個東西在嗎路上面經常會見得到,因為是楊樹上面的東西比較多,這種東西他會扯掉樹木的wifi,西村裡面的職員班裡裡面的職業犧牲乾...

這種昆蟲的名字叫什麼,這種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這種昆蟲叫七星瓢蟲,是生活在 帶地區的一種蟲子。你好,無誤望採納!中文學名 熊蜂 有點模糊,像是千足蟲.這不是昆蟲,昆蟲基本特徵是三對足,這個可不止 一種生活在下水道的節肢動物 我們同學以前在馬桶旁捉過 這個是獨角仙,學名叫雙叉犀金龜,喜歡吃水果,果汁另一種是鍬甲科的 這個是百科內容 這樣的吧 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