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2021-03-03 20:49:21 字數 424 閱讀 1578

1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是以實現國家公共財政職能為目的,基於政治

權力和法律規定,由**專門機構向居民和非居民就其財產或特定行為實施強制、非罰與不直接償還的金錢或實物課徵,是國家最主要的一種財政收入形式。

國家取得財政收入的方法有很多種,如稅收、發行貨幣、發行國債、收費、罰沒等等,而稅收則由**徵收,取自於民、用之於民。稅收具有無償性、強制性和固定性的形式特徵。稅收三性是乙個完整的體系,它們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稅收分為國稅和地稅。地稅又分為:資源稅、個人所得稅、個人偶然所得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車船使用稅、房產稅、屠宰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企業所得稅、印花稅等。

稅收主要用於國防和軍隊建設、國家公務員工資發放、道路交通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科學研究、醫療衛生防疫、文化教育、救災賑濟、環境保護等領域。

氣質名詞解釋,氣質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詳細釋義 1 指人的生理 心理等素質,是相當穩定的個性特點。魯迅 三閒集 柔石作 二月 小引 雖然我還無從明白其前因,是由於氣質的本然,還是戰後的暫時的勞頓。2 風度 模樣。儒林外史 第二五回 向知府道 好個氣質,像正經人家的兒女。3 猶風骨。指詩文清峻慷慨的風格。4 指氣體。近義詞 氣勢 高貴 氣...

鞣質的名詞解釋是什麼,什麼是名詞解釋

鞣質,又稱單寧,是存在於植物體內的一類結構比較複雜的多元酚類化合物。鞣質能與蛋白質結合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故可用來鞣皮,即與獸皮中的蛋白質相結合,使皮成為緻密 柔韌 難於透水且不易腐敗的革,因此稱為鞣質。鞣質存在於多種樹木 如橡樹和漆樹 的樹皮和果實中,也是這些樹木受昆蟲侵襲而生成的蟲癭中的主要成分...

氣質的名詞解釋,氣質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蓋倫最先提出了氣質這一概念,用氣質代替了希波克拉底體液理論中的人格,形成了4種氣質學說,此分類方式一直在心理學中沿用至今。氣質是指人的相對穩定的個性特點和風格氣度。指詩文清峻慷慨的風格。心理學認為氣質是不以人的活動目的和內容為轉移的心理活動的典型的穩定的動力特徵。氣質的名詞解釋是什麼?氣質是表現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