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琪的禮物》的作者是誰,什麼國家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076 閱讀 5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歐·亨

利,美國

歐·亨利(1862-1910),美國著名短篇**家。原名威廉·西德尼·波特,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乙個醫生家庭。幼年喪母,15歲即浪跡社會,做過藥房小夥計、牧場放羊工、會計員、土地局辦事員、銀行出納員。

2023年,他所供職的銀行發現現金短缺,傳訊歐·亨利。他自知清白,但有口難辯,被迫離家出逃,改名換姓,去拉丁美洲避難,歷經艱辛。翌年,妻子生病,他回家探望,**入獄。

在獄中,他擔任藥劑師,並開始以歐·亨利為筆名寫作短篇**。出獄後,他來到紐約,經常出入小客店、小酒家、貧民窯和下等劇院,自覺為小人物立言,自名是紐約四百萬貧民的代表。在十幾年間,他共創作了三百多篇**,代表作有《麥琪的禮物》、《警察和讚美詩》、《最後的藤葉》等。

他的**詼諧幽默,寓悲於喜,形成"含淚的微笑"的獨特風格。**情節生動,構思巧妙,結局往往出人意料而又不悖情理,歷來為人們所稱道。

《麥琪的禮物》的作者是( )國的作家( )

2樓:沒文化好可怕

《麥琪的禮物》的作者是( 美)國的作家(歐·亨利 )

o(∩_∩)o~

3樓:匿名使用者

《麥琪的禮物》作者是美國**家歐.亨利。他一生創作了300多篇短篇**。

填空。(1)《麥琪的禮物》選自___________,作者是___________國**家。他一生創作了___________多篇短

4樓:手機使用者

(1)《歐·亨利短篇**精選》 美 300 《麥琪的禮物》 《警察和讚美詩》 《最後的藤葉》

(2)為互贈聖誕節禮物而忍痛賣掉引以為豪的頭髮和金錶 生活的艱難 善良的心地和純真的愛情

麥琪的禮物是誰寫的?講的是什麼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麥琪的禮物》作者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麥琪的禮物》是美國著名文學家歐·亨利寫的一篇短篇**,它通過寫在聖誕節前一天,一對小夫妻互贈禮物,結果陰差陽錯,兩人珍貴的禮物都變成了無用的東西,而他們卻得到了比任何實物都寶貴的東西——愛,告訴人們尊重他人的愛,學會去愛他人,是人類文明的乙個重要表現。

寫有短篇**《麥琪的禮物》的作家歐亨利是哪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歐·亨利(英語:o. henry,2023年9月11日-2023年6月5日),有時又譯奧亨利,原名威廉·西德尼·波特(william sydney porter),20世紀初美國著名短篇**家,美國現代短篇**創始人。

麥琪的禮物 的作者

8樓:匿名使用者

麥琪的禮物的作者是 毆.亨利,這本書用在現在適合獻給所有未婚男女,男女主角用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為對方換來了好像沒有用的禮物!但是他們卻收穫了比任何珍寶都珍貴的東西,那就是愛情!

麥琪的禮物的創作背景

9樓:手機使用者

《麥琪的禮物》創作背景之一是作者歐·亨利的生存環境。

歐·亨利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乙個醫生家庭。幼年喪母,15歲即浪跡社會,做過藥房小夥計、牧場放羊工、會計員、土地局辦事員、銀行出納員。2023年,他所供職的銀行發現現金短缺,傳訊歐·亨利。

他自知清白,但有口難辯,被迫離家出逃,改名換姓,去拉丁美洲避難,歷經艱辛。翌年,妻子生病,他回家探望,**入獄。在獄中,他擔任藥劑師,並開始以歐·亨利為筆名寫作短篇**。

出獄後,他來到紐約,經常出入小客店、小酒家、貧民窯和下等劇院。

不同的工作經歷和生活體驗以及獨自一人在社會中闖蕩使年幼的歐·亨利過早體會到了生活得不易與艱辛。在底層社會的他不僅要為生活的瑣事而操心,而且上層社會的剝奪與壓榨更讓他生活窮困潦倒。生活在社會底層的歐·亨利自覺為小人物立言,自命是紐約四百多萬貧民的代表。

