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含淚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女子流淚的句子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795 閱讀 4615

1樓:深藍港灣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李清照 《武陵春》

萬事傷心對管弦,一身含淚向春煙。——唐 韓滉 《聽樂悵然自述(一作病中遣妓,一作司空曙詩》

人生是個含淚的微笑。——歐·亨利《歐·亨利短篇**精選》

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冰心《繁星·春水》

龍山路滑少人登,籬下菊花含淚泣。——宋 胡仲弓 《九日雨》

曉來定有花含淚,莫向尊前唱柳枝。——明 嶽岱 《聽歌》

伏櫪長鳴憐老驥,引杯含淚惜吳鉤。—— 明  俞庸《病起口佔》

桃花帶雨如含淚,只恐多情不忍看。——明 鄭如英《閨怨》

銅仙含淚辭青瑣,渺渺空嗟西日短。——明 宋濂《皇仙引》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眶似乎飽和著眼淚,像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手指那麼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

殘妝含淚下簾坐,盡日傷春春不知。—唐 白居易《傷春詞》

幾家緣錦字,含淚坐鴛機。——唐 李商隱 《即日》

天王貴宮不貯老,浩然含淚今來還。——唐 李少微 《相和歌辭 怨歌行》

瘦女候庭前,含淚整衿裾:「東風尚苦寒,凜凜中人肌。——明 宋濂《出門辭為蘇鵬賦》

別矣可奈何,含淚入城去。—— 明 袁中道《述別為丘長孺》

描寫女子流淚的句子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玉容寂寞淚瀾幹,梨花一枝春帶雨。

2.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邑鮫綃透

3.怕人尋問,咽淚妝歡

4.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5.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紅妝淚闌干

6.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7.四月十七,正是去年今日。

別君時:忍淚佯低面,含羞半斂眉。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

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8.看朱成碧思紛紛, 憔悴支離為憶君。

不信比來長下淚, 開箱驗取石榴裙。

9.美人卷珠簾,深坐蹙蛾眉.

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

10.犀玉滿頭花滿面,負妾一雙偷淚眼。

淚珠若得似珍珠,拈不散。

知何限,串向紅絲應百萬。

11.李芳樹《刺血詩》

去去復去去,悽惻門前路。

行行重行行,輾轉猶含情。

含情一回首,見我窗前柳。

柳北是高樓,珠簾半上鉤。

昨為樓上女,簾下調鸚鵡。

今為牆外人,紅淚沾羅巾。

牆外與樓上,相去無十丈。

云何咫尺間,如隔千重山?

悲哉兩決絕,從此終天別。

別鶴空徘徊,誰念鳴聲哀!

徘徊日欲晚,決意投身返。

手裂湘裙裾,泣寄稿砧書。

可憐帛一尺,字字血痕赤。

一字一酸吟,舊愛牽人心。

君如收覆水,妾罪甘鞭捶。

不然死君前,終勝生捐棄。

死亦無別語,願葬君家土。

儻化斷腸花,猶得生君家。

描寫人傷心落淚的句子

3樓:三尜子

1我的心情像這天氣,沒有一絲陽光,有的只是沒有流出的眼淚。

2我再也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感情,只覺得苦澀的膽汁直往嘴裡湧,鼻子一酸,兩行淚珠啪嗒啪嗒滾落下來。

3我想哭又不敢哭,痴呆呆地站著,心裡上上下下翻滾折騰,五臟六腑都彷彿挪動了位置。

4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悲痛包圍了我,我忍不住眼淚落下來,成串地滴在桌子上。我用力擦著,使勁擦…

4樓:謙卑的故事

1、最痛苦的莫過於徘徊在放與不放之間的那一段。真正決心放棄了,反而,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

2、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

3、走完同一條街,回到兩個世界。

4、總有一些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後來卻成了記憶的常客。

5、自己哭著告訴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為他哭,最後一次為男人哭-、

6、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成精!

7、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8、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9、真正的堅韌,應該是哭的時候要徹底,笑的時候要開懷,說的時候要淋漓盡致,做的時候不要猶豫。

10、真心離傷心最近 。

5樓:來路短去路長

相顧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6樓:第七大道碎片

傷心的我淚如雨下,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的我淚如決堤之水,淹死人命百萬,在下萬死莫贖啊(=_=)

描寫含淚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能看到我留在螢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滴在鍵盤上淚,眼睛的茲味好像苦水,我會記住你的好一輩子。

2、花瓣的淚!香消在人間!

