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條的葉子,花期特別長,粉色的花瓣組成圓。這是個什麼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127 閱讀 862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別名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三萬花、金盞草、四時春、時鐘花、雁來紅,是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朵多,花期長,花勢繁茂,從春到秋開花從不間斷,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

長春花中含70多種生物鹼,是一種防治癌症的天然良藥。其中長春鹼和長春新鹼對**肺癌等惡性神瘤、淋巴肉瘤及兒童急性白血病等都有一定療效,是國際上應用最多的抗癌植物藥源。

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長圓形,花瓣五片,開粉色的花

2樓:如意三人行

飄香藤(學名:dipladenia sanderi或mandevilla sanderi)是一種新型藤本植物,又稱紅皺藤、雙腺藤、

双喜藤、文藤、紅蟬花,原產美洲熱帶,為夾竹桃科多年生常綠植物。飄香藤的纏繞莖柔軟而有韌性,順著支架盤旋而上,粉紅似喇叭的花兒大而直挺,花莖能達到6~8釐公尺。

飄香藤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但分枝性不好。飄香藤在開花期間,往往呈現花多於葉的盛況,微風襲來,陣陣撲鼻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因此就有了「飄香藤」的雅名。

3樓:植物網

飄香藤飄香藤(學名:dipladenia sanderi或mandevilla sanderi)是一種新型藤本植物,又稱紅皺藤、雙腺藤、双喜藤、文藤、紅蟬花,原產美洲熱帶,為夾竹桃科多年生常綠植物。飄香藤的纏繞莖柔軟而有韌性,順著支架盤旋而上,粉紅似喇叭的花兒大而直挺,花莖能達到6~8釐公尺。

飄香藤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但分枝性不好。飄香藤在開花期間,往往呈現花多於葉的盛況,微風襲來,陣陣撲鼻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因此就有了「飄香藤」的雅名。

花腋生,花冠漏斗形,花色為紅色、桃紅色、金紅色,粉紅等色,且富於變化,有「熱帶藤本植物皇后」的美稱。花期主要為夏、秋兩季,如養護得當其它季節也可開花。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粉色,五個花瓣,向下開,小圓葉,速求,謝謝

4樓:天津魚哥

仙客來,葉子都沒了,少澆水,多見光,遠離暖氣,定期轉盆,防凍

5樓:夢毀江南十里

仙客來(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由塊莖頂部生出,心形、卵形或腎形,葉片有細鋸齒,葉面綠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暈斑,葉背綠色或暗紅色,葉柄較長,紅褐色。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

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仙客來」一詞來自學名cyclamen的音譯。仙客來是山東省青州市的市花,也是2023年天津舉辦的第43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吉祥物。

中文學名:仙客來

拉丁學名:cyclamen persicum mill.

別稱: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

二名法:cyclamen persicu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報春花目

科:報春花科

族:仙客來

屬:仙客來屬

種:仙客來族

分布區域:原產希臘、敘利亞、黎巴嫩等地;現已廣為栽培。

分享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形態特徵

仙客來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扁球形,直徑通常4-5釐公尺,具木栓質的表皮,棕褐色,頂部稍扁平。

葉和花葶同時自塊莖頂部抽出;葉柄長5-18釐公尺;葉片心狀卵圓形,直徑3-14釐公尺,先端稍銳尖,邊緣有細圓齒,質地稍厚,上面深綠色,常有淺色的斑紋。一些植物學家認為葉片上的雜色是一種天然的破壞性偽裝,以免受動物損害。

花葶高15-20釐公尺,果時不捲縮;花萼通常**達基部,裂片三角形或長圓狀三角形,全緣;花冠白色或玫瑰紅色,喉部深紫色,筒部近半球形,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稍銳尖,基部無耳,比筒部長3.5-5倍,劇烈反折。

生長習性

仙客來性喜溫暖,怕炎熱,在涼爽的環境下和富含腐殖質的肥沃沙質壤土中生長最好。較耐寒,可耐0℃的低溫不致受凍。秋季到第2年春季為其生長季節,夏季半休眠,冬季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2~16℃之間,促進開花時不應超過18~22℃,0℃以上植株將進入休眠,35℃以上植株易腐爛、死亡,冬季可耐低溫,但5℃以下則生長緩慢,花色暗淡,開花少。

冬季補充二氧化碳氣體,可促進生長和開花。在生長期,要求空氣濕潤和日照充足的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仙客來拉丁學名

cyclamen persicum mill.