作者的生存環境與所處的階層在《麥琪的禮物》這篇**中都有所體現。主人公所處的社會階級以及生活的艱苦與辛酸也是歐·亨利的個人寫照。

《麥琪的禮物》另一創作背景是作者歐·亨利緬懷與紀念他的愛妻阿索爾·艾斯帝斯。

艾斯帝斯酷愛文學創作,寬厚善良,溫文爾雅,樂觀開朗,並且能歌善舞。2023年的乙個晚上,波特(歐·亨利原名威廉·西德尼·波特)先下手為強,以與強搶民女差不多的方式與艾斯帝斯結了婚,婚後二人感情不錯,但由於貧困的折磨,艾斯帝斯變得體弱多病。女兒出生後,她又重病了乙個多月,差點喪命。

面對困境,波特無法生活下去,只好把妻女寄養在岳父家。無奈禍不單行,2023年,波特所在銀行短缺了一筆現金,波特因是出納而被懷疑,為了避免受審,波特隻身離家,流浪到美洲的宏都拉斯。2023年,浪跡他鄉的波特得到妻子病重的訊息後,便不顧一切趕回家來看望妻子,可是妻子已經與他永別了。

在清貧如洗的家境中,妻子陪自己度過了難以忘懷的甜蜜生活,而當她病危時,自己卻不在她身邊。這一切不能不使歐·亨利愧疚萬分。正是這種愧疚促使歐·亨利有了《麥琪的禮物》緬懷愛妻這一創作動機。

這一點,我們也可以從《麥琪的禮物》中找到一些印跡。文中作者對德拉的描寫用了大量的筆墨,而對傑姆卻惜墨如金。從某種意義上說,傑姆的愛情是主動的,外露的,所以應該詳寫,而德拉的愛情是被動的,含蓄的,所以應該略寫,但作家卻恰恰相反。

這是為什麼? 是什麼東西使作家這樣寫呢?我認為這便是作家創作的最內在動因——把緬懷愛妻的感情隱晦地投射到和自己妻子一樣善良、純情、聰慧的主人公德拉身上,使自己的感情得到寄託,或者說解脫自己內疚的負罪感。

所反映的青年男女感情真摯、愛情堅貞,實際上就是波特愛情生活的真實寫照,尤其是對愛妻艾斯帝斯對愛情的理想的執著追求,更是刻畫得淋漓盡致,只是沒有《麥琪的禮物》這一佳作含蓄、深刻罷了。

《麥琪的禮物》也叫《聖誕禮物》,作者可能想要表達的是《賢人的禮物》之意,譯為「麥琪」(賢者)。

原文題目為《the gift of the magi》,magi,在《聖經》裡,是由東方來朝見初生的耶穌的三位賢人,他們都帶來寓意深遠的禮物。

選出下列說法錯誤的一項( ) (2分) a.《麥琪的禮物》作者是美國作家歐亨利,被譽為 「世界三大

10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d中歐陽修晚年號六一居士。

求麥琪的禮物的主要內容麥琪的禮物主要內容?

男主人公吉姆是一位薪金僅 夠維持生活的小職員,女主人公德拉是一位賢惠善良的主 婦。他們的生活貧窮,但吉姆和德拉各自擁有一樣極珍貴的寶物。吉姆有祖傳的一塊金錶,德拉有一頭美麗的瀑布般的秀髮。為了能在聖誕節送給對方一件禮物,吉姆賣掉了他的金錶為德拉買了一套 純玳瑁做的,邊上鑲著珠寶 的梳子 德拉賣掉了自...

麥琪的禮物最後一段體現了作者在構思上的什麼特點

在作品的結尾作者打破了傳統的 順其自然式 的表達方法,採用了極端的 懸念式結尾 的寫作技巧,情節出乎意料卻又合情合理。讓吉姆在最後才吐露真言 讓我們都把禮物暫放一邊吧,它們實在太好了,目前尚不宜用。我賣掉金錶,換錢為你買了髮梳。其實是歐 亨利精心安排的,由 含淚的笑 成功過渡到了 含笑的淚 既是對普...

麥琪的禮物禮品店天津有幾家

奧運會之際,投資一家di 動漫店不錯,其新穎時尚也正好符合現在奧運會的主題。在 年奧運會開幕之際,很多經銷商利用diy技術製作時尚的 桖 飾品 以及奧運紀念品來為自己賺取奧運之財。麥琪的禮物主要內容?麥琪的禮物 是抄美國著名文bai學家歐 亨利寫的一篇短篇 du它通zhi過寫在聖誕節前一天,dao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