3、愛乙個人,總難免賠上眼淚;被乙個人愛著,也總會賺到他的眼淚。

4、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5、我的淚像調皮的孩子蹦出了我的眼眶。關於眼淚的優美句子。

6、眶似乎飽和著眼淚,像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手指那麼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

7、每個人也許都愛上過不愛他的人,永遠忘不了那時掉過的眼淚。

8、眼淚一一粒一粒地從眼眶裡掉落出來,我不願擦乾,也不願停止哭泣。很快,牛仔褲上濕潤了一片。那深深淺淺的顏色帶著某種黑暗嘲諷的氣息衝我微笑。

9樓:昂艾赤雲露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李清照《武陵春》

萬事傷心對管弦,一身含淚向春煙。——唐

韓滉 《聽樂悵然自述(一作病中遣妓,一作司空曙詩》

人生是個含淚的微笑。——歐·亨利《歐·亨利短篇**精選》

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冰心《繁星·春水》

龍山路滑少人登,籬下菊花含淚泣。——宋

胡仲弓 《九日雨》

曉來定有花含淚,莫向尊前唱柳枝。——明

嶽岱 《聽歌》

伏櫪長鳴憐老驥,引杯含淚惜吳鉤。—— 明

俞庸《病起口佔》

桃花帶雨如含淚,只恐多情不忍看。——明

鄭如英《閨怨》

銅仙含淚辭青瑣,渺渺空嗟西日短。——明

宋濂《皇仙引》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眶似乎飽和著眼淚,像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手指那麼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

殘妝含淚下簾坐,盡日傷春春不知。—唐

白居易《傷春詞》

幾家緣錦字,含淚坐鴛機。——唐

李商隱《即日》

天王貴宮不貯老,浩然含淚今來還。——唐

李少微《相和歌辭

怨歌行》

瘦女候庭前,含淚整衿裾:「東風尚苦寒,凜凜中人肌。——明宋濂《出門辭為蘇鵬賦》

別矣可奈何,含淚入城去。——

明袁中道《述別為丘長孺》

有哪些句子可以描寫喉間哽咽,難過或感動的?

10樓:漂亮的212啊

1、我的喉嚨哽咽著,心裡像是螞蟻的窩,螞蟻在裡面爬來爬去似的,難受極了。

2、或許你不明白,那種突如其來的委屈卡在喉嚨裡哽咽的難受像啞巴吃了黃蓮說不出的酸楚。

3、於顫抖的淚痕裡,撥動著記憶的琴弦,彈起一闋舊詞的韻律,於經年的旅途中,篆刻些難過的遐想。

4、總會在聽到某一首歌的時候淚流滿面;總會在看到某個似曾相識的背影的時候惆悵莫名,總會在嗅到某種香味的時候默默發呆,總會在經過某個地方的時候頻頻回首,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調出某個**號碼。

5、眼眶紅了,我仰起頭來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一室黑暗,有不只源自何處的風,盤旋鼓譟,一如當年。

6、淚水從眼眶中流出,輕輕地滑落到嘴邊,可是,我嚐嚐這甜甜的淚,笑了...

7、心像數萬跟鋼針插著,我的嗓子像是被什麼東西塞住了,無比的難過。

8、此時,我的心像是斷流的河床被涓 涓的細流慢慢滋潤。

9、心裡似乎有一股暖流在小小的心房 中穿梭。

10、對他來說,也許這是調侃的,但剎那間使我感動到熱淚盈眶……

11、我感到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心 頭,淚水不由自主的流淌下來。

12、是春給了花生機,花卻把美麗給了夏季,當夏耗盡了花的容顏,是秋—含淚掩蓋了它卑微的愛戀。

13、一顆善良的心,一雙溫暖的手,便是凡者的全部。默默付出中,我們已被感動,因為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

14、早晨開啟窗,看著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

15、感動是心靈深處的震撼,它源於我們對責任虔誠的堅守,對理想執著的追尋,對生活最廣博的愛。

形容「很愁」的句子有哪些?