別 稱

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

粉色的五個花瓣,葉子和二月蘭相似,這是什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麥藍菜麥藍菜,是種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石竹科麥藍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有活血通經;不乳消癰的功效,可釀酒和製醋;也可榨油,用作機器潤滑油。

粉紅色花,5個花瓣,葉橢圓形,是什麼花?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長春花---------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台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將其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鹼,如長春花鹼和長春新鹼(vincristine),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哈傑金氏症所用的化學**藥物。長春花可分為白長春花和黃長春花。

如圖,一種粉紅色的小花,五個花瓣,葉子好像也是五個瓣,白天開花,到傍晚花就合住了,它叫什麼名字?

9樓:青藤之涼

紅色酢漿草http://image.baidu.

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細長,花是粉紅色

10樓:浙江淳安金陵村

夾竹桃。常綠直立大灌木,高達5公尺,含水液,**。葉3—4枚輪生,在枝條下部為對生,窄披針形,長11-15釐公尺,寬2—2.

5釐公尺,下面淺綠色;側脈扁平,密生而平行。聚傘花序頂生;花萼直立;花冠深紅色,芳香,重瓣;副花冠鱗片狀,頂端撕裂。蓇葖果矩圓形,長10-23釐公尺,直徑1.

5—2釐公尺;種子頂端具黃褐色種毛。 夾竹桃原名應為甲子桃,傳說60年結一次果,因甲子桃果實極為少見,有的地方誤稱「夾竹桃」。但也有地方保留甲子桃的稱呼。

甲子桃果實長10-15cm,細長條狀,應當屬蒴果類。12-2月結果,河南有5-9月結果。夾竹桃苦寒有大毒!!!

11樓:麵包可以有

夾竹桃,我小時候家裡養過,開過花。 夾竹桃,原產印度、伊朗和阿富汗,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遍及南北城鄉各地。夾竹桃喜歡充足的光照,溫暖和濕潤的氣候條件。

其花色有紅色和白色兩種。

12樓:刀新蘭鄂詩

什麼科的能長成樹的花不盤繞應該是屬於落葉灌木或者小喬木,這樣說應該是緬梔子又叫雞蛋花,葉子細長能開除粉色花瓣你可以看看連線在下邊希望採納http://baike.baidu.

葉子特別大,只有四條花瓣,花期特別長,四季開花。花瓣是粉色的。這

1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特別大,只有四條花

瓣,花期特別長,四季開花

長春花,別名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三萬花、金盞草、四時春、時鐘花、雁來紅,是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朵多,花期長,花勢繁茂,從春到秋開花從不間斷,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

長春花中含70多種生物鹼,是一種防治癌症的天然良藥。其中長春鹼和長春新鹼對**肺癌等惡性神瘤、淋巴肉瘤及兒童急性白血病等都有一定療效,是國際上應用最多的抗癌植物藥源。

葉子花的繁殖方法有哪些,怎樣扦插葉子花

葉子花可以採用扦插法和壓條法進行繁殖。扦插法 葉子花的扦插繁殖一般在5 7月扦插成活率高。插條應選1年生木質化的枝條,每個插條長12 15釐公尺,除去下部葉片,地上部分留2 3片葉進行扦插,插入河沙或蛭石,深為插條的一半。插後澆透水,保持濕潤,溫度在20 25 1個月即可生根。壓條法 6 8月份,將...

葉子花屬的形態特徵,葉子花的形態特徵是什麼?

灌木或小喬木,有時攀援。枝 有刺。葉互生,具柄,葉片卵形或橢圓狀披針形。花兩性,通常3朵簇生枝端,外包3枚鮮豔的葉狀苞片,紅色 紫色或桔色,具網脈 花梗貼生苞片中脈上 花被合生成管狀,通常綠色,頂端5 6裂,裂片短,玫瑰色或黃色 雄蕊5 10,內藏,花絲基部合生 子房紡錘形,具柄,1室,具1粒胚珠,...

葉子花的生態特性是怎樣的

葉子花為常綠攀援灌木,花生於新枝頂端,花梗與苞片中脈合生,苞片葉狀而得名,又名九重葛 三角花,其常見的園藝變種有苞片白色的白葉子花 苞片鮮紅色的紅葉子花 苞片磚紅色的磚紅葉子花。花期甚長,6 10月為盛花期。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可常年開花。葉子花苞片大而美麗,鮮豔似花,南方可庭園種植,長江流域以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