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相對工資,什麼是相對工資

2021-03-03 20:49:21 字數 2763 閱讀 1823

1樓:八零後_陽陽

就是巨集觀來講.

並不是具體的,集體或團體平均下來,

什麼是相對工資理論名詞解釋

2樓:收藏噠人

相對工資論:一國的產品要以地租、利潤和工資的名義

分配給三個主要社會階級,產品的三個階級間分配比例在不同的社會階段中是不同的。要正確判斷地租率、利潤率和工資率,不能根據某一階級所獲得的絕對產品量,而應根據所得的相對產品量,也就是根據這種產品所必需的勞動量。

為什麼我們的相對工資和美國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資料說中國的抄人均工bai資是最低的 只有八毛錢du一小時 是世界最後一名zhi 全國人dao民的工資收入加在一起 除以這個國家的gdp 我們得到的數字是歐美最高 是百分之55 非洲國家都在百分之20一下 而中國只有百分之八 可憐 人均工資最高的是德國 每小時30美金 弟名實美國 每小時22美金 gdp跟老百姓沒有多大關係 老百姓的財富並沒有相應的增加 反而越來越大 為什麼我們這麼累 幹的時間最長 反而拿到的工資最低 有兩個原因 1;歐美對我們的剝削 2;我們的產業政策偏了 我們把大部分的社會資源都拿去修橋鋪路了 搞的我們的gdp以每年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長 其實大部分都是由鋼筋水泥帶動的 總之還有很多 最重要的我想還是中國人口太多了 還有就是中國的一些政策不行 對外軟弱 對內強硬 這是中國共產黨一貫實施的政策

什麼是工資類別

4樓:暖陽

工資類別是指一套工資賬中,根據不同情況而設定的工資資料管理類別。(名詞解釋題)

5樓:笨貓多隻

工資類別是薪資型別,具體如下:

薪資型別一般分為:

1、固定月薪:工作不能以時間或數量計算,計算單位為:月;不享有加班費;適用於辦公室人員及部門高層,如辦公室主任。

2、月薪:工作以時間計算,計算單位為:月;享有加班費。適用於車間各崗位,如收發員,班組長等。

3、日薪:工作以時間計算,計算單位為:日;享有加班費。適用於普通員工或臨時雇工,如水泥工。

4、時薪:工作以時間計算,計算單位為:小時;享有加班費。適用於普通員工或臨時雇工,如鏽花工。

5、計件:工作以數量質量計算,計算單位為:pcs;不享有加班費,但加班工價應相對提高。適用於普通員工或臨時雇工,如製衣廠燙工。

6、年薪:工作不能以時間或數量計算,計算單位為:年;不享有加班費;適用於企業小數高層管理者。如總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類別就是整體工資組成部分的分類專案,即基本工資、工資性津貼、輔助工資、福利、勞動保護費等有關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其實是乙個很籠統的概念,從工資的性質來分,基本工資是工資,但是其他的例如:獎金、加班費、社保費用……這些也是工資性收入的一部分,也要歸於工資這個大類裡面。

還有就是按照勞動者型別區別的,合同工、勞務工……

這是我的理解,不知道lz看懂沒有,希望能夠幫到你。

工資制是什麼?

8樓:我為術狂

工資制是相對於供給制而言,是支付報酬的一種方式。

工資制的種類

( 計時工資制 )  開啟門做生意,什麼樣的人都會碰到的按照工作時間計算工資是傳統的工資支付方式。衡量工作時間的時間單位有中時、日、月和年等。

( 計件工資制 )計件工資制度真摯以勞動才子是完成的合格產品或工作的數量為依據計算工資數額。這種工資制度一般在生產任務明確、產品數量和質量易於測量和統計表的工種中實行。而對一些智慧型化程度較高的技術工作或管理工作則不易實行。

( 結構工資制 )2023年7月1日起,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進行工資歷制度改革,實行以職務工資為主的結構工資制度。這以後,結構工資制度在我國得到廣泛動用。一般來說,執照工資的不同職能可以分為基礎工資、職務工資、工齡工資和獎勵工資等四個組成部分。

( 浮動工資制 )浮動工資制度就是把職工基本工資的部分或全部與獎金合在一起,依據企業效益好壞以及職工工作表現和工作績效大小支付工資的一種工資制度。

( 等級工資制 )等級工資制度應做到職務範圍清晰、責任分明、工作規範、易於評價,還應建立嚴格的職工調配、考核和晉公升制度才能保證實施的有效性。

( 崗位技能工資制 )崗位技能工資制度是目前在我國企業中廣泛實行的一種工資制度,是一種以崗位和技能兩個工資單元為主的新型工資歷制形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制度,是相對於供給制而言,工資制度,就是以貨幣的形式給予勞動者報酬的一種方式,根據企業或者生產部門的需要,也分為很多支付形式,比如,計件工資,計時工資,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等等,

家裡找人介紹工作,介紹人問到希望薪資是多少的時候怎麼開口說能叫人家不反感還能找乙個相對工資高的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想多少就多少,沒有什麼反不反感的,你說期望能有乙份工資可以養家,兩種選擇版,要權麼現在工資多少無所謂,希望能有提公升空間。2.直接找乙個能讓我養家的工作。

這找人介紹工作這都不好意思說,就沒有意思了,你沒有目標,別人也不好邦你找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的消費情況,不能太低。

哪個地方的廠相對工資比較高進廠有什麼要求

12樓:江濟鑫

廣東佛山這邊家私廠,隨隨便便幾千上萬

13樓:英語聽力咯你

那個地方都差不多的,還是看個人,多勞多得嘛!

什麼是相對原子質量? 5,什麼是相對原子質量?

因為碳中有6個質子,6個中子,測出碳的質量後,將那個數字除以12 中子 質子等於12 姑且將那個記作a,a即為乙個質子或中子的質量 暫時認為中子與質子質量相同 再測出氫的質量,用測得的數字除以a,就是氫的相對原子質量,因為氫只有乙個質子 無中子 所以測得的氫的質量就是a,比出來的數當然是1。你可以將...

相對濕度的含義?什麼是相對濕度

相對濕度,表示空氣中的絕對溼度與同溫度下的飽和空氣絕對溼度的比值,得數一般用百分比表示。也就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某處空氣中所含水汽量與該氣溫下飽和水汽量的百分比。如果再說通俗點,我給你舉個例子吧 夏天晚上,草葉上開始有露珠出現,這就表明空氣中已經不能溶解水蒸氣了,達到了 飽和 空氣的狀態。而如果氣溫公...

愛情相對論說明了什麼, 愛情是相對論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愛情本身就是這樣的嘛 愛情是相對論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