11樓:西瓜比不過夏涼

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 (唐·李白《菩薩蠻》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334)

遠處舒展的樹林煙霧漾瀠,好像紡織物一般,秋寒的山色宛如衣帶,觸目傷心的碧綠。暮色進了高高的閨樓,有人正在樓上獨自憂愁。玉石的台階上,徒然侍立盼望。

那回巢的鳥兒,在歸心催促下急急飛翔。**是我返回的路程?過了長亭接著短亭。

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唐·李白《憶秦娥》)

玉簫的聲音悲涼嗚咽,秦娥從夢中驚醒時,秦家的樓上正掛著一弦明月。秦家樓上的下弦月,每一年橋邊青青的柳色,都印染著灞陵橋上的悽愴離別。遙望樂遊原上冷落淒涼的秋日佳節,通往咸陽的古路上音信早已斷絕。

西風輕拂著夕陽的光照,眼前只是漢朝留下的墳墓和宮闕。

弱柳從風疑舉袂,叢蘭裛露似沾巾。獨坐亦含顰(唐·劉禹錫《憶江南》)

柔 弱的柳條隨風輕搖,不勝依依,恍如一位妙齡女子正揮手舉袖與春天作別;碧綠的蘭草沾滿露珠,晶瑩閃光,好似少女在款款惜別之際淚灑羅巾。

楚客欲聽瑤瑟怨,瀟湘深夜月明時。 (唐·劉禹錫《瀟湘神》)

沅湘的逐客要聽那聲聲哀怨的瑤瑟,在這瀟湘深夜明亮的月光裡。

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唐·白居易《憶江南》)

憶及江南,最懷念的還是杭州.月圓之時山寺之中,尋找桂子;潮起之日,躺在郡衙的亭子裡觀潮,什麼時候才能故地重遊呢?

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 (唐·白居易《長相思》)、

思念呀,怨恨呀,哪兒是盡頭,伊人呀,除非你歸來才會罷休。一輪皓月當空照,讓我倆緊緊偎傍,倚樓望月。

時節欲黃昏,無聊獨倚門 (唐·溫庭筠《菩薩蠻》)

眼看著已經黃昏,乙個人實在無趣,依靠著門.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唐·溫庭筠《夢江南》)

白蘋洲頭守望的女子,眼看著駛過的無數船隻,不見丈夫身影;眼前只有流逝的江水和落日的餘輝,不覺悲從中來肝腸寸斷。

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唐·韋莊《菩薩蠻》)

在老之前不要回到故鄉,不然回到家鄉後會因為家鄉戰亂而悔斷肚腸。

多少淚珠何限恨,倚闌干 (南唐·李璟《攤破浣溪沙》)

荷花落盡,香氣消散,荷葉凋零,深秋的西風拂動綠水,使人愁緒滿懷。美好的人生年華不斷消逝。與韶光一同憔悴的人,自然不忍去看(這滿眼蕭瑟的景象)。

 細雨綿綿,夢境中塞外風物緲遠。(醒來)寒笙嗚咽之聲迴盪在小樓中。(想起故人舊事),(她)含淚倚欄,懷抱無窮幽怨。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南唐·李煜《烏夜啼》)

心中的思緒,想要減斷,卻怎樣也減不斷,想好好梳理,卻更加的雜亂,這樣的離異思念之愁,而今在心頭上卻又是另一般不同的滋味。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南唐·李煜《虞美人 》)

要問我心中有多少哀愁,就像這不盡的滔滔春水滾滾東流。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唐·李白《秋浦歌 》)

白髮足有三千丈,但心裡的憂愁就像這些銀色的頭髮一樣長。

描寫古代女子服飾的句子有哪些

淡綠色的 長裙,袖口上繡著淡藍色的牡丹,銀絲線勾出了幾片祥雲,下擺密麻麻一排藍色的海水雲圖,胸前是寬片淡黃色錦緞裹胸,身子輕輕轉動長裙散開,舉手投足如風拂揚柳般婀娜多姿。網路 風髻露鬢,淡掃娥眉眼含春,細潤如溫玉柔光若膩,櫻桃小嘴不點而赤,嬌豔若滴,腮邊兩縷髮絲隨風輕柔拂面憑添幾分誘人的風情。網路 ...

描寫美女傾國傾城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女子傾國傾城的句子有哪些?

1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2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3 秀回 色掩今答古,荷花羞玉顏。4 秀靨豔比花嬌,玉顏豔比春 紅 5 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7 眼波才動被人猜。李清照 8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9,回眸一笑百魅生,六宮粉黛無顏色。10,梨花一枝春帶雨 1...

描寫古代女子美麗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1丶臉若銀盆bai,眼似水杏,唇du不點而紅,眉不zhi畫而翠。2 千秋無絕色!悅目dao 是佳人!傾內國傾城貌!驚為天下容人!3 屆笑春桃兮,雲堆翠髻 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4 雲一渦,玉一梭,淡淡衫兒薄薄羅,輕顰雙黛螺。5 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華容婀娜,令我忘餐。6 玼兮玼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